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魯賓遜漂流記》《格列佛遊記》《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2021-10-10 08:38:24 字數 1414 閱讀 8840

1樓:火箭標頭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美國十九世紀文學大師馬克·吐溫的代表作,是世界文學寶庫的一部傑出經典名著.

《湯姆·索亞歷險記》描寫了十九世紀密西西河畔乙個小鎮人民的生活,可以說是當時美國社會生活的乙個縮影.從**中我們可以了解到窮人和富人,教堂和學校,宗教與犯罪等當時美國生活的各個方面.

作者馬克·吐溫以滿腔熱情和真摯的愛為讀者塑造了小主人公湯姆·索亞和他的一群小夥伴.湯姆·索亞是個成長中的孩子,他調皮,喜歡惡作劇,卻又善良可愛樂於助人.他討厭教堂裡老師乾巴巴的說教,他不喜歡整天在學校裡乾燥無味的生活,他嚮往成為綠林好漢,他希望加入海盜,過新鮮刺激的生活.

他總在危險時刻,挺身而出,做出那些懦弱的"好孩子",體面的"優秀生"無法做出的正義行為,展示出自己的魅力.

哈克貝裡·芬,是作者著重刻畫的另乙個"調皮鬼".他不上學,沒有接受過教育,卻擁有一顆正義的心,勇敢的心.正直勇敢,難道不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嗎

書中充滿著童真,童趣,可能與作者的經歷有關.作者從小缺少父母的關愛,正因為這樣才會把小時候的所見所聞寫得如此淋漓盡致.馬克·吐溫以乙個孩子的經歷,細緻地描寫,處處透著童趣.

成年人看著,也能重新體驗一下童年的生活.

2樓:新年夢美

你有這時間去等待別人的答案,那你有何嘗沒有時間自己讀讀寫一篇呢!難道你認為別人寫得比你的好?

3樓:手機使用者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500字到600字左右

比較《魯濱遜漂流記》和《格列佛遊記》內容和形式上的異同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內容都是寫一些歷險的遊記,不同是魯賓遜所經歷的發生在同乙個島上,而格列佛所經歷在幾個地方。

《魯賓遜漂流記》主要是讚揚魯賓遜的勇敢、頑強、不屈。《格列佛遊記》主要是諷刺當時的一些政策和貴族

在《湯姆索亞歷險記》《西遊記》《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幾部名著中,哪乙個人物給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請

5樓:菇嫋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主人公 保爾.柯察金

保爾是乙個自覺的、無私的革命戰士,在那血與火的戰爭年代,保爾和父兄們一起馳騁疆場,為保衛蘇維埃政權,同外國武裝干涉者和白匪軍浴血奮戰,表現了甘願為革命事業不怕犧牲的獻身精神。保爾又是乙個於平凡見偉大的英雄人物。他總是從最平凡的小事做起。

面對疾病的沉重打擊,他也曾產生過自殺的念頭,而且就是在他與病魔抗爭的英雄主義激情中,他包含有「左派「幼稚病的危險。保爾後來也終於認識到他不愛惜身體的行為不能稱之為英雄行為,而是一種任性和不負責任。因此,保爾是偉大的,也是平凡的,他是在革命的烈火中逐漸歷鍊成熟起來的鋼鐵戰士,日乙個有血有肉的、讓人感到親切的榜樣式人物。

6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

求《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左右,求《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1500字左右

魯濱遜漂流 記 讀後感 魯濱遜漂流記 這是一部世界名著,講述一位遇險的航海商人獨自一人飄流到一座荒島。他克服種種意想不到的困難,靠頑強的意志和自己掌握的科學知識,在島上生活了28年,終於遇救返回故鄉。這本書的主人公魯濱遜真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他在荒島上生活了28年,整整28年,多麼驚人的數字。要是我...

求魯賓遜漂流記英文讀後感,求魯賓遜漂流記英文讀後感

魯濱孫漂流記 讀後感 讀完 魯濱孫漂流記 這本精彩的 後,乙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 航海家魯濱孫。他憑著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我彷彿看到輪船甲板上站著這樣的乙個人 他放棄了富裕而又舒適的生活,厭惡那庸庸碌碌的人生,從而開始了一次與死神決鬥的生存...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左右,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550字左右

命運多磨難,在一次沉船事件中,魯濱遜流落到了一座荒島上,他與大自然做著艱苦的鬥爭,在荒島建立了自己的住所。雖然,他很不幸,也曾想過放棄,但悲慘的命運使他活了下來,成為乙個堅強的人。20多年後他離開孤島,重返故鄉。乙個多麼傳奇的故事啊!它激勵過無數陷入困境的人振作起來,它使多少人迷途知返,魯濱遜以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