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分哪幾種,象牙分幾種?

2021-03-03 23:46:07 字數 5383 閱讀 8694

1樓:匿名使用者

象牙只分非洲象和亞洲象,而且還需要專業的才能分辨出來!

現在所謂黃牙,白牙,果凍料,還有什麼血牙……都是賣這個的商家推出的概念!他們是概念的制定者!也就是說,他們賣什麼,什麼就是好東西!

比如說血牙,都說是活取象牙,好像賣象牙的都去非洲獵殺過大象!現在有活取象牙的嗎?大象不死,誰敢上去取象牙?殺個豬被豬蹄子踩一下你想想什麼感覺?何況大象!

而事實上,象牙的大部分都是乳白黃色的,以牙尖部位最好!紋理細膩緊密,牙芯也就是象牙中間的洞也小!但是賣象牙的是不會給你說這個的。

象牙分幾種?

2樓:你猜

象牙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9656439的種類:

1、非洲象牙

2、亞洲象牙

3、猛獁象牙

4、人造象牙

現在市場上象牙材料主要為亞洲象牙、非洲象牙之分。亞洲象現分布於亞洲南部的印度、斯里蘭卡、孟加拉國、泰國、馬來西亞、寮國、越南和中國雲南西南部。亞洲的母象不生牙,在錫蘭的公象也不生牙。

亞洲象的個體較小,象牙小而短。顏色偏白容易泛黃、光澤較差,其牙質的硬度低於非洲象牙;非洲大象現分布坦尚尼亞、塞內加爾、衣索匹亞、加蓮等地。非洲的公、母象都有牙,象牙粗而長。

多呈奶白色,質地細膩、光澤好,硬度高,但受溫度變化易產生裂紋。

亞洲象普遍壽命長,並且氣候不一樣,所以亞洲的顏色更加潤,也更加細膩,同時也比較軟。牙紋相對來說不明顯,而且時間長了容易變黃。非洲的牙質堅硬,外表更加潔白,並且牙有一段是中空的。

紋路較粗。

1、亞洲象牙:印度、斯里蘭卡及東南亞等地的亞洲象產的象牙。亞洲象體型小於非洲象,且只有雄象才有象牙,牙型一般較小,一般呈較緻密的白色,加工較柔軟,且易變黃。

其中以斯里蘭卡產的為佳,具淡玫瑰白色;其次為泰國產。成年亞洲雄象的象牙長1.5公尺-1.

8公尺,重30-50公斤。亞洲象不僅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也是《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公約》上的瀕危動物。亞洲公象的長牙,顏色多為純白色,可少見淡玫瑰白色,但質地較鬆散柔軟,容易變黃。

截面剪刀紋理相對鮮明。

2、非洲象牙:成年非洲雄象的象牙長達2.5公尺,重70-90公斤,是《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公約》上的瀕危動物。

走私非洲象牙的法律責任要輕於走私亞洲象牙。非洲公象的長牙和小牙,顏色白色、綠感色調等,質地細膩,截面剪刀紋理細。非洲產的象牙質地最為細膩,在乳白色中透出一股暖色調,光澤極為柔合,故質量最好。

3、猛獁象牙:猛獁,古脊椎動物,哺乳綱,長鼻目,真象科。學名真猛獁象,也稱長毛猛獁象,生活在約1萬1千年前。

猛獁是韃靼語「地下居住者」的意思,曾經是世界上最大的象。一頭成熟的猛獁,身長達5公尺,體高約3公尺,與亞洲象相近,門齒長1.5公尺左右。

與現代象不同,它們並非生活在熱帶或**帶,而是生活在北方嚴寒氣候的一種古哺乳動物。科學家認為,地球上的猛獁是死於突如其來的冰期,使得死亡後的屍體即遭凍結,故未來得及腐爛。又由於千百年來在地穴中受到冰雪的保護掩埋,故能完整地被儲存下來。

我國東北、山東長島、內蒙古、寧夏等地區曾發現過猛獁的化石,而蘇聯西伯利亞北部及北美的阿拉斯加半島的凍土層中,都曾發現帶有皮肉的完整個體。所以說西伯利亞和阿拉斯加的凍土層中的猛獁牙最好。一些被鐵銅磷酸鹽浸染而呈藍色或綠色的化石象牙,則稱「齒膠磷礦」可作為象牙替代品,材料多進口於西伯利亞。

象牙的挑選要素:

顏色:象牙有外皮和內皮,出外皮和內皮部分,象牙呈比奶白色略微帶談黃色的顏色,俗稱象牙色,

市場上的象牙製品,往往經過漂白加工,比象牙原牙要顯得更白一些。

猛獁牙因在泥土中埋藏萬年,牙質已經半石化或完全石化。其顏色也略顯灰色,甚至是褐色。

潤度:猛獁牙屬於半化石狀態,乾澀、不通透

象牙,潤、有通透感。

牙紋:象牙的牙紋的角度大於115°或小於65°;猛獁牙的牙紋角度小於90°。(並非辨別象牙和猛獁牙的關鍵)

牙紋的幾種情況:

通常所說的網紋(菱形紋)位於內皮下面的牙紋粗大明顯且疏,越接近牙心越細越密越不明顯。

牙紋明顯的是外圍,不明顯的是牙心牙尖,有的甚至看不出來牙紋。

象牙越往外圈長得越開,質地越疏鬆,牙的潤度差,網紋、人字紋越明顯。

象牙越靠近牙芯,牙紋越不明顯,質地越緻密,牙的潤度越好。

牙心一般做鐲子之類,牙外圍的邊角料可以做手珠。

好的血牙幾乎看不到牙紋,通透度極好,自然光都能有通透感。

縱向的牙紋,象牙略呈波浪形,故象牙縱向雀絲都是間斷的,有左右錯開。

牙皮:象牙牙皮可分為外皮(或叫表皮)和內皮。

外皮顧名思義,是象牙最外層的皮。

象牙加工時都要剝去外皮,所以我們購買的圓雕和掛件上看不到。然而在原料象牙上可以看到。

白皮牙牙質疏鬆,罐口較淺。黃皮牙牙紋較粗,罐口較淺。

黑皮牙牙質好,罐口淺,是象牙中最上等的。

白黃黑只是相對的,是既看到的並不是很白、很黃、很黑

長毛由於長時間埋在土中,所以由於石化,故已很難區分外皮和內皮。

通常,長毛的皮色要明顯地比象牙皮深。並且,長毛皮沒有琺琅質。

牙心象牙的牙心分為:太陽心、芝麻心、糟心。

中心有一小黑點,延伸到牙的管口,為太陽心,上等料。

中心有很多小黑點,為芝麻心,是中等料。

中心一片黑點,為糟心,屬下等料。

象牙的仿製品:

先總結下象牙的基本特徵:

1、象牙呈弧形彎曲的角狀。

2、一根象牙平均重6.7公斤,長約1.5-2公尺,新象牙生長時間短,一般長60-70釐公尺。3

象牙分哪幾種料

3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您解答:

非洲牙分為:白料、果凍料、血料和黃料,其中血料和黃料在牙裡面屬於上品。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象牙料分幾種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市場上充斥著形形色色的假象牙製品,早期的假象牙製品大多是骨製品,後來又出現了各種所謂的人造象牙,人造象牙主要有酚醛澆鑄樹脂、硝化纖維塑料、乾酪素塑料等三種。面對市場上假象牙氾濫的狀況,收藏愛好者該如何鑑別呢?省民間收藏協會副會長王會軍介紹說,識別真假象牙可以從以下四方面入手:

一看顏色。真象牙呈牙白天然本色,骨製品多經漂白而成,象牙即使漂白也會呈現出一種油潤潔白的光澤,而骨製品漂白後則變得乾澀。塑料製品白得呆板、不自然、無光澤。

二看質地。真象牙質地細膩,紋路呈細小波紋,無骨眼,相比之下,骨製品的質地較粗糙,上面的紋路也粗,有骨眼。塑料製品往往無紋路。

三看重量。從重量上看,同樣大小的裝飾品,由於象牙比重大,牙雕品比骨雕品及塑料製品的分量明顯地重一些。

四看做工。真象牙作品大多精工細作,製品多為圓身。而骨製品因本身材質粗糙,即便是細作也會顯得粗糙些,另外,骨製品多因材料小而雕刻形狀呈橢圓形或扁圓形,且表面高低不平。

而塑料製品則往往留下模具的痕跡。

5樓:鞠秀虢碧春

大料,下角料,成品料

檀香分哪幾種

6樓:文子

檀香分為黃檀和白檀:

黃檀產浙江、江蘇、安徽、山東、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廣西、四川、貴州等省區,平原及山區均可生長。喜光、耐乾旱瘠薄,在酸性、中性或石灰性土壤上均能生長。深根性,具根瘤,能固氮,是荒山荒地的先鋒造林樹種,天然林生長較慢,人工林生長快速。

白檀為中國原產樹種,分布範圍廣,北自遼寧、南至四川、雲南、福建、台灣。華北地區山地多見野生。喜溫暖濕潤的氣候和深厚肥沃的砂質壤土,喜光也稍耐蔭。

深根性樹種,適應性強,耐寒,抗乾旱耐瘠薄,以河溪兩岸、村邊地頭生長最為良好。

7樓:習慣未語先笑

市場上的檀香一般分為以下四類:

1、老山檀香,也稱白皮老山香或印度香,產於印度,一般條形大、直,材表光滑、緻密,香氣醇正,是檀香木中之極品,也是最好的檀香,香味最為純正。

2、新山檀香,一般產於澳大利亞,條形較細,香氣較弱,市場上的檀香多為新山檀香,其**跟老山檀香相比,便宜很多。

3、地門香,產於印尼及現在的東帝汶。地門香,多彎曲且有分枝、節疤。香味較新山檀香濃,屬於比較好的一種檀香。

4、雪梨香,產自於澳大利亞或周圍南太平洋島國的檀香,其中斐濟檀香為最佳。雪梨香一般由香港轉運至內地。

8樓:匿名使用者

象牙2分幾種

9樓:匿名使用者

象牙有四種:非洲象牙、亞洲象牙、古代猛獁象牙、人造象牙。

非洲象雄壯高大,象牙每支可達1到2公尺,表皮呈淡黃色,色澤柔和潤澤。

亞洲象比較少,幼嫩晰白,長度沒有非洲象長。

至於你說的猛獁象牙,是史前動物,牙色潔白無瑕。

現在比較珍貴象牙,牙色呈現乳白色中透出微紅,稱之為血牙,欣賞價值和收藏價值都很高

文玩核桃分哪幾種 40

10樓:高小清清

文玩核桃就分為三種:鐵核桃 、楸子、麻核桃。

1、、鐵核桃:其中主要有:**頭、元寶、鐵球、異型(三稜兒、四稜兒)等等。產地在我國分布的比較廣泛,而且產量也比較大,鐵核桃的特點是紋路比較淺,尖比較小,個頭比較大。

2、楸子:主要品種有:鴨子嘴兒、雞嘴兒、子彈頭兒、棗核等等,其中還是以異型的比較珍貴,如雙聯體、三稜兒、四稜兒等等。楸子的產地在我國分布的也比較廣泛,主要是東北、河北、山西等。

3、麻核桃:主要品種有:獅子頭、虎頭、官帽、公子帽、雞心、羅漢頭(大偏)等等。其產地主要分布在河北、天津、山西和北京的部分山區。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核桃屬(juglans)植物屬於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胡桃科(juglandaceae)。《中國核桃》(1992)一書中記述我國現有核桃屬植物有3組8種,即

核桃組:核桃(j.regia l.)

鐵核桃(j.sigillata dode)核桃楸組:核桃楸(j.

mandshurica max.)河北核桃(j.hoperiensis hu)野核桃(j.

cathayensis dode)心形核桃(姬核桃)(j.cordiformis max.)吉寶核桃(鬼核桃)(j.

sieboldiana max.)黑核桃組:黑核桃(j.

nigra l.)

12樓:陶心齋主

大致分為麻核桃、楸子核桃、鐵核桃三大類。麻核桃中包括獅子頭、虎頭、羅漢頭、雞心、公子帽、官帽等,在把玩核桃中麻核桃屬於高檔次種類,目前一般市價在100元至4000元之間。楸子核桃相對平民化,雖然價錢便宜,但也 文玩核桃核桃中除食用核桃外,還有大約100多種大小懸殊,皮厚,個大,皺褶多,造型奇特和紋路優美的核桃,這類核桃既可做「手療核桃」,又可做雕刻核桃,既能供人們觀賞,又可作為收藏,因此備受人們青睞。

捲髮分為哪幾種,燙髮分哪幾種

大卷 就是用32mm的捲髮棒卷出來的 中卷 就是用25mm捲髮棒卷出來的 小卷 是用19mm捲髮棒卷出來 捲髮時候分外卷內內卷 可以混合著卷 如果想淑女點 前面的頭髮做內捲 後面的頭髮內外結合求採納 燙髮分哪幾種 男生燙髮就那麼幾種。一 直化燙。就是直接燙直了,離子燙。二 烟花燙。燙完就是個大 早已...

簽證分哪幾種,簽證有哪幾種啊

先說國家,然後告訴你簽證型別。例如說美國,就分外交簽證 商務簽證 旅遊簽證 學生簽證 勞工簽證 交流簽證等 簽證有哪幾種啊?出國簽證分為哪幾種?一 商務 籤復證 與商制務有關的統稱為商bai務簽證,根據行du業或目的不同,各國家zhi的要求略有dao不同 二 探親簽證 一般親屬的訪問 三 夫妻團聚簽...

養老保險分哪幾種,養老保險分哪幾種

1 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 凡是企業職工,都需要參加這個保險,是國家強制性的保險,必須參加繳費,男性60歲,女工50歲,女幹部55周歲退休即可停止繳納。2 個體工商戶靈活就業養老保險 自願參保的,不強制要求,男性60歲,女性55周歲退休。3 城鎮居民養老保險 自願參保,凡是年滿16周歲以上,沒有參加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