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的材料作文,大致符合要求的採用,懸賞值會灰常高的噢親

2021-07-13 15:04:02 字數 4843 閱讀 8843

1樓:鵝蛋公尺

非走不可的彎路

對於彩虹來說,她的美麗在於她柔美的曲線;對於蝸牛來說,它的努力在於它曲折的爬痕;對於碧鹹姆來說,他的成功在於他的球在空中劃的那一道弧線。

「直」固然很好,但「彎曲」也不一定就是壞的。然而,生活中有很多人都避免走彎路,做事常常事半功倍;但有時候當你一直往這條「直路」走時,明知道走不通,還往前走,為什麼不試著走一下「彎路」呢?有時,「彎」比「直」更美麗,更有價值。

當莊子面臨著雙重**:他的前面是清波粼粼的濮水以及水中從容不迫的游魚,他的背後則是楚國的相位——楚威王要把境內的國事交給他,但莊子持竿不顧。先秦諸子誰不想做官?

然而莊子卻毅然拒絕權勢媒聘,堅決不與黑暗合作,堅持做好自己,淡泊名利,放蕩不羈。在乙個文化屈從權勢的傳統中,他就猶如一棵孤獨的在夜裡看守心靈月亮的樹。這棵樹,在彎曲的道路上矗立,依然有著不可企及的嫵媚,令後人仰之彌高,鑽之彌堅。

李白,乙個注定不能與世俗為伍的人,他昂首闊步於漂泊的路上。對於他,功名利祿的堅守尚抵不過大千世界的一蓑煙雨。他鄙視「摧眉折腰事權貴」的卑微,他立志「且放白鹿青崖間,須行即騎訪名山」,不屑於做乙個青春做賦的御用文人。

於是他離開了那個世俗的皇宮,用繡口吐出了半個盛唐,用詩筆生動了大唐山水。

飽受屈辱的蘇軾選擇了將餘生交付清風明月,乘一葉扁舟,戲浪於江湖,抱明月沐清風,心無雜塵,笑看粼粼之水。雖然不能在政治舞台上風光無限,卻可以在大自然中自由超脫;朱自清一身重病,寧可餓死也不領美國的「救濟糧」。

莊子、蘇軾、李白和朱自清,他們的道路艱辛,而對於那些雖然腰纏萬貫的小人,他們不正是光輝的寫照嗎?因為他們在崎嶇的彎路上前行。

司馬遷遭受腐刑,但他選擇了忍辱,著就了《史記》。蘇武北海牧羊,道途崎嶇,但他的美名永垂青史;愛迪生的千萬次實驗,不是每一次都是順利的,而要走一些「彎路」,最終成為「發明大王」 有時候,有些彎路非走不可。

成功之道貴於專

成功是人人渴求的,但成功又不是人人都能如願的。如何才能成功,怎樣走向成功,這就成了人們百思不解的問題了。

不被看好的業餘登山愛好者王石竟成為成功登頂珠峰的三人之一,究其原因,就是專注。他拋開無關的一切,一心登山,正是這樣的專心致志、心無雜念,讓他超越了別人,超越了自己。他的成功告訴我們,專注一點,才能成功。

專心是全身心的投入。奧地利著名作家茨威爾有一次去拜訪法國雕塑大師羅丹。羅丹把茨威爾領進雕刻室去參觀他新近完成的一件作品。

羅丹發覺人物作品肩膀有些硬,便當場雕刻了起來,完全忘了身邊的客人,待兩個小時過後,才記起旁邊的茨威爾。正如艾言所說:「成功人走出的人生之所以比尋常人遼闊得多,是因為他們心中只裝了一條船。

」羅丹正是全心全意地用靈魂去雕塑,才會有那麼多生靈的作品出於他的雙手之下。當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與工作中,我們才會有「人心合一」的快樂,那比一切都幸福得多。

專心才可以成大事。現如今,諾基亞品牌的手機已成為中國500強之一,而在多年前,諾基亞是個生產許多產品的品牌,在公司瀕臨破產之際,公司的負責人果斷的關閉了獲利很大的藥廠及其它產品的市場,將重心放置於手機。諾基亞專心集中兵力一舉標立於手機市場的領先端,獲得了廣大消費者的喜愛與支援。

馬克·吐溫說過:「人的思想是了不起的,只要專注於某一項事業,就會擁有自己都吃驚的成就。」諾基亞的成功充分證實了成功之道,將能力與心性專注於一體,便是成功。

專心於每分每秒。愛迪生在與太太結婚時,突然想起有關實驗的工作,於是匆匆向太太告別並約好一起用晚餐。全場的賓客和新娘都等著那位離去的新郎,等到愛迪生研究到深夜一點時,才想起要和太太一起吃晚飯的事。

愛迪生不僅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花在科學研究上,更是專注於那些「別人喝咖啡的時間」,不浪費每分每秒。如果我們可以專注並利用好一切時間,那成功就在不遠處。觀之當下,學習上三心二意的人必定沒有獲得好成績,工作上繁雜無章的人必定沒有擁有好成果。

專心需要克服心浮氣躁,需要堅守正確的目標。我們要安下心來,認定乙個正確的目標,專一而不懈地努力,終究會獲得成功。人生路上無捷徑,成功貴於專。

審視價值

價值這個詞的含義原本單純而簡單,僅僅由必要勞動時間所決定。然而,隨著人類對世界認識能力的提高,價值又被賦予了更深更廣的內涵。

在喧囂浮華,物慾橫流的今天,當人們帶著世俗的眼光去看待價值,它的深意又有多少人能真正領會?從「國人信仰」調查中,我們看得出社會中各種各樣的價值追求,正義、真誠、信任、孝道,是人們的不同選擇。

一根火柴在點燃香菸時,只能算是一根火柴,但它在賣火柴的小女孩手裡卻是美麗的聖誕樹;一片葉子靜臥在初秋的路邊,恐怕連最貧窮的乞丐也不屑一顧,然而當它被東山魁夷看到,就成了能夠揭示生死輪迴的人生真諦的精靈,無價的珍貴。當你帶著一顆對情感的尊重自信審視價值,你會發現價值不再惟一,也不再僅由必要勞動時間所決定,它的身上閃耀著美麗的人的情感。任何東西的價值對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因為價值承載著人的情感,遊蕩於心靈深處。

乙個醫生,當他站在手術台前,用精準的技術挽救乙個又乙個生靈時,他實現著救死扶傷,為世界減少病痛的價值;當他回到家中,幫妻子排解煩惱,用幽默開啟她的快樂時,他實現著乙個丈夫的價值;當他攙扶著年邁的母親在夕陽中一同散步時,他實現著乙個孝子的價值;當他用正直、規範的行為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做人的典範時,他實現著撫養、教育和引導的乙個父親的價值。當你站在理性的高度,以全面、發展、聯絡的觀點審視價值時,你會發現,人的價值可以從很多方面延伸。

霍金如果不用僅存的三根手指奮鬥,他又怎能用它富有智慧型的大腦實現對科學的價值?馬克思如果不用他畢生的精力矢志不渝地追求,大英博物館地板上那兩個深陷的腳印又怎能引導通向人類解放的道路?劉翔如果不用雙腿奮力地奔跑,又怎能實現他為亞洲贏得第一枚短跑金牌的價值?

他們之所以能夠創造價值,不都是來自於他們孜孜不倦的奮鬥嗎?可見只有腳踏實地的奮鬥才可以讓價值成為實在。

審視價值,欣賞人性和情感的閃光。審視價值,體味理性與多元的融合。審視價值,領會奮鬥是擁有的必備。

樓主,我的比他的好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非走不可的彎路

輕輕地仰望著蔚藍的天空,風吹過帶動著樹葉的飄零,讓人尋思。回望走過的歲月之路,這條路似乎並不平坦,彎彎曲曲使人發愁!然而,生活是一條非走不可的彎路,只有勇敢地往前走,你才能體驗到不一樣的韻味!

彎路面前的選擇,我們百般無奈。面對學業時,是繼續完成學業,去追逐夢想。還是選擇去闖蕩社會。

這是個彎路,我們不能停滯,唯有選擇。而我,坦然的選擇了追逐夢想,這是一條漫長的路,路的那頭有我的夢想。我想,我的生命價值就在於尋夢。

因為它見證了人生的奧秘,留下了永不泯滅的足跡,讓人回憶無窮!

在坎坷的小路上,跌跌撞撞也不曾停歇,咬緊牙關在前進著。人總在失去後懂得珍惜,失敗後懂得自省,這是人之常情。若眼前有兩條路,一條是筆直的荒蕪大道,沒有任何的障礙物阻擋你前進的腳步,平平淡淡的到達終點。

一條是曲曲折折的彎路,前進的每一步都是那麼的困難,旅途絕美的景點讓人百看不厭,精神抖抖,歡愉地抵達終點。可是,有些彎路,或許途徑不是平坦的,難免有所阻撓。但雨後的彩虹總讓人尋味無窮,倍生憐憫之情,百感交集。

風雨過後的寧靜,舒適而淡雅。

越長大越孤單,越簡單越幸福。人總渴望不要長大,永遠停留在父母的呵護下,沉溺以現狀,不願打破這溫馨而寧靜的港灣。時間並不曾片刻停留,一如既往的深沉,太多的太多需要我們去征途,只有無所畏懼的去攀登巍峨的高山,涉過刺骨的雪地,行走在荊棘的山路間,我們才能不被時間所拌倒。

唯有堅持是是永不泯滅的意志,是成長的加油站。成長不可逃避,是非走不可的彎路,堅持便能抵達終點。

人生的路是波瀾起伏的,有歡欣有悲憤。著名作家余華的**《活著》,將歷史濃縮成個人的命運,其中透著濃厚的悲憫情懷和傷感色調。讓人真切的感悟到個人命運在歷史長河中無法掌握的生命之痛。

主人公福貴的一生中,從最初的紙醉金迷,到五顆槍子的恐懼,到兒子夭亡時的悲憤控訴,到女兒意外去世時的無奈接受,個人命運隨波逐流,被歷史牽引。然而在這些悲傷之際,福貴依然堅強的活著,述說悲傷述說悲憫。既然道路我們無法掌握,同時也非走不可的話,堅強就是我們唯一的選擇。

路漫漫而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即使前途渺茫茫,但還需奮力往前追,因為我的夢想在呼喚,呼喚著我的到來!

有些路,沒有捷徑;有些事,沒有絕對;有些人,沒有懦弱,只有堅強。要知道,人生的彎路,非走不可。

3樓:匿名使用者

非走不可的彎路

雄鷹搏擊長空,方顯生命的壯麗;魚兒游弋水底,方顯生命的自由;駿馬馳騁草原,方顯生命的不羈;而我們在非走不可的彎路上成長,方顯生命的珍貴。

每個人的腳下並不都是一條落英繽紛的路,我們要披荊斬棘,歷經坎坷,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回眸處,我們彎曲的成長路上也會開出淡淡的花兒,這些花兒會見證我們成長途中所經歷的磨難,所走過的非走不可的彎路。在摔跟斗、碰壁走過一段非走不可的彎路後,我們才能更好地成長,更快地走向成功。

回首歷史長河,哪乙個名人不曾走過非走不可的彎路?而在一段非走不可的彎路後,我看見了他們不一般的成就。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他舉一杯清酒獨飲,官場的鉤心鬥角、阿諛奉承使他成了與**格格不入的人,他四處漂泊,歷經坎坷,可這一段非走不可的彎路,卻讓他成了文壇的寵兒。一句「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激盪著他的自信與博大;「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激勵著他昂揚的鬥志。

在人生非走不可的彎路上,他創造了文學上的輝煌!假如沒有這段非走不可的彎路,我們能看到詩壇上自信、灑脫的詩仙嗎?這一段非走不可的彎路,讓李白更自信,更豁達,在中國文學上留下了永恆的烙印。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李煜吟著詞在失落中悔恨。

曾經的奢靡,曾經的輝煌,剎那間煙消雲散,留下他一人獨自嘆息。在歷經磨難後,他逐漸懂得了人生的辛酸。不止一次,他低吟「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那是怎樣的感傷啊!

走過這一段對於李煜來說非走不可的彎路,才使他如此成熟。倘若沒有走過這一段非走不可的彎路,他仍是那個不知人間疾苦的君王,又怎能知道人生的無奈與辛酸?又怎會在無奈和痛苦中成熟?

又怎會在彷徨與失落時寫出一首首佳作呢?這一段非走不可的彎路,讓李煜更成熟,讓他懂得了生命的無奈,讓他成為一位才華橫溢的詞人。

記得有人說過,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最美的絕唱。是的,只有在人生的旅途中經受考驗,走過這一段段非走不可的彎路,我們才能更好地成長。

這一段段非走不可的彎路讓我們走向成熟,走向堅強!

找符合要求的歌曲,求幾首符合我要求的歌曲

個人最喜歡nba的歌曲 lose yourself 求幾首符合我要求的歌曲 楊丞琳 我們都傻 郭靜 我不想忘記你 張玉華 原諒 田馥甄 love my love 寂寞寂寞就好 張志林 我輸了 薛凱琪 奇洛李維斯回信 徐佳瑩 你敢不敢 一樣的月光 失落沙洲 徐若瑄 不愛了 好想你 黃麗玲 給我乙個理由...

求一款符合要求的網路遊戲

征途 別打我 天龍八部 我最近玩的,覺得還行,不過那是內測沒rmb的世界 誅仙 感覺跟武林外傳一樣,乙個地方出的,可以原諒 奇蹟世界 反正俺蠻失望的 魔域 任務好象不是特別多 qq三國 人挺多的,不過不曉得是不是都是為了點燈公升20的 完美世界 還行,不過俺每個角色都玩了,每種加點都試了,導致玩的想...

求幾個符合要求的勵志對聯,求勵志學習對聯,多副!

騁遊宇宙情懷暢 察視古今斯文生。竹以虛懷可取 人無春氣不生。修已能得靜虛之趣 與人長以和惠為懷。去找陳老師嘛,他那裡多的是對聯,而且你叫他教你寫就好了啊嘿嘿幫你想了個 宇宙興慨 天地聘懷 地你應該會寫 實在不行買一本行書字帖去裡頭找對聯就好了 姐姐只有這些工夫了 應該多少給點班級資料,或者你要表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