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經營好民宿,怎樣經營好民宿

2021-05-10 19:02:22 字數 2447 閱讀 6825

1樓:清溪看世界

經營好民宿需要根據民宿自身定位和對應客戶群體來,以及良好的服務層次來服務客戶,具體如下:

1、民宿所經營的是小眾的相對市場,不可能滿足、適合所有的人,經營者必須有自己的方向與堅持,以滿足您所想要接待的人為要求,用良好的理念作為經營的基本原則,然後用心經營。

2、符合當地環境氛圍的建築,具特色且吸引人的建築,再加上優美的自然景觀,絕對是魅力民宿的基本條件。

3、優質的民宿經營者必須了解所擁有的環境和空間可以容納多少人是舒適的;另外,更必須知道所有的工作人員到底可以服務多少的客人,才能創造出更高的滿意度和質量。

4、堅持良好的特色與風格,選對合適的客人,才更能創造民宿本身的魅力與價值。

注意事項:

1、乙個好的民宿經營者,必須對當地投入更多的關懷;對地方的資源要充分地了解,才能扮演好民宿經營者的角色。

2、除了對當地有清楚的認知外,更必須清楚都會人士的需求。貼心的服務、舒適的空間和美好的環境,將是民宿經營的基本條件。充實自己,營造更美好的小區、更是民宿經營者必須努力的方向。

2樓:訂單來了民宿管理系統

1、裝修

硬裝和軟裝:就是整修房子,一般老房子都會大動筋骨,比如地板老化非常嚴重,衛生間的吊頂,牆面都要重新拆裝和粉刷,所以硬裝的費用也很大,不建議找老小區的房子,而且新房子的房東也不太願意把房子搬出去住,所以找房子也是一件大事。

2、配件

被褥、枕頭套、床單、拖鞋、杯子、衣架、紙巾、洗浴用品、牙刷、牙膏、急救箱、調味品等,屬易耗品,建議少買勤買,如庫內一年一次性購買量較大,會增加前期投入成本。

3、位置

位置很重要,好的位置決定著你的民宿能否生存。盡量靠近景點和市中心,因為遊客的流量都集中在兩者之間。當然,競爭也很激烈,如果你能有自己的特色,偏僻一點的地方也有生意。

周圍配套齊全,商場、超市、便利店、步行街、餐飲、醫院、銀行等能滿足需求。

4、服務

開民宿是為服務消費者服務的,人的消費習慣一旦形成,就很難改變,所以在做目標消費群體定位時,要對消費者的消費需求、消費習慣和消費特徵進行深入的調查。例如帶孩子外出旅遊需要嬰兒***等安全設施,情侶外出旅遊時喜歡浪漫的房間。

5、特色6、時間

回本一般需要半年左右,然後慢慢獲利,這主要看兩個資料:客源**和入住率。您需要計算在確定的客戶單價下,入住率達到多少才能獲得收益。營業時間根據節假日,旺季,淡季靈活調整。

7、手續

要想合法開設民宿,需要辦6個證:衛生許可證,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特種行業許可證,消防審核意見書,食品流通許可證,餐飲服務許可證。

8、裝修

裝修設計可以在****的同時進行。需要注意的是,設計圖紙出來後,可以經過當地消防部門審核,符合消防標準後再進行裝修。否則,在你安裝完成後,發現不合格的產品會很麻煩。

檔案不統一的,操作違法,要嚴格守法。千萬不要在法律邊緣試探。

9、工具

民宿管理離不開民宿管理工具的輔助幫助,「訂單來了」是非標住宿行業領先的移動互聯雲pms,是以pms為基礎,聚合全渠道的營銷管理生態平台,為酒店/民宿提供資訊化一體解決方案。已累計服務國內外400+城市、30000+商家,精品酒店、精品民宿、城市民宿及特色營地的頭部品牌都在使用訂單來了。

近期「訂單來了」還推出了民宿/客棧免費版,不需要簽約,註冊即可使用,「訂單來了」承諾免費版是永久免費的喔,可以放心使用,滿足民宿/酒店管理者的民宿管理系統的基礎功能需求。

10、定價

民宿的定價,取決於本地消費水平、民宿裝修檔次、附加服務以及回本時間。

3樓:羽紫

在民宿的裝修上你需要將民宿裝修成一種風格而不僅僅是乾淨整潔,有特色的內飾才會吸引到消費者進行入主,你還要和消費者之間進行約定,有的人可能會造成擾民的現象,對於民宿以後的發展是不好的,小區還應該是地理位置好的,交通方便,周圍的資源豐富,讓消費者出行方便。

4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開民宿?

1、個人身份證、消防許可證、營業執照。

2、地理位置優越、獨具特色的裝修風格、參考當地人均消費水平。

3、上線多個主流平台、提高第三方品牌推廣**。

4、使用客棧先生一鍵管理,經營民宿首選客棧先生如何高效管理一家民宿?

1、使用客棧先生一鍵開關房態、修改房價,多維化、全渠道彙總財務統計2、聊天資訊實時同步更新

3、子賬戶便捷設定管理

怎樣經營好民宿

5樓:紫蘇琉璃茉

我覺得民宿首先還得乾淨整潔,位置好。其次,居住環境有自己的特色,主人熱情好客,**相對親民。如果根據淡季旺季有自己的活動就更好了。

我想經營一家民宿,應該注意什麼,開民宿掙錢嗎,需要注意什麼呢

1.心理準備 民宿看似小清新,但也有許多麻煩,你首先要確定你真的想開民宿 2民宿定位 你是想做高階民宿,還是中低端的,這決定了你後續的選址和資金量 3選址 民宿的位置非常重要,決定了你是否能有足夠的客源 4裝修 與你的定位 資金有關 5資金 與你整體規劃和自身財力相關 6宣傳與口碑 初期的時候尤為重...

乙個人去大同訂哪個區域的民宿好?

雖然你想找安靜的房間,大同也比較安全,但是我還是建議你住在市區中,這樣或許不是特別安靜,但是起碼安全啊,尤其你還是乙個人去玩,還是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如果你手機裡有木鳥民宿app,篩選比較好,這兩個小區安靜又比較安全,可以說是獨自旅行必選的地方,希望有幫助到你。乙個人去大同自己想去這個城市的什麼地方...

民俗客棧怎樣裝修,客棧民宿裝修前必須了解的幾個要點

民俗客棧怎樣裝修 民俗客棧裝修 全包 可以按當地的風俗標準裝修。如果要高擋點精裝修,需要 1400 1500 平方裝修。如果是大眾化裝修,需要用 900 1000元 平方左右,屬一般精裝修。如果想一般化裝修,用 600 700元 平方左右,屬普通裝修了。如果按 350 400元 平方裝修,就是屬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