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芯護套線和銅軟護套線在作用上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5:41:39 字數 3342 閱讀 6076

1樓:一生唱吟

作用幾乎是一樣的,區別在於銅軟護套線的導電性能比銅芯護套線要好得多。

銅芯線是所有以銅做導體、外面帶有絕緣線皮的電線的統稱。比如:各種銅芯電纜、銅芯護套線、銅芯單芯線等等。

護套線其實可以理解為兩根或者三根並列平行的bv電線,bv電線本來有絕緣膠皮的,在三根或者兩根並列平行的bv線外面再裹一層膠皮這層膠皮就是護套線。護套線也是一種最常用的家用電線,通常是由三芯或者兩芯組成的。

2樓:曠俊空陽

銅芯護套線和銅軟護套線的區別在於,銅軟護套線的導電性能比銅芯護套線要好得多

銅芯護套線和銅軟護套線在作用上有什麼區別

3樓:一生唱吟

作用幾乎是一樣的,區別在於銅軟護套線的導電性能比銅芯護套線要好得多。

銅芯線是所有以銅做導體、外面帶有絕緣線皮的電線的統稱。比如:各種銅芯電纜、銅芯護套線、銅芯單芯線等等。

護套線其實可以理解為兩根或者三根並列平行的bv電線,bv電線本來有絕緣膠皮的,在三根或者兩根並列平行的bv線外面再裹一層膠皮這層膠皮就是護套線。護套線也是一種最常用的家用電線,通常是由三芯或者兩芯組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銅芯護套線和銅軟護套線的區別在於,銅軟護套線的導電性能比銅芯護套線要好得多

請問護套線和護導線有何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護套線作用就是互相絕緣的幾根線預先就套在一塊的線!(護套線一般是用在房頂)

護套線就是在聚氯乙烯絕緣料外邊再擠一層護套料,一般是抗黑或白護套料等,特點就是兩層絕緣。

而護導線導體使用多股裸銅或鍍錫銅絲,半硬質pvc絕緣,芯線絞合成纜或可加棉紙隔離,再擠塑掮套。

不知道這樣回答可以不

護套線和電纜的區別有哪些

6樓:纜

護套導線其實就是電線的一種。電線電纜通常都叫電線。只不過就是俗稱細一些的叫電線,相反的就叫電纜了。主要包括裸線、電磁線及電機電器用絕緣電線、電力電纜、通訊電纜與光纜。

護套線是在導體外擠(繞)包絕緣層,如架空絕緣電纜,或幾芯絞合(對應電力系統的相線、零線和地線),如二芯以上架空絕緣電纜,或再增加護套層,如塑料/橡套電線電纜。主要用在發、配、輸、變、供電線路中的強電電能傳輸,通過的電流大(幾十安至幾千安)、電壓高(220v至500kv及以上)。

沒有護套的電線就是純的導體金屬,無絕緣及護套層,如鋼芯鋁絞線、銅鋁匯流排、電力機車線等。主要用在城郊、農村、使用者主線、開關櫃等。

2.5平方的塑銅線和護套線有什麼區別?

7樓:學雅思

一、指代不同

1、塑銅線:又稱bv線,是銅芯聚氯乙烯絕緣布電線。b代表類別為布電線,v代表絕緣為聚氯乙烯。

2、護套線:是兩根或者三根並列平行的bv電線,bv電線本來有絕緣膠皮的,在三根或者兩根並列平行的bv線外面再裹一層膠皮這層膠皮就是護套線。

二、用途不同

1、塑銅線:適用於交流電壓450/750v及以下動力裝置、日用電器、儀表及電信裝置用的電纜電線。

2、護套線:用線管,然後用三根銅線(火線、零線、接地線)穿過線管鋪設。但護套線要比普通電線安全得多,所以現在在建築領域家庭裝修中還是多有用到。

三、特性不同

1、塑銅線:具有抗酸鹼、耐油性、防潮、防霉等特性。

2、護套線:可以直接埋設在牆內或是固定在牆上。它的好處在於可以省去穿線管或者穿線槽,由外邊的一層護套絕緣代替,敷設方便,快捷,外觀好看,使用安全,是連線家用移動插板,冰箱或者空調等電器的最佳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用2.5平的塑銅線會好一些,2芯護套線散熱差一些,標準的2.5平方的2芯的護套線,用乙個電磁爐應不會很熱,市上好多歪線,不知道你用的是不是,這兩種線理論上是一樣,但實際使用還是有一定差別;

9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一樣粗細導線所能承載的電流是一樣的,單芯線比護套線散熱好一點,(護套線是多跟單芯線外再加了一層絕緣)。

2.5平方的護套線上接1600w的電磁爐,一般情況下,導線不會發熱。

10樓:匿名使用者

1、相同平方數的銅線,承載的電流是相同的,護套線散熱差一些。

2、塑銅線 也叫銅塑線,銅芯導體、塑料絕緣電纜的泛稱。

3、護套線其實可以理解為兩根或者三根並列平行的bv電線,bv電線本來有絕緣膠皮的,在三根或者兩根並列平行的bv線外面再裹一層膠皮這層膠皮就是護套線。護套線也是一種最常用的家用電線,通常是由三芯或者兩芯組成的。

11樓:av女

我用國標1.5的線8公尺 帶1500w才有些發熱 你那個2.5的不應該啊 我這還有4平方的 10護套線公尺線 我也試了下 2000w功率一點都不熱

12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平方數的銅線,承載的電流是相同的,單股線散熱會稍好一些。最好用大一點的線。

護套線的作用是什麼?

13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護套線的塑料絕緣保護層具有防潮、防腐蝕、防觸電等功能,護套線最外邊的絕緣層可以有效保護內部電線減少損害,增長電線使用壽命。

護套線既可以直接埋設在牆體內部,也可以通過穿線槽直接將護套線固定。

護套線是一種能將雙芯和多芯的電線阻隔開的一種塑料膠皮層。簡單來說,就是我們平時看到的「電線」最外面的那一層膠皮。

14樓:果體

護套線屬於電線的一種,其實他的作用和電線一樣,只是他把兩根線用外膠連在了一起,在走線的時候相對比單行線方便點,同時他也可以不需要線管和線槽,可以直接採用線卡固定在牆上,相對來說安全性能比單行線安全點

15樓:偶念煙毓火

護套線就是以前用的電源線。

以前家庭裝修,都用護套線作為照明和電源線;它可以直接埋設在牆內或是固定在牆上。

現在護套線已經不大有人用,尤其在家裝領域,它的安全隱患大;現在的裝修,一般都用線管,然後用三根銅線(火線、零線、接地線)穿過線管鋪設。

線管的鋪法,要比護套線安全得多,所以護套線現在不大為人們所知。

16樓:小男人厳

護套線一般使用在樓房穿線,或家用的!它有國標的。有不國標的。它的粗細也不同。耐壓就不同!承受的電流也不一樣!我只能和你說這些了。

17樓:手機使用者

護套線就是互相絕緣的幾根線預先就套在一塊的線!(護套線一般是用在房頂) 改電時線管能用90度的彎頭嗎?如果不用彎頭該怎樣彎管呢?

改電時不能用90度的彎頭或三通四通,如果用的話線就可能抽不出來,必須得用彎管器把直管彎過來,而且角度不能小於90度。(要注意不要用三通四通)

2 5平方的護套線銅芯的最多能承受幾千瓦和多少電流?還有4平方的護套線呢?單相的

2.5平方的護套線銅芯的最多能承受220伏 約5500瓦,電流25安。4平方的護套線電流35安,單相220伏 約7千瓦。解析 1 這個還取決於您買的電線是否是國標線,國標和非標的差別還是比較大的。如果單純的說,國標的2.5的最大承受電流是10 12個左右。功率為5kv左右。2 由於電纜線質地有銅有鋁...

75銅芯線能承受多大功率,2075銅芯線能承受多大功率?

按照銅線公升級算,0.75平方銅線應該按照1平方鋁線計算能承受5安電流,再考慮到絕緣層散熱及現在的電線缺斤短兩問題最多只能承受4a電流,因為是兩芯線應該是220v電壓,最大功率最好不要超過800w。如果銅線電流小於28a,按每平方公釐10a來取肯定安全。如果銅線電流大於120a,按每平方公釐5a來取...

銅軟連線的優點,銅編織線軟連線起什麼作用

銅編織線軟連線適用於各種高壓電器,礦用防爆開關以及機車做軟連線用,金橋銅業銅編織線分為tz裸銅編織線和tzx鍍錫銅編織線,裸銅編織線是t2紫銅,鍍錫編織線為表面鍍錫處理可以防氧化 銅編織線軟連線起什麼作用?導電bai帶的用途 編織帶銅軟連du接,採用銅編zhi織線或銅絞線作為dao導體,兩端連線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