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字旁,再加個合是個什麼字,一個火字旁,再加個合是個什麼字

2021-09-07 01:12:40 字數 3834 閱讀 4328

1樓:匿名使用者

xia音 二聲 字典上只寫著“火貌” 不懂怎麼理解 後來又查的百科 說是 廣東方言用字 “烚”是一種烹飪方法 但凡用白水煮東西就叫“烚” 古寫作“煠” 利用大量的沸水將肉質較韌的食物在爐火上炊軟炊熟的加工方法 順便說兩個用到這個字的俗語吧 這樣更好理解點 1 "人多烚狗唔腍" 古語有云:人多力量大 可廣東人另有看法 他們認為“軍師多,皇帝亂” 人多了反而意見難以統一 就像烹狗一樣 不同人有不同的吃法 要求不同的火候 最終難以煮出鮮美的狗肉 所以當人多嘴雜、意見紛亂或者工作、勞動的場面過於熱鬧但是成效不大的時候 就可說是“人多烚狗都唔腍” 2" 烚熟狗頭" 廣東有些賣狗肉的大排檔 櫥窗裡會弔著幾隻煮熟的狗 它們的麵皮會縮起來 牙齒全部露出來 一頭頭齜牙咧嘴地做仰天狂笑狀 粵語“烚熟狗頭” 是形容有的人皮笑肉不笑 笑得很假的意思

2樓:李軒軒

內碼:70da 《中華字海》頁:953 號:42 本字連線地址 上一字 下一字

部首:火  總筆畫:10   兩分字元:火 合  兩分拼音:huo he   異體↓

【字海】烚

拼音:xia2火貌。

3樓:游龍過往

烚 xia 。告訴你一個方法:用搜狗輸入法,不認識的字先按‘u',再輸入字的分開部分,比如火合 就出來了

左邊一個火字旁 右邊一個華字讀什麼?

4樓:夜璇宸

左邊一個火字旁 右邊一個華是燁yè

一、釋義

1、火光;日光。

2、光盛。

二、字形演變(如圖)

三、漢字字源(如圖)

擴充套件資料組詞:韡燁 燁燁 爛燁 瑋燁 霅燁 燁熠 燁爍 焜燁 飆燁 煒燁 燁然燁煜 燁赫 暐燁

一、燁燁 [ yè yè ]

1、明亮;燦爛;鮮明。

2、灼熱貌;顯赫貌。

二、煒燁 [ wěi yè ]

1、亦作“煒曄”。美盛貌。

2、謂文辭明麗曉暢。

三、燁煜 [ yè yù ]

1、樂音繁盛貌。

2、光華閃爍貌。

四、飆燁[biāo yè]

亦作“飈燁”。迅疾燦爛。

五、焜燁[kūn yè]

光輝;輝煌。

5樓:歐陽俠

燁 拼音:yè

釋義:火光,日光,光輝燦爛:燁燁。

筆畫數:10;

部首:火;

筆順編號:4334323512

6樓:小月

燁yè燁

(燁)yè 火光,日光,光輝燦爛:燁燁。

筆畫數:10;

部首:火;

7樓:猩猩的加冕

普通話ye業,廣州音也是jip6 業

8樓:上高吧的小仙女

ye四聲,爸爸去哪兒劉燁呀

左邊一個火字旁,右邊一個快樂的快的右半部,合起來一個字叫什麼?

9樓:樑鬆珠

炔 拼音:quē 注音:ㄑㄩㄝ

部首:火,部外筆畫:4,總筆畫:8

五筆86&98:onwy 倉頡:fdk 鄭碼:uoxg筆順編號:43345134 四角號碼:95880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7094

10樓:夙願釋心

炔 quē

1. 有機化學中可以用cnh2n-2表示的一系列化合物。

詳細字義

〈名〉1. [化]∶含有一個三鍵的一系列脂肪烴的任一種c n h 2n-2 (如乙炔) [alkyne;alkine] 2. 另見 guì

炔 guì

詳細字義

〈名〉1. 姓 2. 另見 quē

11樓:老廠王董

炔 開放分類: 科學 化學 碳氫化合物

【gui、que】

炔alkyne;

炔1guì

〈名〉姓

另見quē

炔2quē

〈名〉[化]∶含有一個三鍵的一系列脂肪烴的任一種cnh2n-2(如乙炔) [alkyne;alkine]

另見guì

炔quē ㄑㄩㄝˉ

有機化學中可以用cnh2n-2表示的一系列化合物。

鄭碼:uoxg,u:7094,gbk:c8b2

筆畫數:8,部首:火,筆順編號:43345134

炔[編輯本段]

只含碳氫的化合物中,含-c三c-的結構的有機物,叫炔

屬於不飽和鏈烴

分子式通式:cnh2n-1(n≥2)

分子結構特點:碳碳三鍵呈鏈狀 c≡c

代表物:c2h2(乙烴)

化學性質:1.加成反應

2.氧化反應

a.可燃性(火焰明亮有濃黑煙)

b.使k2mno4酸性溶液褪色

c.加聚反應

簡單的說,炔烴的物理性質是差別很大的.

但是對於化學性質,如果不考慮化合物中其他的官能團,只看炔鍵的話,還是比較相似的.

都可以發生加成反應(與親核試劑,或者催化加成,最常見的催化加成就是催化氫化),

都可以被氧化(與氧化試劑,炔鍵斷開,變成兩分子羧酸),燃燒是毀滅性的氧化,絕大部分有機化合物都可以燃燒啊,不能算炔烴的特殊性質,

以後如果你大學學化學的話,還會學得更多,例如,從原子軌道和分子軌道的角度進行研究,炔鍵是sp雜化等等,還是比較有意思的.

左邊火字旁加上右邊 瑩 用五筆怎麼打?是“火瑩”合在一起的字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非常偏的字 你是打不出來的 有的人戶口本上有 不知道他們怎麼弄的 我班上就有一個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拆字 oapy是對的,,,但的確打不出來,確定有這個字嗎?怎麼讀?

14樓:藍絲音

oapy

不知道是不是,你試試吧

這個定律的資料:“火商 增定律”【·第一個字是火字旁加商字的結合的,讀什麼?】{詳細點}

15樓:七落

定律內容:熱量從高溫物體流向低溫物體是不可逆的。 克勞修斯引入了熵的概念來描述這種不可逆過程。

在熱力學中,熵是系統的狀態函式,它的物理表示式為: s =∫dq/t或ds = dq/t 其中,s表示熵,q表示熱量,t表示溫度。 該表示式的物理含義是:

一個系統的熵等於該系統在一定過程中所吸收(或耗散)的熱量除以它的絕對溫度。可以證明,只要有熱量從系統內的高溫物體流向低溫物體,系統的熵就會增加: s =∫dq1/t1+∫dq2/t2 假設dq1是高溫物體的熱增量,t1是其絕對溫度; dq2是低溫物體的熱增量,t2是其絕對溫度, 則:

dq1 = -dq2,t1>t2 於是上式推演為:s = |∫dq2/t2|-|∫dq1/t1| > 0 這種熵增是一個自發的不可逆過程,而總熵變總是大於零。 孤立系統總是趨向於熵增,最終達到熵的最大狀態,也就是系統的最混亂無序狀態。

但是,對開放系統而言,由於它可以將內部能量交換產生的熵增通過向環境釋放熱量的方式轉移,所以開放系統有可能趨向熵減而達到有序狀態。 熵增的熱力學理論與機率學理論結合,產生形而上的哲學指導意義:事物的混亂程度越高,則其機率越大。

現代科學還用資訊這個概念來表示系統的有序程度。資訊本來是通訊理論中的一個基本概念,指的是在通訊過程中訊號不確定性的消除。後來這個概念推廣到一般系統,並將資訊量看作一個系統有序性或組織程度的量度,如果一個系統有確定的結構,就意味著它已經包含著一定的資訊。

這種資訊叫做結構資訊,可用來表示系統的有序性;結構資訊量越大,系統越有序。因此,資訊意味著負熵或熵的減少。

火字旁加「鳥」是什麼字,乙個燎去掉火字旁加乙個鳥,是什麼字

只有 火 鳥的繁體字 該字未被簡化.這個字讀作zh n,同 鴆 的繁體字.鴆 讀音zh n,釋義如下 傳說中的一種毒鳥.把它的羽毛放在酒裡,可以毒殺人.用鴆的羽毛泡成的毒酒 酒.止渴.用毒酒害人.望採納,謝謝 火字旁加 鳥 是什麼字 只有 火 鳥的繁體字 該字未被簡化。這個字讀作zh n,同 鴆 的...

火字旁巴是什麼字,火字旁乙個巴是什麼字

多元輸入法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輸入oba 可打出 字。這是個國際標準萬國碼6版超大字符集漢字,電腦需安裝萬國碼6版字型檔才能顯示出來。製成 如下所示 網上查詢知 讀音p 方 指食物熟透而柔軟。方 身體發軟無力。方 軟弱。火字旁旁邊的乙個巴字什麼字 讀音p 四川方言,一般的字典上是沒有這個字的...

火字旁易,是什麼字,火字旁乙個易,是什麼字?

焬,拼音 y x 一 讀y 時 1,解釋 幹貌。2,例句 雖小示其光輝焬於一人,驚我亦已多矣。二 讀x 時 1,解釋 古同 焲 火光。三 諡法 時 1,解釋 內好多淫。外則荒政。2,例句 去禮遠眾曰焬 內好多淫。外則荒政 火字旁的字有哪些 烘 煥 炎 燒 烤 炫 炯 爍 烙 煤 爐 灶 煌 燉 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