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農村最突出的問題是什麼

2021-09-05 05:14:30 字數 2307 閱讀 1358

1樓:趣聊農村事

經濟的不斷髮展讓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城市在每天的不斷變化著,農村也有比之前更大的改觀。這讓人們對美好的明天更加期望。但在今天,仍舊還是有很多的問題沒有得到更好的解決。

2樓:小阮

1,現在農村最突出的問題是在家工作的人少了。除了新年,農村只能看到老人和孩子,大部分土地是荒涼和荒蕪的。為什麼農村人寧願放棄荒地,也要出去工作。

首先,由於農作物利潤低,很難提高生活水平。

我能理解,這個城市的一些朋友不贊成作物利潤低。城市裡任何農作物的**都要翻一番,但作為一個農村人,我對農作物的生產成本和工時瞭解太多了。例如,一畝花生,挖土至少需要1天,播種、施肥、除草幾次也需要5天左右,晚收、日晒累積最少3天。

每畝地花生的人工成本是9天,每天100元=900元。花生每畝產400斤以上,每斤1000元。如果不包括花生在工地化肥的話,勞動力成本是100元。

一畝花生的成本是300元,人工成本降低到78元一天。與其在建築工地搬運8個小時的磚塊,不如努力工作,因為建築工地的成本至少是種植農作物的兩倍。現在的消費水平很高,除去勞動力成本的農作物基本上是沒有利潤的,農民的生活水平無法提高。

只有在外面工作才能提高生活水平。這也是農村中青年勞動力短缺的重要原因。

勞動收入穩定,這促使越來越多的農村人離開農村工作。為什麼越來越少的農村人做農活?除了不能在莊稼上賺錢外,還可以每個月發工資。

在工廠工作是晴天還是雨天都沒關係,只要你去上班,你每個月都能在固定的時間拿到相應的工資。在農村農業中,農作物的收穫取決於上天的意志,當氣候不好時,就必須增加生產成本。當收穫真的很好的時候,我們不得不再看看市場,市場不好,還是賺不到錢,甚至工資都丟在裡面了。

越來越多的農村人選擇離開農村到國外工作。

2、農村的養老難題。農村養老難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情了,現在農村不少的老人都遇到了這種問題,雖然其中有些原因是子女不孝造成的,但是也從另一方面表現出來,現在農村的養老只能是依靠子女。

總結;除了這些問題之外,農村還有著不少的問題需要咱們解決,不過相信隨著經濟的發展以及國家的支援,相信這些問題終將會被人們克服,農村也會變得越來越好。

3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目前農村最突出的問題就是窮人太多了,還有很多年輕人找不到媳婦兒。

4樓:在圭峰收腹的哪吒

最突出的問題就是大多村領導不能帶領大家一起致富

5樓:笙笙橙

覺得農村的醫療設施比較落後一些,留不住人才的

6樓:

是農村的很多土地無法得到充分的利用,導致浪費。

7樓:畢竟我是

農村學生不斷往城裡流動,優質生源驟減,班級學生數少,課堂教學沒氣氛,這是農村小學面臨的實際問題。

8樓:滬途過客

3000萬光棍在農村,年輕人外出打工,老人沒人照顧,很不安全,還有夫妻因工作長期分居,也容易出現問題,留守兒童也是個問題,農村苦,農村累,農村人老了要受罪。

9樓:重慶農人楊光

農產品**太低導致了農民賺不到錢,娶不上媳婦,年輕人缺乏吃苦精神,寧願到城裡當打工的月光族也不回農村建設家鄉

10樓:zzy雨中漫步

國家可以農村壓縮!!擴大成大的鄉鎮集中點!!!保留大片耕地!!!改善農村面貌!提高農民收入!!!說著容易做著難

11樓:tpg華盛頓

窮,沒有生活的動力,這個情況在祖國這種發展的勢頭下,還要持續最少100年的時間

12樓:滴嗒噠天蠍

最突出的就是文化程度低,素質低,教育不是太好,好多學生會中途輟學

13樓:殳星

農村現在沒有多少年輕人在家,只有老人和孩子土地荒廢,每年過節回家一次,農村光棍多太窮了,農產品不值錢。

14樓:世界一臺戲

年輕人不願意種地,老年人種不動,種地不賺錢。流轉不順利。

15樓:一路風雨

農民,要買的物質都在漲價,生產出來的糧食不漲價,搞不好還降價,農民的命運在別人手裡,農民很無奈啊。農村,農民要是以後就這樣下去,農村,農民會有什麼樣的情況?

16樓:怎麼還沒下課啊

目前農村最突出的問題是勞動力外流和留守兒童的問題。

17樓:

突出的問題就是貧困潦倒,沒有收入,指望那一畝三分地能餓死。

目前我國農村蛋雞規模養殖的主要問題是什麼

好象很少有關注國外的。知道個中國畜牧街,上面倒是有好多賣飼料的,但好象也沒有樓主要的東西。做什麼生意最賺錢?可以談談個人的看法,現在做生意看起來不是很好做,很多人也因此畏首畏尾,不敢放開手腳,但是其實你選乙個好的行業,穩紮穩打,還是可以做大的。看你本錢應該不會太多,建議開個川菜館,或者資金不夠得話就...

當前的意識形態領域突出問題是什麼

一是西方敵對勢力的文化滲透威脅我國意識形態安全。二是各種社會思潮影響我國主流意識形態的權威認同。三是蘇東劇變削弱了我國主流意識形態的信仰。四是發展主題與現代化目標淡化了意識形態之間的對立。五是多元價值取向對我國主流意識形態的衝擊。六是資訊網路化對我國意識形態的控制力形成挑戰。當前意識形態領域七個突出...

做苗木生意最容易遇到的問題是什麼

是生產商,還是 商。角色不同,遇到的問題也不同,主要是針對市場的 市場的 還有苗木的 情況。苗木的本身的產品質量。品種問題。運輸的問題。好多問題。別人賣苗木,第一考慮的是 第二考慮是質量,我覺得苗木生意要有低價的資本,要有高質量的資本,還要有人脈,更要推廣,最重要的是創新,以及對市場的敏感度。常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