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摩拜單車的創新,分析摩拜單車融資成功對我們的啟示?

2021-09-05 08:01:34 字數 1312 閱讀 9407

1樓:總不能沒有名

雖然**對於摩拜單車的盈利模式、使用者素質等問題還存有質疑,但無法掩蓋摩拜單車成為2023年現象級創業專案這一事實。摩拜單車屬於公共自行車出行系統,並不是什麼新的概念。摩拜能火,關鍵在於摩拜單車的產品創新,比現存的公共自行車好用幾倍,解決使用者痛點才能夠一鳴驚人。

摩拜單車結合網際網路的創新模式,是為了解決「最後一公里」痛點。但是現在出現了一系列的問題,偷車、違規亂停、私自拆卸等。我的感受是如果摩拜這個專案因為使用者素質差的問題做不下去,就說明我們沒準備好進入資源共享的文明階段,那不僅僅是摩拜的失敗,某種程度上說也是我們所有人的失敗。

2樓:

雖然摩拜是製造自行車的公司,但是摩拜並不直接賣自行車,而是賣自行車的服務,摩拜的這種行為被稱為服務性製造業。它可以充分利用資源,一輛自行車假如是賣個乙個個人,他不可能一天24小時都使用,而摩拜單車進行分時段租出去,可以讓更多人受益。

摩拜單車的這種新型模式一直以來不被我們關注,但在不久的將來,它也許會越來越多。因為我們現在生活的世界資源已經變得越來越緊張,我們需要更多像摩拜單車這樣的服務,減少對我們僅有的資源進行合理配置。如今我們進入了大資料時代,我們需要利用好網際網路給我們帶來的改變,將它們合理運用好,改變我們的世界。

如何看待摩拜單車的創新?

運用經濟生活的知識分析摩拜單車能迅速發展的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市場經濟的角度,摩拜單車能迅速發展,符合市場經濟客觀規律,資源合理配置,供求與**的相互作用下的結果。

從生產與消費的角度,摩拜單車能迅速發展,是生產與消費相互作用的結果。

從經營的角度看,摩拜單車能迅速發展,是企業選擇的經營模式與經營戰略,在現代資訊科技支撐下。

分析摩拜單車融資成功對我們的啟示? 20

4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渠道的疏通,已經前期考察的完善。

5樓:伍拾伍

摩拜單車在我們這已經涼涼了。

"為什麼我創造了摩拜單車"觀後感

6樓:加

觀後感,就是看了一部影片或連續劇後,把具體感受和得到的啟示寫成的文章。所謂「內

感」,可以是容從作品中領悟出來的道理或精湛的思想,可以是受作品中的內容啟發而引起的思考與聯想,可以是因**而激發的決心和理想,也可以是因**而引起的對社會上某些醜惡現象的抨擊。觀後感的表達方式靈活多樣,基本屬於議論範疇,但寫法不同於一般議**,因為它必須是在**後的基礎上發感想。簡單來說就是觀賞過後的感觸。

摩拜單車退餘額摩拜單車餘額怎麼退

摩拜單車退餘額詳細步驟 其實,充值協議 選擇金額後充值頁面下方顯示 與充值說明裡均明文規定了車費餘額是可以退還的,只是我們註冊賬號或充值時,習慣性忽略了底部顯示的 表示已閱讀並同意充值協議 的提示,退還申請流程為如下 車費餘額可以退還,如需幫助聯絡refundsupport mobike.提供賬戶註...

摩拜單車和ofo哪個好騎ofo和摩拜單車的區別

騎起來的話,還是ofo好騎點。區別 最大的區別就是這兩家公司的單車外形,顏色,開鎖的方式不一樣。摩拜單車和 ofo 共享單車有什麼不同 1 公司理念不同 ofo的理念是,騎時可以更輕鬆 在未來ofo希望不生產自行車,只連線自行車,讓人們在全世界的每乙個角落都可以通過ofo解鎖自行車,滿足短途代步的需...

摩拜單車是如何融資的

2015年10月,a輪,數百萬美元,愉悅資本投資2016年8月,b輪,數千萬美元,熊貓資本 愉悅資本 創新工場投資。2016年8月,b 輪,數千萬美元,祥峰投資 創新工場投資。2016年9月,c輪,1億美元 紅杉資本 高瓴資本等投資。2017年2月,d輪,新引入新加坡投資公司淡馬錫 temase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