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假期最多國家是誰,全世界假期最多的國家有哪些

2021-09-10 03:43:37 字數 2488 閱讀 2182

1樓:跟著群主有錢賺

【法國是世界上節假日最多的國家】

雙休日、帶薪長假、法定節假日再加上其他假日,法國人每年大約有150天不用工作。

法國共有11個法定假日,分別是國慶節、聖誕節、元旦、五一勞動節、萬聖節、聖靈降臨節、復活節、耶穌**節、聖母**節以及一戰停戰日和二戰停戰日。如果假日當天是星期二或星期四,那麼這一天可以「帶」上星期一或星期五與雙休日連休。

依照法國現在的《勞動法》,只要在一家企業工作滿乙個月,所有員工都可以享受帶薪假期。半日制員工與全日制員工享受的權利相同。

法國人帶薪假期的天數根據他一年之內的實際工作時間而定。員工每工作乙個月,可「存下」2天半的帶薪假期,如果工作滿一年(一般從前一年的6月1日至當年的5月31日),那麼全年帶薪假期天數為30個非假日。帶薪假期、必要的補償性休息時間、產假、病假或者勞動事故導致的假期、培訓期等時段都算入工作時間。

按照規定,年休假時段應當選在每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之間。原則上,當年沒有休的帶薪假期在次年4月30日之後自動失效。不過,如果員工與企業之間達成了協議,那他可以在10月31日之後休年假,也可以分幾次休完假期。

如果沒有專門規定,企業主可在徵詢員工代表的意見後,安排本企業員工的休假時段。這種安排需要至少提前2個月「張榜公示」。至於具體休假日期,在沒有相關規定的情況下,也是由企業主通過徵詢員工代表的意見來決定,具體日期需要提前至少乙個月通知到每個員工。

除非發生特殊情況,否則企業主或員工在休假前乙個月內不得改動休假安排。

年休假期間,員工領取的收入叫做「帶薪假期補貼」。補貼的計算方式有兩種:一是與平常收入相等,二是相當於平時全部毛收入的十分之一。

全部毛收入包括基本工資與其他所有額外收入,例如生產獎金、就業風險補助、加班費和實物報酬等。

全世界假期最多的國家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第10名: 西班牙,西班牙包括了22個休假日和14個法定假日,每年總共36天假日。

第9名: 委內瑞拉,委內瑞拉每年有36天的假日,包括了24個休假日和12個法定假日。

第8名: 瑞典,瑞典全年也有36天的假日,同法國一樣,包括了25個休假日和11個法定假日。

第7名: 法國,每年同樣有36天假日的法國,包括了25個休假日和11個法定假日。

第6名: 英國,英國全年有36天的假日,包括了28個休假日和8個法定假日。

第5名: 希臘,希臘有每年同樣有37天的假日,包括了25個休假日和12個法定假日。

第4名: 玻利維亞,玻利維亞每年也有37天的假日,包括了25個休假日和12個法定假日。

第3名: 波蘭,波蘭全年有37天的假日,包括了26個休假日和11個法定假日。

第2名: 馬爾他,馬爾他每年也會有38天的假日,包括了24個休假日和14個法定假日。

第1名: 奧地利,全年有38天的假日,包括了25個休假日和13個法定假日。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是哪個國家?

3樓:北京創典文化

我國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2023年7月我國(包括台灣省、香港、澳門在內)總人口達11.60億,佔同年世界總人口的21.9%。現今,人口總數已達13億,仍居世界各國之首。

2023年我國人口普查統計,全國人口密度為每平方公里118人,是世界平均水平(34人)的3倍多。

我國人口分布很不平衡,東部地區人口密度大,尤其沿海12個省、市,人口密度高達平均每平方公里364人;西部地區人口密度小,內地18省和自治區平均每平方公里80人,其中內蒙、藏、青、新四省區每平方公里平均只有9人,僅為沿海地區的1/40。除京、津、滬三市外,人口密度最高的江蘇省每平方公里高達654人,而最低的**自治區每平方公里平均僅有2人。如以漠河——蘭州——騰衝線為界,將全國分為東西兩部分:

東部土地面積佔全國的43%,人口佔全國的94.4%(2023年),人口密度平均每平方公里達231人;西部土地面積佔全國的57%,人口佔全國的5.6%,平均每平方公里只有10人。

我國城鄉人口構成特點是:城鎮人口比重小,鄉村人口比重大。2023年城鎮人口佔全國總人口的26.

15%(2023年末為10.6%),鄉村人口佔73.85%(2023年末為89.

4%)。建國40多年來,我國城鎮人口比重不斷增加(約增加16%),這是我國城鄉人口的又一特點。

各地城鄉人口構成差異很大,2023年城鎮人口比重為:東北三省佔47.52%,居全國之首;華北區佔31.

78%,居全國第二位;華東區居第三,佔25.4%;西南區佔18.85%。

以省區而論,遼寧省城鎮人口比例最高(50.86%),**自治區最低(12.59%)。

4樓:牽**韋媼

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

13億人口穩居世界人口排行榜第一

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是哪個:中華人民共和國。

6樓:雋淑珍艾醜

中國2023年國家統計局的調查數字就有13億多。

截至2023年8月中國大陸已有16億人口之多。位局全球第一。

佔全球總人口的20%

世界上寫小說最多的作家是誰,世界上寫字最多的作家是誰啊

我認為是 亦舒,寫了238部 樓採凝,寫了將近兩百部 古靈,寫了150多部 大仲馬,寫了三百多部 這是我認為的 作品最多 奧諾雷 德 巴爾扎克 1799年 1850年 法國作家,人間喜劇 中包括91部 字數最多 亞歷山卓 伊薩耶維奇 索爾仁尼琴 1918年 2008年 俄羅斯作家,單獨 紅輪 就有5...

世界上手指最多的人是誰,世界上最多手指的人是誰

鵬鵬 化名 今年只有6歲,天生活潑 好動 頑皮 乖巧 31根手指 腳趾 與生俱來 鵬鵬的手指和腳趾長得 很特別 小鵬鵬的手指有15根,腳趾有16根,加起來就是31根,令人奇怪的是,他的每只腳上都長有8根腳趾,且長得還很勻稱,散開看酷似 蓮花掌 而手指長得就更奇了,有散開長的,還有並著長在一起的,乙隻...

世界種植水稻最多國家是哪個

中國是世界上種植水稻最多的國家,也是生產水稻最多的國家。這同 多光照 氣候面積廣有著密切的關係 世界上種植水稻面積最大的國家是印度,中國僅次於印度,列世界第二位。出口最多的是泰國。年產量是中國 面積最大的是印度 世界種植水稻最多國家是哪個 水稻在世界上分布非常廣泛,世界各大洲,亞洲 歐洲 美洲 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