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道教達人幫幫忙,說說道教對我們有什么積極和消極的影響,要詳細點!!謝謝

2022-10-03 17:45:06 字數 787 閱讀 6980

1樓:三清四正

真正的道,沒有積極與消極之說

我們每一天皆在道中,皆在用道,道的運化存在依個人而有分別,所有有積極與消極的也只是運用的其人,而並非道本身。

道教,是以研究道為主要目的的組織,它在幾千年的傳承的過程中,由於教中人心的使別,而使道教愈來愈偏古風(也即最初立教時的意識形態),所以才出現了你現在所問的積極與消極之說。

2樓:匿名使用者

道家主張去偽存真,清心寡慾。自然而然精氣神足身體健康但現代人追求物質,滿足耳目聲色之慾。

有人認為道家的主張是違揹人欲的。是消極的。

有人認為到家的主張是順天理人情的,是健康的。

兩者引發不同的社會結果。這個你可以動用你的大腦想想

3樓:匿名使用者

道教重養生,無為最長壽。不知道在那本書上看過說過這些內容「人奪天地之氣以生,天地奪人之氣故人衰」喜怒哀樂都是天地奪取人類生命力的方式。若能做到無為,對事情都看得很輕鬆必然會長壽。

消極的就是現在社會競爭激烈,無為自然在前期找不到工作。所以年輕人要有年輕人的陽剛之氣,還不是無為的時候。

4樓:物業服務知識庫

我們的現狀是什麼都上公升到意識形態。什麼都要講辯證、唯物主義、馬列主義。所以我們學的歷史是有問題的,比如殺人如麻的張獻忠竟然被推上民族英雄的高度。

那我們怎麼看待道教呢?道教派別眾多,無法一一解釋,你只需要明白,中醫是道教的產物就行了。

5樓:黃藤鷹

道教不講修行只講行動,講究的是忠教節義四大門規

關於軍營的對聯,誰知道啊?幫幫忙,說說

1,三五人可做千軍萬復 馬 六制七步如行四海九洲。劉墉題天津市薊縣盤山江山一覽閣戲台2,金戈鐵馬萬點寒光映霜月 生龍活虎一聲鑼鼓鬧新春 春滿軍營 3,令則行,禁則止,誰能認老二 攻必剋,守必固,我就是第一鐵軍先鋒 4建鋼鐵長城青春無悔 鑄倚天利劍熱血奔騰 固我邊防 去求詩人吧!咱們沒文采 軍營對聯大...

求各位動漫達人幫幫忙,求一部動漫,請各位動漫達人進來幫個忙

ls的.強.這個都找得出來 求一部動漫,請各位動漫達人進來幫個忙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就讀於舞島學園高中部的桂木桂馬是個喜歡戀愛養成遊 戲 galgame 的高中生。曾經成功攻略過10000名女生 遊戲中 有著能夠攻略任何型別女性 僅限二次元 的能力,是擁有一切galgame攻略的 落 神 的管理者,...

請各位法律達人幫幫忙 幫我分析一下下面這個案件

非法持有槍支 彈藥罪,故意傷害罪 或者是故意殺人罪 數罪併罰。就算有防衛情節,由於你的 強度已經遠遠超出施暴者,所以肯定是防衛過當,無法免罪的。根據受害人受害程度定罪,十年左右或者無期。如果受害人啟釁在先,頂多可以保證你殺人後不會被判死刑。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二十八條 違反槍支管理規定,非法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