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態硬碟用久了會變慢嗎,固態硬碟安裝滿了速度會變慢麼?

2021-04-12 05:48:06 字數 3148 閱讀 4721

1樓:環賢東歡

用通俗的話講來:在硬碟進行資料的源讀寫會改變硬碟內的磁分布,當用得久時硬碟內的整片的磁就會產生區域性的碎片,檔案的讀寫能力也會隨著磁碟碎片的增加而下降,但這個過程是緩慢的,所以不必困擾,每隔兩個月進行一次磁碟碎片整理進行維護便好。而所謂的老化嘛,不必擔心,少說你的電腦用上十多年才會有感覺。

2樓:蘇厚子

當然會的。固態硬碟也是硬碟,隨著時間的老化也會有壞道的。也會損壞的。硬碟損壞之後就執行監測緩慢導致執行變慢的。

3樓:騎良驥塗彤

硬碟肯定bai會老化,但老化速度掌握du在你手裡,如總zhi

,突然斷電,高溫工權作,震動,病毒,硬碟都是有讀寫次數的,老化後讀寫速度明顯變慢,系統執行不穩定,有異響,開機速度變慢,硬碟指示燈頻閃,並不會對硬碟有多大影響,常亮時就注意了。但是硬碟轉速是永遠不變的,除非電力不足,電機缺油。現在硬碟電機都是液壓軸承,當然這是極少情況。

硬碟通常壽命是4-5年,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壞道只有機械硬碟才會有,你不要誤人子弟,不懂就不要回答。固態硬碟掉速是因為硬體特性,隨著快閃儲存器顆粒寫入剩餘次數的減少,速度也會下降。

固態硬碟安裝滿了速度會變慢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固態盤需要一些空餘的空間在空閒時做trim。如果硬碟佔用太滿,無法做自我維護,就會極大的縮短固態盤的壽命和效能。一般不要小於15%的剩餘空間就沒問題。

所以及時清理無用的檔案,關閉固態盤上的虛擬記憶體,將電影**等大檔案存放到機械硬碟非常重要,必須讓固態硬碟分割槽保留足夠的剩餘空間。

6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硬碟安裝滿了速度會變慢的,因為固態硬碟不是機械硬碟,所以找資料不用像機械硬碟一樣需要定址。因此固態硬碟不用碎片整理,碎片整理還對它的壽命有影響。建議留大約 5%的容量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留個500m就夠用了。固態硬碟不是機械硬碟,所以找資料不用像機械硬碟一樣需要定址。所以固態硬碟不用碎片整理,碎片整理還對它的壽命有影響。

8樓:務慧豔顧然

yes,說對啦。固態盤的高速超過機械硬碟近七八倍,自然會提高讀寫速度啦。通常20秒內即可完成系統啟動,硬體配置高的主機,10秒之內就可進入桌面。

不過,固態盤分割槽時要4k對齊,開啟ahci

模式後,再安裝作業系統。

「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使用時間長了會變慢嗎?

9樓:微甜世界

固態硬碟越用越慢,而機械硬碟不會因為使用時間長變慢。

具體的原因如下:

1、這與回固態硬碟工作的原理及特點有答關,「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區別之一在於,機械硬碟的資料儲存是以磁介質形式儲存的。當需要往機械硬碟裡面存入資料的時候,磁頭就會對碟片上的磁介質進行磁化操作。無論硬碟裡面有沒有資料操作都是一樣的對原有磁介質進行重新磁化,所以從技術的實現上來講,機械硬碟不存在越用越慢的情況。

相比於傳統hdd,ssd最大的不同在於使用的nand快閃儲存器無法進行覆蓋操作。在已經被寫入資料的位置,要重複寫入的話,ssd就必須先對該位置進行擦除的操作,而且擦除操作的最小單位(block)比寫入操作單位(page)的要大。

2、使用快閃儲存器作為儲存介質,而快閃儲存器有個特性:必須先擦除之後才能再次寫入資料,這一點和機械硬碟不同,機械硬碟可以直接在資料上面覆蓋寫入。

新ssd的nand快閃儲存器已經預先擦除乾淨,因此資料可以直接寫入,無需完成資料清除這一步,這時資料的寫入速度非常快;隨著時間的推移,ssd中從未使用的儲存空間越來越小,那先擦除快閃儲存器中的資料然後再寫入,這執行過程的效率就會變低,因此其效能就會下降。

老電腦更換固態硬碟之後速度就會變快是真的嗎?

10樓:老巫婆你送後

是的。相較於傳來

統的機械

硬碟,自固態硬碟的bai最大優勢就是du速度快。機械硬碟的持續讀寫zhi速度普遍在100多mb/秒;dao而固態硬碟的持續讀寫一般可以達到500多mb/秒,效能較差的也能超過300mb/秒。

固態硬碟的隨機讀寫速度優勢明顯,能有效改善機械硬碟隨機讀寫慢造成的電腦卡頓問題。如今,電腦處理器發展迅速,對很多人來說效能是過剩的,而機械硬碟的讀寫速度成為影響電腦體驗的最重要的一塊短板。而安裝固態硬碟可以有效的提公升電腦的使用體驗。

軟體安裝在固態硬碟上開啟速度、使用流暢度會有質的提公升。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式膝上型電腦換上固態硬碟速度大大提公升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絕對bai,但是肯定會du有積極

的作用。

固態zhi硬碟的作用,主要是提dao供更好版的磁碟效能,相比權於機械硬碟,可以讓電腦啟動系統和軟體的時間大幅縮短。

但是,固態硬碟不會改變系統的其他效能,比如執行軟體的速度,跑遊戲的幀數。

13樓:匿名使用者

換了ssd之後速度肯定是比機械硬碟的快許多,無論是開機速度還是遊戲讀取速度都可以得到很大的提公升,如果想更換ssd的話可以考慮一下影馳的鐵甲戰將240gb的,將系統和常玩的幾款遊戲穿入進去都是足夠的。

14樓:qq1392162415蠟

比起老電

bai腦的機械硬

du盤,答案是肯定的,一定會快,zhi而且會快很多,dao但這也要看回你其他硬體的效能,畢竟電腦答配置要相對統一才能發揮這些硬體的效能。但是單從固態硬碟來講是的,會快很多,光是從資料讀取,開機這幾個方面就能體現,效率也會有大幅度的提公升。如果想要固態硬碟的話我覺得影馳鐵甲戰將240gb就可以了。

15樓:梅沿識較

答案是肯定的,更換固態硬碟之後無論電腦的開機速度還是軟體啟動速度都會內得到大幅度的提公升容,但需要注意的是固態硬碟並不會提公升電腦的效能,也就是說在執行大型軟體時,電腦的卡頓可能是處理器的效能不足、記憶體容量不足等等問題導致的,但無論如何更換固態硬碟會讓你電腦執行時整體流暢很多,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老電腦往往沒有新的m.2固態硬碟介面,選購時只能選擇sata介面,如果不知道具體型號,可以考慮影馳鐵甲戰將240gb,無論做系統還是安裝常用軟體都足夠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因為電腦是乙個系統,只更換硬碟沒有用。就像普通人只是換了體育世界冠軍的乙隻手或腳也當不了冠軍一樣。

ssd用久了變慢怎麼辦固態硬碟變慢的解決辦法

ssd變慢了,我們能做什麼?網上有很多教程,比如不要使用碎片整理 讓分割槽保留足夠的剩餘空間 盡量不要拿來當 盤 及時清理一些沒有用的檔案等等。還有一種終極的方法,完全重置擦寫ssd,可以用hdderase。另外還有一些品牌像intel 三星 英睿達,自帶ssd軟體也可以重置,讓它恢復到出廠的設定。...

固態硬碟裝系統多了會損害磨損變慢不

固態硬碟你了解多少?沒事去網上看看,他是動態均衡抹除法,你搞那麼多次系統,每次都是持續大量寫入,固態硬碟的大忌。用乙個月就慢了,我都用半年了,開機還是15秒。只換過兩次系統,第一次是win7 64位,現在是32位,一直用的很好。你就別折磨你的硬碟了把。就像樓上說的碎片整理和優化也沒有多大效果。這個當...

固態硬碟價效比推薦,固態硬碟推薦

1 三星。三星是半導體儲存產業的領軍代表,在固態硬碟方面,三星能夠自研主控和快閃儲存器,效能也不錯,市場份額一直很高,但是三星的固態硬碟 也是所有品牌中較高的,價效比很低。2 的售價也不低,但是比三星算是低了一點,在消費級產品上,intel的固態硬碟效能一向很高,售後服務也不錯。如果注重資料的安全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