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面試中被問到考研該怎麼回答,參加工作面試,被問是否考研應該怎樣回答

2021-03-04 08:38:56 字數 2149 閱讀 5047

1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簡單,如果在面試中問是否考研要如實回答,因為人家知道;如果問道萬一初試過了你怎麼辦之類的問題可以直接回答:如果工作比較順利,可以考慮選擇把全日制碩士研究生改為非全日制研究生,這樣不別影響工作了【到時候再說吧】。

2樓:善良的熊鑫

還是實話實說吧,但如果你真的決定了工作,就希望你平衡好和考研之間的關係。網頁鏈結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事,從你自己的利益角度考慮,不能如實回答,你如實回答,就意味著拒絕對方或者沒有誠意去對方公司,對方的心理是很反感這樣的求職者的

參加工作面試,被問是否考研應該怎樣回答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hr。

從人事的角度回答你:考研的學生我們不會要的。

你已經報名了,對吧?不管公司要不要你,你都會參加考試的,反正也是週六

所以,你過了,就拍拍屁股走了

沒過,就老老實實上班。

要看公司了,如果是招聘長期的員工,肯定不會要

除非你特別優秀,或者公司本身也不打算培養你,你的職位也沒什麼發展空間,公司也不在乎這個職位的離職率,那麼會要你。

還有,人事習慣了從職業規劃的角度想問題,你沒有做好自己的規劃,就過來找工作,也會被減分的。

第三,你邊考研邊工作,必然會影響工作效率,還是不會錄用。

所以,除非這個職位非你不可了,不然我們是不會要你的。

我勸你,要是想全職工作,就不要考研了,要是考研就乾脆找個兼職的。因為你上班了其實很難保證學習時間的,到時候兩頭都落空。

作為hr,我不沒法教你怎麼回答,找工作也要講誠信麼,對吧?但是你說了實話,恐怕很難被錄取

5樓:桔籽

這個問題你不需要擔憂,理由如下:

1)和正規的公司籤的勞動合同一般都有一條:如果今年考上研究生,本人需於什麼時間通知公司,辦理解除勞動合同的手續,並不需承擔違約責任。

2) 如沒有上述條款,合同上或者規定:「本人幾年內不得讀研,否則按違約處理。」或者壓根就沒有考研的規定。這些情況,你要考上研需要給付公司違約金。

所以,關於考研的問題不需要考慮,因為考慮也沒有,你的選擇就是或者承擔違約責任,或者不承擔,也就是賠錢的問題。

個人建議:如果面試中聞到此問題,你就說你不考研,知識可以從課堂中來,也可以從實踐中來。大學培養了我良好的自學能力。不過,如果工作需要我讀研的話,我會去考研。自圓其說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現在企事業單位更注重工作經驗和個人能力。研究生畢業後,實踐能力、溝通能力以及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一般會低於工作三年後的大學本科生,就業壓力並不會得到根本改善。二是畢業生感覺讀研有些「浪費青春」。

三是大學自由的生活讓很大一部分學生過於懶散,根本定不下心來去複習。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很強的話可以實話實說,因為這牽扯到假如你考上研究生違約的情況,這些都應該落實到協議裡。當然了如果是比較有前途的就不要說考研了,個人認為先就業比較好。

面試時如何回答為什麼不選擇考研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陷阱,很多人只是流露一點想考研的意圖,那麼就是你進了最後了簽約階段,人家也版可能不要

權你。(我身邊就有例項)

我的建議是:問關於考研的問題,你就咬死不鬆口,你不打算考研。不要說什麼如果,以後可能考慮之類的話。(即使你根本就是報名複習考研,也不要說)

比較聰明的回答是,我認為學歷只是表現能力的一種形式,我願意早點成為社會人,在社會這個大學校裡磨鍊自己,一樣可以使自己成為,為公司創造價值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對知識的攝取不僅要有針對性,還要有豐富的**。

考研是進一步做知識積累,但**終究是書本。就業是從實踐中攝取知識,並能解決實踐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回答:為了來這裡面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說考研的話公司就不要的 這個問題比較好回答啊 實際就可以了 工作是正常的 被迫考研才是不正常 可以說覺得自己有資本在找工作大軍中勝出 呵呵 玩笑 只是要自信一點就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覺得還是得表達出你自己考研的決心啊。

面試中被問及求職動機該怎麼回答

首先我們要先了解面試官想要通過這道問題了解到什麼 我十分看好貴公司所在的行業,我認為貴公司十分重視人才,而且這項工作很適合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1 面試有很多形式,大致可以分為 問題式面試 壓力式面試 隨意式面試 情景式面試等。2 問題面試 由招聘者按照事先擬訂的提綱對求職者進行發問,請予回答。其...

面試被問到對自己未來的規劃該如何回答

把自己的規劃分五年 關於未來五年的規劃分成三個階段 第一年 熟悉工作環境,同公司文化融為一體。熟悉行業背景,進而深入的了解本行業,不斷發現自己需要學習改進的地方。提公升自己,進而為自己提出切合實際的目標,同時注意自己的人際關係。第二 三年 豐富自己的專業知識,根據自己的工作表現適時調整自己的規劃,成...

面試時被問到你還有什麼問題該如何回答

面試被問到 你還有什麼要問的嗎?應怎麼回答?面試時被問到 你還有什麼問題 該如何回答?沒有問題了,只是想今晚看領導有沒有時間,一起吃個飯,再詳談接下來的工作方向。不管你們用不用我都請通知我,如果沒有用我,請告訴我原因,這樣我好改正。面試時,被問到還有什麼要問 的嗎?應該怎麼回答?面試被問到 你還有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