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發芽後第一天是多少釐公尺,土豆在第一天的發芽後長度是多少?

2021-09-08 08:12:19 字數 1462 閱讀 1731

1樓:向日葵

土豆芽發芽後看環境,環境好一天可長5~6釐公尺。

1、出苗前:重點是增加光照,防止風、雪、雨天氣損壞拱棚。

2、出苗期:覆蓋地膜者,要及時人工輔助破膜;露地栽培者,雨後或澆水後要及時劃鋤,打破硬殼,使幼苗順利出土,促進苗齊、苗全、苗壯。

3、發棵期:馬鈴薯出齊苗後,主攻目標是促進秧棵生長健壯,搭好豐產架子。管理要點是不旱不澆水,澆水時勿漫過壟頂,並進行中耕、培土,最後在團棵封壠前培成方肩大壠,創造乙個良好的結薯條件。

大、中、小拱棚要逐漸加大通風換氣時間,到「穀雨」後,視天氣情況可撤除保護設施。

4、結薯期:馬鈴薯團棵現蕾後,即開始結薯,到開花期,薯快迅速膨大,此時應增加澆水量,澆水原則是既要保持土壤濕潤,又不能造成田間積水。

此期還應注意防治病蟲害,特別是馬鈴薯疫病,應立足提前預防,以防為主,一旦發病,難以防治。在此期間如果植株有徒長現象,要進行人工化控,可噴施1—2次多效唑(pp33),換算濃度為100ppm。

將土豆發芽的部分朝上放置在配製好的基質中,覆蓋1~2公分的土質,之後使用噴壺噴灑清水至土質潮濕,注意遮光,不宜進行強光的照射,土豆生長的過程中需要保持潮濕的環境,需要時常的噴灑清水。

土豆種植還需要給予適宜的溫度環境,保持在20℃最為適宜,若是溫度高於25℃時,塊莖會停止生長,土豆整個生長階段需要90天的時間,時間是比較短暫的,土豆在莖葉生長的時候可以保持在16℃左右即可。

2樓:冶茄罕

第一天大概有1到3釐公尺吧

希望可以幫到你

土豆在第一天的發芽後長度是多少?

3樓:森森森大魔王

1-3釐公尺。

土豆種植:

1.土豆一般用塊莖來繁殖,所以我們要提前去菜市場購買土豆,選擇表皮沒有破損的,表面光滑的,如果發現有芽的那就更好了。

2.土豆的表面上有一些「小眼」,這些「小眼」,其實就是土豆的芽眼,將來土豆發芽生根可就靠它了。

3.用小刀將土豆分成幾個小塊用來播種,在切塊的時候,要保證每一塊土豆至少有乙個芽眼。準備好塊莖之後,將塊莖蘸上草木灰,放在陽光下曬個1~2天,直到芽眼發芽為止。

4.準備種植土,用於土豆的種植土壤不必肥沃,但必須是乾燥的,濕重的粘土容易導致塊莖腐爛,土壤偏酸或偏鹼影響都不大。

5.將已經發芽的塊根播種到準備好的土壤中。土豆芽向上,密度約20釐公尺左右乙個,之後蓋上土,澆透水,放在溫暖陽光充足的地方。當溫度過低時,可用塑料薄膜將播種容器覆蓋住,保暖保濕。

6.大約經過三四個星期,土豆便可正常出苗啦,生長前期一定要控水蹲苗,必要時可以通過打頂來矮化植株。

7.等到三個月,土豆的葉片變黃時,就可以收貨啦。

4樓:安之若素之白羊

第一天大概有1到3釐公尺吧。

發芽土豆毒素

發芽或變色的土豆含有大量龍葵素,食用後易引起中毒。土豆要儲存在乾燥陰涼處,有輕微發芽的可剜芽削皮,並在烹調時加醋。

誰是亞洲第一天後,誰是亞洲第一天團??

又是這種問題.這個誰說的清楚?如果說實力方面,還真沒有誰能成為獨霸亞洲的天後,就像宇多田光雖然唱功很棒但舞蹈不給力.安室奈美惠舞蹈和現場功力一等一但是唱功又不太突出 相對於其舞蹈而言 boa.雖然舞蹈與唱功都很棒但是自身人氣太囧了,而且還被公司趕到了美國.所以恐怕也與亞洲天後無緣 如果說地位與影響力...

第一天和第二天午餐後血糖差單位,第一天和第二天午餐後血糖差3個單位

飯後血糖是比空腹的血糖高的 早餐前血糖 空腹血糖,是要在8 12小時不進食。4.4 6.1是正常值,6.2 7空腹血糖異常,7重視。餐後血 4.4 8.0正常,8.1 11餐後血糖異常,11.1重視 上班第一天,第二天直接不去會有什麼後果?能有啥後果?你不去人家用人單位還來把你五花大綁綁去嗎?不會。...

家人去世後的第一天,你是怎樣過來的

奶奶去世的那天是凌晨,她在那之前已經住院很久了,所以那天家裡有兩人在值班陪床,我們都在家裡睡覺,而且最後一次搶救的時候大夫就說救過來的機率只有20 能急救的藥全都用了最大的劑量,再有一次可能來不及搶救直接猝死,最後過程也確實只有10分鐘左右,我們根本來不及到醫院,唯一欣慰的就是她走的時候非常安詳,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