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 主物和從物關係,一道民法中主物與從物的問題

2021-09-06 12:47:56 字數 5072 閱讀 9390

1樓:匿名使用者

筷子和菜不是主物從物關係。

一道民法中主物與從物的問題

2樓:吸血鬼

1,書桌和抽屜以及落地燈與燈罩分別是是主從物。

2,效力及於地磚

3,有,因為主物與從物間具有價值上的共生性,即從物脫離主物就會失去相應的使用價值,主物只有結合從無才能夠產生充分的價值,將抽屜交付與並可以算作是履行從給付義務。

4,因為此例中並未說明落地燈原配的有燈罩,如果有原裝的燈罩,那麼甲應當給付,但如果是未佩戴原裝燈罩或者不需要又或者是法國燈罩的價值具有高於一般燈罩的價值,那麼應該不需要給付

國際經濟法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1.國家經濟主權原則。

國家經濟主權原則是國家主權原則在國際經濟法領域內的具體體現,它構成了新的國際經濟秩序的基礎。國家經濟主權表現在國家對其全部財富和資源的擁有權、使用權和處置權,以及對經濟活動的支配權等。

在內容上,該原則包括國家對其境內一切自然資源享有永久主權,國家對外國投資者及其活動的管理和監督權,以及國家有權決定對境內的外國資產實施國有化或徵收的措施等。

2.平等互利原則。

平等互利原則指所有國家在法律上一律平等,國家應以平等的資格參與經濟活動,並平等分享成果。平等互利是國際經濟交往中應遵守的基本原則。在國際經濟交往中,各國不論大小強弱,其在法律地位上一律平等。

平等是實質上的平等,而不僅僅是形式上的平等。互利指不能只謀取本方的利益,而置其他各方的利益於不顧。平等互利是不可分割的整體。最惠國待遇是平等互利原則的一個典型範例。

3.國際合作與發展原則。

國際合作與發展原則指發展中國家應通過國家經濟的發展逐步縮小並消除窮國與富國的差距,發達國家應與發展中國家在經濟、社會、文化、科學和技術等領域進行合作,以促進各國特別是發展中國家的經濟進步和社會發展。

依《聯合國憲章》的規定,國際合作以謀求發展是所有國家的一致目標和共同義務。該原則首先強調的是承認和尊重發展中國家的發展權,發達國家的繁榮與發展中國家的發展是聯絡在一起的。在此基礎上,為了實現共同發展,就應加強各國間在經濟、社會等各方面的合作,當然包括發達國家與發展中國家間的合作,也包括發展中國家之間的合作。

4樓:與你同在早知道

1、貫穿於調整國際經濟關係的各類法律規範之中的主要精神和指導思想,指的是這些法律規範的基礎和核心。隨著歷史和時代的演進,國際社會成員即主權國家的數量和結構發

生了重大的變化,各類國家之間的力量對比發生了重大的變化。

2、相應地,能夠獲得國際社會廣大成員即眾多主權國家共同認可和普遍贊同的國際經濟法的基本原則,也必然會有重大的變化、更新和發展。

3、 經濟主權和國家對自然資源永久主權原則

經濟主權和國家對自然資源的永久主權原則是指每個國家對其全部財富、自然資源和經濟活動享有永久主權,包括擁有權、使用權和處置權在內,並得自由地行使此項權利。

4、公平互利原則

公平互利原則是指所有國家在法律上一律平等,並作為國際社會的平等成員,有權充分和有效地參加解決世界經濟、金融和貨幣問題作出國際決定的過程,並公平地分享由此產生的利益。公平互利原則還要求追求實質性的平等,而非僅僅形式上的平等。

5、 全球合作與發展原則

國際合作以謀發展是所有國家的一致目標和共同義務,各國都應對發展中國家的努力給予合作,提供有利的外界條件,給予符合其發展需要和發展目標的積極協助,要嚴格尊重各國的主權平等,不附帶任何有損它們主權的條件。

6、有約必守原則

“有約必守”是一條很古老的民商法基本原則。後來,又被運用於國與國之間外交關係,成為國際公法上的一條基本原則。通常又稱“條約必須遵守”或“條約必須信守”。

擴充套件資料

有約必守原則的基本內容:

1、就國家間的條約而言,“有約必守”指的是當事國一旦參加簽訂雙邊經濟條約或多邊經濟條約,就在享受該項條約賦予的國際經濟權利的同時,也受到該條約和國際法的約束,必須信守條約的規定,實踐自己作為締約國的諾言,履行自己的國際經濟義務。

2、否則,不履行條約所規定自己一方的國際義務,就意味著侵害了他方締約國的國際權利,構成了國際侵權行為或國際不法行為,就要承擔由此引起的國家責任。自然人、法人相互間或他們與國家之間的合同(契約)而言。

3、“有約必守”指的是有關各方當事人一旦達成協議,依法簽訂合同,它就具有法律上的約束力,非依法律或當事人重新協議,不得單方擅自改變。任何一方無合法原因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合同義務時,對方有權請求履行或解除合同;並有權就不履行或遲延履行所造成的損失要求賠償。

自考本科有哪些專業

5樓:於昌斌的

**自考本科的專業選擇性很多,一般我們常見的專業自考是都有開設的,比如

說會計學、電子商務、工商企業管理、行政管理、人力資源管理、電腦科學與技術、計算機網路工程、土木工程、市場營銷、英語等。至於**自考本科報考什麼專業通過率高,這個需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適合的專業。

1、會計學(accounting)是以研究財務活動和成本資料的收集、分類、綜合、分析和解釋的基礎上形成協助決策的資訊系統,以有效地管理經濟的一門應用學科,可以說它是社會學科的組成部分,也是一門重要的管理學科。會計學的研究物件是資金的運動。

2、電子商務是以資訊網路技術為手段,以商品交換為中心的商務活動;也可理解為在網際網路(internet)、企業內部網(intranet)和增值網(van,value added network)上以電子交易方式進行交易活動和相關服務的活動,是傳統商業活動各環節的電子化、網路化、資訊化。

3、工商企業管理,是對企業的生產經營活動進行計劃、組織、領導、人員配備、指揮、協調和控制等一系列職能的總稱。工商企業管理專業是自學考試學科調整後產生的新專業。這一專業的設定是為了培養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從事工商業及其他各類企業管理方面工作的專門人才。

4、行政管理( public administration)是運用國家權力對社會事務的一種管理活動。也可以泛指一切企業、事業單位的行政事務管理工作。行政管理系統是一類組織系統。

它是社會系統的一個重要分系統。

5、電腦科學與技術是研究計算機的設計與製造,並利用計算機進行有關的資訊表示、收發、儲存、處理、控制等的理論方法和技術的學科。

6、人力資源管理,是指在經濟學與人本思想指導下,通過招聘、甄選、培訓、報酬等管理形式對組織內外相關人力資源進行有效運用,滿足組織當前及未來發展的需要,保證組織目標實現與成員發展的最大化的一系列活動的總稱。

7、市場營銷(marketing),又稱作市場學、市場行銷或行銷學,mba、emba等經典商管課程均將市場營銷作為對管理者進行管理和教育的重要模組包含在內。市場營銷是在創造、溝通、傳播和交換產品中,為顧客、客戶、合作伙伴以及整個社會帶來經濟價值的活動、過程和體系。主要是指營銷人員針對市場開展經營活動、銷售行為的過程。

8、行政管理,最廣義的定義是指一切社會組織、團體對有關事務的治理、管理和執行的社會活動。同時也指國家政治目標的執行,包括立法、行政、司法等。狹義的定義指國家行政機關對社會公共事務的管理,又稱為公共行政。

6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專業有:

行政管理

、法律、商務英語、國際**、市場營銷、採購與**管理,商務管理,金融管理,涉外祕書,國際旅遊管理、商務祕書、會計、物流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英語教育,學前教育,教育管理,電子政務,動漫設計與製作,日語,工商企業管理,建築工程,等等。幾乎所有的專業都有。

選擇專業時要綜合考量自身優勢、個人興趣和職業規劃,才能更加輕鬆、順利地通過自考。

擴充套件資料

自考本科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的簡稱,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獲得自考本科學歷,根據國家教育部2023年15號檔案,享受普通高等教育畢業證書相同的法律效力。

自考生要從自己的優勢出發選擇專業,避免用缺點應試。不同專業有不同的特點,對基礎知識的要求也不盡相同。考生如果特別不擅長某一學科,可以選擇專業設定中不包含該學科的專業,充分發揮優勢,避開劣勢,以免在某科上花太多時間,耽誤整體學習進度。

自考生要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更加快樂地學習。

7樓:自考管家

比較常見的幾個熱門專業如下:

文史類:漢語言文學、漢語言文學教育

管理類:行政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工商企業管理經濟類:會計、財務管理、金融、投資學

工程類:工程管理

計算機類:計算機資訊管理

教育類:學前教育、小學教育

法律類:法學

醫學類:護理學

8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自考本科專業類別有經濟類、

法學類、工學類、教育學類、文學類、理學類、醫學類、農學類、歷史學類、哲學類和管理類。

自考本科的熱門專業有金融管理、工商企業管理、電子商務、市場營銷、人事管理、計算機應用、機電一體化、學前教育、室內設計、專案管理等。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進行專業的選擇。

9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專業有很多

建議選擇熱門專業

比如北京理工大學的人力資源管理專業

對外經貿大學的採購與**管理專業

北京師範大學的金融學專業

中國人民大學的工商管理專業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0樓:臺式小情歌

自考本科最常見的有行政管理,工程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教育學,學前教育,投資學,治安學等,學校不同專業也就不同。

11樓:你好

管理類專業、商務英語、會計、法律、計算機資訊管理等專業都是可以報考的,自考本科可以選擇的專業有很多,考生需要根據自己的愛好、特長以及未來發展的需求來選擇報考的專業,因為專業的選擇對以後的事業都是有幫助的。

12樓:學而好教育

廣西自考本科專業:

廣西自考本科報名條件:

1.高中,中職(中專)畢業生或同等學歷者可報考高起專,高起本(2+2專本連讀);

2.高職(高專)畢業生及其他大專學歷者可報考專升本。

3.條件 品行端正,無不良行為記錄,身體健康,能堅持參加全日制學習。

1,6月,7月,8月接受報名,9月初入學。

一道民法的題目,一道民法的題目

1 甲乙之間有保管協議,乙丙之間有債務關係,丙丁之間是債務關係 2 乙丙的行為都無效 3 甲應該向乙主張還款 一道民法方面的題目 該損失由王強平自己承擔。12月10日付款提車後 動產交付 該電單車的主要風險和報酬已經轉移到王強平一方,毀損滅失風險由買方承擔。雖然店主同意在店中保管一夜,但屬於無償保管...

2023年一道司考民法真題幫幫忙

最高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三條 二人以上共同故意或者共同過失致人損害,或者雖無共同故意 共同過失,但其侵害行為直接結合發生同一損害後果的,構成共同侵權,應當依照民法通則第一百三十條規定承擔連帶責任。二人以上沒有共同故意或者共同過失,但其分別實施的數個行為間接結合發生同一...

一道高一生物遺傳基礎題,一道高一生物試題

這類題,在高中還真是常見 如果f2是9 3 3 1,則f1與隱性個體測交結果為1 1 1 1 以下就是變形了,如果f2是9 6 1,則f1與隱性個體測交結果為1 2 1 如果f2是12 3 1,則f1與隱性個體測交結果為2 1 1 如果f2是9 7,則f1與隱性個體測交結果為1 3 如果f2是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