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多的大媽喜歡跳廣場舞,它的魅力何在

2021-09-04 03:57:44 字數 5039 閱讀 9530

1樓:大地廣場舞

近一年時間,我專注於拍攝製作北京玲瓏公園廣場舞和紫竹院廣場舞,沒有回答過一個問題。這個問題,我想談談:

每當夜幕降臨、清風徐來的時候,在公園裡,在街頭廣場上,總會飄蕩起一陣陣優美動聽、節奏鏗鏘的**。在這些貼心**的伴奏下,成群結隊的中老年人合著節拍翩翩起舞,場面蔚為壯觀。儘管她們舞姿生硬,動作不夠專業,但他們那股認真勁,那種熱情向上的精神風貌,卻感人至深。

這些歷經滄桑的人們,終於盼來了生活無憂、任性展示的大好時代了!必須承認,廣場舞的誕生及其成長是中華民族對人類發展的又一貢獻。

1、什麼是廣場舞。廣場舞是舞蹈藝術中最龐大的系統,在廣場舞上,以集體舞表演為主要表演形式,將自娛性和表演性融為一體的舞蹈。它不僅僅是一種健身舞,更多代表的是一種健康精神,特別是在追求全民健康的今天,廣場舞更是成為促進全民健身的“主角”。

吸引著越來越多的人蔘與其中。

2、廣場舞的特性。廣場舞能夠起到健身、健心、健腦、健美的作用,已經成為廣大民眾最為喜愛的活動。

2.1 群眾性。廣場舞表演場地一般比較寬闊,現場通常三面或四面都是觀眾;表演內容通常是熱情歡快、接地氣的舞曲;表演方式多以集體舞的形式表現,少則十幾人多則幾百人.場面紅火熱鬧。

2.2隨意性。廣場舞表演有很大的靈活性,時間可長可短,完全體現主客觀的意願和需要。

2.3自娛性。民眾在參與廣場舞時並不要求名利,完全是為了自娛。

3廣場舞的魅力。廣場舞最大的魅力在於融交際、健身和娛樂為一體。

3.1 健身。廣場舞的編舞考慮了跳舞的人群和健身的功能,動作設計簡單、優美、舒展,跳起來能夠充分活動全身的關節,蹦躂後,感覺舒坦。

3.2交際。人退休後,基本沒有了社交活動,廣場舞就搭建了交流溝通的平臺,通過在一起跳舞,結交了朋友,在互幫互助中增加了友誼,增加了人與人的資訊交流,還培養了健康時尚的生活態度,減少了孤獨感,也能防止老年痴呆。

4、

2樓:檸檬水能美白

帶來快樂。大媽們沒事在一起跳跳舞,嘮嘮嗑,不僅能鍛鍊身體,大家在一起還開心,所以大媽們喜歡跳廣場舞。

3樓:為了遇見你呀

廣場舞的魅力就是在於它可以鍛鍊身體,又可以交朋友,所以現在越來越多的大媽都喜歡跳廣場舞。

4樓:

我認為廣場舞的魅力在於:讓大媽們找到了她們的精神寄託,在忙碌的家務工作之餘找到了一種放鬆身心的方式,而且可以讓他們強身健體。

你們對中國大媽跳廣場舞有何看法? 20

5樓:習慣未語先笑

換位思考一下,換作自己的親人,也許會希望他們成為大媽中的一員,經常活動活動,保持生命的熱情;換作自己,甚至會憧憬等退休後也要成為一位有精氣神兒的“大媽”。但是現在,“中國大媽”和“熊孩子”一樣,近乎成為美好人生路上的“剋星”。

“已所不欲勿施於人”,經濟發展、物質生活豐富的時候,人與人之間的互相體諒、互相尊重更顯彌足珍貴。文明社會,人與人發生利益衝突時,更需要秩序、規則發揮作用,而不是“以惡制惡”。隨著中國逐漸進入老齡社會,可以說,“中國大媽”的今天就是我們的明天。

廣場舞的噪音問題如何解決?老年人到**去娛樂?都是時下城市建設不可忽視的問題。

就目前來說,廣場舞一直糾紛不斷已經驗證了單純地“禁止”難以奏效,不妨在宣傳、管理上多下功夫。一個很簡單的例子,在安靜的公園裡,當有人拿著山寨手機或收音機外放歌曲時,我們多麼希望他能帶上耳機。自己的愛好別打擾他人的生活,這是文明社會最基本的規則。

因而,在經常跳廣場舞的地方,限次數、限音量、限時間,宣傳文明守則,儘量降低對他人的干擾,是解決問題的當務之急。當然,更深遠的辦法,還是需要城市管理者拋卻經濟效益至上的理念,完善城市規劃。如此,中國大媽才能安心跳舞,廣場舞也才不會那麼礙眼。

6樓:夏雲端

中國大媽跳廣場舞本來是陶冶情操,娛樂身心的事情,大媽們年級一般過百的多,他們自己找樂子,願意在公園唱歌跳舞,本沒什麼不好,特別是兒女不常在身邊的話,只有同齡人才會更加有共同語言。但是興趣愛好畢竟是個人的事情,如果說自己的興趣愛好打擾到其他人的正常生活的話,那麼就應該停止了,所以說,中國大媽們在盧浮宮跳舞,如果真的擾民的話,必須要制止下,換場地。不過國內外法律不同,在國外,因為噪音肯定會被警察抓起來,希望大媽們遵守法律,和平解決這個問題。

7樓:黑格子

說實話素質非常差,在網上看見有人說“我去和廣場舞的人交涉一下”,突然就覺得這個人很愚蠢,廣場舞的人怎麼可能講道理呢?

8樓:日月明

本身這沒錯,既快樂自己,又傳播社會正能量,到前提不能建立在別人痛苦之上

9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身體,積極向上的一種精神。

為什麼大媽都喜歡跳廣場舞,廣場舞有什麼用,天天去練有什麼不一樣嗎? 10

10樓:哦油條

一種炫耀,一種時尚,還有一種就是作的,其實瘦個屁,那動作我看他們跳幾年也還那樣,臉上還搽bb,穿透肉的,都大媽級別的,不過也有純樸的

11樓:笑看風雲

因為她們跳廣場舞,可以鍛鍊身體,豐富她們的精神生活。大媽都是上了年紀的人,平時除了做家務,看電視,沒有別的比較好的代娛樂代替,廣場舞的出現,正合大媽們的心意和興趣

12樓:社長

廣場舞是舞蹈藝術中最龐大的系統,因多在廣場聚集而得名,融自娛性與表演性為一體,以集體舞為主要表演形式,以娛樂身心為主要目的在公共場所由群眾自發組織,參與者多為中老年人,其中又以婦女居多。廣場舞是人民群眾創造的舞蹈,是專屬於人民群眾的舞蹈,因為民族的不同,地域的不同,群體的不同所以廣場舞的舞蹈形式也不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不覺得有用,但以後就知道了

14樓:風鈴韻寂

鍛鍊身體活動筋骨愉悅身心吧qwq畢竟我也沒跳過

15樓:狂掃一切的劍客

因為再怎麼扭啊舞啊都會有人看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打擾別人做作業(*°ω°*)ノ"

17樓:心雨

只是一個讓自己生活得更好的非常有效的方式,啊好處總結了三點,一呢是可以鍛鍊身體減少年齡和脂肪給自己身體帶來的負擔,二是打發掉自己的空閒的多餘的時間,三是愉悅心情減少孤獨感

18樓:帶點吃的但凡

隨大流,身心的解乏,心血來潮,曾經的夢想

19樓:晚霞珍惜生命呀

廣埸舞人多鬧熱,起到健身作用,天天能交朋友

20樓:手機使用者

其中有一部分是在搞黃昏戀,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廣場舞只是運動的一種,就像跳高、跳遠、游泳等等,它是老人拿來健身的一種方法,天天練是為了老人自己更健康 僅此而已 不要想太多

22樓:匿名使用者

練廣場舞,是為了對付搶劫犯!!!

23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鍛鍊身體而不枯燥。又有伴又各跳各的,有**,心情好。好處多多。

24樓:謝絕曖昧

老年人退休了沒事做,跳跳舞強身健體唄就是有時候尤其夏天擾民啊

為什麼中國大媽喜歡跳廣場舞

25樓:孤島小妞妞

因為跳廣場舞:

1、健美

廣場舞健身操都是在悅耳的**旋律裡面進行的,這樣能夠讓專心的進行起舞,並且用自己漂亮的舞姿來展現出自己的身手,並且塑造出多種型別的姿勢和造型,將體育和健美完全結合起來。其次,廣場舞健身操對人們的姿態和健康等方面都有很高的要求,經常進行鍛鍊能夠很好的練習到人們的形體,將協調能力提高,使身體的肌肉群更加健美。

2、健心

在大家翩翩起舞的過程裡,所有的注意力都會集中到優美的歌曲裡面,並且將美和激情全部抒發到舞姿中。通過注意裡的轉移,能夠讓身體的其他部位機能得到一定的歇息和調整。因此,通過廣場舞健身操的訓練,還能夠將情感方面的壓力消除,而且鍛鍊者在美妙的**裡,可以達到消除煩惱和淨化心靈的療效,從而保持最好的心理狀態。

3、健體

另外,長期進行廣場舞健身操,能夠讓呼吸系統和腦部得到很好的磨練。在練舞的時候,會將二氧化碳撥出,並且吸進新的空氣,將人體的心肺功能改善,令身體的新陳代謝加速,達到促進消化的作用,從而提高人體的免疫能力,增加大家的健康。

26樓:答豪吳金

6"知道翻譯:因為除了跳廣場舞中國大媽也找不到其他的娛樂方式了。

為什麼大媽喜歡跳廣場舞?

27樓:faith丶

拋開藝術美感不說,手舞足蹈能讓人愉悅,這是人類的一種原始本能。有次跟一美國人說起“中國人是比較 內斂 的民族”,他說:“拜託,你們跳 廣場舞 的好嗎?

”,我答:“所以啊,你什麼時候見過只有 一個 中國大媽在那旁若無人的跳舞的?”所以其實這跟大媽不大媽沒什麼太大關係。

1. 大媽和其他人一樣需要內啡肽刺激。2.

舞蹈是大媽們最易實施的運動。3. 中國人內斂,所以大媽要扎堆跳。

最後,為什麼非要在 大庭廣眾 下跳?不排除某些大媽大叔們懷著 不自察的 吸引異性的 潛在 慾望,但我覺得其實就是沒地兒。我所在小區物業專門建了個3層樓的中老年活動中心,3層是舞廳,通風良好,音響一流,我們小區的大媽大叔們都在裡面跳,我覺得他們肯定很有優越感。

希望採納

28樓:慕三宛問筠

據我分析,50後60後這一代,大部分人的青春被那個扯蛋的時代給耽誤了,年輕時沒機會張揚,正像歌詞所唱的:還沒好好感受年輕就老了…現在想找補回來,廣場舞提供了這種感覺…那為什麼大爺大叔不愛跳舞呢?答:

男人嘛~~不是還有酒嘛。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獨居同意不同意,越來越多的人獨居是好還是壞

我發現你怎麼和我這麼像額。不過我是男的。去年跟乙個相親的女的,算是快成男女朋友的那地步了,那晚在肯德基,她拿出對著我,我立馬伸手遮住她的。然後她就使勁問,為啥不給拍啥的。其它時候也是,別人拿鏡頭對著我,我就慎得慌,躲 躲 躲。不過有時候人多,倒也不會太那個 越來越多的人獨居是好還是壞 好壞看個人,有...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想移民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想要移民到國外

國外一些國家的環境和教育,福利待遇都比中國有優勢,現在食品安全的問題也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大多數人們移民考慮到的都是孩子以後的教育和發展,中國的教育讓孩子承受的壓力太大。當有些人的條件達到要求後,就會想到移民。以前有很多人走技術移民的,不過現在技術移民的要求越來越高,很多其中的因素得不到保障,所以...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女生喜歡學西點,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女生開始學習西點?

西點行業發展迅速,越來越受大眾喜愛,西點不僅要求味道好,外觀也很重要,一定要精緻,女生天生的細緻就很適合這點,西點甜蜜與浪漫的氣質也很適合女生 學西點方面,工資高,待遇好,做西點師,有很好的職業發展前景,工作環境好,工資高,待遇好,日後自己創業開店都是不錯的選擇。女生天生感性且心思細膩,對美好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