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第一志願考上了,不想去上還能不能去第二志願啊

2021-09-12 02:21:48 字數 2709 閱讀 4372

1樓:科學普及交流

中考第一志願考上了,不能去第二志願了。

因為現在中考都實行網上錄取。同一考生,只能錄取一次,不能重複錄取。

在第一志願錄取時,已經把你的檔案轉過去了,轉到第一志願的學校,第二志願就不可能再錄取了。

2樓:彗星會說話

能上是能上、一志願的學校已經把你的檔案提走了、得花提檔費、提出檔案後、看你第二志願的分數上去了沒?

3樓:wo愛你1生

好像是你考上了 第一志願 你的檔案 就提到了 那裡但是如果你不去上 選擇第二志願 我也不是很清楚是不是可以 去上 但是希望你能到你自己喜歡的 自己樂意的學校去學習 祝你好運

我中考第一志願考上了,但不想去哪個高中,想去第二志願的學校,還能不能上第二志願啊 10

4樓:心紫荷

你這種情況如果不服從第一志願,那麼只有等第二志願報考得學校學生沒有招足,或者有你這樣有不去得,才能在第二志願繼續選擇,當然也是擇優錄取,所以我也只能祝你好運了

5樓:藍色殊俟

好像不可以,被第一志願錄取後,第二志願的學校便不再考慮你了,或者可以聯絡一下轉校。

轉校流程:

首先需要轉學學生監護人提出轉學申請;

轉出學校,稽核同意辦理,列印《普通中小學轉學證回執》;

轉入想要轉進的學校的稽核同意辦理,《轉學證回執》蓋章;

轉入學校所在地市教育局的稽核辦理,《轉學證回執》蓋章;

轉出學校留存一份《轉學證回執》,列印《普通中小學轉學證》《轉學證》上蓋章併網上申請;

轉入學校所在地的地市教育局的稽核同意辦理和《轉學證回執》的蓋章;

轉出學校所在地市教育局的稽核同意辦理和《轉學證》蓋章併網上審批;

轉入學校的《轉學證》蓋章併網上申請;

轉入學校所在市教育局的《轉學證》蓋章;

轉入學校所在地市教育局在《轉學證》蓋章併網上審批。《轉學證》由轉入學校和所在市區教育局各留存一份;

轉出學校所在地市教育局進行網上異動的更改;

轉入學校所在地市教育局進行網上異動的更改;

轉學手續完成。

中考如果第一志願差一點沒有考上,第二志願會擇優錄取嗎

6樓:有錢哥哥

不會,學校都是看分數錄取的,但只

要過了第二志願分數線,就會被錄取回。

計算機將考生答按其中考總成績,從高分到低分排出順序,再依序按照每個考生所填報的志願順序進行錄取。用通俗的話說,是按分數順序,一個人、一個人地進行錄取,所以不會出現“上一個志願未被錄取,會影響下一個志願錄取”的問題。

中考第一志願沒上分數線,但超過第二志願分數線,就能被第二志願錄取,不交錢。由於大多數學校都在一志願招夠了人數,第二志願錄取的就很少。

注意事項:

1、想去的學校不能進行志願填報,拿第一批中考錄取來說,考生如果不想去五年制高職,如果在第一批志願中填報該中考志願,很大可能會被錄取。如果第一批被中考錄取了,後面就沒機會了。

2、一定儘可能填滿,中考平行志願填報的一大好處是讓中考考生有更多選擇的機會。因此在填報中考志願時,儘可能把志願填報填滿,想去的都要填。因為實行平行志願填報,錄取學校對中考考生來說是平行的,“扎堆”的風險性小一些,可能上的都可以填,獲取最大的機會。

7樓:芙蓉姐姐

每個學校都會首

bai先錄取第一

志願的學生

du,如果第一志

zhi願沒有dao招夠學生,才會錄取第二志專願的學生。

如果你沒有考屬上第一志願填報的學校,分數過了第二志願,就要考第二志願的學校有沒有在第一志願招夠人數,如果已經招夠人數了,就無法錄取你了,反之就可以錄取你。

8樓:吻v櫻花殤

中考第一志願未被錄取,第二志願超了分數線很多,能被第二志願錄取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跟第二都沒有夠分怎麼辦,其它的學校分數線又有多的分數,請問是不是也要給**錢才能讀書

中考第一志願是收費學校,錄取了不想去,能去第二志願嗎?

10樓:假面

如果第一志願被錄取後不想去,如果學校可以退檔,那麼您只能填報徵集志願,要麼就等著填第二批的志願。退檔後,第

二、第三志願學校就沒有機會提檔了。關於孩子填報志願的問題,可以直接跟學校老師諮詢或者高校招生老師諮詢。

填報志願之前,考生必須認真閱讀擬報考院校的招生章程、網上填報志願的說明及要求,根據高校招生計劃,嚴格按照規定程式填報學校和專業志願,確保志願資訊準確、有效。

避免因事先不瞭解、不掌握擬報考院校招生章程,導致因自身條件不符合所填報院校(專業)所規定的要求而影響錄取的現象發生。

當考生檔案調入學校後,由於名額所限未被所報專業錄取時,若考生“服從專業調劑”,自然擴大了本人被錄取的機會。因此,每個考生都應慎重對待。

11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建議: 1、中考被第一志願錄取了,自己不想去,是不能被第二志願的學校錄取的。

2、自己實在不想去收費學校,可以考慮復讀明年再考。

3、可以考慮學門技術,好就業,發展空間也很廣闊,薪資待遇也可觀。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2樓:鳳凰城北

不能去第二志願。你第一志願已經錄取,並且是你自己填報的,你不能反悔,更主要的是中考或高考都是一次性錄取,不可能像你希望的這樣隨意更改。

中考第一志願和第二志願都沒有考上也不服從調劑,但第三志願學校的分數線考上了,那第三志願學校會錄取嗎

會被第三志願錄取。填報注意事項 不想去的學校不能填 拿第一批錄取來說,考生如果不想去五年制高職,如果在第一批志願中填報該志願,很大可能會被錄取。如果第一批被錄取了,後面就沒機會了。一定盡可能填滿 平行志願的一大好處是讓考生有更多選擇的機會。因此在填報志願時,盡可能把志願填滿,想去的都要填。以前實行 ...

深圳第一志願能填幾個啊,深圳中考填第一志願能填幾個學校拜託各位了3Q

首先不是第一 志bai 願能填幾個,du而是第一zhi批能填幾個志願。第一批dao能填8個志願。專 現在深圳的中考是以分數字屬主,只要你的分數達到分數線,就一定能被錄取,沒有第 一 第二志願順序之分。但如果你分數達到第一志願,就不能在錄取第二志願了。我今年剛參加完中考 樓上說的對.不過我記得沒有8個...

我是一名剛剛中考完的學生。我中考考上了一所職高。但是周圍的人

職高是來打算之後繼續讀大學嗎?自 學歷是個平台,決定了以後能到的高度。現在有資歷的藍領收入很不錯,但是技校出身的掌握的基礎知識和大專出來的絕對不同,就算是藍領,也是學歷更高的更容易更早拿到高階職稱,待遇完全不同。至於你現在是讀職高以後繼續公升學,還是讀技校,一看你的家庭條件供養你讀書是不是費勁,二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