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建築中常用的佈線系統有哪幾種 其中綜合佈線系統具體由幾個

2021-03-21 00:47:56 字數 5712 閱讀 1557

1樓:匿名使用者

周界入侵系統 小區監控系統 可視對講系統 地落車位的出入庫 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佈線 工作、水平、管理、垂直、裝置、建築群

弱電系統包括哪些?

3樓:遠瞻電子弱電系統整合

弱電系統一般涵蓋:

1、綜合

4樓:說了你會懂麼

一般情況下,弱電系統工程指第二類應用。主要包括:

1、電視訊號工程,如電視監控系統,有線電視。

2、通訊工程,如**。

3、智慧型消防工程。

4、擴聲與音響工程,如小區中的背景**廣播,建築物中的背景**。

5、綜合佈線工程,主要用於計算機網路。

5樓:我是足人李嘉威

1、樓宇裝置自控系統。

2、安全防範系統如下:

⑴、閉路電視監控系統;

⑵、保安報警系統;

⑶、周界防範系統;

⑷、門禁系統;

⑸、訪客對講系統;

⑹、電子巡更系統;

3、智慧型物業管理系統如下:

⑴、停車場管理系統;

⑵、智慧型一**系統;

⑶、廣播及背景**系統;

⑷、三表遠傳系統;

4、網路資訊服務系統如下:

⑴、衛星接收及有線電視系統;

⑵、綜合佈線系統;

⑶、寬頻網路資訊服務系統;

5、消防報警系統。

⑴、會議討論、表決系統;

⑵、同聲傳譯系統;

⑶、大螢幕投影系統;

強電與弱電是相對的概念,從概念上講,主要區別是用途的不同,而不能單純的以電壓大小來界定兩者關係(如果非要指定用電壓區分的話,那就把36v(人體安全電壓)以上劃定為強電, 36v(人體安全電壓)以下為劃定為弱電。)

兩者既有聯絡又有區別,一般區分原則是:強電的處理物件是能源(電力),其特點是電壓高、電流大、功率大、頻率低,主要考慮的問題是減少損耗、提高效率,弱電的處理物件主要是資訊,即資訊的傳送和控制,其特點是電壓低、電流小、功率小、頻率高,主要考慮的是資訊傳送的效果問題,如資訊傳送的保真度、速度、廣度、可靠性。它們大致有如下區別:

(1)交流頻率不同;

強電的頻率一般是50hz(赫),稱「工頻」,意即工業用電的頻率:弱電的頻率往往是高頻或特高頻,以khz(千赫)、mhz(兆赫)計。

(2)傳輸方式不同;

強電以輸電線路傳輸,弱電的傳輸有有線與無線之分。無線電則以電磁波傳輸。

(3)功率、電壓及電流大小不同;

強電功率以kw(千瓦)、mw(兆瓦)計、電壓以v(伏)、kv(千伏)計,電流以a(安)、ka(千安)計;弱電功率以w(瓦)、mw(毫瓦)計,電壓以v(伏)、mv(毫伏)計,電流以ma(毫安)、ua(微安)計,因而其電路可以用印刷電路或積體電路構成。

6樓:聶美媛張嫻

弱電主要是指36vac以下,24vdc以下。

一樓宇裝置系統

二安全防範系統

1,閉路電視監控系統

2,保安報警系統

3,周界防範系統

4,門禁系統

5,訪客對講系統

6,電子巡更系統

三智慧型物業管理系統

1,智慧型停車場系統

2,智慧型一**系統

3,廣播及背景**系統

4,三表合一

四網路資訊服務系統

1,衛星接收和有線電視系統

2,綜合佈線系統

3,寬頻網路資訊服務系統

五消防報警系統(我也是在別處看見的)

其實,弱電系統沒有明顯的界限,社會在進步,各種系統的大小綜合越來越明顯。單個的系統很難存在也很難滿足人的要求(個人意見)

7樓:ps休閒時刻

一、弱電系統是指交流36v以下,直流24v以下的供電系統。

8樓:di平寧

弱電系統太多了plc這些都是。光電開關各種弱電元器件都是弱電範圍

9樓:古幡比奈子

這個問題太大、太籠統,而且每個機場的系統叫法不一樣。我這裡總結一下機場一般需要的弱電系統,供參考。機房工程(所有系統的匯聚處理中心)、網路系統(內務網路、網際網路等)、**系統(現在都是ip**系統)、綜合佈線系統(部分系統的佈線彙總系統)、公共廣播系統、led顯示系統、燈光系統、安防系統、門禁系統、消防系統、停車場管理系統等等。

這是一般系統、比較專業的還有飛機相關的離崗控制系統、泊位引導系統、航班管理系統等等,當然這些系統也基於上述一般系統。而且這些所有系統都是互相關聯、互相引用的,總體架構是相當龐大的。

10樓:巢梅花望娟

一般bai指在36v安全電壓以下用的通訊、視du頻(video)、智慧型等產品zhi的系統

dao(system),這類系統(system)統稱專弱電系統(system)。

包括:屬

11樓:匿名使用者

1,綜合佈線系來統,自

12樓:老胡玉環

弱電主要有兩類bai,一類是du國家規定的安全電壓等zhi級及控制電壓等低電壓電dao能,有交

版流與直流之分權,交流36v以下,直流24v以下,如24v直流控制電源,或應急照明燈備用電源。另一類是載有語音、影象、資料等資訊的資訊源,如**、電視、計算機的資訊。人們習慣把弱電方面的技術稱之為弱電技術。

可見智慧型建築弱電技術基本涵義仍然是原來意義上的弱電技術。只不過隨著現代弱電高新技術的迅速發展,智慧型建築中的弱電技術應用越來越廣泛。如智慧型消防系統,監控系統,計算機網路,樓宇自控,智慧型廣播等等。

弱電技術的應用程度決定了智慧型建築的智慧型化程度。   弱電系統工程指第二類應用。主要包括:

1、電視訊號工程,如電視監控系統,有線電視。2、通訊工程,如**。3、智慧型消防工程。

4、擴聲與音響工程,如小區的中背景**廣播,建築物中的背景**。5、綜合佈線工程,主要用於計算機網路。隨著計算機技術的飛速發展,軟硬體功能的迅速強大,各種弱電系統工程和計算機技術的完美結合,使以往的各種分類不再像以前那麼清晰。

各類工程的相互融合,就是系統整合。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力應用按照電力輸送功率的強弱可以分為強電與弱電兩類。建築及建築群用電一般指交流220v50hz及以上的強電。主要向人們提供電力能源,將電能轉換為其他能源,例如空調用電,照明用電,動力用電等等。

智慧型建築中的弱電主要有兩類,一類是國家規定的安全電壓等級及控制電壓等低電壓電能,有交流與直流之分,交流36v以下,直流24v以下,如24v直流控制電源,或應急照明燈備用電源。另一類是載有語音、影象、資料等資訊的資訊源,如**、電視、計算機的資訊。人們習慣把弱電方面的技術稱之為弱電技術。

可見智慧型建築弱電技術基本涵義仍然是原來意義上的弱電技術。只不過隨著現代弱電高新技術的迅速發展,智慧型建築中的弱電技術應用越來越廣泛。如智慧型消防系統,監控系統,計算機網路,樓宇自控,智慧型廣播等等。

弱電技術的應用程度決定了智慧型建築的智慧型化程度。

一般情況下,弱電系統工程指第二類應用。主要包括:1、電視訊號工程,如電視監控系統,有線電視。

2、通訊工程,如**。3、智慧型消防工程。4、擴聲與音響工程,如小區的中背景**廣播,建築物中的背景**。

5、綜合佈線工程,主要用於計算機網路。隨著計算機技術的飛速發展,軟硬體功能的迅速強大,各種弱電系統工程和計算機技術的完美結合,使以往的各種分類不再像以前那麼清晰。各類工程的相互融合,就是系統整合。

14樓:我靜如風

成都007科技弱電公司:弱電工程一般是這幾類(1) **通訊系統

(2) 計算機區域網系統

(3) **/廣播系統

(4) 有線電視頻號分配系統

(5) 安防監控系統

(6) 消防報警系統

(7) 出入口控制系統

(8) 停車場收費管理系統

(9) 樓宇自控系統

其他比較細和比較高階的,智慧型化弱電是以後發展的趨勢,在原有的系統上整合,操作管理簡單,更節能、更人性化

15樓:匿名使用者

弱電系統,系統整合,智慧型建築三者聯絡和區別講解

16樓:玩玩貓兒

電力應用的乙個分類,與強電系統所對應的

17樓:sky學雜

綜合佈線系統可劃分成六個部分,其中三個子系統:配線(水平)子系統;幹線(垂直)子系統;建築群子系統;外加三個部分:工作區、裝置間、管理。

弱電工程包括哪些

18樓:說了你會懂麼

一般情況下,弱電系統工程指第二類應用。主要包括:

1、電視訊號工程,如電視監控系統,有線電視。

2、通訊工程,如**。

3、智慧型消防工程。

4、擴聲與音響工程,如小區中的背景**廣播,建築物中的背景**。

5、綜合佈線工程,主要用於計算機網路。

19樓:全心網路

由於智慧型建築弱電技術基本涵義仍然是原來意義上的弱電技術,因此我們通常將弱電方面的技術稱之為弱電技術。智慧型建築中的弱電技術應用範圍隨著現代弱電高新技術的迅速發展也越來越廣泛。如計算機網路,樓宇自控,智慧型消防系統,監控系統,智慧型廣播等等。

弱電技術的應用程度對智慧型建築的智慧型化程度起到決定作用。

一、弱電的定義

二、弱電系統包括哪些系統?

3.綜合佈線系統

綜合佈線系統是智慧型化辦公室建設數位化資訊系統基礎設施,是將所有語音、資料等系統進行統一的規劃設計的結構化佈線系統,為辦公提供資訊化、智慧型化的物質介質,支援將來語音、資料、**、多**等綜合應用。

5.廣播音響系統

廣播音響系統組成基本可分為音源裝置、訊號的放大和處理裝置、傳輸線路和揚聲器系統四個部分。

音源裝置:通常為cd機和錄音卡座等,此外還有傳聲器(如話筒,電子樂器)。

訊號放大和處理裝置:包括調音臺、前置放大器、功率放大器和各種控制器及音響加工裝置等。這部分裝置的首要任務是訊號放大,其次是訊號的選擇。

傳輸線路:傳輸線路雖然簡單,但隨著系統和傳輸方式的不同而有不同的要求。對禮堂、劇場等,由於功率放大器與揚聲器的距離不遠,一般採用低阻大電流的直接接送方式,傳輸線要求用專用喇叭線,而對公共廣播系統,由於服務區域廣,距離長,為了減少傳輸線路引起的損耗,往往採用高壓傳輸方式,由於傳輸電流小,故對傳輸線要求不高。

揚聲器系統:揚聲器系統要求整個系統要匹配,同時其位置的選擇也要切合實際。

如今隨著計算機技術的飛速發展和軟硬體功能的迅速強大,各種弱電系統工程和計算機技術的完美結合,使以往的各種分類不再像以前那麼清晰。

20樓:鈄松區學海

1、防盜報警系統

21樓:匿名使用者

請參照百度百科的回答

22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化的智慧型建築都離不開弱電。弱電工程即智慧型建築系統整合工程。

弱電工程是乙個大概念,其包含了許多系統。

1、普通監控系統;

2、樓宇對講系統;

3、門禁系統;

4、背景**;

詳細參考:網頁鏈結

23樓:匿名使用者

弱電工程專業施工隊,智慧型化系統整合,門禁、對講、廣播、周界報警等弱電系統設計施工。

24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弱電工程包括弱電井,寬頻,消防,固定**。

工信部舉辦的「智慧型建築系統工程師培訓」班都講什么內容,有講工程案例嗎

我參加過工信部舉辦的 智慧型建築系統工程師的培訓 主要講工程中的設計 預算 施工 驗收.本來很複雜 很枯燥的工程,老師利用一些很形象的例子讓我們一下子就明白了,還用真實案例解決在工程當中睏到的問題。現在我們跟老師一直都保持聯絡,不懂可以隨時講教。你也去聽聽,老師講的真不錯。巧了,今天朋友還和我說起6...

稻田雜草常用的分類方法有哪幾種,稻田中常見的雜草

按雜草生活史分類 一年生雜草和多年生雜草。按雜草對生態環境的不同反應分類 根據雜草對光照強度的需求可分為 陽性雜草 陰性雜草和耐陰雜草。根據雜草開花過程對日照長短反應的不同可分為 短日照雜草和日照中間型雜草。根據雜草對水的需求及依賴程度可分為 沉水雜草 浮水浮葉雜草和挺水雜草。按植物系統分類 孢子植...

裝修中常用的膠粘劑有哪幾種,請問裝修用的膠水有哪些?有誰知道可以說一下嗎?

裝修中常用的膠水有云石膠 ab膠 亞克力膠水 玻璃膠等等。用處不同,功能不同。請問裝修用的膠水有哪些?有誰知道可以說一下嗎?家庭裝修膠水有哪幾種 常用膠粘劑有哪些種類 1 橡膠型 此類 密封膠 以橡膠為基料,常用橡膠有聚硫橡膠 矽橡膠 聚氨酯橡膠 氯丁橡膠和 丁基橡膠 等。2 樹脂型 此類密封膠以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