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辦學的本科畢業證和普通本科畢業證有區別嗎

2022-01-05 03:56:56 字數 5931 閱讀 2529

1樓:中外合作小可愛

首先,學生報名此專案當下最大的優勢就是在於,報名專案可以在不耽誤自身留學計畫的情況之下,實現最安全的出國留學。因為學生的大學前2年首先是在國內的大學院校,列如上海立信國際財經學院這種,就是中外合作辦學院校,進行學習,而國內的疫情已經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現在許多的大學院校都實行了封閉式管理,學生在校生活學習期間的安全能夠得到有效的保障。

不單單如此,大家都知道出國留學需要的花費並非小數目,而英國伯明罕大學2+2留學專案卻能夠節省留學所需的費用。這是因為學生在國內學習期間的費用,要遠低於在英國留學期間的費用,單單兩年能夠節省約40-50萬人民幣左右,極大地緩解了許多學生家庭因為留學所帶來的經濟壓力。

最後,就讀該項目的學生在伯明罕大學畢業之後,取得的學位證書,和直接申請英國伯明罕大學留學的學生以及英國本土的學生所取得的學位證書是一樣的,具有同樣的含金量,回國後一樣可以進行認證。所以,選擇英國伯明罕大學2+2留學專案是乙個十分具有價效比的留學方案。

2樓:du知道君

非學歷教育 上完還是高中生。 填報志願錄取的,只有國內學歷文憑。

中外合作辦學的文憑和普通專業的文憑是否相同

3樓:哪吒搞笑動漫

相同,跟國內普通本科畢業證一樣。如果學得好可以拿根據不同學校的不同規定,國外合作大學的學士學位證。就讀非學歷教育專案的;若該專案未能獲得教育部審核認證,即不能承認該專案所獲學歷。

(1)中外合作辦學通常是指:外國教育機構同中國教育機構,  在中國境內合作舉辦的以中國公民為主要招生物件的教育機構;

(2)目前所稱的中外合作辦學一般是指 : 國家鼓勵的在高等教育、職業教育領域開展的中外合作辦學。

辦學方式:

一、是學歷教育專案,必須通過統招考試,填報志願,畢業後分別獲得中外雙方學校頒發的文憑(如:清華大學與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合作舉辦管理碩士學位教育專案);

二、是非學歷教育專案,無須填報志願,參加學校自己舉辦的入學考試即可。中方學校修得相應學分後,通過語言考試後再被合作學校錄取,畢業後獲得外方學校頒發的文憑。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畢業證書一樣,但還會有乙個國外認證的國際證書,也就是說可以拿兩個畢業證書。畢業證書不會特意寫下「中外辦學」。

中外合作辦學獲得的外方文憑、學位證書需要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的認證才能在國內使用。

認證證書的抬頭就是「合作辦學國外學歷學位認證書」,按照現行的中外合作辦學管理辦法,國家承認國外學位效力,但是,對合作辦學的國外學歷是不承認的,也就是只承認你在國內學習的學歷。只要合作辦學的中方頒發給你畢業證書和學位,你的大學本科學歷也會被認可。

擴充套件資料:

學歷認證申請認證須出具如下材料:

1. 一張二寸藍色背景證件**;

2. 需認證的國外源語言(頒發證書院校國家的官方語言)學位證書或高等教育文憑正本原件和影印件;

3. 需認證學位證書或高等教育文憑所學課程完整的正式成績單原件和影印件。

如以研究方式學習獲得的學位證書,需提供學校職能部門(如學院、學籍註冊部門或學生管理部門)開具的官方研究證明信原件和影印件,研究證明信內容應說明學習起止日期(精確到月份)、專業名稱、研究方向、所授予學位等資訊;

4. 需認證的國外學位證書(高等教育文憑)和成績單(研究證明信)的中文翻譯件原件(須經正規翻譯機構(公司)進行翻譯,個人翻譯無效。如到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遞交認證申請材料,可到我中心6層服務大廳內的翻譯公司辦理翻譯);

5. 如在國內高校就讀期間到國外高校學習獲得國外學歷學位證書,申請者要提供國內高校的畢業證書原件和影印件或者由博雅學歷認證指導註冊證明材料;

6. 申請者留學期間所有護照(含護照首頁-個人資訊頁、末頁-本人簽字頁、以及所有留學期間的所有簽證記錄和出入境記錄)原件和影印件。如果申請者留學期間護照已超出有效期限,還需提供在有效期限內的護照原件或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影印件;

7. 申請者親筆填寫的授權宣告;

8. ems特快專遞郵寄單(郵寄單由驗證機構提供;請申請者填寫常用的中國境內位址和**,且與認證系統中填寫的資訊一致)。

學歷認證:

普通高等教育五大學歷教育是國家教育部最為正規且用人單位最為認可的學歷教育,學歷**和學歷層次也是按照上述順序所編。

教育類別

主要包括全日制普通博士學位研究生、全日制普通碩士學位研究生(包括學術型碩士和專業碩士)、全日制普通第二學士學位、全日制普通本科、全日制普通專科(高職)。

學歷**

普通高等教育學歷層次從高到低依次為:博士學歷證書**(ii6oi7iii5) 、碩士學歷證書**(ii6oi7iii5)、第二學士學位學歷證書**(ii6oi7iii5)。

普通全日制本科學歷代(ii6oi7iii5)、普通全日制專科(高職)學歷**(ii6oi7iii5)。

證書編號

註明:學習形式為普通全日制的學歷證書前六位數字為各個大學的名稱**,第八位和第九位為(ii6oi7iii5),(ii6oi7iii5)代表就是普通全日制學習形式,第十位到第十三位的數字代表畢業年份,第十四位到第十五位為學歷層次**,最後六位數字為學校畢業順序編號。

5樓:小生探職場

近幾年來,中外合辦專業變得越來越受高考考生與家長們的追捧,比名校普通專業分數略低的錄取線,畢業後拿到手的國內國外雙文憑,還能接受原汁原味的西方教育,這些優勢對於考生和家長來說無疑是有巨大吸引力的。

但當你真正試圖了解中外合作辦學時,也許會發現我國中外合作辦學的主體之雜、專案之多以及合作院校之廣讓人一頭霧水,不知從何下手。今天,為大家解讀中外合作專案,為你開啟志願報考的新途徑。

劃分形式

目前按辦學主體分為兩類:

一是中外合作辦學機構,是外國高校同中國高校在中國境內合作舉辦的以中國公民為主要招生物件的教育機構。如寧波諾丁漢大學、西交利物浦大學、崑山杜克大學、上海紐約大學等;

二是中外合作辦學專案,是指中外合作辦學者不設立專門的教育機構,而是直接在某個大學的某一學科或某個專業直接開展合作。如「重慶理工大學與南韓科學技術院聯合舉辦的中韓本科和研究生合作專案」、「復旦大學與法國里爾第二大學合作舉辦管理科學專業本科教育專案」等。

按辦學形式也可分為兩類:

一是學歷教育(計畫內招生),即納入國家普通高等學校教育招生計畫,考生必須參加高考,統一填報志願,畢業後可獲得由中方或中外雙方學校頒發的,教育部承認且認證的學位證書;

二是非學歷教育(計畫外招生),即學校採取自主招生方式招收的學生。學生無須填報考高志願,只需參加學校自己舉辦的自主招生考試即可。完成課程後一般會獲得寫實性證書/課程結業證書等,而非學歷證書。

這一型別我們在此不做贅述。

關於錄取分數

很多人由於中外合作高昂的學費而對其望而卻步,甚至覺得上中外合作專業只是花錢買學歷的一種表現。實際上,對於中外合作專案主要還是具體學校具體分析,不同的中外合作專業導致其分數也不同,不能等量齊觀。

例如上海交通大學密西根學院,它是中國與美國兩所頂尖高校(上海交通大學與密西根大學)強強聯合下的產物,自然導致其分數居高不下,雖然是中外合作專業但有時比上海交通大學的普通專業錄取分還要高

不過大多數高校的中外合作專案還是比本校的錄取線要低一些的,具體情況因學校不同而有差距。

關於課程設定

一般中外合作專案會保有一些國內的傳統課程的,如思修、近代史、毛概、體育、軍事理論等課程,每個中外合作專案的中外師資比例都不一樣,有的可能是類似西交利物浦大學那樣的純西方教育,有的則可能是中方和外方教育各佔50%;

中外合作大學則接近於外方院校在中國開了乙個分校的形式,其學校從氛圍到教育方式都是完全西化的。

關於學位文憑

很多考生和家長關注中外合作辦學都是為其所宣傳的畢業能拿中外兩份文憑所吸引,那麼實際情況如何?中外合作專案的發放學位證書的方式大概有五種:

最主要的方式就是中方發本科畢業證書、學士學位證書,外方一般是發學位證書,沒有畢業證書。這種方式比較常見,與我們所熟知的如寧波諾丁漢大學、西交利物浦大學之類的中外合作大學沒有什麼區別。

第二種是除了中方高校的畢業證與學位證外,畢業生還會收到國外的認證。比如說往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中法工程師學院還有中國民航大學的中歐航空工程師學院,因為它是本碩連讀,所以畢業生在畢業後會獲得國內院校的本科畢業證書、學士證書,碩士畢業證書、學位證書,頒發法國國家工程師學銜委員會認證的法國工程師文憑,並同時被認證為歐洲科學與工程碩士。雖然不是學士學位證書,但也是乙個在國際上認可度相當高的證書。

第三種發放學位證書的方式是既沒有外方直接的學士學位證書,也沒有外方的認證文憑,外方會給畢業生開乙個寫實性證書。比如說往年上海理工大學與美國**密西根大學合作舉辦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本科教育專案,中方發本科證書、學位證書,外方給你發乙個寫實性證書,寫實性證書就類似於你從什麼時間開始到什麼時間為止,你在什麼地方學習,學習什麼課程,這等同是乙個證明。

第四種方式則是在國內學習,拿國內的畢業證書、學士學位證書,外方不會發你學士學位證書。比如說往年西南大學的西塔學院,哈爾濱工程大學的相關中外合作專案。如果你選擇在國內讀個兩年,再到國外讀個兩年,那麼你就會擁有中外兩個學校的學歷;但如果你出不去,比如說語言沒有達到校方的標準,或者是沒有拿到簽證之類的,那麼你出不去還是只能拿到國內的學位證書。

第五種是針對計畫外招生或是這個專案自主招生來講的,畢業生將拿到國外的學位證書,但無法拿到國內的學歷證書。這裡不再贅述

(各院校具體情況務必以當年招生簡章公布為準)

考生和家長如果是奔著中外雙文憑而選擇的中外合作專業,那麼一定就要事先去學校官網上看清楚該專業畢業後到底會發幾個證書,對於學歷證書的獲取有沒有特殊要求。

另外,還有一些家長想知道畢業證書是否會體現出「中外合作辦學」字樣等,可以通過兩個渠道查詢:

第一就是檢視學校的招生章程,上面會明確表示出合作辦學頒發的證書性質;

第二可以直接撥打院校招生辦公室**詢問。

合作辦學適合哪類學生

1、英語能力比較強

一定要英語好!一定要英語好!一定要英語好!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因為絕大多數合作辦學專業課程都配備了許多外籍教師和國外原版課程,大學的課程難度和深度也遠遠超過高中階段,如果你家孩子的英語能力一般,或者真的不喜歡學習外語,那麼他讀合作辦學是非常痛苦的,甚至有時候連正常畢業都有困難,白白浪費了「鈔票」。

而且有很多合作辦學都對英語單科成績有限制,英語成績不好連志願都無法填報。

2、較強的自控力和學習能力

家長朋友們不要以為合作辦學高校或者專業就是**買分,孩子入學之後就不如普通高校和專業的孩子努力。其實很多合作辦學的課程要比普通專業更重,因為入學後要加強語言方面的學習,以備將來適應全英或全外語的外教授課,所以如果你的孩子沒有很強的自學能力和自控力,或者對這門外語沒有興趣,那就不要輕易的選擇合作辦學。

像中國人民大學蘇州校區、北理工和央財的合作辦學,學業壓力甚至比本校的還重。

3、家庭提前計畫

合作辦學可進可退,既能直接畢業考研或者找工作,也可以選擇到國外讀研深造,不管是哪個方向,都需要家長和學生對整個大學的生涯有個初步或者深入的規劃,對於想留在國內的,可以選在一所4+0模式的合作辦學。

對於將來有出國打算,或者以後投奔國外親戚,有移民計畫的,可以選擇一所2+2或者3+1模式的合作辦學。

4、家庭經濟條件殷實

一般的合作辦學學費低者幾萬元,高的能達到20多萬甚至40萬,雖然西交利物浦大學,寧波諾丁漢大學這些學校也有豐厚的獎學金,但是也要把4年學費和生活費用考慮進去,如果是以後考慮出國的,這筆費用會更高。

提醒考生和家長準備報考合作辦學時,一定要慎重評估下自己的經濟實力。

夜大畢業證和本科畢業證有什麼區別

1 獲取途徑不同 夜大畢業證是通過自考 業餘或函授 遠端等教育形式獲得的畢業證,本科畢業證是通過在高等院校 大學或學院 學習獲得的畢業證。2 學制不同 夜大畢業證一般是非全日制學校畢業證,本科畢業證一般是全日制學校畢業證,也有非全日制的。3 學歷高低不同 夜大畢業證有高職高專 專科 專升本等層級,本...

專公升本的畢業證和本科畢業證有什麼區別嗎

帶乙個括號 專bai科起點 當然是du正常本zhi科有含金量的!一般學校dao和企業都對專公升本版有歧權視的!其實專公升本的學生學習更認真!但是沒有辦法企業都這麼認為!說實話,考研畢業的時候也是不一樣的,找工作時候第一學歷是專科!有的企業或者學校不要的!有區別,專公升本的在畢業證中註明了先上專科後公...

本科學校裡的專科,中外合作辦學的,能公升本嗎

和普本在一起上課copy,可以昇本 而且中外合作的專科還有自己的獨特優勢 中外合作畢業證和普通專科畢業證是全省統一的,如果公升上本科,就會頒發全省統一 的本科畢業證,你大二可以參加的校內專公升本考試成績合格進入本科階段學習2 2 頒發本科畢業證管理模式 授課模式和普通本科無二 可以不出國 有三種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