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工作之後如何考研,檔案怎麼調

2021-09-04 19:09:18 字數 5314 閱讀 1483

1樓:眉間雪

憑錄取通知書,由學校寄送到錄取學校即可。

畢業生檔案的轉遞,由學生就業指導與服務中心負責,學院(培養單位)配合,按以下規定進行:已落實就業單位並簽訂就業協議書的畢業生,其檔案按照當年的就業方案進行轉遞。考研、考博等繼續深造的畢業生,其檔案寄送至錄取院校。

畢業國防定向生,其檔案轉交學校大學生後備軍官選拔培養辦公室統一辦理檔案轉遞手續;定向**就業、委培定向招收的學生按簽訂的定向或委培培養合同進行檔案轉遞。

擴充套件資料

檔案內容要求規定:

1、招收入學的本科生檔案材料,應包括高中學籍卡、高中畢業生登記表、高考報名登記表、高考體檢表、高考志願表、入團(入黨)申請書及志願書等材料。

2、學習材料各學習階段主修、選修、輔修的各科類課程學習成績登記表等材料。各學習階段結業、肄業、退學、休學、轉學、保留入學資格、復學等變更材料。

3、各學習階段學年鑑定表、軍訓鑑定表、品行鑑定等材料。高校畢業生(畢業研究生)登記表、畢業生(畢業研究生)就業通知書等材料。

2樓:毛毛絲絲毛毛斯

1、工作以後考上研究生非定向或自籌的人事檔案應在入學時轉檔,委託培養的檔案保留在原單位,定向的則根據情況不一樣有轉的有不轉的,如果你自己不清楚,可以諮詢學校或學院。

2、考上研究生後檔案需要調去讀研學校的,學校會寄送調檔函,憑調檔函辦理調檔手續即可。

人事檔案是中國人事管理制度的一項重要特色,它是個人身份、學歷、資歷等方面的證據,與個人工資待遇、社會勞動保障、組織關係緊密掛鉤,具有法律效用,是記載人生軌跡的重要依據。高校學生檔案則是國家人事檔案的組成部分。

是大學生在校期間的生活、學習及各種社會實踐的真實歷史記錄,是大學生就業及其今後各單位選拔、任用、考核的主要依據。事業單位,人事檔案相當重要。

提供保管檔案的服務的機構各地人才市場、各區、縣人才市場及街道辦等。按照我國檔案法、幹部檔案工作條例、流動人員檔案管理暫行規定等法規,畢業生的人事檔案屬於國家法定、強制執行、歸口管理的公共資訊,個人不得截留和銷燬。

參加工作後如果選擇考研,跟在國企或者私企工作沒有多大區別,因為工作後個人檔案是在人力資源中心或者所在的工作單位。

參加工作後如果選擇考研最好的選擇是在工作期間同時備考公務員,這樣做的好處在於如果考上了,且是全日制研究生,那就直接跟公司那邊辭職,並通知單位調離檔案到考研學校。

如果考上了,且是非全日制研(高校不接收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檔案),那就不用調離檔案,既能工作,也能讀研。如果沒考上,繼續工作,不用調離檔案。

國企和私企的區別不大,可以申請停薪留職。

3樓:文文

在職研究生的檔案一般在人力資源中心或工作單位。參加研究生考試錄取之後,報考的研究生院校一般會在錄取通知書裡面夾帶一張調檔函給考生,考生可以拿著調檔函去所在單位辦理調檔事宜(檔案不會經過個人),然後寄到調檔函上面的指定地址即可。

國企和私企的區別不大,可以申請停薪留職,給自己一個保障。

4樓:cypress嗯啦

1、參加工作後如果選擇考研,跟在國企或者私企工作沒有多大區別,因為工作後個人檔案是在人力資源中心或者所在的工作單位。

2、參加工作後如果選擇考研最好的選擇是在工作期間同時備考公務員,這樣做的好處在於如果考上了,且是全日制研究生,那就直接跟公司那邊辭職,並通知單位調離檔案到考研學校。如果考上了,且是非全日制研(高校不接收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檔案),那就不用調離檔案,既能工作,也能讀研。如果沒考上,繼續工作,不用調離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工作後如果選擇考研,要考慮工作個人認為最好是能停薪留職這樣即使考研不成功也可以保住工作!

6樓:微雨去塵

在職研究生的檔案可能在人力資源中心或者所在的工作單位。錄取之後,報考的研究生院校一般會在錄取通知書裡面夾帶一張調檔函給考生,考生可以拿著調檔函去檔案所在單位辦理檔案轉移,然後寄到調檔函上面的指定地址即可。

在職研與全日制研的區別如下:

1、全日制研是全日制的上課方式,即週一至週五上課,屬於脫產的;在職研則是屬於不脫產的,它是邊工作邊學習的學習方式,它的上課時間一般是安排在每月的週末或是假期內進行集中授課。

2、全日制研能取得雙證即學位證和學歷證,而一般情況下,在職研只有學位證,一月份的mba、mpa、法碩、會計、mem是能獲得雙證的在職研。

3、全日制研是可以遷移戶口或者託管檔案的,但是在職研是不可以的。

4、全日制研只在一月份全國統考,在職研的考試形式有:1月份全國聯考、10月份全國聯考、5月份同等學力和自主命題。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私企不管你檔案,隨時調都可以,國企得單位同意才行!!

工作後考上研究生了人事檔案怎麼轉

8樓:無邪

你需要調檔函才能將人事檔案轉到研究生錄取學校。

研究生錄取之後,錄取學校招生辦先發出調檔函,發往你在考研報名時所填寫的“檔案所在地”上面的地址。

若你寫的是個人,你憑此調檔函到你戶籍所在地的檔案存放處請求工作人員協助辦理調檔,即把人事檔案郵寄到錄取學校。

若你寫的是你的檔案存放處,即戶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也需要你在調檔函郵寄到達時本人出面向工作人員說明情況,並協助辦理調檔。

擴充套件資料

調檔函可分為人事調檔函、畢業生調檔函、研究生調檔函和人才交流中心調檔函。

調檔函是人事工作術語,產生於高度計劃體制下的人事管理制度。在高度計劃體制下,人力資源的流動有嚴格的手續。調檔函便是這諸多嚴格手續中的一道。

是調入單位向擬調入人當前所在單位發出的調閱擬調入人個人人事檔案的函件。 此制度與術語在當前國家機關與事業單位間仍然沿用。

9樓:魚眼看娛樂

工作以後考上研究生檔案辦理:

1、工作以後考上研究生非定向或自籌的人事檔案應在入學時轉檔,委託培養的檔案保留在原單位,定向的則根據情況不一樣有轉的有不轉的,如果你自己不清楚,可以諮詢學校或學院。

2、考上研究生後檔案需要調去讀研學校的,學校會寄送調檔函,憑調檔函辦理調檔手續即可。

人事檔案是中國人事管理制度的一項重要特色,它是個人身份、學歷、資歷等方面的證據,與個人工資待遇、社會勞動保障、組織關係緊密掛鉤,具有法律效用,是記載人生軌跡的重要依據。高校學生檔案則是國家人事檔案的組成部分,是大學生在校期間的生活、學習及各種社會實踐的真實歷史記錄,是大學生就業及其今後各單位選拔、任用、考核的主要依據。事業單位,人事檔案相當重要。

提供保管檔案的服務的機構各地人才市場、各區、縣人才市場及街道辦等。按照我國檔案法、幹部檔案工作條例、流動人員檔案管理暫行規定等法規,畢業生的人事檔案屬於國家法定、強制執行、歸口管理的公共資訊,個人不得截留和銷燬。

10樓:小柳說法

大四學生考上研究生後,之前打工的單位卻不放人,該單位可以調走他的檔案嗎?

11樓:由義果雲

可以不轉,一般單位並不放行。在職就是一邊工作一邊讀書,單位的人事部一般不放你的人事檔案。要是脫產興許可以。

12樓:

剛本科畢業 工作單位已找好 也考上研了 現在導師不放怎麼辦??

13樓:dr蔣洪平

錄取你的大學,會給你戶籍和檔案科傳送調檔函的。你可以自己帶著調檔函調出檔案,然後郵寄到學校。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檔案在什麼地方?

把調檔函送到保管你檔案的地方,再由保管你檔案的單位把你的檔案寄到你的學校

15樓:紅番茄豆

諮詢一下你目前檔案所在部門,看看你這種情況怎麼轉資料,或者問問你們學校相關部門,這樣比較準確

應屆生考研如何調人事檔案?

16樓:

如果是應屆生,人事檔案都在本科院校。考生被錄取之後,研究生院校會向本科院校傳送一封調檔函(有的學校是將調檔函發給考生,由考生自己去本科院校檔案室辦理),那麼當考生的本科院校收到調檔函之後,考生檔案就會被本科院校寄到報考的研究生院校的檔案室。

如果是往屆生,那麼考生檔案可能在人力資源中心或者所在的工作單位。錄取之後,報考的研究生院校一般會在錄取通知書裡面夾帶一張調檔函給考生,考生可以拿著調檔函去檔案所在單位辦理檔案轉移,然後寄到調檔函上面的指定地址即可。

17樓:芨芨草和麼麼茶

考研和檔案沒有任何關係,只是等到你畢業後,去考上的學校讀研時,學校就會把你的檔案直接郵寄到你所在的學校啦 你畢業之前去憑藉研究生錄取通知書去學校檔案館辦理就可以啦

3、你如果是歷屆生考研,那麼你可以做兩個選擇:一般學校會免費代替保管兩年的檔案,你就可以先放在那裡(學校檔案館);或者你也可以直接把檔案轉到你的戶籍所在地市人才交流中心(每個市都有的)。等你以後考上研究生後再轉過去。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學校不管嗎?應屆生報名的時候還沒有學歷呢,這本身就需要學校出證明啊,找你們教導員問問唄。

考研成功之後檔案怎麼辦?

19樓:李緒

檔案在自己手裡的危害:

首先,檔案放在自己手裡,超過一定時限就會變成版死檔。還有一些人把權自己的檔案拆開看了,結果檔案變成了廢檔。要知道在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對於人事檔案還是相當看重的。

現在很多以檔案為依據的一些個人證明等手續都是離不開檔案這一關的。像是工齡計算,職稱評審,考公務員,轉正定級,出國,辦理養老保險,辦理退休,個人經歷證明,個人學習情況證明等等都是離不開檔案的。

如果檔案在自己手中,就意味著無法辦理這些事情。所以,檔案肯定是不能自己儲存的。

20樓:桀小妮

一、考研成功copy

的應屆生

如果研究生入學考試合格被錄取後,就可以直接讓研究生學院進行調檔,不用擔心檔案的事。

二、準備二戰的應屆生

1、畢業後檔案可存放學校(注意2年期限):如果畢業後沒有及時找到合適工作(或考研),可以到學校申請暫緩就業,在兩年內找到工作的,一定要及時回校辦理檔案轉移,到學校將戶籍和檔案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或單位所在地的人才市場。兩年過後,學校就會打回原籍,很可能造成檔案丟失。

21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在自己

手來裡的危害:

首先,自檔案放在自己手裡bai,超過一

du定時限就會變成死檔。還

zhi有一dao些人把自己的檔案拆開看了,結果檔案變成了廢檔。要知道在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對於人事檔案還是相當看重的。

現在很多以檔案為依據的一些個人證明等手續都是離不開檔案這一關的。像是工齡計算,職稱評審,考公務員,轉正定級,出國,辦理養老保險,辦理退休,個人經歷證明,個人學習情況證明等等都是離不開檔案的。

如果檔案在自己手中,就意味著無法辦理這些事情。所以,檔案肯定是不能自己儲存的

參加工作之後,你的體重有何變化

一直在長,從來沒停過,快哭了。本來大學 研究生一直體重不變,那會兒也幾乎天天打籃球,各種玩,自以為是那種怎麼吃都不胖的體質,還為此沾沾自喜。結果現實打臉啊,每天工作,只有睡覺 吃飯 坐著這幾種狀態,已經一年胖10斤了。上一家公司入職98斤,做了3年多,離職的時候80斤左右。乙個月多前換了現在的工作長...

求職面試中被問到考研該怎麼回答,參加工作面試,被問是否考研應該怎樣回答

比較簡單,如果在面試中問是否考研要如實回答,因為人家知道 如果問道萬一初試過了你怎麼辦之類的問題可以直接回答 如果工作比較順利,可以考慮選擇把全日制碩士研究生改為非全日制研究生,這樣不別影響工作了 到時候再說吧 還是實話實說吧,但如果你真的決定了工作,就希望你平衡好和考研之間的關係。網頁鏈結 這事,...

剛畢業參加工作,如何面對突然對你「很好」的親戚?

在親戚面前,該裝的逼還是要裝。很多人都很勢利,但是又不得不跟他們打交道。我想跟你交往 溝通,我的條件不比你差,我值得你的尊重。就是這麼簡單。現在我工作稍有起色,各種巴結,還總想撈點好處。外甥向我要電腦,姐夫向我要手機,不勝凡舉。窮在街頭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深刻體會了。現在好多人都沒以前淳樸了,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