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訓練館“冰壇”的整體情況是怎麼樣的

2021-09-05 13:10:17 字數 2714 閱讀 3555

1樓:江淮一楠

“冰壇”冰場為國內首個二氧化碳直接蒸發製冷冰場,減少了中間換冷的程式,大大節約了冷量的損耗,節能環保。

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綜合訓練館造型優美,從高空看為一個冰壺的橫剖面,從側面看則是一道道短道速滑的“冰痕”,因此也被稱為“冰壇”。這個名字還寓意一座推廣普及冰雪運動、孕育相關專案最高競技水平的“冰雪聖壇”。

“冰壇”交付後將成為國家體育總局在北京唯一的冬季冰上訓練比賽基地,承擔國家短道速滑和花樣滑冰訓練、科研任務。

作為綜合型訓練場館,“冰壇”擁有2塊31米×61米符合國際賽事標準的冰場,用於短道速滑和冰壺訓練。

“冰場採用兩套單獨的跨臨界二氧化碳製冷系統,為國內首個二氧化碳直接蒸發製冷冰場,減少了中間換冷的程式,大大節約了冷量的損耗。相比傳統的製冷方式,可以大幅度減少排放,製冰效能、製冰精度都有質的提高。兩套製冷系統可以相互備用,也可以根據需要轉換成為短道速滑、花樣滑冰、冰球、冰壺專業賽場,實現多功能場地的快速轉換,極大地提升了場館的使用效能。

2樓:記錄c生活

說實在的,對於冰壇沒有什麼瞭解,不過不回答這道題就過不去,無奈啊!

3樓:迷蹤貓耳

短道速滑訓練館。冰壇是為了2023年奧運會新建的大型冰上運動訓練館。位於北京中關村南大街和五塔寺路交叉口東北角。

從側面看外觀像一道道短道速滑的冰痕,因此也被稱為“冰壇”。名字也寓意這是一座推廣普及冰雪運動、孕育相關專案最高競技水平的冰雪聖壇。冰壇總建築面積33220平方米,主體建築高30.

15米。場館內包括兩塊標準冰場、兩塊陸上訓練場地,以及科研、醫療、**用。奧運結束後,冰壇對大眾開放,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4樓:調皮的詩詩

短道速滑訓練館的話,冰毯它的整體情況還是根據你所需要的專案來判斷的都是差不多,比較刺激的那種感覺。

5樓:美麗滴月

冰壇位於中關村南大街和五塔寺路交叉口東北角。從側面看,外觀像一道道短道速滑的冰痕,因此也被稱為“冰壇”。名字也寓意這是一座推廣普及冰雪運動、孕育相關專案最高競技水平的冰雪聖壇。

冰壇總建築面積33220平方米,主體建築高30.15米。場館內包括兩塊標準冰場、兩塊陸上訓練場地,以及科研、醫療、**用房、運動員宿舍和餐廳等配套功能。

運動員可在場館內完成日常專業訓練、休息等所有活動,真正實現訓練功能的複合運用。

6樓:鍇寶

科技館融合了科學與節能環保相同一,既滿足了訓練的需要,又做到了低碳環保,是科學指導實踐的產物,是技術發展的結果。

7樓:小學混啦二十年

整體來說還是不錯的,部分場館的環境管理還有待提高

8樓:你愛我惜

俗話訓練館的整體來看那就是三個詞:高階、大氣、上檔次。

9樓:mister陳

整體來說還不錯。有待提高和進步。

10樓:星期八養生小知識

短道速滑訓練館的冰寒整體情況是很不錯的。裡面設施很齊全。

11樓:楠航北騎

短道速滑訓練館的冰壇的整體情況非常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短道速滑訓練館冰壇的整體結構非常的時尚大氣。堪稱建築界的精品。

13樓:衛農興電子商務

建造非常先進,採用現代化建築標準。整體情況很好。

14樓:之擾龍雁

速滑訓練館的兵團整體情況非常的漂亮,流線型特別美觀

15樓:揭彗雲

互滑館,冰壇的整體情況時。非常平穩,光滑。奈

16樓:

“冰壇”是首個直接用二氧化碳製冰的場館

17樓:於汝意雲何

整體大氣,看著特別好看,冰天雪地,中華健兒。

18樓:

非常壯觀,完美設計,內部裝置人性關愛非常到位,在人們的心目中,有很高的位置!

19樓:滿陽飆

很漂亮,短道速滑,這個運動也是很好的。冰壇裡面的整體狀況就是,簡單華麗而不失大方。

20樓:市思佳

現在整體狀況非常良好。

21樓:廖恬默

哦,他這個的整體情況還是比較好的,因為無論是從外觀還是從嗯運動員需求的一些物質上面都能達到要求是可以起到一個國家級級別的

冬奧會冰壇進入地上施工了嗎?

22樓:wu就是這麼無聊

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綜合訓練館“冰壇”本月6月16日正式完成地下結構施工,主體工程進入地上施工階段。據介紹,綜合訓練館預計於2023年年底完工並交付使用,將成為我國第一塊標準冰壺冰場。

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綜合訓練館專案緊鄰海淀區中關村南大街,地處地鐵4號線和9號線交會處,總建築面積3.32萬平方米,不僅可用於專業冰球、花滑、冰壺、短道速滑等專案的訓練和比賽,也可對外開放服務於市民冰上運動需求。

市重大專案辦介紹,“冰壇”場館由兩塊31米×61米的標準冰面組成,分別位於一層和三層。場館設計之初就考慮了多功能冰面的轉換,以用於不同冰上運動。例如,為了滿足短道速滑和冰壺比賽,冰球板牆為可拆除式;為縮短功能轉換時融冰和再次製冰間的總時長,採用快速融冰設計。

同時,建成後,除常規冰球場地製冰外,還可提供短道速滑、冰壺冰面的專業製冰服務。

科比的訓練科學方式是怎麼樣,科比的訓練是什麼樣的?

一天不練一天就沒有進步 科比帶著這個意念在訓練!科比的訓練是什麼樣的?一週六天,六小時,六個階段的自創訓練模式之中,從而演變出乙個獨一無二的6 6 6科比訓練法則。每天清晨七點這個鐵人就準時抵達他自己的私人訓練館,在私人訓練時的陪同下,進行兩個小時的身體訓練。在稍事休息後,進行跳箱 跳上各種高度的箱...

日本打工的情況是怎麼樣的 好就業嗎

解答,日本打工情況還是可以的,當然了,結合自己的實際 不建議你去日本打工的感覺那裡的人特不友好,都比較差勁。在國內打工也是可以的,現在工資這麼高。日本是唯一乙個在發達國家中可以自給自足的國家,打工的收入是比較多的,一般的留學生自給自足 學費 生活費 是沒有問題的。日本打工的情況怎麼樣的?就業率高嗎?...

柏林戰役前,德國方面的情況是怎麼樣的

1945從1月19日起,德國最高統帥部因戰局所迫遷至柏林辦公,希特拉本人則在柏林市中心的總理府地下深處的避彈室定居了下來。此時的希特拉被東 西兩個戰線上雪片般飛來的戰報搞得焦頭爛額,他的思想越來越變得虛無縹緲,已無法清醒地認識到德國的真實處境。對於身邊的人,希特拉也完全失去了信任感,認為他們都在欺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