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含甲醛嗎

2021-09-09 01:47:48 字數 4956 閱讀 6514

1樓:塔木裡子

環保漆裡面或多或少都含有甲醛,不可能存在完全環保的漆,因為它的成分裡面就含有笨/甲醛等一下物質,環保漆的定義就是甲醛/苯等含量比一般的漆要低,對人體的危害相對較小,所以叫環保漆,但是由於室內空間存在累加的效應,使用環保漆量過多的話,也可存在汙染,甲醛也有可能超標。

油漆不僅氣味不好,油漆中釋放的有害氣體主要是甲苯和二甲苯,在溶劑分類中屬於中等毒性溶劑,對人體有麻醉和刺激作用,高濃度對神經系統有毒時,但人體殘留毒性較低,一般可通過代謝消除,空氣中允許的濃度為100mg/m3。

油漆的危害

①:油漆塗料和裝修膠中使用的大量苯系列(苯,甲苯,二甲苯)會破壞造血功能,引起血液病,並可致癌,誘發白血病;

②:tdi是過敏性聚酯漆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國家標準gb5044-85中被列為高危險物質。它會引起過敏反應,如皮疹、頭暈、免疫力下降、呼吸道損傷和哮喘;

③:腦毒性表現在神經系統,中樞神經系統的油漆中有溶劑(俗稱稀料)的長期積累,導致腦細胞受損、慢性溶劑中毒症候群、神經精神障礙等,兒童智力下降。

2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是含有甲醛的,就算是環保漆也不敢保證零甲醛,甲醛是一種有害物質,長期接觸會有損人體健康,輕則會引發人的慢性呼吸系統疾病,重則會有患癌風險,所以面對除醛問題時千萬不能抱有僥倖心理,一定要做好除醛工作,下面為您介紹一些除醛小方法,希望給您帶來幫助。

1、活性炭內部擁有大量不規則的孔隙,其中與甲醛分子相仿的孔隙會將甲醛吸附,可以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但是其內部孔隙的數量是有限的,當吸附飽和後有可能造成二次汙染,使用時一定要定期的將其更換。

2、在家中放些綠色植物也能有效去除氣味,尤其是像綠蘿、吊蘭、蘆薈、龜背竹、仙人掌、常青藤等都能有效的吸收有害氣體。另外,市面上比較流行的平安樹和樟樹等大型植物,它們自身能釋放出一種清新的氣體,讓人精神愉悅,也比較適合用來去除新家具的味道▪

3、開啟門窗以使空氣自然迴圈,通過空氣流將有害氣體排放到外面,簡單而有效。盡量保持室內長時間開窗通風,也可以用電風扇輔助加速室內外空氣對流量,強制通風乙個月,裝修味道將大幅度降低。新買來的家具最好放在通風出口處,異味直接排除在室外。

5、風扇可以起到「引風的作用」將室內含有游離態甲醛的氣體加速排出到室外,本方法只對通風不暢的房子有用,對通風效果好的房子作用不大。

6、空氣淨化器曾經是一款高階產品,時代發展,慢慢的也有了走量的趨勢,因為其內部裝有風扇,可以主動的對相應空間內的甲醛進行吸附,但建議購買具有除甲醛功能的產品,使用時還需要定期的更換除甲醛濾芯。

3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油漆不僅氣味不好,而且還有很多甲醛!油漆中釋放的有害氣體主要是甲苯和二甲苯,在溶劑分類中屬於中等毒性溶劑,對人體有麻醉和刺激作用,高濃度對神經系統有毒時,但人體殘留毒性較低,一般可通過代謝消除,空氣中允許的濃度為100mg/m3。

油漆的危害

①:油漆塗料和裝修膠中使用的大量苯系列(苯,甲苯,二甲苯)會破壞造血功能,引起血液病,並可致癌,誘發白血病;

②:tdi是過敏性聚酯漆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國家標準gb5044-85中被列為高危險物質。它會引起過敏反應,如皮疹、頭暈、免疫力下降、呼吸道損傷和哮喘;

③:腦毒性表現在神經系統,中樞神經系統的油漆中有溶劑(俗稱稀料)的長期積累,導致腦細胞受損、慢性溶劑中毒症候群、神經精神障礙等,兒童智力下降。

油漆味的去除方法

①開窗通風:新房裝修後,盡量通風散開味道,開啟家具門,使其蒸發水分,保護頂部塗層表面,吸收和消除殘留氣味;

②光觸媒除甲醛:從根本上解決室內汙染,造成油漆氣味過大,達到甲醛處理的作用。

4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新鮮毛豆如何儲存才能不變質?可以放冰箱儲存嗎?

新鮮帶殼毛豆短時間內建議放到保鮮櫃儲存,不建議長時間放到冰箱速凍儲存。

毛豆的營養價值豐富,其脂肪含量明顯高於其他蔬菜,多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卵磷脂、鉀、鐵等元素。

a含有黃酮類化合物,特別是大豆異黃酮,被稱為天然植物雌激素。

毛豆、豌豆、蠶豆等剛摘下來時都是還有生命的,一些氧化酶還有活力,可使豆類的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素被分解破壞。

在冷凍條件下,這些酶活力只是比常溫下低一些,分解營養素的速度慢一些,但不會停止,放的時間越久,損失越多。

同時,用這種方法貯存的豆類,不但營養破壞多,而且口味差,會失去原有的味道。

因此我們在食用毛豆時盡量在其最新鮮的時候食用,不能長期放到冰箱冰凍儲存,這樣才能有最好的口感和最豐富的營養。

b焯燙冷凍法

先把新鮮毛豆剝成豆粒,然後燒上一鍋鹽開水,等水開後倒入毛豆焯燙30秒左右,馬上撈出放入準備好的涼水中,如果涼水的量不是太多,不能很快冷卻,可以不斷的換水或衝入涼水,讓毛豆盡快冷卻下來。

等毛豆完全冷卻後,撈出瀝淨水分,晾乾表面的生水,裝入保鮮袋中,每袋裝入足夠一餐吃的即可。然後紮緊袋口,將保鮮袋放入冰箱冷凍室儲存,冷凍儲存即可,吃的時候取出化凍就可以了。

這種方法可以儲存一年之久。但有些網友反映說這種儲存方法會導致化凍化的毛豆有異味,這其實是在儲存過程中冰箱出現長時間的斷電,毛豆有過化凍造成的。

毛豆不要洗,直接裝在塑膠袋裡紮緊口放冰箱即可,能長時間保鮮。冰箱冷凍室溫度大多在零下20攝氏度左右,完全達不到速凍保鮮的效果,只能延長保質期而已。

c一般來說,冰箱儲存毛豆,最多也就能放兩個月,超期即使沒有腐壞,也沒有多少營養可言了。

5樓:創藝貴陽裝修公司

所有裝修材料不含甲醛,只是相對的,沒有絕對的不含甲醛,油漆分為油性漆和水性漆,油性漆相對毒性比較重,全都是化學成分。水性漆相對好很多,但是沒有絕對不含甲醛的成分,只是相對的少很多,建議盡量選擇大品牌進口漆,施工完後多開窗通風,可以做一些物理除甲醛,家裡放一些綠植,入住前做檢測,合格後再入住比較安全。

6樓:喜百年官方

含有甲醛,不過很少。 油漆裡有害物質主要有:甲醛、voc(有毒揮發氣體)、重金屬(汞、鉻、鉛等)、甲苯類化合物等。

一般來說,品牌油漆裡這些物質的含量都比較低,環保效能比較好。 建議如果甲醛超標的話,請及時治理。

7樓:e時光再燃

油漆也含有甲醛,所以新房子在刷了油漆之後,通常需要一定的時間進行通風晾曬。

8樓:鬱蔥蔥

有微量的甲醛含量,一般來說刺鼻的氣味還有其他的元素在作祟。所以建議購買環保的塗料,這樣也會少一些味道,身體也能健康一些。

9樓:翠恭節釵

也有點。但是甲醛主要是在牆漆中。油漆中主要是揮發性芳香烴類。

甲醛作用在於牢固和穩定。所以膠水中用的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危害已經被聯合國環境衛生組織列為危害人體健康的十大公害之一了,雖然國際上很重視甲醛的問題,但現實生活中甲醛的安全隱患卻依然隨處可見,裝修好的新房子裡總是或多或少的會含有甲醛,為了抵抗甲醛對人體的毒害,使用過全士邦甲醛清除劑的牆面甲醛的含量會大大降低,而如果不對裝修過的牆面做任何處理,人們很容易深受其害,所以適當的對牆面進行甲醛的分離處理還是能收到一定效果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都含有甲醛。

油漆裡有害物質主要有:甲醛、voc(有毒揮發氣體)、重金屬(汞、鉻、鉛等)、甲苯類化合物等。一般來說,品牌油漆裡這些物質的含量都比較低,環保效能比較好。

12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含有的,油漆就是含有大量的甲醛的,需要接觸這東西的人員,務必做好個人的防護工作。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甲醛,油漆在一定甲醛含量範圍內可以叫做環保油漆。現在市面上大部分的油漆已被矽藻泥和水漆取代,相比較油漆,矽藻泥與水漆更加環保,無公害。大部分好的矽藻泥與水漆中更是零甲醛。

以下幾種產品就是綠色環保的代表

1.雲泉矽藻泥

相比於其它小品牌的牆面塗料,雲泉矽藻泥是以天然矽藻土為主要材料製造而成,材料本身零甲醛、零危害,使用時也更加的放心。因其具備獨特的分子篩結構,所以擁有很強的物理吸附性和離子交換功能,可以有效吸收空氣中的甲醛、苯、氨等有害物質,以此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雲泉矽藻泥顏色自然柔和,不刺目,可以保護視力。

因其表面多孔,所以在吸音降噪方面也有著很大作用。除此之外,雲泉矽藻泥還可做藝術漆、貝殼粉這兩種家裝新材料,在舊房翻新施工方面也具有優良的服務和態度,在保證高品質的同時,既能省時又能省力。

2.椰之淨水漆

椰之淨水漆,顧名思義,是一種以水為稀釋劑的環保塗料,不含有機溶劑,不含有毒物質,主要用於新房美化及二手房的翻新,其含有天然材料矽藻土,可釋放負氧離子,殺菌祛除異味,其多孔的特點,有助於調節室內的溫度濕度,還有助睡眠的功效。材料節能環保,漆膜豐滿且有彈性,耐水耐磨耐老化。其施工簡單方便,易儲存,不需太多經驗即可施工!

3.必然美矽藻泥

必然美矽藻泥是一種新型的環保塗料,適用於各種建築內牆裝飾。必然美矽藻泥經過技術人員的不斷改進和完善,解決了普通矽藻泥色彩單一,工法簡單,硬度不足等難題,使必然美矽藻泥的效能和質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公升,產品表面質感變得更加柔和、溫潤、均勻,它具有天然環保、牆面自潔、超長壽命等多種功能。由此可見,必然美矽藻泥有著市場上大部分塗料無法比擬的優勢,它的發展前景非常可觀,現在必然美正在廣招優秀的合作夥伴,以區域為單位,公司全力扶持,共創輝煌。

此矽藻泥為源頭廠家,支援各大合作夥伴對接,從此年入數萬不是夢,聰明的你,趕快加入吧!

從多個方面去了解一種材料,才可以全面的知道這個產品的優點與缺點,隨著雲泉矽藻泥和椰之淨水漆市場的日趨成熟,無論是品質還是服務方面,都能滿足客戶的需求,讓客戶無後顧之憂。購買牆面材料產品時請認準線上正規***,謹防一些線下不法商家以次充好,謀取私利!

14樓:匿名使用者

1、盡量用實木家具。實木和天然木材也會釋放甲醛,但釋放的量比起密度板來說卻低得多。另外家用板材都有甲醛的合格釋放標準,消費者應盡量選擇可靠的生產廠家,並注意檢視產品質量證書。

2、根據甲醛特性選擇方便的除甲醛方法。我以前新房是用全士邦噴灑除甲醛,效果也很好,因為甲醛可溶於水,所以可以在較高於常態濕度的空氣中,使用活性炭幫助吸附甲醛。

3、依據甲醛的釋放原理,清除甲醛最好的方式還是通風,將甲醛慢慢釋放。但需要注意的是,活性炭必須經常更換並及時處理。

繡線條含甲醛嗎,十字繡線條含甲醛嗎

我們的日用品,衣服等都含有甲醛,只是含量多與少的區別,含量少不會對健康造成影響,十字繡中也可能含有少量甲醛。新買的十字繡有甲醛嗎 可能繡布上會含有一點點甲醛,一般只要是含有膠黏性質的材質都會含甲醛的,不過十字繡上即使含有的話,量也非常小。可以通過以下方式降低含量 1 將十字繡放在陰涼通風處,可以散除...

油漆味和甲醛的區別,油漆味重是不是甲醛超標?

油漆味和甲bai醛,油漆味的味道是du屬於刺鼻性zhi的,而dao甲醛是無 色無內味的,但兩者對人體都是 容有害的,那如何去除甲醛呢,可以選擇一些好的光綠素材料進行分解 第一 室內經常開窗通風,保持通風對流,因為室內外潔淨的風會把室內家居不斷釋放的甲醛帶出室外,最有效的降低室內苯和其他汙染物的濃度。...

酸性玻璃膠中含甲醛嗎

回答您好,親,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玻璃膠含有甲醛,但是他的釋放週期很短,一般就幾天的時間,乾燥以後問題不大 你這邊可以放心,這點玻璃膠影響不大,不用太過擔心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如有疑問歡迎繼續追問,謝謝 提問當時使用玻璃膠我家孩子一直在屋子裡了,我也忘記領孩子出去了,真的不會有事麼?如果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