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的生活環境,孔雀的生活習性

2021-09-06 12:18:39 字數 3853 閱讀 8692

1樓:鐫北遊戲說

孔雀主要棲息於海拔2000公尺以下的熱帶、**帶常綠闊葉林和混交林,尤其喜歡在疏林草地、河岸或地邊叢林以及林間草地和林中空曠的稀疏草原或有灌木叢、竹叢的開闊地帶,從平原地帶到高山地帶的森林、灌叢中。喜歡在靠近溪流處生活。

分布範圍:

原產地:柬埔寨、中國、印度尼西亞、寮人民民主共和國 緬甸、泰國、越南、孟加拉國、不丹、印度、尼泊爾、巴基斯坦、斯里蘭卡、剛果民主共和國。

拓展資料:

孔雀(英文名稱:peafowls):僅2屬3種。

孔雀屬包括2種,全長達2公尺以上,其中尾屏約1.5公尺,為雞形目體型最大者。頭頂翠綠,羽冠藍綠而呈尖形;尾上覆羽特別長,形成尾屏,鮮豔美麗;真正的尾羽很短,呈黑褐色。

雌鳥無尾屏,羽色暗褐而多雜斑。

棲息於森林的開闊地帶。雜食性。1雄配數雌。藍孔雀分布於印度和斯里蘭卡;綠孔雀分布於東南亞,中國僅見於雲南西部和南部,野生數量稀少,為中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2樓:思念浪漫的歌

孔雀的生活特性

1.喜靜、怕驚 。孔雀喜歡安靜舒適的生活環境,各種噪音及其他動物如狗等的干擾都會影響孔雀的生長發育,降低其產蛋量及受精率。

2.飛翔性。孔雀雖然體型很大,體重平均每只5千克左右,但其飛翔能力很強。

3.雜食性。孔雀雜食粗飼,禾本科和豆類的籽實、禽蛋、昆蟲等都被廣泛採食。所以,多種飼料的搭配能成為其很好的日糧。

4.喜棲性。孔雀不論白天或夜晚都喜歡在棲架上棲息。

5.喜陰怕雨。孔雀喜歡陰涼天氣。天氣炎熱、氣溫高,孔雀很少活動。雨天運動場積水,並且衛生條件不好,孔雀發病率較高。

3樓:

主要棲息於海拔2000公尺以下的熱帶、**帶常綠闊葉林和混交林,尤其喜歡在疏林草地、河岸或地邊叢林以及林間草地和林中空曠的稀疏草原或有灌木叢、竹叢的開闊地帶,從平原地帶到高山地帶的森林、灌叢中。喜歡在靠近溪流處生活

4樓:一尾魚的海

孔雀生長在高山喬木中。主要生活在丘陵的森林中,乾燥的半沙漠化草地、灌木和落葉林地區,尤其喜歡生活在水域附近。清晨和傍晚隨其群到田地裡覓食,在地面上築巢,但在樹上棲息。

主要以種子、昆蟲、水果和小型爬行類動物為食。棲息在海拔2000公尺以下的河谷地帶,多見成對活動,也有三五成群的。每年二月中旬進入繁殖期,每窩下蛋4—8枚。

5樓:傳說那片雲

吃菜6萬以上的海拔。

6樓:秋梵心諾

生活在2000公尺下的熱帶

7樓:研酒點

都生活在。**帶。熱帶。溫帶。

孔雀的生活習性

8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孔雀分為藍孔雀和綠孔雀。藍孔雀分布於印度和斯里蘭卡;綠孔雀分布於東南亞,中國僅見於雲南西部和南部,野生數量稀少,為中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孔雀肉可食用,已人工養殖,白化品種稱白孔雀,全身雪白。

孔雀習性:

1、孔雀以清晨和臨近傍晚時覓食活動較為頻繁。常成群活動,由一雄數雌和亞成體組成小群,多成5-10只小群邊走邊覓食,有時亦見單只和成對活動。善奔走,不善飛行,行走時步履輕盈矯健,行走姿勢有似一步一點頭。

疾走時像奔跑一樣,一般在逃避敵害時多大步急馳,逃竄於密林中。通常很少起飛,但向下滑翔時亦飛得很快。白天活動,尤以早晨和下午活動較多,中午多上樹或在林中陰涼處休息,晚上棲息於樹上。

性機警,膽小怕人,活動時不時抬頭觀望周圍動靜,發現人時老遠即逃走或鼓翼向遠處飛去。鳴聲高而洪亮。

2、孔雀以植物性飼料為主,也吃蝗蟲、蟋蟀、蛾、白蟻、蛙、蜥蜴等動物。主要吃川梨、黃泡的果實、幼樹枝葉、芽苞、蘑菇、草子、豌豆、稻穀等植物和農作物,也吃蚱蜢、蟋蟀、蛾、白蟻、蝽蟓、蚯蚓、蜥蜴、蛙等動物性食物。在圈養情況下以玉公尺、小麥、糠麩、高梁、大豆及大豆餅和種青草為主,再加上魚粉、骨粉、食鹽、砂礫、多維素、微量元素、氨基酸、新增劑等可根據飼養情況。

喜歡吃梨、黃泡等果實,也吃稻穀、芽苗、草籽等食物,此外還食用一些昆蟲如蟋蟀、蝗蟲等,和一些小型爬行動物。非洲孔雀的動物性食物主要以白蟻為主。

3、孔雀主要棲息於海拔2000公尺以下的熱帶、**帶常綠闊葉林和混交林,尤其喜歡在疏林草地、河岸或地邊叢林以及林間草地和林中空曠的稀疏草原或有灌木叢、竹叢的開闊地帶,從平原地帶到高山地帶的森林、灌叢中。喜歡在靠近溪流處生活。

9樓:alison劉淑婷

1.喜棲性孔雀是熱帶、**帶地區的林棲雉類,不論白天 或夜晚都喜歡在棲架上棲息。多見棲居於海拔2000m以下開闊稀樹 草原,或生長在灌木叢、針葉林、闊葉林等樹木開闊的高原地帶, 尤其喜歡在靠近溪間沿岸和林中空曠的地方活動。

最適相對濕度在 60%〜70%,其野生棲息地的年平均氣溫為15.6〜22.6°c。

2.雜食性孔雀具有雜食粗飼的特點。既嗜食棠梨、黃泡等 果實,也吃稻穀和芽苗、草籽等。

此外,還攝食蟋蟀、小蛾、白蟻 等昆蟲,以及蛙類和蜥蜴等。動物性食物主要為白蟻,尤其在白蟻 繁殖的季節內吃得更多。孔雀也喜食配合顆粒飼料,多種飼料的搭 配能成為其很好的日糧。

孔雀的覓食活動很有規律,一般在清晨和 黃昏。清晨來到溪邊喝水、清洗羽毛,然後一起去樹林中覓食,炎 熱的中午則在陰涼的林中休息,黃昏再次採食。

3.喜安靜孔雀生性機敏,喜歡安靜舒適的生活環境,受驚 後往往若干天不出現於同一處所。各種雜訊及其他動物的干擾都會 影響孔雀的生長發育,降低其產蛋量和受精率。

4.喜陰怕雨孔雀喜歡陰涼天氣。天氣炎熱、氣溫高時孔雀 很少活動。雨天養殖場積水且衛生條件不好,孔雀發病率較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1.喜靜、怕驚 。孔雀喜歡安靜舒適的生活環境,各種噪音及其他動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留鳥。尤以清晨和臨近傍晚時覓食活動較為頻繁。常

成群活動,由一雄數雌和亞成體組成小群,多成5-10只小群邊走邊覓食,有時亦見單只和成對活動。善奔走,不善飛行,行走時步履輕盈矯健,行走姿勢有似一步一點頭。疾走時像奔跑一樣,一般在逃避敵害時多大步急馳,逃竄於密林中。

通常很少起飛,但向下滑翔時亦飛得很快。

白天活動,尤以早晨和下午活動較多,中午多上樹或在林中陰涼處休息,晚上棲息於樹上。性機警,膽小怕人,活動時不時抬頭觀望周圍動靜,發現人時老遠即逃走或鼓翼向遠處飛去。鳴聲高而洪亮。

雜食性。以植物性飼料為主,也吃蝗蟲、蟋蟀、蛾、白蟻、蛙、蜥蜴等動物。主要吃川梨、黃泡的果實、幼樹枝葉、芽苞、蘑菇、草子、豌豆、稻穀等植物和農作物,也吃蚱蜢、蟋蟀、蛾、白蟻、蝽蟓、蚯蚓、蜥蜴、蛙等動物性食物。

在圈養情況下以玉公尺、小麥、糠麩、高梁、大豆及大豆餅和種青草為主,再加上魚粉、骨粉、食鹽、砂礫、多維素、微量元素、氨基酸、新增劑等可根據飼養情況。喜歡吃梨、黃泡等果實,也吃稻穀、芽苗、草籽等食物,此外還食用一些昆蟲如蟋蟀、蝗蟲等,和一些小型爬行動物。非洲孔雀的動物性食物主要以白蟻為主。

12樓:小冪冪

1.喜靜、怕驚 。孔雀喜歡安靜舒適的生活環境,各種噪音及其他動物如狗等的干擾都會影響孔雀的生長發育,降低其產蛋量及受精率。

2.飛翔性。孔雀雖然體型很大,體重平均每只5千克左右,但其飛翔能力很強。

3.雜食性。孔雀雜食粗飼,禾本科和豆類的籽實、禽蛋、昆蟲等都被廣泛採食。

所以,多種飼料的搭配能成為其很好的日糧。4.喜棲性。

孔雀不論白天或夜晚都喜歡在棲架上棲息。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孔雀111111

14樓:匿名使用者

完顏康康。意見最好他寫的非常的正確。

孔雀的習性,生活環境,種類和現有數量 10

15樓:緈緷煇

孔雀的生活特性

1.喜靜、怕驚 。孔雀喜歡安靜舒適的生活環境,各種噪音及其他動物

松鼠的生活環境,松鼠的生活習性

松鼠的生活習性不同於其它動物,很喜歡在光天化日之下活動,特別在清晨更為活躍,常常在樹幹和樹杈間竄來跳去,一會覓食,一會玩耍,無拘無束,好不自在。松鼠沒有冬眠的習慣,但在數九隆冬的季節,也畏寒怕冷不甚活躍。特別是嚴冬刮煙炮的天氣出窩時間較短,通常上午9點左右出來活動1 2小時 下午1點多鐘再出來活動1...

綠鬣蜥生活環境是怎樣的鬣蜥的生活習性

特點 生長迅速 長成後體型大,需要巨大的飼養空間。馴養後性情溫和,是被用來做寵物飼養的流行物種。野外習性 在野外綠鬣蜥主要吃各種葉子 嫩芽 花和果實。水分 主要是食物,有時也喝在枝葉上的水滴。早上從棲息處 爬到容易曬到太陽的樹枝上,曬數小時日光浴,把身體曬暖,然後在各處覓食。數小時後吃飽,繼續爬到樹...

生物的生活環境是指什麼,生活環境指的是什麼?

c.首先排除a,生存環境,不僅僅是生存地點 其次排除d,環境,乙個很大的概念,第四個選項,把他縮小了。生物是乙個很大的概念,環境也是乙個很大的概念,所以b也不對。故選c.我覺得選c,因為生態因素是直接影響生物生活的因素,那麼還應該有間接影響生物生活的因素,而且生態因素包括非生物因素。如此看來,用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