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大於第一宇宙速度,小於第二宇宙速度

2021-09-10 15:44:29 字數 1982 閱讀 6391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第二宇速都是指發射速度,你所說的高度越高 速度越小一般是指 衛星所受萬有引力等於其所受向心力時 產生的圓形軌道,所以越高越慢是合理的,只不過是指圓周運動,而當衛星發射速度大於第一宇宙速度時(小於第二)會進入橢圓軌跡,這就跟高度越高 速度越小 要分開來談了,我初中生,只知道速度大於第一小於第二的衛星 會進入繞地球橢圓軌道,如果要算速度變化和軌道之間的變化關係 我就無能為力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要使神六能繞地球運轉,必須使它的速度大於第一宇宙速度而小於第二宇宙速度。

人造衛星有自己的動力,所以並不是完全靠地球的萬有引力提供向心力。

假如人造衛星沒有動力,早掉下來了。

v1=7.9千公尺/秒 v2=11.2千公尺/秒在這個範圍之間。

在第一宇宙速度的時候,若以理想環境來考慮那麼飛船只能繞地球做圓周運動,實際上以這個速度執行只會掉到地球上。超過第二宇宙速度就能擺脫地球引力,在這之間的速度執行的飛船軌道程橢圓形。

3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是離開行星表面,在一定的軌道上執行的狀態。

第一宇宙速度即環繞速度,是在星球表面的環繞速度。

第二宇宙速度即逃逸速度,是脫離行星引力控制的速度。

實際上人造衛星都要需要大於第一宇宙速度才能進入軌道,第一宇宙速度只是理論上的速度,衛星不可能在行星表面上執行。

為什麼速度大於第一宇宙速度,小於第二宇宙速度時候

4樓:過雲回青易

介於第一宇宙速度和第二宇宙速度之間的物體沿橢圓軌道饒地球運轉,地球位於橢圓的乙個焦點上。速度越接近第二宇宙速度,橢圓越扁,超過第二宇宙速度時,飛離地球;速度越接近第一宇宙速度,軌道越圓,小於第一宇宙速度時,無法飛離地球。

5樓:六二二哈

先宇宙速度詞戒誤弟

我用高物理水平解釋吧加入離力概念比較理解

想象用根彈簧掛球做簡諧振同平移運弦波運每振週期環繞球周變橢圓建議查下資料.感覺這樣的提問沒有意義

關於衛星的發射,如果發射速度大於第一宇宙速度而小於第二宇宙速度,衛星的軌道將是橢圓.______(判斷對

6樓:初見專屬

根據萬有引力提供向心力公式:gmm

r=mv

r,在半徑一定的情況下,速度越大,所需要的向心力越大.如果向心力不足,物體將做離心運動.物體在地球表面軌道上運動時,受到的向心力剛好對應的速度就是7.9km/s.超過就要做離心運動.而要完全脫離地球引力,需要的速度為11.2km/s.所以,當速度在7.

9--11.2km/s之間時.人造衛星既不能保持在地球附近做圓周運動,又無法完全逃離地球.最終軌跡就是乙個橢圓.

故答案為:對.

速度大於第一宇宙速度 小於第二宇宙速度是什麼狀態

7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是離開行星表面,bai在一定

du的軌道上執行的狀態。zhi

第一宇宙速度即環

dao繞速版

度,是在星球表面權

的環繞速度。

第二宇宙速度即逃逸速度,是脫離行星引力控制的速度。

實際上人造衛星都要需要大於第一宇宙速度才能進入軌道,第一宇宙速度只是理論上的速度,衛星不可能在行星表面上執行。

8樓:can吐槽

脫離的地球的引力(第一宇宙速度)

,但是在太陽的引力範圍內(第二宇宙速度),版那就是權和金星,火星,等等的星球運動,繞日執行,但是要看比第二宇宙速度少多少,如果僅僅是比第一宇宙速度大一點點,那麼有可能會被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他們吸引住,成為他們的衛星了。如果是接近於第二宇宙速度的話,那麼就是標準的繞日運動了。

9樓:擼死他裸膚宕機

沒有脫離地球引力場但又不繞地球做圓周運動的橢圓運動。

10樓:藍拓愛女

提供的速度越大,能達到的軌道高度越高。

飛機的速度有沒有達到第一宇宙速度

飛機的速度比第一宇宙速度差得太遠了。現在真正投入使用的,最快的飛機是美國的sr 71偵察機,綽號 黑鳥 最大速度可達 3.35馬赫,也就是 3.35倍的音速。約為4062千公尺 小時,合1.13公里 秒。雖然還有一些技術實驗機的速度比sr 71更快,如x 15a 2高達6.72馬赫 x 43 無人機...

第一宇宙速度,發射速度有什麼區別和聯

繞速度是將軌道半徑近似看做地球半徑,會將一部分動能轉化為勢能 即會專損耗一部分動能。屬因此,因為高軌低速周期長,所以此時速度是最大的。而發射速度不同,發射時,必須克服萬有引力做功,那麼損耗動能後,如果發射速度小於7.9 3大速度說白了就是和離心力掛鉤 第一宇宙速度也就是最大環繞速度嗎 第一宇宙速ba...

第一宇宙速度是不是可以擺脫地球引力還有

第一宇宙速度分為兩個別稱 太空飛行器最小發射速度 太空飛行器最大執行速度。在一些問題中說,當某太空飛行器以第一宇宙速度執行,則說明該太空飛行器是沿著地球表面執行的。按照力學理論可以計算出 v1 7.9 km s。實際上,地球表面存在稠密的大氣層,太空飛行器不可能貼近地球表面作圓周運動,必需在 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