在剛性聯軸器結構中,不能夠補償兩軸相對位移的是聯軸器,能夠

2021-03-20 08:35:51 字數 5160 閱讀 3210

1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式聯軸器

可移式聯軸器

2樓:態度的魅力

第二個好像是雙膜片聯軸器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夠補償兩軸相對位移的是:套筒 聯軸器

能夠補償兩軸相對位移的是:調心球 軸承

能補償兩軸相對位移以及可緩和衝擊,吸收振動的聯軸器是?

4樓:匿名使用者

膜片式 最大吸收10位移 吸收振動 吸收衝擊能力不大

彈性聯軸器 吸收衝擊振動能力強

彈性組合聯軸器 應該能解決你得問題

為什麼齒輪聯軸器是剛效能補償兩軸的位移

5樓:匿名使用者

鼓形齒聯軸器也叫齒輪聯軸器,補償兩軸位移即兩軸的軸向偏差(位移)

可移式剛性聯軸器中能補償徑向位移的是—— 華中機械課本原題,請知道的學長或導師給我答案。謝謝 5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解是,剛性聯軸器是適用於兩軸線許用相對位移量甚微的場合。如何有徑向位移就不可能選用剛性聯軸器。所以這個題目可能寫錯了。應該是可移式撓性聯軸器吧。

聯軸器到底是什麼東西

7樓:匿名使用者

聯軸器到底是什麼東西?其實聯軸器就是用來聯接不同機構中的兩根軸(主動軸和從動軸)使之共同旋轉以傳遞扭矩的機械零件。通俗點說就是用來傳動的零部件。

聯軸器的構造:

通常萬盛聯軸器都是由由兩半部分組成,分別與主動軸和從動軸聯接。

聯軸器的分類:

1、剛性聯軸器(無補償能力);

2、撓性聯軸器(有補償能力);

無彈性元件的撓性聯軸器:這類聯軸器因具有撓性,故可補償兩軸的相對位移。但因無彈性元件,故不能緩衝減振。如:泊頭萬盛十字滑塊聯軸器,十字軸式萬向聯軸器,齒形聯軸器等;

有彈性元件的撓性聯軸器:這類聯軸器因裝有彈性元件,不僅可以補償兩軸間的相對位移,而且具有緩衝減振的能力。

彈性元件所能儲蓄的能量越多,則聯軸器的緩衝能力愈強;彈性元件的彈性滯後性能與彈性變形時零件間的摩擦功愈大、則聯軸器的減振能力愈好。這類聯軸器目前應用很廣,品種亦愈來愈多。如:

滾子鏈聯軸器,彈性套柱銷連軸器,梅花形彈性聯軸器,輪胎型彈性聯軸器,膜片式聯軸器等。

聯軸器具體是幹什麼的?

聯軸器主要用途:

彈性聯軸器:適用於旋轉編碼器、步進電機

膜片聯軸器:適用於伺服電機、步進電機

波紋管聯軸器:適用於伺服電機

滑塊聯軸器:適用於普通微型電機

梅花聯軸器:適用於伺服電機、步進電機

剛性聯軸器:適用於伺服電機、步進電機

聯軸器的**:

8樓:別克內部人員

聯軸器是用來聯接不同機構中的兩根軸(主動軸和從動軸)使之共同旋轉以傳遞扭矩的機械零件。在高速過載的動力傳動中,有些聯軸器還有緩衝、減振和提高軸系動態效能的作用。聯軸器由兩半部分組成,分別與主動軸和從動軸聯接。

一般動力機大都借助於聯軸器與工作機相聯接。

9樓:通達聯軸器

聯軸器是主動軸連線被動軸的乙個部件,起到傳遞扭矩和保護其他部件的作用,他有多種形式,按實際需要定型安裝。

剛性聯軸器的優缺點

10樓:忠艾

缺點:凸緣聯軸器對兩軸對中性的要求很高,當兩軸有相對位移存在時,就會在機件內引起附加載荷,使工作情況惡化,這是它的主要缺點。

優點:但由於結構簡單、成本低、可傳遞較大轉矩,故當轉速低、無衝擊、軸的剛性大、對中性較好時常採用。凸緣聯軸器(亦稱法蘭聯軸器)是利用螺栓聯接兩凸緣(法蘭)盤式半聯軸器,兩個半聯軸器分別用鍵與兩軸聯接,以實現兩軸聯接,傳遞轉矩和運動。

凸緣聯軸器結構簡單,製造方便,成本較低,工作可靠,裝拆、維護均較簡便,傳遞轉矩較大,能保證兩軸具有較高的對中精度,一般常用於載荷平穩,高速或傳動精度要求較高的軸系傳動。凸緣聯軸器不具備徑向、軸向和角向補償效能,使用時如果不能保證被聯接兩軸對中精度,將會降低聯軸器的使用壽命、傳動精度和傳動效率,並引起振動和雜訊。剛性聯軸器凸緣上各螺栓根據傳遞轉矩的大小,可全部採用鉸制孔用螺栓,或一半採用鉸制孔用螺栓,另一半用普通螺栓。

11樓:迷你

剛性凸緣聯軸器用剛性傳力件構成,連線件之間不能做運動,不能補償兩軸的偏移,只是對聯接的兩軸在安裝時對中精度高,沒有彈性元件,不具備減震和緩衝效能,一般用於載荷平穩沒有衝擊震動的場合。包括凸緣聯軸器、平行軸聯軸器、夾克聯軸器等,結構簡單,成本低,拆裝、維修簡便選聯軸器時應減小兩軸的對中誤差,減少附加載荷對聯軸器的影響,減速聯軸器和支撐間的距離。海鵬機械提供

聯軸器主要用在哪些方面

12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hbxtfd

聯軸器聯軸器的基本知

識聯軸器的作用聯軸器的型別常見聯軸器的特點聯軸器的功用由於製造和安裝不可能絕對精確,以及工作受載時基礎、機架和其它部件的彈性變形與溫差變形,聯軸器所聯接的兩軸線不可避免的要產生相對偏移被聯兩軸可能出現的相對偏移有:軸向偏移圖a)、徑向偏移圖b)和角向偏移圖c),以及三種偏移同時出現的組合偏移d)兩軸相對偏移的出現,將在軸、軸承和聯軸器上引起附加載荷,甚至出現劇烈振動。因此,聯軸器還應具有一定的補償兩軸偏移的能力,以消除或降低被聯兩軸相對偏移引起的附加載荷,改善傳動效能,延長機器壽命。

為了減少機械傳動系統的振動、降低衝擊尖峰載荷,聯軸器還應具有一定的緩衝減震效能。聯軸器的型別及特點為了適應不同需要,人們設計了形式眾多的聯軸器,部分已標準化。機械式的聯軸器分類如下:

根據聯軸器內部是否含有彈性元件可分為:1、剛性聯軸器:固定式—對中性要求高可移式—可以補償各種偏移2、彈性聯軸器:

可以補償各種偏移,緩衝吸振剛性聯軸器固定式可移動式固定式剛性聯軸器固定式剛性聯軸器要求兩軸對中性好;常見的有下列幾種:夾殼式聯軸器凸緣聯軸器剛性聯軸器不具有補償被聯兩軸軸線相對偏移的能力,也不具有緩衝減震效能;但結構簡單,**便宜。只有在載荷平穩,轉速穩定,能保證被聯兩軸軸線相對偏移極小的情況下,才可選用剛性聯軸器。

13樓:夢中億

聯軸器是用來聯接不同機構中的兩根軸(主動軸和從動軸)使之共同旋轉以傳遞扭矩的機械零件。在高速過載的動力傳動中,有些聯軸器還有緩衝、減振和提高軸系動態效能的作用。聯軸器由兩半部分組成,分別與主動軸和從動軸聯接。

一般動力機大都借助於聯軸器與工作機相聯接。總之一句話:只要用到軸與軸連線的,幾乎都要用到聯軸器。

14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聯軸器 凸緣式聯軸器  特點:構造簡單,成本低,可傳遞較大轉矩。不允許兩軸有相對位移,無緩衝。

   用途:在轉速低,無衝擊,軸的剛性大,對中性較好的場合應用較廣。 滑塊聯軸器   半聯軸器1、3上的凹槽與中間滑塊的凸榫→移動副→可補償兩軸偏移   特點、應用:

  無緩衝,移動副應加潤滑→用於低速傳動    彈性聯軸器  特點:緩衝吸振,可補償較大的軸向位移,微量的   徑向位移和角位移。   應用:

正反向變化多,啟動頻繁的高速軸。 安全聯軸器  在結構上的特點是,存在乙個保險環節(如銷釘可動聯接等),其只能承受限定載荷。當實際載荷超過事前限定的載荷時,保險環節就發生變化,截斷運動和動力的傳遞,從而保護機器的其餘部分不致損壞,即起安全保護作用。

起動安全聯軸器:除了具有過載保護作用外,還有將機器電動機的帶載起動轉變為近似空載起動的作用。 剛性聯軸器  剛性聯軸器不具有補償被聯兩軸軸線相對偏移的能力,也不具有緩衝減震效能;但結構簡單,**便宜。

只有在載荷平穩,轉速穩定,能保證被聯兩軸軸線相對偏移極小的情況下,才可選用剛性聯軸器。 撓性聯軸器  具有一定的補償被聯兩軸軸線相對偏移的能力,最大量隨型號不同而異。   無彈性元件的撓性聯軸器:

承載能力大,但也不具有緩衝減震效能,在高速或轉速不穩定或經常正、反轉時,有衝擊雜訊。適用於低速、過載、轉速平穩的場合。   非金屬彈性元件的撓性聯軸器 在轉速不平穩時有很好的緩衝減震效能;但由於非金屬(橡膠、尼龍等)彈性元件強度低、壽命短、承載能力小、不耐高溫和低溫,故適用於高速、輕載和常溫的場合 。

  金屬彈性元件的撓性聯軸器:除了具有較好的緩衝減震效能外,承載能力較大,適用於速度和載荷變化較大及高溫或低溫場合。

15樓:匿名使用者

軸對軸 的鏈結 加長 變徑等

剛性聯軸器與彈性聯軸器有何不同?

16樓:匿名使用者

剛性聯軸器結構簡單,**便宜,適用於兩個軸

同心度好的情況。彈性聯軸器結構相對複雜,**較高,適用於兩個軸同心度不很好的情況,適用於有扭轉振動的情況(減振)。

天津隆創日盛科技****是大銀(hiwin)集團的專業行銷服務系統。集團總部位於台灣省台中市工業區。關係企業:

大銀微系統股份****、上銀科技股份****,主要生產基地均在台灣。hiwin集團—天津隆創日盛科技****總部位於中國北方經濟中心的天津,設有近兩千平方公尺的倉儲、加工、物流中心。主要產品有:

直線導軌、上銀直線導軌、滾珠絲槓、線性滑軌、直線模組、直線電機、線性致動器(電動推桿)、位置測量系統(磁珊)、dd馬達等。產品廣泛應用於數控工具機,木工機械,搬運、輸送機械,精密測量儀器,產業自動化機械,電子半導體機械,機械手臂、包裝機械等,所有需求精密直線傳動及定位的領域。

17樓:匿名使用者

剛性聯軸器不具有補償被聯兩軸軸線相對偏移的能力,也不具有緩衝減震效能;但結構簡單,**便宜。只有在載荷平穩,轉速穩定,能保證被聯兩軸軸線相對偏移極小的情況下,才可選用剛性聯軸器。

彈性聯軸器  特點:緩衝吸振,可補償較大的軸向位移,微量的 徑向位移和角位移。

應用:正反向變化多,啟動頻繁的高速軸。

18樓:義大利旋轉接頭

如有需求,可諮詢上海歐樂傳動與控制技術****,運動控制部

對兩軸對中不好或偏斜有補償能力的聯軸器是什麼聯軸器

19樓:貝海藍灣

萬向聯軸器,可以補償不在同一軸線的兩軸,存在軸線夾角的情況下能實現所聯接的兩軸連續迴轉,並可靠地傳遞轉矩和運動。萬向聯軸器最大的特點是:其結構有較大的角向補償能力,結構緊湊,傳動效率高。

不同結構型式萬向聯軸器兩軸線夾角不相同,一般在5°-45°之間。

在機械中為什麼要使用聯軸器,機械式聯軸器可分為哪三大類

聯軸器是用來聯接不同機構中的兩根軸 主動軸和從動軸 使之共同旋轉以傳遞扭 矩的機械零件。在高速過載的動力傳動中,有些聯軸器還有緩衝 減振和提高軸系動態效能的作用。聯軸器由兩半部分組成,分別與主動軸和從動軸聯接。一般動力機大都借助於聯軸器與工作機相聯接。花鍵聯軸器一般都是需要用到花鍵的機器廠家自己生產...

在鋼結構圖紙中這些都是什麼意思,鋼結構中圖紙中這些符號都是什麼意思

應該是型鋼型別,但他寫的很不規範,如30wh,應該是表示寬翼緣熱軋型鋼中的一種。如wh nh等等,但st kc在圖紙中有可能是表示抗風柱之類的,寫的太不規範了。鋼結構中圖紙中這些符號都是什麼意思 一 tf 翼板厚度 hf 焊縫厚度 tw 腹板厚度 th 端板厚度。二 鋼結構圖紙符號代表含義如下 1....

tcf在財務中什麼意思,結構檢查中TCF,CHE是什麼意思

tracking cash flow.現金流 國際 中ilo alo tcf boa分別是什麼意思?ilo 國際勞工組織 international labor anization 用在國際 中可解為 國際勞工標準 alo american liaison office r 美國聯絡辦公室 美國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