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動按鈕,接觸器雙重連鎖正反轉控制線路電路圖和工作原理是什麼

2021-09-08 23:57:39 字數 1539 閱讀 1670

1樓:我的行雲筆記

工作原理:

qs:總開關   km1:正轉接觸器   km2:

反轉接觸器   fr:熱繼電器   m3~:三相非同步電機。

pe:電機外殼接地  fu:控制線路熔斷器  sb1:

停止按鈕  sb2:反轉啟動按鈕  sb3:正轉啟動按鈕。

合上空開,按下sb2,km2線圈得電,km2主觸點接通,電機反轉,同時km2常開輔助觸點接通,這時放鬆sb2,但由於km2常開輔助觸點接通,所以km2還是吸合的.這叫自鎖。

按下sb1:由於此時km2線圈失電,km2主觸點斷開,電機停止,同時km2常開輔助觸點也斷開,這時放鬆sb1,但由於km2常開輔助觸點已斷開,所以km2不會從新吸合。

按下sb3(正轉)和電機反轉的原理是一樣的。這裡sb2常閉觸點作用是:當按下sb2時,如果再同時按sb3,但km1還是不會得電,這叫按鈕互鎖。

km2常閉觸點作用是:當km2吸合時,km1不可能得電.這叫接觸器互鎖。所以這裡有兩個互鎖.這叫雙重聯鎖電路。因為正反轉電路中絕不允許兩個接觸器同時吸合,否則會引起主電路短路。

fr熱繼電器作用:電機啟動後,當主電路中電流太大時(電機過載),fr中的常閉觸點會斷開,從而把控制線路斷開。原理和sb1是一樣的,起保護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雙重聯鎖意思是:電路中有兩個按鈕不帶自鎖的,具有兩對觸點一組常開一組常閉,利用按鈕與接觸器的觸點組成乙個電路在按下正轉時再按反轉就沒反應這就是聯鎖,相反在反轉時按正轉也沒反應,正反轉切換必須要停機才能。

3樓:匿名使用者

該線路利用兩隻常開按鈕來實現點動與正反轉控制,按下sb1時電機正轉 鬆開便停止。按下sb2時電機反轉 鬆開後便停止。兩電機互鎖。

雙重聯鎖電動機正反轉控制電路的工作原理

4樓:小灰馬

雙重聯鎖復

的正反轉製控制的工作原理:

合上電源開關

正轉啟動:按下啟動按鈕sb1,km1線圈得電,km1主觸頭閉合,電機正轉轉動,同時km1輔助觸點自鎖,繼續線圈供電。同時聯鎖觸點km1常閉觸點斷開(禁止km2 線圈得電,對反轉進行聯鎖),電機繼續正轉轉動。

線路啟動迴路:l1→qs→fu2→fr→sb3→sb1→km2常閉→km1線圈→l2

反轉啟動:按下啟動按鈕sb2,km1線圈斷電,km1主觸頭斷開,同時km1自鎖觸點也斷開,電機正轉停止轉動。km1常閉觸點復位,km2線圈得電,km2主觸頭閉合, 電機反轉轉動,同時km2輔助觸點自鎖,為線圈繼續供電,同時km2常閉觸點斷開(禁止km1線圈得電,對正轉進行聯鎖),電機繼續反轉轉動。

線路啟動迴路:l1→qs→fu2→fr→sb3→sb2→km1常閉→km2線圈→l2

停止:按下停止按鈕sb3,km2線圈斷電,km2主觸頭斷開,同時自鎖觸點也斷開,電機反轉停止轉動。km1常閉觸點復位,為正轉做好準備。

5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紅線和藍線分別代表正反轉控制電流路徑

6樓:匿名使用者

實驗原理就是 戀貓的魚 要吃魚

閘刀交流接觸器兩個按鈕怎麼接,要求按鈕控制開按鈕控制關怎麼接?謝謝了

初始電源r,s,t三相線分別接在閘刀開關上端,下端對應連線在交流接觸器主觸點,並任選其中兩相,引出兩相支線,一支相線接在接觸線圈一端。另一支相線接按鈕開關s1,標為1號線,在s1常閉處標記2號線並引出兩支線,一支接按鈕開關s2.另一支接交流接觸器輔助觸點常開 s2常開處標記3號線並分兩支,一支線接接...

求正泰接觸器cjx20910接線方法

交流接觸器cjx20910的接線方法 首先電源三相分別接接觸器的主觸點l1,l2,l3,再從接觸器的t1,t2,t3接出三根線接電機的三個接線柱,以上是主電路。控制電路 從l1引出一根線接停止按鈕 停止按鈕是常閉的,啟動按鈕是常開的,這個應該知道吧!從停止按鈕出來接啟動按鈕一端和接觸器輔助觸點的一端...

電動葫蘆無線遙控能不能控制接觸器開,關按鈕是

有這樣的裝置的。如果具備條件,可以用舊的遙控汽車diy一下。可以,無線遙控器有多種,帶自鎖的就可以實現,不過你的問題是啟動需要手一直按著嗎?點動開關一直按著,手一停就裝置就停是另一種點動控制遙控了。不能,需要兩個接觸器 如果像你說的那樣,你的電動葫蘆只能乙個方向執行。乙個交流接觸器乙個空開控制乙個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