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芯線和軟芯線的區別

2021-09-06 04:15:11 字數 1027 閱讀 7651

1樓:

1、硬芯線是只有一根線芯,軟芯線則有多股線芯,對於同樣的截面積少則7芯,多則30多芯。

2、一般用於直流的是採用硬芯線,因為它的線耗較小;而對於交流則要用軟芯線,同樣也是為了降低其線耗。

3、一般低壓線路用單芯銅線,家裡的燈頭線用1.5平方,插座用2.5平方,空調要單獨走線用4平方就可以了,插座進終端盒的時候要配漏電保護開關的,防止過載和短路。

2樓:匿名使用者

導線有硬芯線和軟芯線兩種,硬芯線是只有一根線芯,軟芯線則有多股線芯,對於同樣的截面積少則7芯,多則30多芯。在使用時是有區別的。一般用於直流的是採用硬芯線,因為它的線耗較小;而對於交流則要用軟芯線,同樣也是為了降低其線耗。

當電流通過導線時,它會在導線的垂直平面空間產生乙個磁場,如果有兩個靠的很近的導線中通過相同方向的電流時,由於它們所產生的磁場在方向上是互為相反,因此會產生斥力,也是由於磁場力的作用,它們會相互抑制對方的電流強度,造成導線中通過的電流減少,這種對彼此電流強度的抑制,我們叫做導線的感抗。當通過導線的交流電流的頻率越高,其所產生的感抗也越強。

電流在導線中流動時,我們可以把它看作是一絲絲的細流的總和,每一絲電流產生的磁場都在影響著它周圍的其他電流,越是靠近導線中心的電流受到的其他電流的電磁力越多,它受到的阻礙越越大,它流過的電流強度也越低。因此,在導線中絕大部分的電流是沿導線的外圓的邊緣流過,這種現象就是導線的趨膚現象。導線中流過的交流電流的頻率越高,趨膚現象也就越嚴重。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將導線的截面積減小,增加導線的芯數,以此來降低在交流電流通過時的趨膚現象,也就降低了交流電流的線耗。我們現在所使用交流電的頻率是50hz,頻率還是比較低的,用一般的軟線就足夠了。如果用於較高或很高的頻率,那就要用扁形導線或空心圓管和異形管子,這一切就是為了克服趨膚效應帶來的線耗。

3樓:匿名使用者

硬芯線就是單芯銅線

軟芯線就是多股銅線

一般低壓線路用單芯銅線,家裡的燈頭線用1.5平方,插座用2.5平方,空調要單獨走線用4平方就可以了,插座進終端盒的時候要配漏電保護開關的,防止過載和短路

銅芯護套線和銅軟護套線在作用上有什麼區別

作用幾乎是一樣的,區別在於銅軟護套線的導電性能比銅芯護套線要好得多。銅芯線是所有以銅做導體 外面帶有絕緣線皮的電線的統稱。比如 各種銅芯電纜 銅芯護套線 銅芯單芯線等等。護套線其實可以理解為兩根或者三根並列平行的bv電線,bv電線本來有絕緣膠皮的,在三根或者兩根並列平行的bv線外面再裹一層膠皮這層膠...

電話線水晶頭接法,電話線的水晶頭二芯和四芯怎樣壓接?

一般 線水晶頭用4p的,接中間2芯。如果你要接8p的網線頭,建議接在4,5腳上,不過因為 新比較細,線體夾不緊,拿個套管套上再夾會好些。你的插座面板的接線要和你的線路接法對應。把線頭插到口裡面 用鉗子加緊就可以了 2根線還問怎麼接,你想怎麼接就怎麼接。懂了嗎。線的水晶頭二芯和四芯怎樣壓接?以下為將用...

75銅芯線能承受多大功率,2075銅芯線能承受多大功率?

按照銅線公升級算,0.75平方銅線應該按照1平方鋁線計算能承受5安電流,再考慮到絕緣層散熱及現在的電線缺斤短兩問題最多只能承受4a電流,因為是兩芯線應該是220v電壓,最大功率最好不要超過800w。如果銅線電流小於28a,按每平方公釐10a來取肯定安全。如果銅線電流大於120a,按每平方公釐5a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