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件小事反映親情的文章,一件小事700字體現親情

2021-09-08 05:16:20 字數 4094 閱讀 8125

1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拉,只要安全就好拉啊

爸爸媽媽為我做的一件小事使我感動作文600字

2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當我遇到困難時,媽媽會幫助我;當我遇到挫折時,老師會鼓勵我;當我犯了錯誤時,同學會理解我……

那是在我三年級的時候,語文考試考得非常低,偏偏還要家長簽字。我愁眉苦臉[注: 皺著眉頭,哭喪著臉。形容愁苦的神色。]的想:怎麼辦呢?算了,別把成績告訴媽媽了。

回到家,我坐立不安[注: 坐著也不是,站著也不是。形容心情緊張,情緒不安。

],緊張的心情根本無法安靜下來。細心的媽媽發現了我的不對勁,便大聲說:「小寒,你怎麼了?

」我吞吞吐吐的回答:「沒……沒什麼。」但是媽媽卻一直盯著我。

我一看再也沒有辦法隱瞞這件事了,只好一五一十[注:

五、十:計數單位。五個十個地將數目點清。

比喻敘述從頭到尾,源源本本,沒有遺漏。也形容查點數目。]的把事情說了出來。

可事情我意想不到的是:媽媽並沒有批評我,而是輕輕摸了**的頭,然後語重心長[注: 話深刻有力,情意深長。

]的教育我:」孩子,考得差沒關心,誰沒有犯錯誤的時候呢?可是你應該誠實的把分數告訴我。

人不怕犯錯誤,怕的是錯誤的對待錯誤啊!「不知不覺,一股暖流湧進了我的心房。

媽媽,我愛你!!!隨眼這件事已經過去3年了,可我還是記憶憂新。

一件小事700字體現親情

3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在我們每個人的身邊,都有那充滿美好的親情,這些親情往往會給人莫大的快樂和安慰,因為她維繫著我們的一生,包容著我們大部分的生活。親情也許十分的平凡,就好象鹽溶入水中,自然地變成了鹽水,但是,你們知道嗎?她雖然十分的平凡,但你可以細細地品嚐並回味她,她會讓你感到她是多麼的特殊。

我也擁有親情,有老師對我的親情,有同學對我的親情,還有家人對我的親情,但是最讓我感動的卻是母親對我的愛。

那一件事發生在我的校園。早晨,早餐完畢後,我像往常一樣,興致勃勃的去上學。路上太陽早已將奶漿似的霧氣驅散了。

到校了,我大步流星地進了教室,正想做作業,忽然,一陣無法抗拒的肚痛使我不由自主地趴在了桌子上,還用手捂著肚子。不知道什麼時候,一些同學看見了我這副摸樣,急急忙忙找來老師,向老師求救。老師一看:

「哎呀有了!」她拿出「寶貝」給我媽媽打了個**。不到五分鐘,媽媽趕來了。

她一見我捂著肚子,就急忙揹著我往醫院跑。在路上,因為我身體重,媽媽背得滿頭大汗,汗水一滴一滴地落下來,浸濕了她的衣裳,但她還是不時地問我:「肚子還痛不痛?

能撐住嗎?」醫院到了,醫生為我掛了鹽水,媽媽這才松了一口氣。

我躺在椅子上,望著媽媽:哦,媽媽的頭上有幾絲隱藏在黑髮中的白髮,閃著微小的銀光,眼邊帶著魚紋的眼睛充滿了血絲。一雙勤勞的長滿了老繭的大手不時地調動鹽水的速度。

我看著看著,眼眶濕潤了,多年培養我並關心我的媽媽是多麼的辛苦呀!而我,卻一點也不體貼媽媽,關心媽媽,有時還會讓她生氣,咳!

不知過了多長的時間,在我的模糊之中,忽然看見了媽媽的那些白髮突然之間變成了滿頭銀髮。我一驚,醒了,原來自己在床上做夢,是媽媽在昨晚把我揹回來的。她見我醒來了,摸了**小西瓜般的腦袋,微微一笑說:

「沒事了,不用擔心,好好的睡吧。我給你去做吃的去……

這件事情雖然已經過去好長一段時間了,但是,在我的腦海裡就像昨天剛發生過的一樣。因為,它融入了母親對我的愛,無限的愛呀!

通過一件小事體現出母親的愛作文450字以上

4樓:將士隨風

歲月在不經意間從身邊劃過,在每乙個匆忙的身影背後,父親關愛的目光越來越遠,母親熟悉的話語漸漸淡忘,在你身心疲憊的時候,駐足下來,讀一讀書中的溫情故事,你會有感動的心跳。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天下父母之愛,其實都在一針一線、一封家書、一件小事之中。

母愛是溫暖的外衣,時時關愛著你的身體;父愛是貼身的背心,刻刻包圍著你的心。父愛母愛是你身上的兩重衣,無時無刻不圍繞著你的前後,無論你遠隔千山萬水,還是在天涯海角,父愛母愛都在你身上緊緊纏繞。 成長中那些不同的經歷,折射出相同的關愛。

普通人的故事裡,父愛母愛是一樣的偉大。本書中所精選的乙個個溫暖心靈的親情故事,是每個人對父愛母愛的深情回憶。你能感受濃濃的親情、對父母的深深謝意、對父母的愧疚,或者有太多來不及說的話……為你成長付出代價的是,父母悄悄變白的黑髮和日益蒼老的面龐。

不是每個人都有幸及時聽到他們安慰和鼓勵的話,不是每個人都能時時有他們陪在身邊。不要讓還未實現的報答成為遺憾。 如果我學得了一絲一毫的好脾氣,如果我學得了一點點待人接物的和氣,如果我寬恕人,體諒人——我都得感謝我的慈母。

——胡適《我的母親》 作為男人的一生,是兒子也是父親。前半生兒子是父親的影子,後半生父親是兒子的影子。 ——賈平凹《關於父子》 而有一天,她的羽衣不見了,她換上了人間的粗布——她已經決定做乙個母親。

——張曉風《母親的羽衣》 在那一剎那裡,我才發現,原來,原來世間的所有的母親都是這樣容易受騙和容易滿足的啊!在那一剎那裡,我不禁流下淚來。 ——席慕容《生日卡片》 歲月在不經意間從身邊劃過,在每個匆忙的身影背後,父親關愛的目光越來越遠,母親熟悉的話語漸漸淡忘,在你身心疲憊的時候,駐足下來,讀一讀書中的溫情故事,你會有感動的心跳。

內容提要: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天下父母之愛,其實都在一針一線、一封家書、一件小事之中。

母愛是溫暖的外衣,時時關愛著你的身體;父愛是貼身的背心,刻刻包圍著你的心。父愛母愛是你身上的兩重衣,無時無刻不圍繞著你的前後,無論你遠隔千山萬水,還是在天涯海角,父愛母愛都在你身上緊緊纏繞。 成長中那些不同的經歷,折射出相同的關愛。

普通人的故事裡,父愛母愛是一樣的偉大。本書中所精選的乙個個溫暖心靈的親情故事,是每個人對父愛母愛的深情回憶。你能感受濃濃的親情、對父母的深深謝意、對父母的愧疚,或者有太多來不及說的話……為你成長付出代價的是,父母悄悄變白的黑髮和日益蒼老的面龐。

不是每個人都有幸及時聽到他們安慰和鼓勵的話,不是每個人都能時時有他們陪在身邊。不要讓還未實現的報答成為遺憾。 目錄:

親親的一家人 父親的抱負 我的母親 父愛 期待父親的笑 我們是一家人 陪母親吃飯 啞父 只有你會欣賞我 母親的話 秘密 母親的名字 美麗的謊言 前半生 後半世 愛無距離 生日卡片 關於父子 感情的碎片 玻璃匠和他的兒子 母親的姿勢 湯水一生 母愛寬容 雪落無痕,真愛無聲 一加一的父愛故事 愛的另一種方式 有乙個位址是不會變的 當愛成為習慣 愛的方式 愛的力量 芭蕉花 我的母親 母親的羽衣 北風乍起時 美麗的大腳 父親的腳 一碗餛飩 無須證明的父親 超越生命的愛 烏鴉反哺 母愛的力量 深愛無痕 父愛沒有力學 愛不必羞於啟齒 …… 想念,讓我心痛的愛 來自心靈的溫暖 陪伴一生的愛 愛要怎樣說出口 一次在火車上,說到關於孩子的話題時,我與同行中一位男士發生了爭執:我堅信母愛最偉大,他認為父愛更深沉;我讚美母愛的無私,他覺得父愛更利於子女成長……我明明知道這個問題不具備可討論性,我倆說的也並不矛盾衝突,且又是見仁見智的事情,但我們已被爭執的氣氛籠罩,兩人就越發各持一端,故意當一次偏執狂。 旁邊乙個不知名的先生插話了。

他說有乙個小故事可以幫助你們說明父愛母愛之不同。下面就是他說的這件小事。 有乙個標準的三口之家,夫妻二人帶著4歲的小男孩住在乙個院子裡,生活平靜而幸福。

這天爸爸在屋裡看書,媽媽在廚房做飯,小男孩則在大院裡快樂地蹬著小三輪車。 小車持續不斷地發出吱吱嘎嘎的響聲,響聲當然傳到了屋裡。這對夫妻對此產生了不同的反應:

當母親的在廚房手上忙活著,耳朵聽著兒子弄出的聲響,心裡感到特別甜蜜特別踏實;而父親一邊翻著書,一邊皺起了眉頭,顯然噪音影響了他。接著,他意識到兒子的車出毛病了,應該修理修理,於是他起身去取工具,招呼兒子過來給他修理了一下。 小三輪修好後,男孩再蹬時便悄無聲息了。

父親滿意而安心地回到屋裡,他可以專心地看他的書了。但這時廚房的母親卻感覺不適了,因為在她聽來,兒子小三輪吱吱嘎嘎的響聲如同天籟,沒有這聲音的伴奏,她做事不得勁。 不知名的先生說,就這件小事,你們二位能分析出什麼來?

我首先發言:小三輪的聲音,母親覺得是**,父親卻認為是噪音——母愛更溫暖更感性,父愛更嚴格更理性。 男士則指出:

母親意識不到小車出了毛病,父親起身取工具——父愛更多乙份責任心。 我說那可不能說明母愛就是糊里糊塗的愛,你們不知道,母親愛聽兒子發出的聲音,這不僅是感情需要,在潛意識中,她聽著這吱吱呀呀的聲音忽遠忽近,可以在心裡掌握兒子的狀況:是否騎得太遠,是否摔倒了磕著了。

一旦這聲音沒了,她立刻警覺是不是發生了意外了——母愛的責任心深藏在她自己都未曾意識到的角落。 這時,對面兩個男人很感意外地互相看了一眼,爭論就此停下了

求一件以《改變我的一件小事》為題的作文

你大爺 腦殘改變了你生活。以 生活中的一件小事 為題600定字作文 寫一篇以 一件小事 為題的記敘文 我有一來個善變的自父親,我們有時像朋友一bai樣,心心相犀du,近在咫尺 有zhi時又像陌生人一樣,彼此dao生疏,遠在天涯。他的性格特徵完全可以用七匹狼的廣告詞來形容。男人的關愛面。我的父親很愛我...

難忘的一件小事作文六百字以上難忘的一件小事作文,600800字

生活像一場電影,電影中有無數精彩的小鏡頭。那乙個個小鏡頭就是生活中的小事,在這些小事中,有一件事我難以忘壞。那是今年暑假的乙個星期六,我跟媽媽去南平玩。我們從王台上車,車上的人並不多,我們都有了座位。車子帶我們向南平駛去了。我坐在車上,我的目光凝視著窗外。我正在車上盡情地看著,愉快地想著。忽然乙個急...

關於一件小事看見人的人品的作文,關於一件小事看見乙個人的人品的作文

小事情大品德 說起讓我尊敬的乙個人,要數那位和藹可親的清潔工爺爺.起初,我認為他沒什麼特別,可是,通過這件事,清潔工爺爺在我心中的形象慢慢變了 有一天放學回來的路上,可能是前天晚上著涼了,早上一直不舒服,胃裡翻江倒海,我拼命忍,怎麼忍也沒忍住,還沒走到家就吐在了小區的馬路上,差點連腸子都要吐出來.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