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高中中專畢業證,自考本科畢業,還能參加普通高考嗎

2021-03-03 21:05:27 字數 6174 閱讀 1823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滿足參加普通高考的條件即可,(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含應屆生)或具有同等學力;(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相關要求。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你也可以追問。

沒有高中中專畢業證,自考本科畢業,還能參加普通高考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自考本科了還參加什麼普通高考,而且時間也不對啊。你都拿到了自考本科,絕對也不是應屆生了。怎麼報考普通高考。

3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人都可以參加普通高考,但你這種情況建議考研。

沒有高中、中專畢業證能參加普通高考嗎?

4樓:sky獨愛

可以的 但是確實是有區別的,因為你在參加高考前的報名表上會註明你的詳細資訊,分別是應屆生,往屆生,高職高專生,等這幾欄選項是需要你根據自己的情況而註明的,錄取院校會根據此來擇優錄取,但是如果你填報合適,是不會有問題的。

符合報名

參加高考,首先要取得報考資格。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檔案精神,考生報名必須符合下述條件。

1.必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身體健康。

3.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

4.報考軍隊院校者須注意以下幾點:①必須是高中應屆畢業生,年齡不超過20周歲。男女比例有一定限制;③身體條件必須符合軍隊院校體檢標準。

6.報考公安部所屬院校年齡不超過22周歲(外語專業不超過20周歲)。

7.在中國定居的外國僑民,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身體健康,可以報考。報名時須持有市公安機關填發的「外僑居留證」。

不允許報名

具有高等教育學歷資格的高等學校的在校生;

應屆畢業生之外的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的在校生;

被普通高等學校開除學籍或勒令退學到報名時不滿一年者;

因觸犯刑律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5樓:別時花開

根據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報考簡章規定,報名參加高考考生必須具備下列條件: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身體健康;認真閱讀並願意遵守報考簡章及省招委會、高招辦頒布實施的其他有關招生管理的政策、規定。

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的在校生;高階中等教育學校應屆畢業生之外的在校生(符合報考少年班條件或者另有規定者除外);因觸犯刑事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被高等學校開除學籍或勒令退學到本次報名結束之日不滿一年者,不能報名參加高考。

從以上條件得知,你並沒有具備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所以不能報考。

建議:條件是死的人是活的,去找學校老師想辦法,他們肯定有辦法的。

6樓:延無情

高考報名條件

考生報名參加高考應具備哪些條件?

根據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報考簡章規定,報名參加高考考生必須具備下列條件: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身體健康;認真閱讀並願意遵守報考簡章及省招委會、高招辦頒布實施的其他有關招生管理的政策、規定。

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的在校生;高階中等教育學校應屆畢業生之外的在校生(符合報考少年班條件或者另有規定者除外);因觸犯刑事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被高等學校開除學籍或勒令退學到本次報名結束之日不滿一年者,不能報名參加高考

參考資料: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好運!

7樓:桌球跳豆

現在高考對社會青年是沒有限制的,你可那你的身份證與戶口到泥猴口所在地的區市縣照搬報名即可,近幾年還有五六十歲的人參加高考,他們也是沒有什麼證的。

8樓:姚建興

接受高等教育是每個公民的權利。現在高考不受學歷、年齡限制,你可以參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試,祝你成功!

9樓:想人生

沒有畢業證也是可以參加普高的,我就沒有。到高招辦公室以社會青年的名義報名就可以了!

10樓:評估

應該可以參加高考

不過你得和當地主管部門———比如招生辦聯絡(招生辦屬於教育局管轄),問一問情況。

時間緊迫,趕快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一所中學註冊一下,學校會幫你建乙個檔案,高考完了你就拿這個檔案到本區的招生辦,當然最好還是先把情況都問具體問仔細了,有不了解都問就是,凡事預則立!好運!!

12樓:匿名使用者

陳陽連忙又把作業本舉起來,指著十道題:「子甯姐,這是我剛才做的十道題,你相信我,我絕對是好好學習了的。」

看了眼作業本,蘇子寧對陳陽的話已經沒有了任何懷疑,眼神又恢復了那份柔和。

不過她還是做出一副生氣的樣子,道:「如果你真的認真學習了,那你這次期末考試就拿個第一回來。」

沒有高中畢業證,自考大專畢業證,可以以社會青年身份報考普通高考嗎? 50

13樓:外面的世界那些事

可以以普通青年身份報考普通高考,但是你沒有高中畢業證書,即使你高考分數達標了,某些院校大概不會錄取你,這點請注意。

14樓:痔尉毀僭

有高中階段畢業證(含職高、中專、中技畢業證)可以直接報名。沒有就得麻煩一點,要以同等學力報名參加高考。對同等學力,各省規定不一,一般是先看有沒有參加學業水平測試,如果有合格證直接算同等學力。

如果沒有再看有沒有在高中階段學校借讀的經歷,如果有由就讀學校開具借讀證明也算。如果嘛也沒有,我看只能寫乙個近期自學的學習過程,由當地居委會、村民委員會證明了。

1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

,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現在的電腦技術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我只有乙個自考的大專畢業證,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參加普通高考嗎(注意非成年系列考試,)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有了自考大專畢業證了,你還去參加普通高考幹嘛呢?如果你要公升本科,可以再自考啊,要是覺得自考考試太累了,那也可以參加成考專公升本啊!如果你非想上統招的大學,那麼就要參加普通高考高考,但是你直接去報考參加考試是比較難的,除非有很硬的關係。

要不然就只能去讀乙個高中,然後再參加高考。

沒有高中畢業證的能參加普通高考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的,以同等學力的身份報考。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高考報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含應屆生)或具有同等學力;

(3)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

18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沒有高中畢業證

的話也是可以參加普通高考的,你可以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報考的,如果沒上過高中的話,那麼你不怎麼掌握高中的知識,那麼參加高考並不是很合適,如果特別想上大學的話,你可以進行公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提前規劃,這樣公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

19樓:異地丹楓

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以同等學力證明報考;通常都在戶籍所在地報考;以社會考生的身份報名。建議登陸本省教育考試院**查詢一下當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報名工作的通知。通常在1-2月份時釋出的。

其名稱一般為《xx省教育考試院關於做好***x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報名工作的通知》。

對於這型別的考生一般有以下規定:

一、沒有年齡限制,但有學歷限制;

(1)目前我國的高考制度已經取消了年齡上限的限制,只要你願意就可以參加高考;

(2)符合高中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的就都可以報名參加高考。

二、社會人員參加高考,報名時要帶上你的高中畢業證或同等學歷證書、身份證、戶口簿即可。

三、參加高考有的省是在網上統一報名,有的省是自己到區市縣招辦去報名,所以你要到你省招辦的**上去看看你省的規定。

四、凡當年已被普通高校錄取而未報到或報到後退學的考生,報名時必須上交有關高校的錄取通知書或提供退學證明。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准考證都在畢業證發下來之前就發了

那只不過是乙個高中結業的象徵

每年不是也有很多高二就參加高考的學生嗎?

只要有身份證,有學校的同意,高考就能參加。這和高中畢業證沒有半毛錢關係

21樓:匿名使用者

1.高中無學籍能參加高考嗎

1、按照現在的教育政策來說,沒有高中畢業證和學籍是不影響你高考的,只是參加高考時你的身份不是應屆畢業生而是社會考生。具體的情況可以諮詢本地的教育部門。

2、沒有學籍也可以參加高考,但不是以應屆生的身份報名參加高考,而是以社會青年考生的身份報名參加高考,他們的主要區別在於:應屆考生的報名可以在學校,由學校統一組織,報名程式比較簡單,有些環節、步驟可以由學校統一去完成;而社會考生從報名起的每一環節、每一步驟的程式都得自己去做或家人去幫你完成。

3、沒有高中學籍是可以參加高考的。學籍並不影響你參加高考,高考調檔案只是報名形成的電子檔案。

2高中沒學籍有什麼影響

1、高中沒有學籍就意味著你拿不到高中畢業證,如果你沒有更高的學歷的話,那麼你的學歷就不是高中畢業而是初中畢業。說白了就是如果你不讀大學的話,那麼你的學歷就是初中畢業,沒有高中畢業證,就不承認你的高中學歷。

2、高中沒有學歷就不能以應屆生畢業生的身份參加高考,想參加高考也只能頂著社會考生的身份,而且在高考錄取時,有些院校只招收應屆畢業生,這個時候,沒有學籍的同學就不能報考這些院校的志願,也不會被這些院校錄取。

3、如果你參加高考並通過統招的方式進入了大學,那麼高中學籍就沒有什麼影響了

(注:以上來自高三網)

22樓:匿名使用者

考生報名參加高考的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普通高考報名:

1、遵守

和法律;

2、高階

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

3、身體健康;

4、認真閱讀並願意遵守報考簡章及省招委會、高招辦頒布實施的其他有關招理的政策、規定;

5、報考

的,必須是年齡不超過20周歲的應屆高中畢業生;報考公安院校的,必須是年齡不超過22周歲;報考公安院校外語專業年齡不超過20周歲。報考以上院校及專業的考生須未婚;

6、考生報名,須先由招生學校預選、發給考生准考證、明確考試科目、並通告考生所在市、縣 (區)招考辦之後,考生本人提出申請,經市、縣(區)招考辦審查合格,可在市招考辦指定的地點報名及參加考試。申請報考

,必須是極少數智力超常、成績優異且年齡在15周歲以下的初、高中在校學生(不包括高中應屆畢業生)。

7、在中國定居的外國僑民符合普通高考報名條件,持省填發的「外僑居留證」可以在各市指定地點參加報名。

禁止參加高考的人員

教育部規定下列四種人員不得參加普通高考報名:

1、具有

資格的高等學校的在校生;

2、高階

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作假偽造應屆的學生;

3、因觸犯刑法已被有關部門採取

或正在服刑者;

4、無學籍,檔案不齊全的在校生。

23樓:琉璃易碎

沒有高中畢業證能參加全國統一高考,具有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即可。

參加高考,首先要取得報考資格。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檔案精神,考生報名必須符合下述條件。

1.必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身體健康。

3.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

4.報考軍隊院校者須注意以下幾點:①必須是高中應屆畢業生,年齡不超過20周歲。男女比例有一定限制;③身體條件必須符合軍隊院校體檢標準。

5.報考公安部所屬院校年齡不超過22周歲(外語專業不超過20周歲)。

6.在中國定居的外國僑民,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身體健康,可以報考。報名時須持有市公安機關填發的「外僑居留證」。

不能報名的情況:

具有高等教育學歷資格的高等學校的在校生;

應屆畢業生之外的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的在校生;

被普通高等學校開除學籍或勒令退學到報名時不滿一年者;

因觸犯刑律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中外合作辦學的本科畢業證和普通本科畢業證有區別嗎

首先,學生報名此專案當下最大的優勢就是在於,報名專案可以在不耽誤自身留學計畫的情況之下,實現最安全的出國留學。因為學生的大學前2年首先是在國內的大學院校,列如上海立信國際財經學院這種,就是中外合作辦學院校,進行學習,而國內的疫情已經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現在許多的大學院校都實行了封閉式管理,學生在校生活...

本科畢業有畢業證,沒有學位證,可以考研嗎

自考本科沒有學士學位證是可以參加考研的。雖然自考本科沒有學士學位證依然可以報考,卻影響著錄取結果。在考研錄取資料中,有學士學位證的人員數量明顯高於無學士學位證者。本科畢業沒有學位證可以直接報考研究生,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含普通高校 高校 普通高校舉辦的 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 及自學考...

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自考專畢業嗎

1,自考抄無任何限制,小學文憑沒有都可bai以報考,du只用身份證或zhi戶口簿去區招生考試dao辦公室報考就行了。2,面向社會的專業,任何人都可以報考。3,如果基礎好可以報計算機,英語等難度大實用性的專業,如果基礎差,就報行政管理,法律,漢語言文學等無數學的專業。4,自考內容基礎上是教輔 自考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