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的凝結時間是否符合要求,是如何判定的

2021-09-04 15:13:19 字數 4597 閱讀 9581

1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gb175 —2007《通用矽酸鹽水泥》中規定:

矽酸鹽水泥初凝不小於45min,終凝不大於390min;

普通矽酸鹽水泥、礦渣矽酸鹽水泥、火山灰質矽酸鹽水泥、粉煤灰矽酸鹽水泥和複合矽酸鹽水泥初凝不小於45min,終凝不大於600min。

2樓:

水泥凝結時間的測定方法見國標 gb 1346-2011-t

凝結時間的測定

1 測定前準備工作:調整凝結時間測定儀的試針接觸玻璃板時,指標對準零點。

2 試件的製備

一次裝滿試模,振動數次刮平,立即放入溼氣養護箱中。記錄水泥全部加入水中的時間作為凝結時間的起始時間。

3 初凝時間的測定

① 試件在溼氣養護箱中養護至加水後30min時進行第一次測定。

② 測定時,取出試模放到試針下,試針與水泥淨漿表面接觸。擰緊螺絲1s~2s後,突然放鬆,試針垂直自由地沉入水泥淨漿。

③ 觀察試針停止下沉或釋放試針30s時指標的讀數。當試針沉至距底板4mm±1mm時,為水泥達到初凝狀態。

④ 達到初凝時應立即重複測一次,兩次結論相同時,才能定為達到初凝狀態。

4 終凝時間的測定

① 在完成初凝時間測定後,以平移的方式從玻璃板取下試模連同漿體,翻轉180°,大端向上放在玻璃板上,放入溼氣養護箱中養護

② 臨近終凝時間時每隔15min測定一次,當試針沉入試體0.5mm時,為水泥達到終凝狀態,由水泥全部加入水中至終凝狀態的時間為水泥的終凝時間,用“min”表示。

③ 達到終凝時應立即立即重複測一次,兩次結論相同時,才能定為達到終凝狀態。

標準gb175 —2007《通用矽酸鹽水泥》中規定:

矽酸鹽水泥初凝不小於45min,終凝不大於390min;

普通矽酸鹽水泥、礦渣矽酸鹽水泥、火山灰質矽酸鹽水泥、粉煤灰矽酸鹽水泥和複合矽酸鹽水泥初凝不小於45min,終凝不大於600min。

水泥凝結時間國家規定誤差範圍是多少?

3樓:八維教育

國家標準規定:矽酸鹽水泥、普通矽酸鹽水泥、礦渣矽酸鹽水泥、粉煤灰矽酸鹽水泥、火山灰質矽酸鹽水泥、複合矽酸鹽水泥等六類矽酸鹽水泥初凝時間不得早於45min,一般為1~3h;終凝時間除矽酸鹽水泥不遲於6.5 h 外,其餘水泥終凝時間不得遲於10h,一般為5~8h凡初凝時間不符合規定者為廢品,終凝時間不符合規定者為不合格品。

國家標準規定普通水泥的凝結時間以初凝多少時間和終凝多少時間為合格

4樓:太行山水泥

矽酸鹽水泥初凝不小於45min,終凝不大於390min;

普通矽酸鹽水泥、礦渣矽酸鹽水泥、火山灰質矽酸鹽水泥、粉煤灰矽酸鹽水泥和複合矽酸鹽水泥初凝不小於45min,終凝不大於600min。

5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水泥初凝不小於45min,終凝不大於600min。

水泥凝結時間的試驗步驟

6樓:楣鑲焮

步驟:1、試驗前的準備

調整凝結時間測定的試針接觸玻璃底板時指標對準零點。

2、試件的製備

以標準稠度用水量製成水泥淨漿,裝模和刮平後立即放入溼氣養護箱中,記錄水泥全部加入水中的時間作為凝結時間的起始時間。

3、 初凝時間的測定

試件在溼氣養護箱中養護至30min 時進行第一次測定, 測定時從溼氣養護箱中取出試模放到試針下,降低試針與水泥淨漿表面接觸,擰緊螺絲1-2s後突然放鬆試針自由的沉入水泥淨漿。

觀察試針停止下降或30s後讀數,臨近初凝時間時每隔5min (或更短的時間)測定一次當試針沉至距底板4土1mm時為水泥到達初凝狀態,由水泥全部加入水中至初凝狀態的時間為水泥的初凝時間。

4、 終凝時間的測定

為了準確現測試針沉入的狀況在終凝試針上安裝了一個環形附件,在完成初凝時間測定後,立即將試模連同漿體以平移的方式從玻璃板上取下,翻轉180度直徑大端向上,小端向下,放在玻璃板上,在放入溼氣養護箱中繼續養護。

臨近終凝時間每隔15min測定-次(或更短時間)當試針沉入試體0. 5mm時, 即環形附件開始不能在試體上留下痕跡時為水泥到達終凝狀態,由水泥全部加入水中至終凝狀態的時間為水泥的終凝時間。

5、注意事項

測定時應注意在最初測定的操作時應輕輕扶持金屬柱使其徐徐下降,以防試針撞彎,但結果以自由下落為準,在整個測試過程中試針沉入的位置至少要距試模內壁10mm,到達初凝狀態時應立即重複測一下(即2次)當兩次結論。

7樓:匿名使用者

1、測定前,將圓模放在玻璃板上,並調整儀器,使試針接觸玻璃板時,指標對準標尺零點。

2、稱500克水泥,加入標準稠度用水量,按“標準稠度用水量試驗”相同的方法拌制淨漿。

3、將拌制好的淨漿,立即一次裝進圓模,振動數次後刮平,然後,放入養護箱內。

4、測定時,從養護箱中取出盛有淨漿的圓模,置於試針下,使試針與淨漿面接觸,擰緊螺絲。然後突然放鬆螺絲,讓試針自由沉入淨漿,觀察指標讀數。

5、最初測試時,應輕輕扶持金屬棒,使其徐徐下降,以防試針撞彎。但初凝時間,仍必須以自由降落測得的結果為準。

6、臨近初凝時,每隔5分鐘測試一次;臨近終凝時,每隔15分鐘測試一次。每次測試不得讓試針落入原針孔。每次測試完畢,須將盛有淨漿的圓模放回養護箱,並將試針擦淨。

測試過程中,圓模不受振動。

擴充套件資料:

水泥的注意事項

(1)忌受潮結硬

受潮結硬的水泥會降低甚至喪失原有強度,所以規範規定,出廠超過3個月的水泥應複查試驗,按試驗結果使用。對已受潮成團或結硬的水泥,須過篩後使用,篩出的團塊搓細或碾細後一般用於次要工程的砌築砂漿或抹灰砂漿。對一觸或一捏即粉的水泥團塊,可適當降低強度等級使用。

(2)忌曝晒速幹

混凝土或抹灰如操作後便遭曝晒,隨著水分的迅速蒸發,其強度會有所降低,甚至完全喪失。因此,施工前必須嚴格清掃並充分溼潤基層;施工後應嚴加覆蓋,並按規範規定澆水養護。

(3)忌負溫受凍

混凝土或砂漿拌成後,如果受凍,其水泥不能進行水化,兼之水分結冰膨脹,則混凝土或砂漿就會遭到由表及裡逐漸加深的粉酥破壞,因此應嚴格遵照《建築工程冬期施工規程》(jgj104—97)進行施工。

(4)忌高溫酷熱

凝固後的砂漿層或混凝土構件,如經常處於高溫酷熱條件下,會有強度損失,這是由於高溫條件下,水泥石中的氫氧化鈣會分解;另外,某些骨料在高溫條件下也會分解或體積膨脹。

對於長期處於較高溫度的場合,可以使用耐火磚對普通砂漿或混凝土進行隔離防護。遇到更高的溫度,應採用特製的耐熱混凝土澆築,也可在混凝土中摻入一定數量的磨細耐熱材料。

(5)忌基層髒軟

水泥能與堅硬、潔淨的基層牢固地粘結或握裹在一起,但其粘結握裹強度與基層面部的光潔程度有關。在光滑的基層上施工,必須預先鑿毛砸麻刷淨,方能使水泥與基層牢固粘結。

基層上的塵垢、油膩、酸鹼等物質,都會起隔離作用,必須認真清除洗淨,之後先刷一道素水泥漿,再抹砂漿或澆築混凝土。

8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為淨漿的製備 500克水泥 一定量的水攪拌成標準稠度的漿體,要知道更清楚的查gb1346標準就有

6.凝結時間的測定﹕

6.1此時儀器滑動杆下端應把試杆改裝為試針,試針應垂直,表面光滑,頂端應為平面,如發現有彎曲或倒(圓)角時不能使用。

6.2測定前的準備工作﹕將試模放在玻璃板上,在玻璃板及模內側稍稍塗上一層機油,調整凝結時間測定儀的試針接觸玻璃板時指標應對標準尺最低刻度線,即70mm點。

6.3試件的製備﹕以標準稠度用水量按5.3條的操作方法制成標準稠度淨漿後立即一次裝入試模,振動數次刮平,然後放入溼汽養護箱內。

6.4初凝時間的測定﹕試件在溼汽養護箱中養護至加水後30分鐘時進行第一次測定。測定時,從溼汽養護箱中取出試模放到試針下,降低試針與水泥淨漿表面接觸,擰緊螺絲1~2秒後突然放鬆,試針垂直自由沉入淨漿。

觀察試針停止下沉或釋放試針30s時指標的讀數,記下每次測量時試針沈至距底板的距離(附件一)。臨近初凝時,每隔5分鐘測定一次,直至試針沈至距底板4±1mm時,為水泥達到初凝狀態;由水泥全部加入水中至初凝狀的時間為水泥的初凝時間,用”min”表示。

6.5終凝時間的測定:為了準確觀測試針沈入的狀況,在終凝針上安裝了一個環形附件(見圖1d)。

在完成初凝時間測定後,立即將試模連同漿體平移的方式從玻璃板取下,翻轉180°,直徑大端向上,小端向下放在玻璃板上,再放入溼氣養護箱中繼績養護,臨近終凝時間每隔15分鐘測定一次,記下每次測量的結果,即環形有無在漿體表面留下痕跡(附件一)。當試針沈入試體0.5mm時,即環形附件開始不能在試體上留下痕跡時,為水泥達到終凝狀態,由水泥全部加入水中至終凝狀態的時間為水泥的終凝時間,用”min”表示。

6.6測定時應注意,在最初測定的操作時應輕輕扶持金屬柱,使其徐徐下降以防試針撞彎,但結果以自由下落為準;在整個測試過程中試針沈入的位置至少要距試模內壁10mm。臨近初凝時,每隔5分鐘測定一次,臨近終凝時,每隔15分鐘測定一次,到達初凝或終凝狀態時應立即重複測一次,當兩次結論相同的才能定為到達初凝或終凝狀態。

每次測定不得讓試針落入原針孔,每次測定完畢須將試針擦淨並將圓模放回溼汽養護箱內,整個測定過程中要防止圓模受振。

9樓:簷下汀雨聲

水泥凝結時間實驗目的

10樓:陳振杰

行業標準《公路工程水泥及水泥混凝土試驗規程》 t0505-2005 明確步驟。

找符合要求的歌曲,求幾首符合我要求的歌曲

個人最喜歡nba的歌曲 lose yourself 求幾首符合我要求的歌曲 楊丞琳 我們都傻 郭靜 我不想忘記你 張玉華 原諒 田馥甄 love my love 寂寞寂寞就好 張志林 我輸了 薛凱琪 奇洛李維斯回信 徐佳瑩 你敢不敢 一樣的月光 失落沙洲 徐若瑄 不愛了 好想你 黃麗玲 給我乙個理由...

求一款符合要求的網路遊戲

征途 別打我 天龍八部 我最近玩的,覺得還行,不過那是內測沒rmb的世界 誅仙 感覺跟武林外傳一樣,乙個地方出的,可以原諒 奇蹟世界 反正俺蠻失望的 魔域 任務好象不是特別多 qq三國 人挺多的,不過不曉得是不是都是為了點燈公升20的 完美世界 還行,不過俺每個角色都玩了,每種加點都試了,導致玩的想...

求幾個符合要求的勵志對聯,求勵志學習對聯,多副!

騁遊宇宙情懷暢 察視古今斯文生。竹以虛懷可取 人無春氣不生。修已能得靜虛之趣 與人長以和惠為懷。去找陳老師嘛,他那裡多的是對聯,而且你叫他教你寫就好了啊嘿嘿幫你想了個 宇宙興慨 天地聘懷 地你應該會寫 實在不行買一本行書字帖去裡頭找對聯就好了 姐姐只有這些工夫了 應該多少給點班級資料,或者你要表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