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務活到底應該誰來承擔,結婚後家務活到底應該誰來做

2021-09-08 08:18:45 字數 5463 閱讀 3710

1樓:夙鳶小九

我認為家務應當由男女雙方共同承擔。

statista釋出的一個調查資料,是關於男性和女性每天在家務上花費多少分鐘。中國男性每天花費在家務上的時間為48分鐘,而女性的則為155分鐘!女性在家務方面所承擔的是男性的3倍還多!

現在,我開始理解為什麼“為什麼現在的女孩子越來越不願意結婚”這個話題的出現了。現代這個社會,女性和男性一樣,都需要外出工作,以前那種“男性負責外出賺錢養家,女性在家相夫教子”的社會狀態,現在已經很少了,就算有,我也希望那是女性的自主選擇。

而在現在這個男性和女性都要外出工作的社會現狀下,有些人還抱有“家務活是女性的工作”這種想法,不得不讓人扼腕嘆息。我不是在控訴為什麼女性承擔的家務比男性多,而是在分享怎麼進行家務分配,使生活變得更美好。

以前是男人們外出謀生養家餬口,而女人們留在家裡,撫養孩子 做所有的家務,她們維持了家的運轉。但那是過去的方式,現在是當代摩登社會,這裡有很多離異家庭,也有單親家庭。有的家庭由爸爸負責全部的家務,有的由媽媽負責全部的家務,所以責任承擔者在變化。

到底該誰來做家務?傳統的諾曼·洛克威爾(女主內)印象在全球範圍內發生了轉變,我們不再那樣生活了。那麼男人們應不應該被要求做家務,讓我問問你,那個男人住在家裡嗎,如果他住在你家裡,那麼他應該做,不是因為自己不想做而強迫他人做家務,而是共同分擔這份責任。

如果有孩子的話,不光是男女雙方應該做家務,孩子也得學著承擔家務,我們應該培養孩子的責任心,因為這教導孩子以後走入社會,也要學會承擔責任。

2樓:不要我還能吃

現在社會男女平等,家務活也不存在誰來承擔一說,夫妻兩人共同承擔,不要因為家務活該誰來承擔而造成矛盾。

3樓:深海的魚楽

說實話,我是想讓我男友來承擔的,我只要偶爾幫著乾點就好,不然我老幹活他會嫌棄的。

4樓:_南波

我覺得應該雙方共同承擔,誰有時間誰來做。如果只交給一個人來做的話,肯定會產生不滿情緒,導致矛盾的發生。

5樓:wa爾喲

沒有說到底誰來承擔,夫妻雙方應該共同承擔,現在已經不是舊時代了,說什麼應該由妻子承擔,所以說,現在應該雙方共同承擔。

6樓:嘻嘻嘻

這個不存在誰來承擔吧,畢竟家庭的生活是需要靠兩個人共同努力才會有好的結果的,誰做家務都無所謂。

7樓:小胖紙本不胖

應該兩人一起承擔,這樣幹起活來也沒這麼累,要好好溝通,不要因為指定要誰做家務而吵起來,傷了兩人的感情。

8樓:滾雪球的祕密

兩個人一起分配吧,可能老公上班比較忙的話,家務活可能就要更多的給到自己這邊,但是他空的時候也會幫忙一起做家務,挺好的。

9樓:

家務沒有規定一定要誰做,誰有時間並且願意的話可以多做一點,或者可以建立好做家務的規則,分配好任務,比較公平。

10樓:廢材小小怪

應該兩個人共同承擔,兩個人一起承擔家務活就不會那麼累,而且還可以增進雙方的感情,一舉兩得。

11樓:

沒有指定一定要讓誰來做的,兩人可以一起做家務,共同分擔,這樣還可以增加彼此之間的感情,也不會造成太多的矛盾。

結婚後家務活到底應該誰來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啊,不是說該誰做的問題,比如你老公上班沒時間的話,你也可以做啊,但坐月子可不能做啊,你忙的時候,可以叫你老公做啊,要是你們都有時間的話可以一起做啊,增加夫妻之間的感情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分這麼清嗎?

呵呵...

都做啊,誰有空誰做!呵呵

14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幸福的女人,不用做家務

1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一定要講得那麼清楚,要看兩個人是如何調節的

家務活應該由誰來幹?

16樓:黑風林寨主

家務男人應該做多點,為什麼呢?兩點分析:1,首先男人力氣大點,家務是體力活,力氣大點做得快一點,節省時間。

2,洗刷東西什麼的,會用到洗滌劑,對手不好,洗刷多了手會容易粗糙,所以想要女人嬌嫩一點,男人應該多做家務。

17樓:混在紫禁之巔

是你老公有問題的,如果他對你挺體貼的多幹點也無所謂,如果他認為就是你應該乾的就錯了

18樓:青檸維c喔

多磨磨他就好了。 女人不是嫁過去的奴。

19樓:小卷毛

因人而異,有些人願意做,有些人不願意做,

20樓:zeng紫煙霧

共同分擔,力挺你,加油!

家務活誰做??

21樓:煮酒江湖

兩人結婚了,除了溫馨浪

漫之外,還會有許多瑣碎的事,這家務事是每個家庭必然要面對的。那麼,家務事到底該由誰來做呢?看先生太太們怎麼說:

捨不得讓老婆被廚房的油煙薰

◎林先生,30歲,公司職員。

和老婆結婚一年多來,家裡的活大部分是由我承擔,這是我心甘情願的,我這樣做是因為太疼愛老婆。

和老婆還是戀人的時候,我就非常疼她。記得有一次,她要來我的單位宿舍看我,我知道,她來了以後,肯定會幫我收拾房間。於是,我提前一個多小時,把地板拖得乾乾靜靜,把房間收拾得整整齊齊。

她到宿舍看到眼前一片整潔,便笑著問我:“是不是知道我要過來,你就把房間收拾乾淨了啊?”我點點頭,她則幸福地偎依在我的肩膀上。

結婚後,我還是堅持多做一些家務,有時候工作太忙了,回到家以後,只要有時間,我也不會看著老婆一個人忙裡忙外。我剛洗完澡把衣服換下來,正準備自己動手把髒衣服洗掉,老婆就把衣服拿過去了,還對我說:“你休息會,看會兒電視去吧。

”我走到電視機旁,但是看到老婆彎腰搓洗衣服的背影,我怎麼也感覺不出來電視節目的精彩,於是又湊到她的跟前。

但是有一點我絕對不會向老婆妥協,那就是炒菜。老婆幾次要動手炒菜,都被我勸阻。主要原因有三點:

1、炒菜容易把滾燙的油濺出來,我怕她受傷;2、長期被廚房的煙燻,對女孩子的**不好;3、炒鍋太重,我擔心老婆端起來費力。我這樣一做,老婆有意見了:“你是不是覺得我笨手笨腳的,不放心啊?

”為了避免她心中有歉意,我便給她適當分工,我炒菜時她幫我拿調料,飯後她洗碗。兩人分工合作,我們的心裡都感到很快樂。

心情:一個肯為你做飯的男人 主張:別讓家務妨害了愛情!

老婆一紙協議 我乖乖做家務

◎吳先生,40歲,自由職業者

結婚前,我就想,家務事應由女人來做。可是,我怎麼也想不到,妻子以一紙協議引我走上了做家務的新道路。

這事,得從婚前說起。妻子似乎已察覺到我婚後不想做家務的大男子主義思想,當我提出結婚時,她說:“結婚可以,但我想來個**協議。

”妻子解釋說,所謂**協議,就是結婚前夫妻雙方都提出婚後的生活要求,商量同意後,就籤協議,婚後執行。我說:“行。

”妻子說,那我們雙方都來寫自己婚後的權利與對對方的要求,等等條款,然後互相交換看,不同意的,再提出來商議……妻子交給我的要求條款中,有一條是要我與她同做家務,並說:“家是共同的,家務也應共同來承擔。”這個要求並不過分,我答應了。

婚後,妻子每每做家務時,都會叫我一起做。她洗菜,我炒菜。我知道,妻子愛美,怕炒菜後受油煙之害,得洗面洗頭髮換衣服等等。

我便主動接受下來。可是想不到,我不論炒什麼菜,妻子都說好吃,她還常常說,她嫁了一個會炒菜的老公,這輩子口福不淺。聽了妻子這些話,我心裡比吃蜜還甜,炒菜大權,就這樣落在我的身上。

我堅持炒菜,妻子很感動,便主動地包了洗菜洗碗任務。有時,我要拖地板,她主動說:“還是讓我來吧,拖地板是最好的**。”

支招:教你打造“家務男人” 姿態:女人們不該在家務中貶值

家裡家外的事男人幹,找老婆幹什麼?

◎張先生,28歲,公司職員

我覺得,作為一個男人,是不應該做家務的。因為男人工作了一天回到家已經很累了,難道還要做家務嗎?

有一回,我在外面跑業務跑了一天,回到家剛坐下,老婆就叫我幫忙做家務。雖然自己很累,但是我還是做了一些,等做好家務我已經累得不想動了。過了幾天,我老婆又叫我幫她做家務,我拒絕後,她有事沒事就跟我找茬,結果大吵一架。

從那以後,我什麼家務都不做,我老婆要做就做,不做我也不做。我個人認為,現在好多女人對於做家務也是比較懶,要是男人幫老婆做家務了,漸漸地女人也就不做家務了,以後家裡家外的事情都是男人來做,那還找老婆幹什麼。

老公掙錢辛苦 家務活我全包

◎詹女士,44歲,無固定職業。

我們家的家務活完全是我來幹,我覺得理所當然。我平時就靠擺攤賣點水果賺錢,丈夫是開計程車的,他每月1000多塊錢的收入是家裡最主要的經濟支柱。我們有兩個孩子,一個讀高中,另一個讀小學,兩個孩子的學費和生活費也主要靠丈夫。

他平時工作特別辛苦,所以家務理所當然應該由我一個人承擔,有時候他看我一個人在家裡忙裡忙外也很累,就想幫我做點事情,可是我還是堅持讓他休息。只有他休息好了,才能更好的工作,丈夫畢竟是家裡的頂樑柱啊。

老婆不應該成為丈夫的傭人

◎張女士,33歲,醫生

每當談及誰做家務這個話題的時候,我就覺得自己是非常幸福的。我和丈夫結婚快10年了,這些年來,家務活基本上都是由丈夫來承擔的,我所做的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我們倆都是上班族,白天都在單位忙碌,沒有誰特別有時間。丈夫特別疼愛我,他與我把家事明確分工,做飯由他承擔,洗衣服、拖地是我來幹,其他的家務,比如換煤氣等等,都是他來做。有了我們倆的默契配合,我們的家庭充滿了溫馨與幸福。

我認為,分擔家務活體現了男人對妻子的關愛,對家庭的負責,也說明了社會的進步,擺脫了傳統的落後思想的束縛。家裡的每一位成員都應該做家務,至於“男主外,女主內”的思想,是雙方私定的協議,不存在法律效力,法律又沒有規定只有女人才做家務,做家務是夫妻雙方的事情,誰有空誰做。男人更應該做家務,女人娶回家是來愛的,不是傭人。

姿態:分一半家務給男人 講述:女人結婚了就變全職保姆

女人有工作 憑啥要承包家務

◎劉小姐,27歲,服裝店老闆

過去形成的男主外,女主內的思想,是因為過去的歷史侷限性形成的。現在,女人也有自己的工作要做,女人忙完工作再忙家務經常弄得身心疲憊,所以很希望自己的丈夫能夠分擔一些家務。

我老公在家就什麼事都不做,每天回家要麼看電視,要麼就玩電腦遊戲,家務的事從來就不過問,餓了就要吃,渴了就要喝。

有時候回到家看到家裡亂糟糟的,但是他像沒有看到一樣。有一回,我病了一個星期,家裡的衛生沒有打掃,叫我老公打掃,他卻說:“幹家務是女人的事,我一個男人才不做呢。

”後來沒有辦法,只好讓我媽媽來幫忙。後來我媽媽說他,他還理直氣壯地說:“家務我不會做,做不好你姑娘還罵我,我還不如不做。

”他每天很累,這個我知道,可是我每天在店裡忙也很累。再有就是他平時很少鍛鍊,我讓他做家務也是想讓他進行一下變相的鍛鍊。平時我們在一起的時間也很少,一起做家務也可以增進感情。

可是,他就是不理解,總好像我是偷懶不想做家務才叫他一起做。哎,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家務活應該誰來做?婚後家務活該由誰來做?

不是誰做的問題,是誰沒有事情做那麼那個無聊的人可以多做點,自己多動一下是沒關係的,不必太過強求,有些事情明知道沒人做還是得自己做,而自己偏偏還在那抱怨是沒有用的,生活就是那麼無奈,不要臺斤斤計較了,有錢了可以請客用人,但是要付錢,而錢還是自己辛苦賺來了,道理是一樣的!所以自己做,可以省錢,叫人做你就...

你怎麼看做家務活的男人,天天做家務活的男人是沒出息嗎?

呵呵我認為男人做家務沒什麼!因為家務又不屬於女人乙個人的事!兩人彼此都做才能體現出愛的滋味!或許有人會認為男人做家務沒面子或是妻管嚴什麼的!可我不這麼認為!我也是男生!我知道能做家務的男人是個會體貼孝順的人!說男人做家務窩囊的人 我覺得你們才是窩囊呢,誰說女人生來是做家務的 誰規定的 那為什麼現在的...

家務名稱大全所有家務的名稱,主要的家務活有哪些

掃地,拖地,澆花,擺放祛味劑,整理房間,洗衣服,疊衣服,買菜,洗菜,燒菜,燒飯,洗碗,曬被子,打掃廁所,擦玻璃,整理櫃子,洗油煙機,修家電。煮飯,買菜,洗碗筷,抹枱,掃地,拖地,洗衣服,涼衣服,收衣服,帶小孩 餵豬,打水等 主要的家務活有哪些 洗衣服,刷鞋,疊衣服,整理衣櫃,打掃馬桶,擦窗戶,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