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技術監督局出入境檢驗檢疫局職能劃分

2021-08-31 18:16:00 字數 1767 閱讀 434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體溫本身就有問題。我們質量技術監督局由於歷史問題,在國家一級,全稱是國家質量技術監督檢驗檢疫總局。也就是你所說的兩個局是一個局。

只不過由於地方雙重領導造成了省以下有質量技術監督局和檢驗檢疫局。

目前基層質監局的日常工作主要有以下這些:生產質量監管、防偽打假、標準、特種裝置、組織機構**年檢。檢驗檢疫局則負責一些諸如出入境的限制性條件的把握。

比如09年釋出過麻風病人可以進入我國境內等的公告。

質量技術監督局是什麼性質的單位

質量技術監督局在編工人屬於什麼性質?

2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質量技術監督局在編工人屬於國家機關工勤人員,身份是機關輔助工編制。

質量技術監督局(the quality and technology supervision bureau)是國家職能部門之一,國家設國家質量技術監督局,2023年與國家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合併成為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正部級。

省以下設定質量技術監督局,省局對各市縣區質量技術監督局實行省以下垂直管理。

工勤人員佔用編制,為工人身份,但現在各地執行政策好像有所不同,有些地方招收的是臨時工勤人員,所以待遇會有差別。

這裡指的是有正式編制的工勤人員,一般分為行政機關工勤人員和事業單位工勤人員,前者服務於公務員系統,但不能轉任為公務員;後者服務於事業單位,可以通過競爭上崗獲取幹部身份。

3樓:季曉曉

公務員編,稽查編,事業編,人事**,合同工,臨時工。太多了,託關係最多就是合同工了,除非你考。

4樓:匿名使用者

質監局裡面兩種身份:幹部和工人。

幹部分三種:1.機關行政編,需要通過公務員考錄,人事關係屬於質監局機關。

2.參公管理事業編,也是通過公務員考錄,只不過人事屬於質監局稽查支隊或者質監局稽查局。3.

事業編,通過事業編制考錄或者託關係進去,人事屬於下屬的質檢所等質量檢驗機構。

工人,分兩種。1.是機關的工勤編,有編制,有社保、養老等保險金,例如打字員、駕駛員之類的。

2.是沒有編制的,合同工或者臨時工,一般以駕駛員和質量檢驗所的臨時幫忙的居多,合同工的話,有沒有社保全靠一把手說的算。一把手說有,合同工就有。

反之亦然。

5樓:

質量技術監督局在編工人和合同制工人都屬於國家行政機關工作人員。在編個人的話,工作穩定,和公務員差不多,保障性強,只是一般情況下沒有行政級別的晉升,退休後由地方財政負擔;而合同制個人,就是臨時工........

在編工人不是幹部(公務員),但是工資福利待遇都是由國家財政予以保障,所以職業穩定性很強,工資待遇的話和本單位的最低階公務員(科員)幾乎一樣。只是科員有可能晉升為副科長、科長甚至更高階的幹部,在編工人的話,這種晉升的機會幾乎是零。在編工作可以招考也可以直接錄用或者從合同工中轉任又或者從其他單位調任,形式多樣。

至於是否“直接暗箱操作”就不清楚了。

商檢局是什麼性質的單位?

6樓:北望家園

商檢局是中國進出口商品檢驗檢疫局的簡稱,顧名思義主要負責進出口商品的質量檢驗和食品醫藥衛生用品的檢疫工作,簡單點就是質量把關。受國內外使用者的委託,進行委託檢驗,對商品的質量進行鑑定。商檢證是重要的進出口證書,沒有就不能辦理相應的手續如海關申報、貨款的結算等。

到商檢局上班日子自然好過.前途無量啊.

只有案底只要事過境遷,應該是不成問題的,又不是說直接去當領導,應該不會有那麼多人關注的吧.

怎樣才能去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工作,在國家出入境檢驗檢疫總局工作,待遇如何,需要持有什麼證件嗎

三種途徑 1.國家公 2.事業編制人員考試 3.心照不宣,大家知道的 主要看lz是想從事哪類工作 學的是什麼專業,公務員這個就不用說了,事業編制的主要還是做實驗,招的一般是理工科 本科以上學歷的專業技術人員。當然,如果能夠從以上第3種途徑進入,無論你學什麼的都行。國家公 的時間都差不多,每年的下半年...

請問吉林市有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嗎?怎麼走

沒有檢驗局,只有辦事處,具體資訊如下 全程約36分鐘 5.5公里 8站 直達 吉林市動物檢疫局在哪?吉林市江南恆山西路與吉林大街交匯處吉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吉林市辦事處 火車站3路,市內56路 51路 52路 59路 33路 130路都可以到達 吉林省總局在長春普陽街1301號,火車站80環線,市區2...

重慶市質量技術監督局的市局領導

局長 黨組書記 張宗清,男,漢族,1958年9月出生,四川南充人,黨校研究生,1976年12月參加工作,1979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主持市局全面工作。副局長 黨組成員 喻維嘉,男,土家族,1959年9月出生,重慶秀山人,市委黨校研究生,1976年9月參加工作,1983年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協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