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舍的建築形式有哪幾種,豬舍建築形式有哪幾種,建築豬舍有哪些基本要

2021-07-27 13:22:06 字數 2072 閱讀 2337

1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1)一棟理想的豬舍應具備以下的要求

①豬舍要求冬暖夏涼,能夠保溫、隔熱,使舍內溫度保持恆定;

②要具有良好的通風換氣設施,使舍內空氣保持清潔;

③要有適宜的排汙系統,便於豬群調教和清掃;

④要有嚴格的消毒措施和消毒設施裝置;

⑤要有良好的飲水設施,並有在冬季能使飲水加溫的設施;

⑥要具有適宜的降溫系統,使夏季豬舍內溫度保持在適宜範圍

⑦便於實行科學的飼養管理,在建築豬舍時應充分考慮到符合養豬生產工藝流程,做到操作方便,降低勞動生產強度,提高管理定額,充分提供勞動安全和勞動保護條件。

(2)建築形式按牆壁結構與窗戶等可分為開放式、半開放式和密閉式。

①開放式豬舍三面設牆,一面無牆,通風採光好,結構簡單,造價低,但受外界影響大,較難解決冬季防寒。

②半開放式豬舍三面設牆,一面設半截牆,其保溫效能略優於開放式,冬季若在半截牆以上掛草簾或釘塑料布,能明顯提高其保溫效能。

③密閉式豬舍又可分為有窗式和無窗式。有窗式豬舍:四面設牆,窗設在縱牆上,窗的大小、數量和結構,印依當地氣候條件而定。

寒冷地區,豬舍南窗要大,北窗要小,以利於保溫。為解決夏季有效通風,夏季炎熱的地區,還可在兩縱牆上設地窗,或在屋頂設風管、通風屋脊等。有窗式豬舍保溫隔熱性能較好,根據不同季節啟閉窗扇,調節通風和保溫隔熱。

無窗式豬舍:與外界自然環境隔絕程度較高,牆上只設應急窗,僅供停電應急時用,不作採光和通風用,舍內的通風、光照、舍溫全靠人工裝置調控,能夠較好地給豬隻提供適宜的環境條件,有利於豬的生長發育,提高生產率,但這種豬舍土建、裝置投資大,裝置維修費用高,在外界氣候較好時,仍通過人工調控通風和採光,耗能高,採用這種豬舍的多為對環境條件要求較高的豬,如母豬產房、仔豬培育舍。

豬舍的建築形式有哪幾種?

豬舍建築常見型別有哪些

2樓:time響亮的歌聲

豬舍的建築形式較多,可分為三類:開放式豬舍、大棚式豬舍和封閉式豬舍。 (1)開放式豬舍:

建築簡單,節省材料,通風採光好,舍內有害氣體易排出。但由於豬舍不封閉,豬舍內的氣溫隨著自然界變化而變化,不能人為控制,尤其是北方冬季寒冷

豬舍型別有哪些?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用於養豬生產的豬舍型別繁多,可分為如下幾種:

1.按舍的封閉程度分

(1)前敞式豬舍 前敞式豬舍可由兩個山牆、後牆、支柱和屋頂組成,正面無牆為敞開狀,通常敞開部分朝南。這種豬舍結構簡單,投資少,通風透光,排水好,但受自然條件影響較大。

(2)半敞式豬舍 半敞式豬舍的東西兩側山牆及北牆均為完整壘到屋頂的牆體,南側牆體多為1公尺左右的半截牆。開敞部分在冬季可加以遮擋形成封閉狀態,從而改善舍內小氣候。我國北方地區為改善開放式豬舍冬季保溫效能差的缺點,採用塑料薄膜覆蓋的辦法,使豬舍形成乙個密封的整體,有效地改善了冬季豬舍的環境條件。

這種塑料大棚豬舍建造簡單、投資少、見效快,在農村小型豬場和養豬戶中很受歡迎。此外還有種養結合塑料棚舍。

(3)封閉豬舍 通過牆體、屋頂等圍護結構形成全封閉狀態的豬舍形式,具有較好的保溫隔熱性能,便於人工控制舍內環境。有窗舍也屬封閉舍。

2.按屋頂形式分

(1)坡式 豬舍屋頂由單面或雙面斜坡構成,構造簡單,屋頂排水好,通風透光好,投資少。根據屋頂坡式不同可分為單坡式和雙坡式。跨度較大的豬舍宜採用雙坡式。

(2)平頂式 平頂式的優點是可以充分利用屋頂平台,保溫防水可一體完成,不需要再設天棚,缺點是防水較難做。

(3)拱式 拱式的優點是造價較低,隨著建築工業和建築科學的發展,可以建大跨度豬舍。缺點是屋頂保溫效能較差,不便於安裝天窗和其他設施,對施工技術要求也較高,多用於肥育豬舍。

3.按豬欄排列分

(1)單列式 豬欄排成一列,豬舍內靠北牆設走廊。優點是通風良好,保溫、防潮和空氣清新,構造簡單。但單位建築利用率稍低。

(2)雙列式 在舍內將豬欄排成兩列,中間設工作通道,多為封閉舍,主要優點是管理方便,保溫良好。

(3)多列式 豬欄排成三列或四列。主要優點是豬欄集中,運輸線短,工作效率高,散熱面積小且容量較大而利於冬季保溫。但構造複雜,採光不足,陰暗潮濕,建築材料要求高,多用於肥豬舍。

建築扣件分哪幾種型號建築扣件種有幾種

建築鋼管扣件有幾種種類 建築扣件共有3個型號 建築扣件學名叫分為如下幾種 直角扣件 十字扣件 定向扣件 旋轉扣件 活動扣件 萬向扣件 對接扣件 一字扣件 直接扣件 以上建築扣件型號不同,用途也不同 建築鋼管腳手架扣件材質配比達不到化學成分的要求就容易斷裂,是很多小的腳手架扣件生產廠家最頭痛的問題,因...

木建築的規格有哪幾種,木建築模板的規格有哪幾種?

你 知道嗎?在建築工程中有些構件比如砼構件是需要進行澆築完成的,而這些構件需要按照規定的尺寸進行設計,需要使用模型進行澆築以保證尺寸的精確,而這些模型使用的材料就是建築模板,你可以通俗的理解為建築模板就是製作模具的材料。在工程專案中,建築模板的作用不僅僅如此,它還能保證工程的施工安全,以及加快建築的...

用工形式有哪幾種

勞動法 規定的 用 工形式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用工形式 新的勞動合同法又增加了 勞務派遣 這種新的勞動用工方式。1 全日制用工方式就是最常見的規定了勞動時間 每天工作時間 勞動期限 勞動合同期限 的工作方式 這種方式具有穩定性和永續性,對企業培養人才 長遠發展 調動員工積極性 形成企業凝聚力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