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建築內部給水常用的管材有哪幾種?其主要特點是什麼

2021-09-08 05:51:06 字數 1398 閱讀 3069

1樓:蛇蠍美人

建築內部給水常用管材有塑料管、復合管、鋼管、銅管、積水鑄鐵管、薄壁不銹鋼管。塑料管的特點是化學效能穩定,耐腐蝕,管壁光滑不宜結垢,水頭損失小,重量輕,加工安裝方便。復合管的特點是具有聚乙烯塑料管耐腐蝕性好和金屬管耐壓性能強。

鋼管強度高、承受流體壓力大、抗震性好、容易加工和安裝,但抗腐蝕效能差。銅管有高強度、高可塑性,同時經久耐用、水質衛生、水利條件好,熱脹冷縮係數小、抗高溫環境、適合輸送熱水。積水鑄鐵管具有耐腐蝕、使用壽命長,但管壁厚,重量大。

薄壁不銹鋼管具有安全衛生、強度高、耐腐蝕性好、堅固耐用、壽命長、免維護、美觀等,適合用於建築給水和直飲水管 給水附件分兩種:給水配水附件和給水控制附件

給水配水附件包括配水龍頭、盥洗龍頭、混合配洗龍頭。 給水控制附件包括截止閥、閘閥、蝶閥、球閥、止回閥、減壓閥、安全閥、自動溫度調節裝置、液位控制閥、疏水器、排氣閥。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2樓:匿名使用者

ppr管材:用於給水,強度高,衛生安全,使用壽命長,可用於冷熱水供水。

pert管材:用於輻射採暖,韌性好,強度高,使用壽命長。

upvc排水管:安裝方便,**便宜,剛性好。

管道材質代號有哪些

3樓:angela韓雪倩

l代表管道公稱壓力等級代號,a代表150lb(2mpa)。按鋼管截面形狀尺寸的不同又可分為等壁厚異型無縫鋼管(代號為d)、不等壁厚異型無縫鋼管(代號為bd)、變直徑異型無縫鋼管(代號為bj)。

異型無縫鋼管廣泛用於各種結構件、工具和機械零部件。和圓管相比,異型管一般都有較大的慣性矩和截面模數,有較大的抗彎抗扭能力,可以大大減輕結構重量,節約鋼材。

管道-管徑的確定當流體的流量已知時,管徑的大小取決於允許的流速或允許的摩擦阻力(壓力降)。流速大時管徑小,但壓力降值增大。因此,流速大時可以節省管道基建投資,但幫浦和壓縮機等動力裝置的執行能耗費用增大。

此外,如果流速過大,還有可能帶來一些其他不利的因素。因此管徑應根據建設投資、執行費用和其他技術因素綜合考慮決定。

pe管材的原料有哪幾種?請具體介紹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pe管材是傳統的鋼鐵管材、聚氯乙烯飲用水管的換代產品。管道必須承受一定的壓力,通常要選用分子量大、機械效能較好的pe樹脂,如hdpe樹脂。ldpe樹脂的拉伸強度低,耐壓差,剛性差,成型加工時尺寸穩定性差,並且連線困難,不適宜作為給水壓力管的材料。

但由於其衛生指標較高,pe管特別是hdpe樹脂已成為生產飲用水管的常用材料。hdpe 樹脂的熔融粘度小,流動性好,易加工,因而對其熔體指數的選擇範圍...

建築工程基礎結構有哪幾種形式?主要特點是什麼?

智慧型建築中常用的佈線系統有哪幾種 其中綜合佈線系統具體由幾個

周界入侵系統 小區監控系統 可視對講系統 地落車位的出入庫 等等 綜合佈線 工作 水平 管理 垂直 裝置 建築群 弱電系統包括哪些?弱電系統一般涵蓋 1 綜合 一般情況下,弱電系統工程指第二類應用。主要包括 1 電視訊號工程,如電視監控系統,有線電視。2 通訊工程,如 3 智慧型消防工程。4 擴聲與...

豬舍的建築形式有哪幾種,豬舍建築形式有哪幾種,建築豬舍有哪些基本要

1 一棟理想的豬舍應具備以下的要求 豬舍要求冬暖夏涼,能夠保溫 隔熱,使舍內溫度保持恆定 要具有良好的通風換氣設施,使舍內空氣保持清潔 要有適宜的排汙系統,便於豬群調教和清掃 要有嚴格的消毒措施和消毒設施裝置 要有良好的飲水設施,並有在冬季能使飲水加溫的設施 要具有適宜的降溫系統,使夏季豬舍內溫度保...

消毒的方法有哪幾種?常用消毒方法有哪幾類?

消毒。是指殺死病原微生物 但不一定能殺死細菌芽孢的方法。通常用化學的方法來達到消毒的作用。用於用於消毒的化學藥物叫做消毒劑。滅菌。是指把物體上所有的微生物 包括細菌芽孢在內 全部殺死的方法,通常用物理方法來達到滅菌的目的。防腐。是指防止或抑制微生物生長繁殖的方法。用於防腐的化學藥物叫做防腐劑。無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