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按鈕開關 兩個接觸器怎麼控制兩臺電動機

2021-06-26 22:11:26 字數 2265 閱讀 4819

1樓:幸靖葷霞綺

1、接觸器互鎖:km1線圈迴路串入km2的常閉輔助觸點,km2線圈迴路串入km1的常閉觸點。當正轉接觸器km1線圈通電動作後,km1的輔助常閉觸點斷開了km2線圈迴路,若使km1得電吸合,必須先使km2斷電釋放,其輔助常閉觸頭復位,這就防止了km1、km2同時吸合造成相間短路,這一線路環節稱為互鎖環節。

2、按鈕互鎖:在電路中採用了控制按鈕操作的正反傳控制電路,按鈕sb1、sb2都具有一對常開觸點,一對常閉觸點,這兩個觸點分別與km1、km2線圈迴路連線。例如按鈕sb1的常開觸點與接觸器km2線圈串聯,而常閉觸點與接觸器km1線圈迴路串聯。

按鈕sb2的常開觸點與接觸器km1線圈串聯,而常閉觸點壓km2線圈迴路串聯。這樣當按下sb1時通過ka1使接觸器km2的線圈可以通電而km1斷電,按下sb2時通過ka2使接觸器km1的線圈可以通電而km2斷電,如果同時按下sb1和sb2則兩隻接觸器線圈都不能通電。這樣就起到了互鎖的作用。

兩個接觸器就夠了

2樓:枚雁危依然

一般的按鈕都有兩付常閉兩付常開的觸點,每個接觸器的合閘迴路用一個常開接點就行了,常閉接點也是一樣,每個接觸器用一個就行了,要注意的是,控制電源,只能用一相不能用兩相。兩臺電機只能同時啟、停,無法分別控制。如果沒有這樣的按鈕,就要去買一個類似的按鈕。

用一個按鈕開關、兩個接觸器怎麼控制兩臺電動機? 40

3樓:六嗲

用一個按鈕開關、兩個接觸器,不能控制兩臺電動機!!

4樓:就想多管閒事

一般的按鈕都有兩付常閉兩付常開的觸點,每個接觸器的合閘迴路用一個常開接點就行了,常閉接點也是一樣,每個接觸器用一個就行了,要注意的是,控制電源,只能用一相不能用兩相。兩臺電機只能同時啟、停,無法分別控制。如果沒有這樣的按鈕,就要去買一個類似的按鈕。

用單獨的兩個按鈕開關、一隻接觸器,在兩處控制一臺電動機正轉的電路圖怎麼畫?

5樓:弟弟跑有好吃的

這是一個異地控制啟停電路圖。

1、兩個開關並聯。

2、兩個開關一端接電源。

3、一端接到接觸器的線圈上。

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正常的控制電路,另一地的啟動按鈕和就地的啟動按鈕(常開接點)並聯,另一地的停止按鈕與就地的停止按鈕串聯(即將就地的停止按鈕一端斷開,將按鈕的該端和斷開的線接於另一地的停止按鈕兩端)。

7樓:

那就不要停止開關了?

看下圖,取消sb1及sb2即可

8樓:abc我愛小果

qa1與qa2是兩個按鈕,異地啟動,

但是最好加上圖中的過載、保險等原件,如果不需要,直接去除就行了。

兩個按鈕開關,一個交流接觸器,怎樣控制電機執行和停止,能給圖嗎?

9樓:假面

兩個按鈕開關,就是一個是啟動按鈕,一個是停止按鈕。下圖就是通用的圖紙。

當接觸器線圈通電後,線圈電流會產生磁場,產生的磁場使靜鐵芯產生電磁吸力吸引動鐵芯,並帶動交流接觸器點動作,常閉觸點斷開,常開觸點閉合,兩者是聯動的。

當線圈斷電時,電磁吸力消失,銜鐵在釋放彈簧的作用下釋放,使觸點復原,常開觸點斷開,常閉觸點閉合。直流接觸器的工作原理跟溫度開關的原理有點相似。

10樓:

這是最簡單的接觸器控制電路啊。附圖:

11樓:電工電子工程師

兩個按扭開關控制一個交流接觸器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下按鈕sb1,接觸器km線圈得電吸和,電機執行,按下按鈕sb2,接觸器km線圈失電斷開,電機停止

13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個圖自己接或是找個電工很快搞定。立馬給你畫的原理圖。接線圖也是它演變出來的。

qs是3p空開l1/l2/l3/代表380v交流電進線,km是接觸器,m3~是電機,左邊的是主迴路右邊的是二次迴路。fu1和fu2是保險看你電機的功率選配吧。當按下sb2按鈕是接觸器線包得電(那個方框)接觸器輔助常開觸點km吸合實現自保。

電機運轉。當按下sb1按鈕使二次迴路失電接觸器主觸頭斷開,電機失電停止運轉。當運轉時燈會亮。

注意這個圖裡的所有元器件都是380v的。好了我已經說的很很清楚了。相信可以幫到你。

14樓:劉正榮

能用接線方式講解一下

閘刀交流接觸器兩個按鈕怎麼接,要求按鈕控制開按鈕控制關怎麼接?謝謝了

初始電源r,s,t三相線分別接在閘刀開關上端,下端對應連線在交流接觸器主觸點,並任選其中兩相,引出兩相支線,一支相線接在接觸線圈一端。另一支相線接按鈕開關s1,標為1號線,在s1常閉處標記2號線並引出兩支線,一支接按鈕開關s2.另一支接交流接觸器輔助觸點常開 s2常開處標記3號線並分兩支,一支線接接...

開關控制多個接觸器,乙個開關控制多個接觸器

16個接觸器用乙個開關控制,按一下開關,6個接觸器同時工作,可以嗎?回答是這樣的 nch8接觸器工作電壓220v,電流有20a 40a 60a 多種型號 以下舉例以40a為例 可不可以要看具體情況 16個接觸器用乙個開關控制,只要這個開關能夠承受16個接觸器的線圈電流總和,並考慮因感生電流增加而留些...

怎麼用兩個按鈕開關電源來控制直流電機正反轉

三相電機嗎?三相進線兩個開關對應的接觸器方向接反就好!不過這個東西乙個倒順開關就能實現,何必那麼麻煩 怎樣用兩個開關和兩個繼電器控制乙個直流電機正反轉 這個很容易的,如果怕短路,可以通過2個繼電器的輔助觸頭互鎖,這樣乙個吸合,另乙個接觸器的電源就斷了,送電也吸合不了 希望能幫到你。永磁式沒有下面的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