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白芍分幾種

2021-09-05 22:18:39 字數 759 閱讀 7598

1樓:匿名使用者

生白芍是沒有經過處理的,直接曬乾拿來用的

白芍一般是炮製過的白芍,一般叫炒白芍

如果平肝,斂陰就多生用,如果養血就需要炒用。

你兩種都拿了,說了既要平肝,斂陰,也要養血如果這樣說,都是白色,可能就是亳白芍和杭白芍。但沒有這樣用藥的,問問是不是藥物不夠給了其他品種。

2樓:幹翠綠

1。白芍 為近圓形或橢圓形的搏片,表面類白色,或微帶棕紅色,角質樣。

中間類白色,有明顯的環紋和放射文理。周邊淡紅色或粉白色,有皺紋。

氣微,味微苦酸。

2。酒白芍 呈微黃色,薇具有酒味。

3。炒白芍 表面灰黃色,偶見白班。

4。醋白芍 呈微黃色,微有醋味。

5。土白芍 呈土黃色,微有焦土味。

您買的白芍與以上5種加以鑑別一下,就知道了。

3樓:

1.白芍《金匱玉函經》載:刮去皮。

《雷公炮炙論》:於日中曬乾,以竹刀刮上粗皮並頭上了,銼之。《世醫得效方》:

去蘆,鍘碎。現行,取原藥材,除去雜質,分開大小條,浸至

六、七成透,悶潤至透,切薄片,乾燥。

養血和營;緩急止痛;斂陰平肝。主月經不調;經行腹痛;崩漏;自汗;盜汗;脅肋脘腹疼痛;四肢攣痛;頭痛;眩暈

2.炒白芍《經效產寶》載:炒黃。《婦人良方》:微炒。炒焦黃。現行,取白芍片置鍋內,用文火加熱,炒至表面微黃色,取出放涼。

炒用性緩,柔肝,和脾,止瀉。

象牙分哪幾種,象牙分幾種?

象牙只分非洲象和亞洲象,而且還需要專業的才能分辨出來!現在所謂黃牙,白牙,果凍料,還有什麼血牙 都是賣這個的商家推出的概念!他們是概念的制定者!也就是說,他們賣什麼,什麼就是好東西!比如說血牙,都說是活取象牙,好像賣象牙的都去非洲獵殺過大象!現在有活取象牙的嗎?大象不死,誰敢上去取象牙?殺個豬被豬蹄...

中藥“天麻”有哪幾種吃法,中藥天麻和什麼藥材一起配伍好呢?

可以燉雞吃 呵呵 我爺爺就是這麼吃的 1 入方藥湯劑或丸劑 2 作補藥品 大部分採用煲湯的吃法 直接泡水服用 一次15克 一天三次 燉瘦肉或者鴿子 一次20克 七天一次 中藥天麻和什麼藥材一起配伍好呢?與天麻配伍的有川芎 葛根 柴胡 白芍 當歸 看你主治什麼,就和什麼的藥配伍,有所則重。中藥天麻和什...

星座分幾種

星座的種類分為三種 有太陽.月亮.上公升 太陽星座是出生時,太陽所座落的星座。亦即是坊間雜誌依出生月日分類的星座。但由於太陽在不同星座所停留的時間都不一樣 由二十九天至叄十一天不等 所以不同雜誌書籍對各太陽星座的時間定義都不一樣 如有些認為19 2開始是水瓶座,但有些認為20 2開始才算是水瓶座 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