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學考試免考,那個概率論和線代後面標註的是經管類的,但我本科是工科的,這樣的可以免考嗎

2021-09-11 13:39:14 字數 2560 閱讀 7099

1樓:肖老師的思維殿堂

參加自學考試的考生符合以下條件可以申請免考:

1、專科畢業生報考自學考試本科(段)專業(即專公升本),可以免考專科和本科中課程名稱、**、學分完全相同的課程。

2、專科及以上畢業生報考自學考試本科(段)或專科(段)專業,可免考本、專科(段)中以原學專業基礎知識所組成的課程,如數學專業畢業生,可免考《高等數學(一)》或《線性代數(經管類)》、中文專業畢業生,可免考《大學語文》;英語專業畢業生,可免考《英語(一)》或《英語(二)》等。

3、各統招生報考自考,可適當免考學分相同、課程名稱相同的自考科目。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等學校的研究生、本科和專科畢業生以及自學考試畢業生報考自學考試第二專業,均可按規定免考已學過且考試成績合格的部分課程。

4、獲得有關證書者可相對應免考相應課程:(1)考生取得國家英語等級考試的pets—3級筆試合格成績可免考《英語(二)》;取得大學英語四級成績在個別省市也可以免考《英語(一)》或《英語(二)》;(2)獲得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一級(含一級b)及以上證書者,或獲得全國nit《計算機操作基礎(windosw95)》模組及其他任一模組者(共兩個模組),可免考非計算機類專業的本、專科(段)中的《計算機應用基礎》課程;(3)獲得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以上證書者,或獲得全國nit 《管理系統中資訊科技的應用》模組證書者可免考非計算機類專業的《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等課程

2樓:瀟灑哥

應該是名稱全部一致才行,問下當地自考辦

3樓:殘若惜雨

可以免考,學過高等數學就可以

在校本科生報自考可以免考線性代數(經管類)和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經管類)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過要等你統招本科畢業以後拿畢業證和成績單去辦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遇到這個問題 請問你申請免考了嗎 急

上海自考:我本科理工科畢業,可否免自考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經管類)、線性代數(經管類)? 5

6樓:弈粼郗

哥們我和你一樣的情copy況,我也是統招本科畢業bai,我本科du專業就是經管類的。但zhi是我成績單上的課程是dao《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線性代數》。我想再自考乙個專業,我希望免考此專業的《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經管類)》《線性代數(經管類)》,它名稱多了乙個「(經管類)」,我真不知道還算不算名稱相同了,到底能不能成功免考。

我本科就是經管類專業,要是不能免這倆我真意難平!

7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層次的相同課程可以辦理免考,持你高校蓋印的成績單去市考辦申請。科目名稱要相同,科目名稱不同的,要看教學計畫內容相近才可以,這個要由市考辦認定

學了工科高數一,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能否申請自考本科經管類的線性代數和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免考

8樓:殘若惜雨

自考同型別課程不能相互頂替,相同課程**的課程考過的不需要在考

線性代數和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這兩門課程好不好學?自考自學考試過關的機會大不大? 10

9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過關如果是指考試合格的話,那麼自學過關的機會還是很大的我個人認為這兩門挺好學的,前提是有中學數學基礎。這兩門課程的應用性都很強,在計算機和電子領域都有應用,推薦先學線性代數,因為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會有少量線性代數的內容(理論證明部分),它們不是孤立的。由此可見線性代數的重要性。

線性代數推薦武漢大學的那本教材,講解通俗易懂,而且每章後面都有相應的實際背景應用例子,學起來難度不大。線性代數主要是抽象,要反覆多看書多做習題。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推薦茆詩松的那本教材例子很多很豐富,不知道題主有沒有一些微積分基礎,沒有的話自學估計比較嗆,但也不是不行。因為概率論會涉及一元和多元微積分計算等等內容,而數理統計是以概率論為基礎,所以相應理論證明都涉及概率論知識,不過從總體上,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只要抓住些核心的概念就行。

總之,如果僅僅是自學考試過關的話,機會很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這個比線性代數要簡單,主要難點在於概率論,高中數學的底子好就要輕鬆得多。線性代數就是很難的,閣下要花大力氣去弄他了。

自學考試考的都是書上的,絕對不會超教材,考的題型都非常基礎的,不會出複雜的題,非常注重細節,你把書看完選擇性弄懂就沒什麼問題。最後祝你好運....

11樓:小魯魯娃

概率論很難,我們班好多同學都跑去聽專科段的《高等數學》了,因為基礎沒打好,後面就不好學。如果你底子好,會容易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比較難的 沒老師教比較麻煩啊

我自考的會計本科,請問線性代數(經管類)和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經管類)好考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線代概率和數統都比較簡單的,乙個月內你把大學數學裡面的例題會做基本沒問題,如果你計算能力差買個貴點的卡西歐,考試能出的題都能算出來

14樓:袁剛

好考,很容易。加油!!!

自學考試可以申請免考嗎,怎樣申請自學考試免考

自考是可以申請免考的,申請步驟 自考要求免考部分課程的考生,應在規定的報名時間內向所在的市 縣 區 自學考試辦公室 以下簡稱考辦 提出申請,填寫 課程免考申請表 乙份,並提供下列材料 1 原畢業學校或自學考試畢業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2 當年普通高校的應屆本科或專科畢業生 最後一學年 可提供學校教務處...

自學考試免考的條件

1 統招生可免考已合格的同名課程。如果考生是各類高校學生報考自學考試,可以適當免考學分相同 課程名稱相同的自考科目。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等學校的研究生 本科和專科畢業生以及自學考試畢業生報考自學考試第二專業,均可按規定免考已學過且考試成績合格的部分課程。2 報考同一學歷層次第二專業的免考。專科以上畢...

關於山東自學考試分數核查

我只能對你抄報以同情,我遇襲到過類似的情況,因為閱卷時按照標準答案來的,誤判的可能性很小。如果和你預想的成績出入很大的話,你要複查需要先申請,而且相關的審卷費用都要你負擔。我可以理解你的心情。司法考試報名的時候不需要畢業證,只是考試通過領證得時候需要。9月考試,合格證明年4月左右吧。我不建議你複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