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覺和意識在大腦中是靠什麼支配,人的意識在大腦中是通過什麼產生的,是什麼條件反射嗎,為什麼

2021-09-08 12:16:36 字數 3647 閱讀 5638

1樓:星夏麥田

幻覺,也被稱作感覺錯誤,是大腦皮層過於興奮而造成有真實感覺的映象。比如說你因為太想念異地的親人,當大腦接受這一感知,活躍至一定程度時,身邊便會有親人真實存在的感覺。意識,即思考並感知到我們的存在,是人體觸覺、視覺等感官接受到外來刺激,轉化成電或化學訊號,通過神經纖維傳導,直至人體做出相應反應的過程,比如說你被開水燙到,你感覺到燙並把手縮回來,這就是一個意識過程。

2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點:

幻覺,就拿練功來說,一個人在靜坐,修煉內功的時候,當他出現幻覺就說明快走火入魔了,既然是入魔那麼入魔後的你就是你內心那陰暗的一面,所以我認為幻覺是由人體內心陰暗面所支配。

意識,也可以說潛意識,也拿練功來說,當你熟悉了某個套路,當你擁有量很強的格鬥經驗,即使你的對手在攻擊你時,你的大腦還沒有對你的行為作出支配反應的命令,而你的肢體已經對對手的攻擊作出了反應,這就說明意識是由 神經系統來支配,而神經系統可以經過後天的不斷練習來提高神經系統支配人體器官的反應效率。

以上只針對練功而言,希望對樓主有點幫助

人的意識在大腦中是通過什麼產生的,是什麼條件反射嗎,為什麼

3樓:38度小幸福

這個bai問題比較深。du

意識又叫做 自我意識,zhi是圍繞自我以dao及目前處境的內反映。

我們人容類的思維,其實對比動物界的神經功能,是超越感覺(單方面的二維認知)、知覺(綜合的立體三維認知)的四維(諧音思維)過程認知,我們人類的大腦除了具有過程認識能力外,還具有過程預演能力。

這種能力圍繞自我感和各種自我需要,便產生了自我意識,一種對現狀資訊分析、自我需求定位、未來過程推算的和自我走向的 動態資訊連鎖,並被自我感知到了,就是自我意識。

所以與其問自我意識是什麼,不如換個方式,問思維是什麼,呵呵,我們人類自詡為萬物靈長,這個靈 其實就是思維能力。

為什麼人會出現幻覺?

4樓:木公山雨營養師

出現幻覺的原因有很多,如中樞神經病變、弱視和重聽、感覺剝奪、情緒影響、暗

示等,所有會增加感覺分析器負擔或使感覺分析器活動變強的因素都會誘發幻覺出現。

例如,弱視或聽力困難的患者,因為感覺分析儀的解析度很難,可能會出現錯覺和幻覺,或重聽往往會伴有偏執型精神病,如大腦有機病變引起的錯覺會有更多臨床症狀。

比如登山運動員登上了幾千米山峰以後,由於缺乏感覺刺激可能會出現幻覺,再比如老年人因白內障摘除術後,也常會出現幻覺,可能是因為感覺剝奪與輕度老年性腦變而引起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幻視常見於精神**症患者或嚴重感染、中毒所致的精神障

礙患者,酒精依賴患者在停酒後出現戒斷反應時也會出現幻視。患者常陳述看到床上有小動物,或輸液時說輸液器裡有蟲子,有時也會幻視到怪物猛獸而感到恐懼。

幻覺形式中幻聽最多,常見於精神**症患者,病人有相應的情緒和行為,如與幻聽對話、在耳中塞棉花,有時患者會聽到命令性幻聽而出現自傷或衝動行為。如有患者聽到有聲音讓他“去死”,就用頭撞門。

擴充套件資料

有很多學者認為,幻覺的產生可能與大腦中的一種神經遞質分泌紊亂有關,比如多巴胺過度。多巴胺是一種神經遞質,可能負責大腦腦區間的聯絡,如果多巴胺過度就可能導致這種聯絡的紊亂。

有研究人員曾將具有不同程度幻覺的精神**症患者和健康個體進行了對比研究,利用pet等成像技術,找到多巴胺水平與幻覺感知變化關係。

結果表明,服用多巴胺釋放藥物後,精神**症患者的幻聽傾向會變得更嚴重。“我們的大腦利用以前的經驗來產生感官預期,以幫助填補聲音或影象失真或不清晰時的空白。”相關專家表示,多巴胺的升高可能會導致一些患者更多地依賴於預期,從而出現幻覺。

6樓:透明使者_風

幻覺一般有視幻覺,聽幻覺,色幻覺,嗅幻覺等等……其中最常見的就是視幻覺和聽幻覺!

幻覺是在特定的狀態下!(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精神高度集中,一種是半清醒狀態)使大腦發出錯誤指令的心理活動!

在精神高度集中的時資訊傳輸的頻率超出了大腦在正常狀態下所能承受的範圍!使大腦超負荷工作發出錯誤指令!

在半清醒的時候,大腦降低了接受資訊和分析資訊的能力!同樣也會發錯錯誤指令~!

當這些錯誤指令傳送給相應的功能區域,就會產生幻覺!比如,大腦把錯誤指令傳送給視覺神經,就會產生視幻覺!

7樓:嵇景明林琬

幻覺hallucination是一種虛幻的表象,本來並不存在的某種事物,病人卻感知它的存在。正常人偶爾也可出現幻覺,比如在焦慮地等待某人到來時,忽然聽到敲門聲,實際卻沒有人來。這種幻聽的出現與期待的心理有密切關係,此外在受到突然強烈的刺激下亦可出現幻覺。

正常人在殷切盼望、強烈期待、高度緊張情緒影響下,也可出現某種片斷而瞬逝的幻覺,如一個母親突然失去兒子,悲痛萬分,有時幻聽到兒子在同她講話等等。這種幻覺往往持續時間不會太長,隨著心情的好轉,適當的**,便會痊癒。幻覺具有兩個主要特點:

第一、幻覺是一種感受,由於缺乏相應的現實刺激,所以客觀檢驗結果證明這種感受是虛幻的,但就患者自身體驗而言,卻並不感到虛幻。第二,雖然幻覺源於主觀體驗,沒有客觀現實根源,但某些患者堅信其感受來自客觀現實。幻覺可分為真性幻覺、假性幻覺和殘留性幻覺三類。

真性幻覺時,大腦皮層感受區的自發性興奮使以往映象活躍化而重現出來,此即表象。由於表象特別強烈,鮮明、生動、詳盡而"投射"到外部客觀世界。"投射"是指當表象活化的強度大到與現實刺激產生映象的同樣程度時,在人的意識中就無法與現實刺激映象相區別,而是按照生活慣例習以為常地認為它是來自客觀空間,所以這是一種自然而然的向外投射過程。

如果映象痕跡的重現只是達到相當於表象的程度,不那麼鮮明、生動、詳盡,只活躍於腦海之中,不向客觀世界"投射",且是小隨意而產生,則為假性幻覺。另外,一種持續時間較長,與心情無密切關係的幻覺,往往見於精神**症患者。出現幻覺,就應及時找醫生進行心理諮詢或**,當幻覺出現時,主動轉移注意力,豐富日常生活,這種幻覺是會消失的。

8樓:苑人考尹

幻覺,是一種虛幻的表象,本來並不存在的某種事物,卻感知它的存在。正常人偶爾也可出現幻覺,比如在焦慮地等待某人到來時,這種幻聽的出現與期待的心理有密切關係,此外在受到突然強烈的刺激下亦可出現幻覺。正常人在殷切盼望、強烈期待、高度緊張情緒影響下,也可出現某種片斷而瞬逝的幻覺。

出現幻覺,就應及時找醫生進行心理諮詢或**,當幻覺出現時,主動轉移注意力,豐富日常生活,這種幻覺是會消失的。

9樓:學識淵博翻版

幻覺是在特定的狀態下!(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精神高度集中,一種是半清醒狀態)使大腦發出錯誤指令的心理活動!

在精神高度集中的時資訊傳輸的頻率超出了大腦在正常狀態下所能承受的範圍!使大腦超負荷工作發出錯誤指令

在半清醒的時候,大腦降低了接受資訊和分析資訊的能力!同樣也會發錯錯誤指令~!

當我們工作壓力過大時,大腦裡就會產生幻覺

當這些錯誤指令傳送給相應的功能區域,就會產生幻覺!比如,大腦把錯誤指令傳送給視覺神經,就會產生視幻覺 生理上有人因疾病會產生幻覺,而且相當真實。 心理上有人思慮致夢就是日思夜想 幻覺如同夢境虛幻而不真實,請大家相信現實不要胡思亂想

10樓:淘淘淘奇

睡眠不夠,眼睛會疲勞,看東西模糊,所以人會產生幻覺。

11樓:協佳精神心理科

你好,建議不要總是一個人亂想問題,多和朋友一起玩玩,多接觸人,注意睡眠質量要好,做個開心的人,這樣做不會有幻聽的,準是想問題想的,開心一點

如何理解意識是物質世界在人腦中的主觀映象

意識與物質的何者第一性是區別唯物與唯心的唯一標準,而哲學的最基本問題就是區分唯物與唯心。馬克思希望的西方哲學家都重視理性 經過中世紀的黑暗宗教的統治後人們尋找自我的理性而不是宗教來思考問題,所以宗教的過後理性時代的到來是歷史的必然 理性主義哲學家太重視意識,具有明顯的唯心主義,在他們的眼裡精神意識具...

人的大腦有哪些結構?功能是什麼,人的大腦是什麼結構

大腦的結構如下 意志控制中心 自動控制中心 資料處理中心 邏輯處理中心 海馬體 儲存中心幾部分組成。自動控制中心 當人體處於昏迷或無法行動狀態或自動控制中心認為不應由意志控制中心控制狀態下起作用。也就是人的本能。比如疼痛感覺,假如你的身體某處蹭破了點皮,你馬上就會感到疼痛,這會提醒你去想辦法處理這件...

人的意識和宇宙有什麼聯絡?是宇宙中的一種物質嗎?拜託了各位

這是唯物主義和唯心主義討論的範疇 建議檢視一下哲學教材 物質是意識的基礎,意回識是基於物質產 答生的。但是物質決定意識並不是說,乙個確定的物質對應乙個確定的意識。所以,物質決定意識的真實意義就是說 意識不可能脫離物質而存在。暗物質是物理學的範疇,好像跟哲學無關 但是暗物質如果被發現,可能會影響到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