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熱和冬天冷,是不是和地球離太陽的遠近有關

2021-09-12 01:21:43 字數 1015 閱讀 8908

1樓:匿名使用者

和地球離太陽的遠近沒有關係,和赤道和黃道的交角有關。

2樓:suki八嘎

沒太大關係。

地球繞日公轉軌道為橢圓形軌道

北半球夏季(南半球冬季)地球離太陽遠,北半球冬季(南半球夏季)地球離太陽近。

地球的四季主要是由於太陽直射點的變化

太陽直射點所在半球,地面吸收太陽輻射強,地面輻射強,氣溫高,為夏季相對而言,另一半球太陽為斜射,獲得太陽輻射弱。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常感覺太陽是早晚大,中午小,就認為太陽早晚離得遠,中午離得近。實際上這種看法是錯誤的

實際上太陽離地球的距離是基本不變的。早晚時感覺太陽遠,是因為遠處地平線上的物體如樹木,離我們很遠,對我們的眼睛所張的視角很小,感覺到樹木之類的很小,以它們為參照物,就感覺太陽好象很大,而中午時分,我們頭頂上沒有很遠的物體做參照,頭頂上方的物體對我們的眼睛所張的視角很大,與它們相比就會覺得太陽很大,實際上太陽的大小沒變,離地球的距離也是不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太大關係

是因為在冬天,太陽的高度角小了,太陽光是斜著的照耀著大地,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小了,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少了,所以冬天冷;而在夏天,太陽的高度角大,太陽光幾乎是直射大地,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很大,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多了,所以夏天熱。

因為地球繞太陽公轉是乙個橢圓形,冬天,我們地球離太陽的距離較近;夏天,我們地球離太陽的距離較遠。

一年分為春夏秋冬四季,四季的成因,地球距太陽遠近,對於氣候冷熱的關係甚微。四季的生成,主要係因赤道與黃道(在地球上所見太陽行經的路)為斜交。地球運轉時,其轉軸在空間的方向不變。

冬季時,太陽光線斜射於地面,地面上每單位面積受熱少,加之日間又短,每日受日光的時間短,亦即受熱的時間短,再因地球外圍的大氣層,吸收一部分光熱,光線照射時,經過大氣層愈厚,吸收愈多,因此造成冬季寒冷。夏季則反是,太陽直射地面,晝又長,光線經過大氣層又薄,因此氣候熱。春秋雨季的情形,則居於冬夏之間,故氣候溫和

為什么冬天冷夏天熱,為什麼冬天冷夏天熱?

一年分為春夏秋冬四季,四季的成因,地球距太陽遠近,對於氣候冷熱的關係甚微。四季的生成,主要係因赤道與黃道 在地球上所見太陽行經的路 為斜交。地球運轉時,其轉軸在空間的方向不變。冬季時,太陽光線斜射於地面,地面上每單位面積受熱少,加之日間又短,每日受日光的時間短,亦即受熱的時間短,再因地球外圍的大氣層...

為什麼夏天會熱,冬天會冷,為什麼夏天熱,冬天冷

因為在冬天,太陽的高度角小了,太陽光是斜著的照耀著大地,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小了,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少了,所以冬天冷 而在夏天,太陽的高度角大,太陽光幾乎是直射大地,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很大,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多了,所以夏天熱。因為地球繞太陽公轉是乙個橢圓形,冬天,我們地球離太陽...

冬天冷,夏天熱仿寫句子有那些,冬天寒冷,夏天炎熱句子什麼寫

原句 冬天冷,夏天熱 仿寫 春天暖,秋天涼 冬天寒冷,夏天炎熱 句子 什麼寫 這動人的雪花怎麼會不打動我的心呢?我不由地伸出手去。雪花是這樣的調皮,我想用手版去抓權 它,它卻從我手指縫裡逃走,當我無心時,卻拼命地飄落在我的手上,涼絲絲的好清涼的感覺啊!我撥出一口熱氣,雪花變成了晶瑩的小珍珠。抬頭仰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