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火乙個唯讀什麼,乙個火字旁邊乙個唯讀什麼意思

2022-12-15 09:05:04 字數 2751 閱讀 3012

1樓:匿名使用者

熾 漢字: 熾 拼音: chì 部首:

火 筆畫: 9 五筆: okwy 數字碼 1967 熾 《形》 會意。

從火,戠聲。本義:火旺) 同本義。

引申為兇猛,激烈;氣焰高漲 [burning] 熾,盛也。――說文》 三月而熾之。――考工記·鍾氏》 環顧國內,賊氛方熾。

――孫文《黃花岡七十二烈士事略·序》 又如:熾火(熾燎。烈火);熾焰(烈焰);熾火(燃點燈燭);熾騰(火勢猛烈,火苗上竄) 興盛,昌盛 [powerful and prosperous] 齊雖熾盛,不如如此。

――論衡·藝增》 又如:熾昌(昌盛);熾富(昌盛富足);熾茂(茂盛);熾發(勃發) 熾 《動》 烹煮 [cook] 鍾氏染羽,以朱湛丹秫,三月而熾之。――周禮·考工記·鍾氏》 湛熾必潔。

――禮記·月》 熾 chì熱烈旺盛:~熱。 熾烈】旺盛猛烈。

熾(熾)chì盛,火旺:~盛。~炭。

~熱。 繁體:熾。

2樓:匿名使用者

白熾(chi)燈,四聲,最近物理上常用到哦。

3樓:阿芬

念:熾chì

一、熾的釋義:

1、形容火旺。

2、旺盛;熱烈。

二、熾的組詞:

熾熱、熾烈、火熾、熾盛。

熾痛、橫熾、熾昌、燻熾。

4樓:月似當時

熾讀音:chì

部首: 火。

部外筆畫: 5

總筆畫: 9

漢字首尾分解: 火只。

漢字部件分解: 火口八。

釋義:熱烈旺盛:~焰。~熱。~烈。~情。白~。

5樓:滑庸薄志行

白熾(chi)燈,四聲,最近物理上常用到哦。

乙個火字旁邊乙個唯讀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熾拼音:[chì]

[釋義] 熱烈旺盛。

木字旁乙個唯讀什麼

7樓:娛樂小八卦

枳讀音:zhǐ

部首:木。筆畫:9

五行:木。五筆:skwy

基本解釋。落葉灌木或小喬木,小枝多刺,果實黃綠色,味酸不可食,可入藥(亦稱「枸橘」) 實(中藥稱「枳」、「構櫞」等的近成熟的果實)。~殼(中藥稱「枳」、「枸櫞」等的成熟的果實)。

8樓:水一舊

枳,(讀音:zhǐ) 別名枳實、鐵籬寨、臭橘、枸橘李、枸橘、臭杞、橘紅。落葉灌木或小喬木。

陝西、甘肅、河北、山東、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台灣、河南、湖北、湖南、廣東、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地均有栽培。廣泛栽種作綠籬。果供藥用,能破氣消積,並治脫肛等症,也可提有機酸;種子可榨油;葉、花及果皮可提芳香油。

多栽培於荒地、路旁,或作庭園綠籬。

9樓:蛋兒老師書法

偏旁部首[木字旁]寫法及例字示範。

火火字的偏旁加乙個乙隻兩隻的唯讀什麼字

10樓:只剩腦袋

「熾」字的【字海】釋義。

拼音:chi4「熾」的簡體字。

熱烈旺盛:~焰。~熱。~烈。~情。白~。

11樓:匿名使用者

火字的偏旁加乙個乙隻兩隻的只是:熾 chì

怎麼每次開啟電腦都會出現乙個唯讀檔案,怎麼把那個只

12樓:雪v歌

有可能是許可權被篡改造成的,修復方法如下。

方法一【控制面板】→【資料夾選項】→【檢視】→取消勾選」使用簡單檔案共享「。

檔案所在的目錄→屬性→安全→高階→取消掉繼承父目錄許可權。

方法二找到該檔案或資料夾→右擊→屬性→安全→在「允許」下選擇完全控制→應用。如果這樣不行的話就用下面的辦法。

找到該檔案→右擊→屬性→安全→高階→所有者→你的使用者名稱→確定→確定→接著重複上面的辦法。

讀數時,中間 有乙個0或連續幾個0唯讀什麼;末尾不管有幾個0都什麼

13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乙個零。不讀。

讀數時,中間 有乙個0或連續幾個0唯讀乙個零;末尾不管有幾個0都不讀。

舉例說明如下:

例如:10001000這個數我們在讀數的時候,先把10001000分開為1000,1000,然後從高位到低位開始讀起,這裡最高位是千萬,數字是1,所以讀作一千萬。

後面的1000,因為只有千位上有數字,後面全是0所以不讀,讀作一千。

最後讀數,因為千萬位到千位之間有零,所以最後讀數一千萬零一千。

14樓:匿名使用者

讀數時,中間有乙個人0或兩個。0唯讀「乙個0」,末尾不管有幾個0都「不讀」。

15樓:匿名使用者

讀數時,中間有乙個零或連續幾個零唯讀乙個零,如12005,讀作:一萬二千零五,末尾不管有幾個零都要看它的位數,如12500,讀作:一萬二千五百。

16樓:匿名使用者

唯讀乙個0.末尾的都不讀。

1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讀數中間有幾個零都唯讀乙個零?為什麼讀數末尾的零不讀?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或連續都讀0 末尾0不讀。

19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1005讀作一千零五。

火字旁加「鳥」是什麼字,乙個燎去掉火字旁加乙個鳥,是什麼字

只有 火 鳥的繁體字 該字未被簡化.這個字讀作zh n,同 鴆 的繁體字.鴆 讀音zh n,釋義如下 傳說中的一種毒鳥.把它的羽毛放在酒裡,可以毒殺人.用鴆的羽毛泡成的毒酒 酒.止渴.用毒酒害人.望採納,謝謝 火字旁加 鳥 是什麼字 只有 火 鳥的繁體字 該字未被簡化。這個字讀作zh n,同 鴆 的...

金字旁,旁邊坐是什麼字,一個金字旁,旁邊一個坐是什麼字

此漢字為 銼 cu 一 釋義 1 用鋼製成的磨銅 鐵等表面的或竹本的滿布細突起的工具 如 鋼銼。2 使用銼刀的動作或情況 如用於磨光或拋光 3 挫折 挫傷。二 說文解字 銼,小鍋。字形採用 金 作邊旁,採用 坐 作聲旁。三 漢字字源 如圖 四 組詞 銼工 銼冰 銼屑 斫銼 繩床土銼。一 銼工 cu ...

門字旁邊道是什麼,乙個門字旁邊乙個道是什麼

不是乙個字,而是乙個成語 旁門左道。1 讀音 p ng m n zu d o 2 釋義 原指不正派的宗教派別。借指不正派的學術派別。現泛指不正派的東西。3 出處 明許仲琳 封神演義 第三十四回 左道旁門亂似麻,只因昏主起波查。4 造句 1 他就是想靠旁門左道一舉成名。2 馬克思主義理論剛傳入中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