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和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有什麼區

2021-09-07 19:40:15 字數 527 閱讀 1478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已經調整分工了。

(四)與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的有關職責分工。1.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負責食品包裝材料、容器、食品生產經營工具等食品相關產品生產加工的監督管理。

質量監督部門發現食品相關產品可能影響食品安全的,應及時通報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應當立即在食品生產、流通消費環節採取措施加以處理。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發現食品安全問題可能是由食品相關產品造成的,應及時通報質量監督部門,質量監督部門應當立即在食品相關產品生產加工環節採取措施加以處理。2.

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負責進出口食品安全、質量監督檢驗和監督管理。進口的食品以及食品相關產品應當符合我國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應當收集、彙總進出口食品安全資訊,並及時通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

境外發生的食品安全事件可能對我國境內造成影響,或者在進口食品中發現嚴重食品安全問題的,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應當及時採取風險預警或者控制措施,並向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通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應當及時採取相應措施。

國家強制化妝品企業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上面備案嗎

企業生產非特殊用途化妝品應提供下列資料和樣品,並於產品投放市場後2個月以內報省 自治區 直轄市衛生行政部門備案。關於調整化妝品註冊備案管理有關事宜的通告 2013年第10號 國家總局的國產非特殊用途化妝品網上備案系統已開通執行,國產非特殊用途化妝品網上備案正式實施。同時,目前新的化妝品條例徵求稿規定...

質量技術監督局出入境檢驗檢疫局職能劃分

你的體溫本身就有問題。我們質量技術監督局由於歷史問題,在國家一級,全稱是國家質量技術監督檢驗檢疫總局。也就是你所說的兩個局是一個局。只不過由於地方雙重領導造成了省以下有質量技術監督局和檢驗檢疫局。目前基層質監局的日常工作主要有以下這些 生產質量監管 防偽打假 標準 特種裝置 組織機構 年檢。檢驗檢疫...

急求鑑定玉,國家首飾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出的證書,是不是真的

從證書號看是真的,沒有問題,零售價在2500 3500左右合理.貨是真的!只是玉質不算白,塊頭也小,不算上等貨,1 2千元有足金。一折是 手法,它原來就是賣1 2千的,商場是賣這個價的你也不算虧。國家珠寶玉石質量監督檢驗中心驗證所發的證書是否真假怎麼驗證 你好國家珠寶玉石質量監督檢驗中心 簡稱檢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