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希望數學難度係數大些,還是難度小些公平

2021-09-04 03:52:32 字數 2364 閱讀 2454

1樓:侯慧英

高考試卷難度太大對孩子一點都不公平,畢竟成績偏中等的孩子多,太難就直接會讓這批孩子考不出水平,但是對於成績中等和中等偏上的孩子無疑是一種災難。希望高考的內容簡單一些,這樣對大家都比較公平一些。

2樓:銘刻

難度小一些更公平,因為即使再難,學習成績好的學生總還是可以拿到一點分數的,然後難度係數一旦增加,學生成績差的學生就沒有一點機會可以拿到分數了。所以難度小一些更公平。00000000000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難,比的是細心及書寫好看,難,學霸、學渣有區分,渾水摸魚的少了!

4樓:鄭慧東律師

個人覺得數學的話難度適中可能比較合適,因為數學本身就比較難,而且對於一些女生來說,這是他們的弱勢,語文和英語這種東西就應該加大難度。

5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一下我自己。考數學前,我有一萬個想法來答這道題,可是我錯了。2017山東卷,最後一題看錯題,直接帶偏思路,最後五分鐘發現了,卻已經無濟於事。

如果題目不是像其他人所言如此**(大概近幾年沒這種題了吧?),我覺得高考數學完美做出最後一題,甚至是150分,是完全有可能的。高考題我覺得不能太難了,而且全國都應該一樣才好。

不能有的地區難的有的地區簡單。‍‍

6樓:以心

都公平,只不過不同方式選拔出來的學生是不一樣的,難一點,發散思維,喜歡巧法的那些就容易脫穎而出,簡單一點,那些平常基本的會,不會難的但字跡很好的就容易成為黑馬,自我感覺還是中等就好,拿今年全國一捲數學來說,有點偏簡單了。

7樓:峰佘無敵

談不上今平,只要分出分數高低。有利人員分流,前提是記憶力的差別,其中重要的是智力,其次是解題的模仿能力,平時做過的題目條件與結論的聯絡也要記住,記不住則不會,再次是遇到複雜聯絡,要有逐層分解的本事,回憶以前的做法 ,不高分也困難,一切都是如此的簡單,高中基本無創新,更沒有創新的價值。

8樓:消化

我認為高考的數學就是要相對難一些,才更公平,因為有的時候我們國家要的就是一些棟樑,如果太簡單的話。這樣對於考試來說就沒有任何意義了。

9樓:bd小葵

我當年高考數學壓軸題最後一問也沒做出來。壓軸題並不難,要是平時單獨拿這一題出來讓我做幾乎是十拿九穩的。難的是在經歷前面近兩個小時的腦力和體力消耗後還要保持足夠耐性,難的是頂著僅剩十多分鐘或者更少的考試剩餘時間帶來的心理壓力,難的是對於前面基礎題的顧慮和對於壓軸題的莫名恐懼。

我們肯定希望高考的數學簡單一些更好。

10樓:猴14842拔絛

就單從數學來說,簡單情況,所有題目是兩位數加減法;難的情況,國際奧數競賽的壓軸題。理論上來說,差不多99.9%的人簡單情況是滿分,難的情況是零分。

11樓:小月愛你

誠然,你說你讓所有人猜拳,把得分排列,贏的多的得分高,這也是一種公平。但對於高考的目的而言,高考的目的是盡量選拔對於考綱內容掌握深入的同學。因此,這種「公平」不符合高考的目的。

真正的公平,則是儘量減少猜拳式隨機因素的影響,而僅憑對考綱內容的把握程度來決定誰該被錄取。

12樓:絆你一生

從選拔人才的角度來講,難度大應該是合理的,但是難度大給予的時間要多於難度小的時間。我們考生經常遇到了難度大的試卷,擔心用時過多超時而不敢去深入思考、縝密推導,一看耗時較多立即放棄解答而攻下一道題,若又是難題,心裡立刻失衡,從而擾亂了陣腳,造成嚴重的發揮失常。結論:

難度盡量大,時間盡量長。

我數學四十分鐘大概能做基礎題六十五道。但是班裡有的同學一節課能做一張高考難度的試卷。我希望有數學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基礎題做好最重要,基礎題不失分,中檔題會寫,高難度題把第一小題做了成績不會太差的。高考高難度題你不會的別人也不會的,能做出來的人實在不多。

14樓:水幕鏡

你已經很不錯了,不用太心急,才高一嘛,有的是機會反超。數學的基礎很重要,一定要重視書本,不能一味做題要回歸課本,在完全掌握課本基礎上再大量做題,試著歸納做題方法,把相似題型歸納在一起,注意積累計算簡便的方法,平時草稿紙一定要寫的清楚,考試不慌張,你就一定能成功。祝你學習進步!

15樓:

才高一 ,把基礎打好,做題不僅要求速度更要求準確率,高一高二的題都比較基礎,多總結多思考,我不認為學數學有什麼獨特技巧,熟能生巧水到渠成

希望數學老師多多幫助孩子做些疑難的題目怎麼表達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讓老師來家裡,塞點錢給他,讓他多多關照。現在老師都這樣的。同意的給個贊!

我數學不好,難度係數應該怎麼算,數學難度係數是越大越難還是越小越難?

在數學試題或試卷中 難度係數 得分 滿分。難度係數是怎麼算的 權威解答 某道題目的難度係數 該題目所有考生的平均得分 該題目的滿分。難度係數越大,題目越容易。難度係數為0.5左右的題目最能夠拉開考分的差距,區分出考生的水平。難度係數接近於1或者接近於0都會使得考分的分布比較集中,不能拉開分數差距。這...

考研數學三的難度係數是多少,考研難度系數值為0331是什麼意思?

數一的童鞋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數二只是比數一少了一門課,某種程度上講比數三好考,題目難度,數一到三都差不多,終有一天數一二三都合併了 三四已經合併為三了 所以別因為這一點差別去改變你方向,祝你好運。一般來說,考研數學的題目按難度分為 基礎題 第二基礎題和難題。說的專業一點,你會看到一本教育部出的叫考...

高考題的難度係數一般是,什麼是試卷難度係數?

平均在0.6 0.3 語文來說不太固定,上下浮動也很大。我這有份11年全國語文的選擇題的某省1000份抽樣1,0.48 2,0.55 3,0.37 4,0.33 5,0.47 6,0.51 13,0.72 14.0.50 15.0.36.僅供參考。例外每年考試中心印製的考試說明都有上年試題難度係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