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到底是什麼

2022-01-26 00:40:09 字數 5780 閱讀 6521

1樓:練寧稅鵑

人活著就是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來的。人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他就有了為之奮鬥的慾望,為了人生的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讓單調乏味的工作充滿生趣,使自己無憂無慮,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快樂樂過好每一天。這就是每乙個人都要尋找自己的快樂。

如果沒有鬥志、信心、毅力,人就可能遭到世人的種種的手段而艱難生存。因此,為了使自己的生活更幸福,我們必須樹立人生的奮鬥目標,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實現這個目標。自己去努力了,他去實現的過程心情就會快樂。

首先,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

人為萬物之靈,這是因為人具有思維能力,即人所獨有的極其複雜、豐富的主觀內心世界,而它的核心就是人生觀和世界觀。如果有了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乙個人就能對社會、對人生、對世界上的萬事萬物持正確的認識,能採取適當的態度和行為反應;就能使人站得高,看得遠,做到冷靜而穩妥地處理各種問題。

其次,不要對自己過分苛求,應該把奮鬥目標定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之內。盡量使自己有完滿完成目標的可能。這樣,你的心情就會十分愉悅再次,學會自我調控情緒,排除不良情緒,讓自己在愉快的環境中度過每一天。

積極向上的情緒狀態,使人心情開朗,輕鬆穩定,精力充沛,對生活充滿熱情與信心。因此生活中應避免不良情緒的發展,遇到不好的事,要換個方法變個方式思考,你將大有收穫。

向朋友、親人傾訴,以疏散鬱悶情緒。自我放鬆,多參加休閒運動。積極參加集體活動,搞好人際關係,你會發覺你的每一天都是快樂的。

對世俗複雜環境能避開的就避開,不要輕信別人的胡言亂語,人要有自己的主見。你要有堅定的信念,只有自己當機立斷,遠離小人,你的事業才會成功。相信自己的能力,一定能將工作做得更好。

樂觀是心胸豁達的表現

,樂觀是生理健康的目的,樂觀是人際交往的基礎,樂觀是工作順利的保證,樂觀是避免挫折的法寶。

當你的人生目標已經實現時,你就能尋找自己心儀的異性朋友。請你這樣設想:當風鈴的浪漫,往往勾起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當駝鈴的深沉,往往激起人們對錦繡前程的憧憬;當手機的鈴聲響起,讓你知道有人在天天關心你,你的每一天都是這樣開心,這樣愉快!

人的樂觀心態,將使你心理年齡永遠年輕。當你朝著奮鬥的目標邁進時,都會增加你的愉悅與自信。你就會自然形成樂觀的心態,快樂將永遠與你相伴!

相信你在實現人生目標的同時也獲得了夢寐以求的人生伴侶,祝你生活美滿幸福。你就能在心理上獲得最大的快樂,你將擁有快樂的每一天!相信你能把握自己快樂而幸福的人生,實現了夢寐以求的奮鬥目標!

2樓:想念

生活是什麼?生活就是:

扛起責任,藏起壓力,

再累再苦,也要往前走,

再難再痛,也要有笑容。

生活是什麼?生活就是:

你哭了,沒人哄,

你累了,沒人疼,

你窮了,別人看輕,

你富足,有人嫉妒。

生活是什麼?生活就是:

一針一線,也要自己幹,

一分一毛,也要自己賺,

一粥一飯,也得自己省,

一哭一笑,要靠自己演。

生活是什麼?

生活,一半是責任,一半是壓力;

生活,一半是幸福,一半是憂慮;

生活,一半是努力,一半是休息;

生活,一半是眼淚,一半是汗水。

生活就是:生下來,活下去,

生活就是:淚出來,嚥下去,

生活,從來不會虧待任何人,

它就是那個最嚴厲的老師,

教會你怎樣生存,

又訓斥你不思進取。

從你成為大人的那一刻開始,

生活帶給你的就是責任,

你不能再像小孩子那樣無憂無慮,

有錯誤,自己改正,

有困難,自己解決,

照顧好自己的同時,

也要負責一家人的開銷,

不管你賺多賺少,不管你是窮是富,

肩上的責任,推不掉,

家人的幸福,要承擔!

生活,告訴我們活著很累,

也教會我們如何堅強,

生活,帶給我們種種難題,

也讓我們做到了勇敢面對。

始終覺得這世上總有乙個人,

溫柔了你的歲月,

驚艷了你的時光。

也許只是陪你走過了一段路,

也許只是曾經給你溫暖。

張愛玲說: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想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天涯的荒野裡,

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些,

剛巧都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

唯有輕輕地問一句:噢,你也在這裡嗎?

3樓:丹葛市小宸

生活生活,生下來就要好好活,人都是為了乙個字而活,那就是情,親情友情愛情,是活著的動力也算是依靠,而活著的意意就是要有價值,人可以平淡一生但是不能平擁,來這一世不容易,雖然帶不走什麼,但至少要留下點什麼!

4樓:季果業書君

生活是乙個促使大家意識的平台,這樣的平台促使人生社會發展下去。

5樓:谷頌鍾離谷菱

有就樣個人。在世一天我界讓界會,的們體會經活這是,讓候時們活歷生我茫但生很是好生的迷上活同世更每

6樓:東熙碧浩歌

生活就是「活受罪」,當你受夠了,不再感覺這是在受罪的時候就是,說你長大了,成熟了,上帝會減少讓你受罪的機會。

7樓:閉鯨白俊賢

其實人生路不是很長,人活在世界上,希望可以多做點好事,自己創造出價值.幫助更多的人,活在世上更有意義,

8樓:鮮奇鍾離曉莉

生活,其實就是乙個人生存生活在世界的時間歲月。要這段歲月裡,有追求有渴望有奮進有奉獻有坎坷有失落,它伴隨著你的人生,無論是陽光下,還是風雨中,都鐫刻著人生的歷程,體現著人生的價值。

9樓:全魁紀高寒

'生活"顧名思義就是為了生存繼續活下去!也許你覺得生活很殘酷,事事不如意。但上天給每個人的都是一樣的!

強者會在生不逢時加倍奮鬥,而弱者則在生不逢時悲嘆人生!要時刻保持一顆良好的心態,生活才會跟完美!

10樓:別季周秋翠

有個謎語: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你對它哭,它就對你哭——這是什麼?人們都猜:這是一面鏡子!但有乙個人卻不動聲色地回了這麼一句:這是生活。

11樓:潘陣多騫

有位哲人說,天底下一共只有三件事:自己的事,別人的事和老天爺的事。而只有自己的事是由我們自己來控制和安排的。

生活的精彩正式源於我們靠自己的雙手來實現的夢,而生活的真實則源於我們靠自己的肩膀承擔下的痛。生活就是走好自己的路。

12樓:鄲坤接蘊

生活是有收入然後再花出去,這樣一直重複,這就是生活

13樓:卜旋燕半凡

生活如蜜甜、生活如藥苦、生活如水平淡,總的來說生活是多姿多彩的。

14樓:龍問望彭魄

生活其實是很平淡的,但要自己活得充實。但生活中每個人還都有自己的責任,人還是為了自己的奮鬥自己的責任而活著!

15樓:楚渺析晶輝

有人說生活就是生下來活下去!所以人生在世不管每天都做什麼目的只是為了活下去。

16樓:休恩漢春姝

如果你是乙個悲觀主義者,生活就是各種磨礪和死亡;如果你是乙個樂觀主義者,生活就是為幸福奮鬥和長眠

17樓:漆晗亢心諾

生活,是讓我們有點神經質的東西,它讓我們開心也讓我們難過.不過,有時候我們還是能活在生活中的.自己怎麼把握吧!

18樓:我愛生活吧

生活,到底是什麼?(1)

19樓:笪星嚴冷珍

女人的我不知道,男人的生活就是掙錢、買房子、娶老婆、生個娃。

20樓:797啊

我認為,生活是哲學向世界的回歸路徑。

哲學是人類生活和進步的反映,生活是哲學走向世界的通道和方法路徑。哲學在研究內容上也關注著現實,生活看似充滿矛盾,卻福禍相依,哲學看似萬物具有兩面性,卻也面面相扣。

生活充滿了哲學,它貫穿於人與世界之間關係的獨特解釋原則和概念框架。它體現了關心人與世界關係的哲學家的價值觀,審美意義和終極關懷。因此,任何一種哲學理論都是黑格爾所說的「思想控制下的時代」。

那麼,哲學所把握到的時代精神的精華又**於何處?我相信這個精神時代的本質來自對哲學對「生命世界」的「意義」的理論把握。

即從世界規律中提煉出的哲學,當它再回到世界中去時,便就是生活。

胡塞爾在他的關於歐洲科學的危機問題和現象學概論中提出了「生命世界」的概念。他相信生命世界是乙個永遠提前並永遠存在的世界。另一位哲學家gadama認為,生命世界是乙個與主體性相關的世界,乙個被直接經驗所包圍的世界,以及科學和形上學的基礎和根源。

海德格爾認為,生活世界是乙個具有自然本質和詩意的「世界世界」。哈貝馬斯認為,「生活世界」有三個有機成分。也就是說,「客觀世界」是由人與自然的關係形成的,而「社會世界」是由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形成的。

而「主觀世界」則由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所形成。他認為這三者對應於自然事物的知識及其對人的意義。一方面,國內學者倪良康認為,生活世界是乙個自然態度的世界。

張祥龍認為,胡塞爾的生活世界並不是指「社會環境」,「人文背景」或「歷史條件」的最前沿。相反,它是故意結構中的組合域的結果,絕對是不言而喻的。可以看出,「生活」的概念並不意味著「環境」,也不意味著「自然」和「社會」。

它指的是乙個對生命有意義並生活在其中的世界。「生活世界」既是物質世界,也是關係世界。人是活躍的主體,人們不依賴於自然,社會,他人或其他外部力量。

從某種意義上說,哲學回歸生活世界是回歸「人」。哲學所依賴的生活世界是乙個具有人類意義的世界,乙個具有文化和歷史意義的世界。作為時代精神的精髓,哲學是對生命世界「意義」的把握。

「意義」包括時代主題,生活目的,意義,人們對生活和世界的理解。

那麼生活與哲學有什麼關係?一方面,哲學有其自身的特點。從它誕生之日起,它就試圖找到由他組成的東西。

便致力於揭示世界的真理,「尋求最高原因的基本原理」「提供所有知識的基礎。「與此同時,哲學是一門無所不包的學科,但隨著自然科學的興起,各種門的特定科學逐漸與哲學分離,成為一門獨立的學科。世界變得透明和簡單。

「科學主義趨勢」嘗試用經驗科學理論和方法改變哲學。哲學從科學的「科學的科學」轉向科學的「科學哲學」,意味著將哲學轉化為科學的附庸。

但是哲學和科學研究的物件,思維方式和語言系統是不同的,哲學不可能是科學的,這個根本原因是因為哲學來自生活。

另一方面,任何哲學的基礎都存在於人類生活中。舊哲學提取人類的某些屬性,並將其轉化為這個世界的規律概念,可這將哲學與其真實的基礎-生活分開。因此,克服舊哲學缺點的唯一途徑就是恢復人民的外在力量,將哲學從概念性的晦澀理論恢復到生活的世界。

這種古老而不切實際的哲學正在遠離現實,遠離現實,遠離人們生活的世界,所以,那種舊哲學最終也定是被淘汰了的,因而便有了現在的新哲學,以生活為根基的哲學,既生活是哲學向世界的回歸路徑。

第三,哲學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回歸生活世界:

首先,哲學不僅解釋了世界理論,更重要的是,它提供了正確的思想和方法,以達到理解世界和改造世界的目的。因此,哲學應該建立乙個不那麼抽象的思辨哲學體系,更加關注時代和社會實踐提出的重大實際問題,並著重研究實踐問題,以促進和促進哲學理論的創新。面對威脅人類文明和歷史進步的全球性問題,如不公正和不平等,貧富懸殊,當今世界的文化矛盾和道德危機,哲學應該關注這些問題,克服和解決這些重大問題。

為在全球化背景下建立相互合作,理性,正義和理性的新世界秩序提供新的理論智慧型和創造力的新含義,這是哲學的歷史使命和應該承擔的社會責任。哲學界開始嘗試建立應用哲學。更具代表性的是經濟哲學,強調經濟學和哲學的結合,並倡導對社會經濟運動的哲學研究。

但是,我們也應該認識到,哲學不是提供日常生活技能的科學。它尋求的智慧型是所有人的「偉大智慧型」。為人們的生活提供「意義」支援,為人們建立自己的精神家園

回答不易,望採納(^ ^)

生活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啊,生活是什麼樣子的

呵呵。莪不知道邇現在的生活壞境是怎麼樣的,也不知道邇自己的心情。這個生活的涵義,只有自己才能真切的體會,因為每個人的生活壞境,生活習慣,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很難同意。莪先說說自己的生活把。希望邇能夠想的開點。說實話,莪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幸福,因為莪們家的生活壞境還算好,有車有房,應該是不缺少什麼。還有愛...

在你心裡大學生活到底是什麼樣子?

是非常積極努力的樣子。每個人都為了自己的未來而去努力打拼,努力學習自己的專業知識,並且去讀一些好的書。我心目中的大學生活是那種非常美好的,每天都有自己想去做的事情,每天都有自己要幹的事情,然後每天都過得非常的充實。在我心中的大學生活是非常安逸,非常快樂的,因為作為乙個大學生,平時沒有那麼多的課,壓力...

怎樣的生活才是美好的?迷茫,生活到底是怎麼變美好的?

做自己開心的事情,喜歡的事情,有錢未必開心,沒錢未必不開心,關鍵在於心態,不要做金錢的僕人,要做金錢的主人,為自己而活,放開心扉,交一幫知心的朋友!20出頭比我年輕10多歲,下文省略一萬字 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你會發現,原來世界還是這樣美好!咱們年齡差不多 我也很迷茫 就是走一步算一步 不過還是希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