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分為幾個界,生物學把生物分成多少個界?

2021-09-11 04:18:53 字數 2185 閱讀 5166

1樓:

真核生物中分四個界:原生生物界、真菌界、植物界和動物界。

未專屬域:病毒界,亞病毒因子。

古菌域:古細菌界。

細菌域:細菌界。

真核生物域:囊泡藻界,古蟲界,有孔蟲界,真菌界,植物界,動物界。

擴充套件資料真核的單細胞(原生生物界),真核的多細胞(植物界、真菌界和動物界)。隨著生物層次的上公升,生物變得愈加多樣化,因為生物結構和功能複雜性的增加,變異的機會增多。

多細胞生命的三個界代表了一種生態的和形態的分類,植物(生產),真菌(還原)和動物(消費)代表了我們這個世界上三種主要生存方式。

2樓:村里唯一的希望喲

按目前的分類階元,生物劃分為:界、門、綱、目、科、屬、種。

生物學家將200多萬種生物分在5個界中:原生生物界、原核生物界、真菌界、植物界和動物界。處於同乙個界中的生物親緣關係就近,共同點就多。

如靈芝和蘑菇、青黴菌都屬於真菌界;人和猩猩、狼、蜘蛛等都屬於動物界。

3樓:匿名使用者

原生生物界、

原核生物界、

真菌界、

植物界和動物界。

生物學把生物分成多少個界?

生物學有哪幾個界?

4樓:

傳統上,生物被劃分為五界,它是由sahn等於2023年提出的:

原核生物界 -- 原生生物界 -- 真菌界 -- 植物界 -- 動物界

生物——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生物(又稱生物體)是有生命的個體。

生物最重要和基本的特徵在於生物進行新陳代謝。所有生物一定會具備合成代謝以及分解代謝這是是互相對立的兩個方面,是生命現象的基礎。

生命的起源和生命各個分支之間的關係一直存在爭議。一般而言生物分為兩大類:原核生物和真核生物。

原核生物分為兩個域:細菌域( domain bacteria )和古細菌域( domain archaea ),這兩個域相互之間的關係並不比他們和真核生物的關係更為接近。在進化史的研究上原核生物和真核生物之間一直缺乏聯絡。

真核生物的兩個細胞器:葉綠體和線粒體被普遍認為是由內生細菌(endosymbiotic bacteria)演化而來。

對生物的分類叫做系統學(systematics)或分類學(taxonomy),這種分類應該反映不同生物體間的進化樹關係(evolutionary tree)。分類學把生物劃分為不同的群,而系統學試圖尋找生物之間的關係。佔主導地位的分類法是林奈氏分類系統(linnaean),它包括乙個屬名和種加詞。

關於如何為生物命名的原則有很多國際協議,例如《國際植物命名法規》(international code of botanical nomenclature,簡稱icbn)、《國際動物命名法規》(international code of zoological nomenclature,簡稱iczn)以及《國際細菌命名法規》(international code of nomenclature of bacteria,簡稱icnb)。第四版的生物命名法規(biocode)草案在2023年出版,它試圖在三個領域標準化命名,但現在還沒有被正式採納。《國際病毒命名和分類法規》(international code of virus classification and nomenclature,簡稱icvcn)是不屬於生物命名法規的

5樓:日星月翼

現在流行的是五界分類法:原核生物界 ,原生生物界 ,真菌界 ,植物界,動物界

六界系統:

原核生物界、原生生物界、真菌界、植物界、動物界,再加病毒界六界系統。

6樓:匿名使用者

原核生物界 ,原生生物界 ,真菌界 ,植物界,動物界

7樓:匿名使用者

原核生物界 kingdom monera

原生生物界 kingdom protista真菌界 kingdom fungi

植物界 kingdom plantae

動物界 kingdom animalia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種分類方法

常為五屆

生物學把生物分成多少個界?

生物學把生物分成多少個界?

生物與生物學的區別,生物科學和生物學的區別是什麼?

誰也沒包含誰,只有研究與被研究的關係。打個比方,以教育學為例 教育學是研究人類教育現象和問題 揭示一般教育規律的一門社會科學。以此模擬,生物學則可以說,研究生命 物 現象,解釋生命 物 活動規律的自然學科。其實呢,本身這兩者在大百科,或者漢語詞典裡都有解釋的。生物概述 生物,具有動能的生命體,也是乙...

病毒 生物學 為什麼不是生物,細胞和病毒 生物學 是不是生物

因為病毒沒有自己的代謝機構,沒有酶系統。生物最重要和基本的特徵在於生物會進行新陳代謝及遺傳兩點,這說明所有生物一定會具備合成代謝以及分解代謝,並且可以將遺傳物質複製,通過自我 生殖 無性生殖 或有性生殖,交由下一代繁殖下去以避免滅絕,這是類生命現象的基礎,而病毒都不滿足。擴充套件資料 病毒不僅分為植...

生物學基本觀點,生物學觀點初中

生物學有六個基本觀點,這六個基本觀點分別是生命的物質性 結構與功能相統一 生命系統的整體性 生命活動的對立統一 生物是進化和適應的 生物與環境是乙個整體。說清楚點。是不是結論和過程還有假設。生物學觀點初中 生物學知識點眾多,值得我們深入的研究和學習,而學習生物的前提是要樹立正確的生物學觀點,這是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