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的小孩聽力篩查有一隻耳朵未過,是不是就確定是聽力損失了

2021-05-08 10:47:14 字數 2922 閱讀 9215

1樓:麗聲助聽器黃岡

不一定,由於聽力篩查的儀器比較敏感,如果寶寶接受篩查時有以下幾種情況,可能就通不過聽力篩查,如寶寶

或有分泌物、體動較多、鼻堵呼吸不暢、周圍環境有噪聲等。因此,在等待接受聽力診斷的1-2個月期間,您最需要注意的是儘量避免不要讓寶寶感冒發熱和注意避免寶寶嗆奶,減少鼻堵,減少

積液的機會。多數“聽力篩查未通過”的寶寶經過診斷性聽力檢查後並未發現明確的

,原因多在於

或有分泌物的吸收或排除。在寶寶出生的3個月內,一定要記得帶寶寶到可靠的兒童聽力診斷中心再次接受診斷性聽力學檢查和醫學檢查。

2樓:漢陽麗聲助聽器

小兒聽力檢查經常會出現這樣的問題,一個耳朵不通過。有時候一連幾次都不好,後來長大了自然就好了。你可以用正常的聲音自己檢查一下,比如右耳不好就在左側右側各發出聲音看看小孩的反應。

從專業角度來說:

聽力障礙是常見的出生缺陷之一。嬰幼兒聽力損失直接影響其語言的形成,主要表現為發音不清,嚴重者甚至可以導致聾啞。同時,語言發育的滯後還可影響兒童心理、智力和社會交往能力的發展,給家庭、社會帶來沉重負擔。

兒童語言快速發展階段主要在0~3歲,而通過常規體檢或父母觀察,一般在小兒2歲以後才能發現聽力障礙,錯過了兒童語言快速發育的時期,會延誤**的最佳時機。因此,實施聽覺監測,能夠對大多數聽損傷患兒進行早期診斷,進而有效地實現“早發現、早診斷、

早干預”,儘可能地減低聽損傷對兒童的不良影響。建議做abr(腦幹誘發電位),如果還是沒有過的話,可能聽力是有問題的,建議根據實際及早選配助聽器或人工耳蝸,目前這種先天性的聽力損失尚無有效的**方法。

3樓:歐陽

剛出生的小孩;未通過初篩者,在42天左右接受聽力複查;42天覆查仍未通過者,在3個月左右進行聽力診斷性檢查。在生活中多觀察孩子對外界聲音的反應,比如聽到**鈴響他會不會眨眼睛,聽到有東西掉在地上會不會嚇一跳等。確診為有聽力損失的患兒應及時到醫院進行相應的醫學干預。

4樓:

不一定哦,一般第1次聽力測試沒有通過,應在出院時複查一次。如果還是不好,就應在孩子滿月和42天再次複查。如果都沒有通過,就要及時到條件比較好的醫院做比較精確的診斷檢查,以便及早發現孩子是否有先天性耳聾。

如果是先天性雙耳全聾,可以做電子耳蝸手術。

5樓:碧海藍天

新生兒在出生48小時以後,要接受初次聽力篩查;未通過初篩者,在42天左右接受聽力複查;42天覆查仍未通過者,在3個月左右進行聽力診斷性檢查。確診為聽損傷的患兒應及時到醫院的專科進行相應的醫學干預。所以你可以再去測試一下看看。

6樓:湖北麗聲劉海珍

初次篩查未過是不能確定有聽力損失的,還有二次篩查,如果確定存在聽力損失了,就必須儘早佩戴助聽器。

7樓:鞏珈藍穎

不一定,小孩剛出生有可能還沒有完全發育好或耳朵裡有分泌物,可以1-3月再去檢查,如果幾次都沒有過的話,就要急早給配助聽器,可到***聽器中心進行檢查驗配,麗聲驗配中心應該可以幫助你!

8樓:孝感麗聲

不用太緊張,剛出生的時候聽力篩查沒有過,有可能是尚未發育完全或者耳朵裡還有好多羊水,42天體檢的時候可以再檢查一下,3個月再做一次,如果還是沒有過建議做abr(腦幹誘發電位),如果還是沒有過的話,可能聽力是有問題的,建議根據實際及早選配助聽器或人工耳蝸,目前這種先天性的聽力損失尚無有效的**方法。

9樓:day國色天香

建議你平時在生活中多觀察孩子對外界聲音的反應,比如聽到**鈴響他會不會眨眼睛,聽到有東西掉在地上會不會嚇一跳等等.然後等孩子三個月大左右再去醫院做詳細的聽力檢查,如腦幹誘發電位,多頻穩態等等.

10樓:

不一定確定有聽力損失。建議做abr(腦幹誘發電位),看檢查的結果,綜合醫生的建議在說。

小孩子出生時聽力篩查未過,是不是就確定是耳聾了,有什麼辦法可以**嗎?

11樓:小熊維尼岧岧

不一定,由於聽力篩查的儀器比較敏感,如果寶寶接受篩查時有以下幾種情況,可能就通不過聽力篩查,如寶寶外耳道或中耳有分泌物、體動較多、鼻堵呼吸不暢、周圍環境有噪聲等。因此,在等待接受聽力診斷的1-2個月期間,您最需要注意的是儘量避免不要讓寶寶感冒發熱和注意避免寶寶嗆奶,減少鼻堵,減少中耳積液的機會。多數“聽力篩查未通過”的寶寶經過診斷性聽力檢查後並未發現明確的聽力障礙,原因多在於外耳道或中耳有分泌物的吸收或排除。

在寶寶出生的3個月內,一定要記得帶寶寶到可靠的兒童聽力診斷中心再次接受診斷性聽力學檢查和醫學檢查。

12樓:南京立聰堂

聽力篩查沒有通過,並不代表孩子的聽力一定有問題。這個只是初篩,要確診還需要繼續的檢查。

一般正常的流程是這樣的,在孩子出生7天左右會檢查一次,在孩子42天左右會做第二次,假如兩次聽力篩查都沒有通過的話,那麼在孩子三個月的時候做一下腦幹誘發電位等相關聽力檢測,六個月的時候可以複查一次。這個時候基本就可以確診孩子的聽力是否有問題,一旦確診就要及時的採取干預措施,就是選配助聽器或是人工耳蝸。以免影響日後孩子的言語學習與發展。

現在如果只是聽力篩查沒有通過,還需要做進一步的檢查的,在寶寶三個月的時候。希望可以幫到您!

13樓:揚州立聰堂

不用太緊張,剛出生的時候聽力篩查沒有過,有可能是尚未發育完全或者耳朵裡還有好多羊水,42天體檢的時候可以再檢查一下,3個月再做一次,如果還是沒有過建議做abr(腦幹誘發電位),如果還是沒有過的話,可能聽力是有問題的,建議根據實際及早選配助聽器或人工耳蝸,目前這種先天性的聽力損失尚無有效的**方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3個月以後再做一次聽力篩查,在做一個abr,一般縣醫院都可以做,如果耳朵確實有問題,一定要儘早買助聽器。

15樓:海之聲襄陽

幾次都末過,那就是了,不過不要著急,可以通過助聽器和人工耳蝸手術,你到海聲諮詢下。

撿到乙隻剛出生幾天的狗狗應該給吃什麼

牛奶。還有粥湯。希望採納。喂羊奶粉,和狗狗母乳營養成分接近。不能喂牛奶。小狗狗腸胃還沒有發育健全,特別是飲食也不是母乳,最好每三天喂包腸胃寶調理,預防緩解不適。撿到剛出生的小狗,該如何餵養?既然你的小狗喝不得牛奶就不要免強,因為有的犬對牛奶有過敏症狀 你可以把牛奶 雞蛋 碎肉 稀粥等加在一起拌成半流...

撿到乙隻剛出生的小鳥,怎麼救,我在路邊撿到乙隻小鳥,剛出生不久,該怎麼養?喂它吃什麼?

人工飼餵雛鳥,可用豆粉 熟蛋黃 青菜葉 肉靡 魚肝油 鈣粉等用水調成漿糊狀,然後用竹扦挑取,待雛鳥張嘴乞食時,迅速將飼料送人鳥嘴內。由於雛鳥的食量很大,一般早上6 00 6 30。喂第一次食,晚19 00喂最後一次。開始l 2 小時喂一次,7天後可3 4小時喂一次。再往後可根據小鳥張嘴及叫聲進行飼餵...

撿回來乙隻剛出生不久的小鳥不知道什麼品種帶回來為了兩顆熟公尺飯怎麼養活它呢?求助

堅持不懈地喂公尺飯。適時補充點乾淨水就可以了,弄個乾淨乾燥溫暖的小窩。那麼它就可以健康的成長。這樣的雛鳥必須喂蟲子等昆蟲食物,餵飯會壞肚子導致死亡。它應該是要吃蟲子的,太小了,毛都沒長齊應該很難養活 碭山花鳥魚蟲寵物店 你那裡可能花鳥市場不是很多,建議網購吧!網上的寵物豐富點!碭山西關大花園往西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