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鎮一年的天氣情況,景德鎮的氣候是怎麼樣形成的

2021-03-03 20:28:57 字數 5146 閱讀 4237

1樓:聽海和你的故事

建議別去,

去都知道,他那的東西在哪都能學。明白。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過來的話,還是要帶些夏天的衣服,這幾天還比較熱,過了國慶節天就涼起來了,要穿長袖了。冬天氣溫不是很低,但因為天氣比較潮濕,所以很陰冷。冬天薄款的羽絨服也能派上用場。

至於下雨,有時一下就是好幾天。

景德鎮的氣候是怎麼樣形成的

3樓:袁佳祺神

景德鎮市位於江西東北部,西北與安徽省 東至縣交界,南與萬年縣為鄰,西同鄱陽縣接壤,東北倚

安徽祁門縣,東南和婺源縣毗連,居東經116°57′-117°42′,北緯28°44′-29°56′。 景德鎮市位於江西東北部,西北與安徽省 東至縣交界,南與萬年縣為鄰,西同鄱陽縣接壤,東北倚安徽祁門縣,東南和婺源縣毗連,居東經116°57′-117°42′,北緯28°44′-29°56′。

景德鎮屬丘陵地帶,坐落於黃山、懷玉山餘脈與鄱陽湖平原過渡地帶,是典型的江南紅壤丘陵區。市區內平均海拔32公尺,地勢由東北向西南傾斜,東北和西北部多山,群峰林立,崗巒重疊,最高峰位於與安徽休寧接壤的省界地帶,海拔1618公尺。景德鎮市市區處於群山環抱的盆地之中,如遇持續的暴雨天氣,市區很容易形成水患。

2023年市區曾經發生過嚴重的昌江、南河氾濫,許多任務廠企業、居民住宅及城市街道遭受水浸;農田、菜地被洪水沖刷,經濟損失非常嚴重。

景德鎮屬**帶季風氣候,境內光照充足,雨量充沛,溫和濕潤,四季分明,山峰層疊,河流密布,山環水繞,景色秀麗。年平均氣溫17℃,年降雨量1763.5公釐,年平均日照時數為2009.

8小時。冬季北部山區經常可以看到雪景,城區由於地處盆地,夏季非常炎熱,極端最高氣溫有時會超過攝氏40度。 屬**帶季風氣候,境內光照充足,雨量充沛,溫和濕潤,四季分明,山峰層疊,河流密布,山環水繞,景色秀麗。

年平均氣溫17℃,年降雨量1763.5公釐,年平均日照時數為2009.8小時。

冬季北部山區經常可以看到雪景,城區由於地處盆地,夏季非常炎熱,極端最高氣溫有時會超過攝氏40度。

我就是景德鎮的,嘿嘿。求採納。

景德鎮天氣有什麼特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江西景德鎮 天氣預報

10月12日(今天)

陰18~22℃

東北風 2級

10月13日(周四)

陰19~24℃

無持續風向 微風

10月14日(周五)

陰19~25℃

無持續風向 微風

景德鎮、天氣一週

5樓:浦上青楓一寂

04/06

中雨19~25℃

04/07

中雨15~20℃

04/08 周五陣雨內

轉小雨15~21℃

04/09 週六

小雨轉陣雨

16~21℃

04/10 週日容

陣雨轉小雨

16~21℃

04/11 週一

多雲16~20℃

04/12 週二

15~25℃

江西景德鎮的氣候咋樣!

6樓:匿名使用者

冷30%,就是4個月左右,有零度的時候

熱40%,有4個月左右,有40度的時候

春秋季有3個月左右的舒適季節,溫度20度上下濕氣也蠻重的,買房子不要買一樓就是了。

春天的時候,請明左右的雨還是蠻多的,有時候會連著下乙個星期,估計一年下來有個6.7十天在下雨

7樓:絕版道明

本人是景德鎮人

景德鎮的天氣還算是不錯的,可以算的上是那種四季分明的城市。

夏天最高氣溫大概37-38度,冬天最低在度左右但這都是特殊情況,比如有寒冷空氣來臨時的時候一段時間就會好轉 惡劣天氣不會持續很久

而且四面環山,風不會太大

如果你是來景德鎮居住或工作 是非常適宜的!

這樣的回答希望可以幫到你,歡迎你來瓷都景德鎮!

8樓:匿名使用者

多 很討厭 春秋時間短 夏冬長 除了雨季,連冬天都老下雨 冷死了 待了1年多不習慣 痛苦

選我選我

9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分明,熱天不是很熱,冷天不會十分的冷,跟贛中地方差不多。

江西景德鎮、四川宜賓、貴州遵義一年四季的氣候比較!

10樓:沒有天國吧

遵義市受季風影響特別顯著。冬春季節多受北半球移來的寒潮或冷空氣影響,冬季風一般多為東北風或偏東風。遵義受偏東北季風影響時,雲層濃密低厚,一到夜間雲頂輻射冷卻,常常產生夜雨。

如果這時再遇上偏南氣流北上在川黔間與偏北氣流匯合,往往在3300公尺高空形成一長江切變線,或在近地層形成一雲貴準靜止鋒,陰雨綿綿的天氣就更長。4月中旬西南季風北上,陰雲密布天氣減少,晴間多雲日數增多,溫度顯著上公升。由於遵義所處緯度低,日光照射強烈,連晴三天溫度就可能公升至30℃以上。

遵義風光(18張)

由於夏季風(西南氣流)北上,從孟加拉灣和印度洋席捲而來的水汽大量增加,4月16日前後遵義進入雨季,中到大雨天氣常常出現。當夏季風5~6月移到長江流域與偏北氣流相會時,便形成長江流域的梅雨天氣。遵義市地處長江上游,也同樣會產生降雨量大、降雨次數多的梅雨天氣。

夏季風繼續增強,西南氣流繼續北推,遵義市處於純粹的西南季風控制下,梅雨天氣便開始結束,進入連晴高溫少雨的乾旱天氣。9月中旬夏季風逐漸減弱南退,冬季風逐漸增強南下,持續的秋雨天氣便開始在遵義出現。以後冬季風基本控制遵義時,又轉入雲低陰沉的多小雨天氣。

遵義市地處低緯,從西伯利亞南下的冷空氣到達遵義已大大減弱變性,所以在冬季1月最冷時期極端最低氣溫只有-7.1℃(2023年1月30日),比同一緯度的芷江高0.2度。

而在夏季又常受西南季風影響,歷年最熱時期極端最高氣溫也只有38.7℃ (2023年8月18日),比鄰近的重慶市40.4℃低1.

7℃。遵義市年平均氣溫15.1℃,比昆明市高0.

6℃。因此遵義市冬無嚴寒,夏無酷暑,雨量豐沛,氣候宜人。

遵義春季(3~5月):春暖風和而時有倒春寒;季平均氣溫15.3℃左右,總降水量接近300mm。

春季氣溫回暖較早,晴天日數增多,一般在4月初穩定通過≥10℃初日,但氣候極不穩定,3月下旬到4月上旬常常有倒春寒出現。由於冷暖空氣交匯頻繁,4、5月份時有冰雹發生,個別年份還會帶來較重災害。雨季開始期一般在4月中、下旬。

夏季(6~8月):初夏多雨,盛夏多旱,但熱而不酷;季平均氣溫24.1℃左右,總降水量400~500mm。

極端最高氣溫出現在7月下旬,達37.4℃,但每年≥35℃的高溫天氣僅1~5天。夏季是全年降水量最多的季節,特別是初夏6月為一年中雨量最多的月份,多強降水天氣過程發生,某些年份有較重洪澇災害發生。

盛夏7~8月常受西太平洋副熱帶高壓的控制,常有伏旱出現。

秋季(9~11月):秋溫陡降,時有秋風、綿雨;季平均氣溫16.1℃左右,總降水量240~280mm。

秋季由於夏季風急劇南退,冬季風南下,降雨量明顯減少,氣溫顯著下降,陰雨天數逐漸增多。9月上旬時有秋風出現,9月中旬到10月中旬,有一半以上的年份有綿雨天氣出現,綿雨較重年份還影響「三秋」生產。雨季結束期一般在10月中、下旬。

冬季(12~2月):冬無嚴寒,陰雨寡照且時有凝凍。季平均溫度5.

5℃左右,總降水量60~70mm。極端最低氣溫出現在1月下旬,達-7.1℃。

冬季由於冷空氣活動頻繁,常形成滇黔靜止鋒,造成我市多陰雨寡照,是全年各季中輻射最少的季節。最冷時段往往出現在隆冬1月,並常伴有凝凍發生。

宜賓市屬於**帶濕潤季風氣候,低丘、河谷兼有南**帶的氣候屬性。具有氣候溫和、熱量豐足、雨量充沛、光照適 宜、無霜期長、冬暖春早、四季分明的特點。年平均氣溫18℃左右,年平均降水量1,050-1,618mm,5~10月為雨季,降水量佔全年的81.

7%,主汛期為7~9月,降雨量更 集中,佔全年總降雨量的51%。年平均日照數為1000~1130小時,無霜期334~360天。年平均風速僅為1.

23m/s,多為西北風和 東北風,靜風頻率較大,高達34~53%,風速小。

景德鎮屬**帶季風氣候,境內光照充足,雨量充沛,溫和濕潤,四季分明,山峰層疊,河流密布,山環水繞,景色秀麗。根據1981-2023年最新氣象資料,景德鎮城區歷年平均氣溫17.8℃,年平均降雨量1805公釐。

有氣象記錄以來極端最高氣溫41.8℃(2023年8月29日),極端最低氣溫-10.9℃(2023年1月13日).

景德鎮春季氣候多變,時冷時暖,春夏之交常有冷暖氣流交匯於境內,導致陰雨連綿;前夏梅雨期間,降雨集中,大、暴雨頻繁,5、6、7月份的常年平均降水量有200-350公釐,極易導致洪澇災害發生,出梅後多受副熱帶高壓控制,天氣炎熱,且濕度較高,會使人感到悶熱難耐;秋季氣溫較為溫和且雨水少;冬季常受西伯利亞(或蒙古)冷高壓影響,盛行偏北風,天氣寒冷、陰沉。

南方冬季霧暖氣,建議宜賓,相對好點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很多東北人在景德鎮落戶。景德鎮的昌河、602所。

氣候不是問題,關鍵是你要仔細分析一下哪座城市適合你發展。

僅供參考

12樓:高音吶

宜賓市是公認的寶地,**碰不到,缺水碰不到。

江西景德鎮天氣最冷是什麼時候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每年的

一、二月份,江西境內差不多都是這個時間比較冷。

景德鎮天氣

14樓:浦上青楓一寂

04月07日(今天)

白天:小雨夜間:陣雨14~19℃

無持續風向 微風

04月08日(周五)

白天:陣雨夜間:陰15~22℃

無持續風向 微風

04月09日(週六)

白天:陣雨夜間:陣雨17~23℃

無持續風向 微風

04月10日(週日)

白天:陣雨夜間:陣雨15~21℃

無持續風向 微風

04月11日(週一)

白天:陰夜間:陰15~20℃

無持續風向 微風

04月12日(週二)

白天:多雲夜間:陰15~24℃

無持續風向 微風

04月13日(週三)

白天:中到大雨夜間:中雨16~24℃

無持續風向 微風

景德鎮天氣一週,景德鎮天氣預報15天早上下雨嗎

04 06 中雨19 25 04 07 中雨15 20 04 08 周五陣雨內 轉小雨15 21 04 09 週六 小雨轉陣雨 16 21 04 10 週日容 陣雨轉小雨 16 21 04 11 週一 多雲16 20 04 12 週二 15 25 景德鎮天氣預報15天早上下雨嗎 11月29日 週二 ...

景德鎮是以什麼著名的,景德鎮瓷器是以什麼什麼什麼什麼而聞名

景德鎮又名瓷都 當然以瓷器文明全世界了 景德鎮素稱瓷都,是江西省的省轄市,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歷史悠久的江南名城景德鎮,素以盛產陶瓷而聞名世界.是全國四大名鎮之一.北宋景德年間 公元1004 1007年 真宗趙恆命令燒製的御器,質地精良,聞名於世.由於器書有 建年景德 字樣,故天下咸稱 景德鎮 由...

怎樣鑑別景德鎮陶瓷的真偽呢,怎樣鑑別景德鎮陶瓷的真偽呢?

呵呵,我是景德鎮人,景德鎮陶瓷的特點想必你很清楚吧。硬度,光澤,以及紋路。對比一下就知道了 一 聽聲音 景德鎮陶瓷素有 聲如磬 的美譽,用手指輕輕敲打能聽到陶瓷發出一種清脆 悅耳的聲音,而其他外地的陶瓷發出的則是嗡嗡的聲音 二 看顏色 景德鎮陶瓷素有 白如玉 的美譽,色澤上白裡泛青,消費者在購買時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