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非生物,什麼是非生物學? 非生物學包括哪些?並舉例。 謝謝

2022-04-25 01:55:02 字數 1838 閱讀 8074

1樓:

生物是由細胞構成的。

在生物界,除了病毒,其他都是由細胞構成的。

生物會呼吸,排除體內代謝廢物,生長繁殖,需要營養。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回答哪方面的問題?

什麼是非生物學? 非生物學包括哪些?並舉例。 謝謝~

3樓:生如夢何求

從生物學的角度來說:有非生物和生物之分,其中非生物包括:空氣、土壤、水、溫度……等;而生物包括:

病毒(沒有細細結構)、原核生物(支原體,衣原體,藻類、細菌、鏈菌)、真核生物(真菌、黴菌等)。

什麼是非生物?

4樓:冠玉花佴壬

生物存在生命

非生物不存在生命

生物的基本特徵表現在六個方面

生物的生長、發育、生殖、遺傳變異和應激性

這些都是在新陳代謝基礎上表現的生命現象

所以新陳代謝是最基本的特徵

是生物體進行一切生命活動的基礎

是生物與非生物的本質區別

什麼是生物,什麼是非生物?

5樓:同桂蘭桂書

1:生物體具有共同的物質基礎和結構基礎。

2:生物體都有新陳代謝作用。新陳代謝是生物體進行一切生命活動的基礎。也是生物最基本的特徵。

3:生物體都有應激性。

4:生物體都有生長,發育和生殖的現象。

5:生物體都有遺傳和變異的特徵。

6:生物體都能適應一定的環境,也能影響環境沒有以上特徵的就叫非生物

6樓:摩羅合

生物具有六大特徵:生物體具有共同的物質基礎和結構基礎(物質基礎是蛋白質和核酸,結構基礎是細胞)、生物體具有新陳代謝,生物體有應激性,生物體能生長發育和生殖,生物體有遺傳和變異現象,生物體能適應一定的環境並影響環境。具有以上特徵的是生物,否則是非生物。

7樓:frost雨湘

能進行代謝的是生物,動物、人類、植物,甚至各種細菌真菌都是生物。非生物嘛,應該就是沒有生命的東西,像風、雨、雷、電等各種自然想象,或是各種靜物——花瓶、桌子、椅子,這就是非生物嘛。

8樓:

生物存在生命 非生物不存在生命 生物的基本特徵表現在六個方面 生物的生長、發育、生殖、遺傳變異和應激性 這些都是在新陳代謝基礎上表現的生命現象 所以 新陳代謝是最基本的特徵 是生物體進行一切生命活動的基礎 是生物與非生物的本質區別

什麼是非生物

9樓:匿名使用者

非生物的

復範疇非常寬廣制,如光、溫度、水bai等等。通過生物的特徵可以du用來區別生物與非生zhi

物,dao歸納起來說,生物與非生物的本質區別就是——有無生命。因為凡是不具備其它特徵的物體都不是生物。

生命運動區別於非生命運動最本質的特徵就是生物體的自我更新。也正是自我更新,生物獲得了維持生命活動所需要的物質和能量。

3、生物體能生長。

4、生物體具有應激性。

5、生物體能生殖和發育。

6、生物體具有遺傳和變異的特性。

7、生物體能在一定程度上適應環境並影響環境。

生物生長發育、應激性等特徵都是需要能量的,這是建立在新陳代謝的基礎上的。簡單的說,新陳代謝是其他特徵的基礎,想象成乙個金字塔,新陳代謝在最底層,所以成為最基礎的特徵。

生物與非生物的本質區別就是——有無生命。因為凡是不具備上述其它特徵的物體都不是生物。

10樓:花田錯

水,泥土,陽光,土,**,電腦。

哪些是生物,哪些是非生物?2哪些是與生物有關的製品

1.冰箱裡面的真菌 細菌是微生物,院子裡的植物和動物是生物,牲畜肚子裡的蛔蟲也是生物等等。2.非生物,如桌子凳子房屋刀具等等。3.生物製品如牛奶 飲料,醃製發酵食品等等。生物 有生命的物體,病毒也是 生物製品和生化藥品有什麼不同?1 定義不一樣 生化藥品是從生物體分離 純化以及用化學合成 微生物合成...

無法排除A是B非生物學父親的可能性,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兩者之間 無辦法排除不了a是 b父親的關係。排除送檢某某是某某的生物學父親是什麼意思 就是送檢的這兩個人,沒有血緣關係,就是二人之間不是父子或父女關係,不是親生父親。dna鑑定兩個均為生物學父親什麼意思 最可能的解釋是二位生物學父親是同卵雙胞胎 一般dna鑑定中累積父權指數 cpi 達到10...

什麼是區分生物與非生物的基本依據

新陳代謝是生物與非生物最本質的區別。生物最重要和基本的特徵在於生物進行新陳代謝 又稱分泌物 及遺傳。生物具備合成代謝以及分解代謝,這是互相相反的兩個過程,並且可以繁殖下去,這是生命現象的基礎。自然界是由生物和非生物的物質和能量組成的,無生命的 包括物質和能量 叫做非生物。區分生物與非生物生物與非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