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高考生和本地考生在錄取上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0:23:12 字數 4667 閱讀 7893

1樓:百度使用者

我是昆明的,小孩戶口隨他爸在四川,從小學到高中都在昆明上,學籍在五華區,是異地考生。高考報名時老師說異地考生不能上公辦一本和二本,但可以報自主招生,他高三下學期加班加點的寫一篇研究報告和平時的各種獎狀報了雲南大學的自主招生,通過初選名單,又通過入圍名單,高考成績超出一本錄取底線36分。家人、老師、同學都為他高興。

不料填志願的時候只能填獨立學院和專科學校,老師說快去省招考院問問,是不是系統出問題。去問招考院說去五華區招生辦,招生辦的才告訴不可以報自主招生。老師又說自主招生是學校和學生的事,我們又去雲南大學諮詢……這樣來回折騰了兩天,今天去學校還是報不了,老師也一臉茫然。

老天真是給我們開了天大的玩笑,讓我們從希望溫暖的陽光**入萬丈冰窖,這時喊天天不應,喊地地不靈??雲南異地高考政策會坑死人的,一點不清晰,連老師都被蒙。

2樓:出汗呵呵

沒有太多區別 除非是當地**與學校有協議 哪本地考生分更低(土地 首都)

異地高考往戶口所在地報考和當地考生錄取方式一樣嗎?

3樓:地聽大人的夢境

一樣的,如果你在河北考就算是河北的考生,當然所有錄取等工作都要按河北的分數線來。如過在黑龍江考,就算黑龍江的考生。既然你又黑龍江的戶口,為什麼不直接在黑龍江考呢,黑龍江考生少,所以錄取分低,河北是高考大省,你會很吃虧的。

4樓:愛漂漂淼淼

異地高考往戶口所在地報考和當地考生錄取方式一樣嗎?

一般學籍在什

麼地方,就在什麼地方參加高考,必要時可以轉戶口,現在對戶口要求不那麼嚴格了,只要有學籍就能報考,參加高考。

在什麼地方參加的高考,就按當地有關高考錄取政策進行錄取,所以在黑龍江省考,就要按照黑龍江的錄取政策。

5樓:魔法貓戒指

如果你可以在河北參加高考應該就一樣 可是你在河北只有學籍沒有戶籍不知道能不能參加高考呢 身為曾經的河北考生建議回黑龍江考試 河北分數線高 而且不一定你想考的學校每年在河北省的招生政策都一樣 還是回黑龍江考有利 而且黑龍江考生少 考生的應試能力也不一定比你高 你回去的話優勢很大的

高考錄取異地考生跟本地錄取分數一樣嗎/

6樓:俺是核桃樹埡

在異地參加高考的,原則上 與戶籍地考生同等錄取,反之 ,分數差別就很大,那是因為,當地的大學,在當地的招生名額比例比較大,相對招生的分數就降低了。比如,上海考生480分可以上復旦大學,你外地的580分也不一定能上;清華、北大,北京的考生很容易上的,外地的相當難。

7樓:匿名使用者

跨省往往不一樣,即使兩省用同樣的試卷

異地高考生與本地高考生錄取分數線一樣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本地高考生優先,當本地高考生無法滿足的時候,才會對外招生

社會考生和普通高考考生大學錄取有什麼區別嗎? 130

9樓:學為教育

社會抄考生是指學校之外的考襲生。學為教育提示bai大家自2023年,國家du放寬高考zhi

限制,不限年齡、婚否,dao允許社會人士以個人名義參加普通高考。應屆生是指當年高三畢業的學生。

社會考生可以參加高考。高考試卷與應屆生一樣,沒有區別。

社會考生一般來說年齡偏大些,所以部分高校或專業是有所限制的。軍事院校及地方院校的國防生以及地方院校的本碩連讀專業是不招收社會考生及往屆生的,體育類及藝術類專業一般年齡都限制在20周歲以內。一般來說,地方院校的普通專業錄取時社會考生.

往屆生都和應屆生一樣對待,沒有什麼區別。

錄取與應屆生的錄取一樣,沒有區別,既不加分錄取也不降分錄取。

錄取的專業沒有限制。只要你符合錄取條件,就可被錄取到相應的專業。

只要完成大學四年本科學業,就可以像應、往屆生一樣,取得大學本科畢業證書。

10樓:半度樓蘭

社會考bai生與應屆生du的區別只有一點,那就是社會zhi考生不能

dao填報提前批次專

的學校,只要屬是被學校錄取了,那一切待遇都是一樣的,包括文憑在內,沒有任何出入。

社會考生是與在校考生、在讀考生相對的考生群體。一些公開報名的考試,例如全國高考、大學生英語等級考試等,除了符合條件的在校(在籍)學生可以報名參與之外,其他符合條件的各界人士也可以參與,例如在職職工、自由職業者、離退休人員等。這類參考考生稱為「社會考生」,包括成考,電教和自考等。

事實上,這兩類考生並沒有太大的區別,都可以參加高考,報考大學。

社會考生的存在,說明我國教育制度和體制的公平、公開,也說明受教育的權利是人人平等的。

這種制度,也可以讓更多的人進入大學,提公升自己的文憑。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社會考生和普通高招生沒有如何區別:

1.社會考生是指學校之外的考生。版2023年,國家放寬高考限制,不限年齡、權婚否,允許社會人士以個人名義參加普通高考。應屆生是指當年高三畢業的學生。

2.社會考生可以參加高考。高考試卷與應屆生一樣,沒有區別。

3.地方院校的普通專業錄取時社會考生.往屆生都和應屆生一樣對待,沒有什麼區別。

社會考生的存在,說明我國教育制度和體制的公平、公開,也說明受教育的權利是人人平等的。

2023年4月3日,國家教育部公布了高考改革新舉措,高考取消考生"未婚、年齡不超過25歲"的限制,首次允許25周歲以上的考生報名參加高考。在3個多月以後的2023年高考中,共有16265名大齡考生走進考場,他們佔全國報名總數的0.36%,最後有1900多人被錄取 。

12樓:鳳凰弘松

高考是分數面前人人平等。只要是參加統一的普通高考,錄取標準是相同的,入學就讀甚至畢業證書都是相同的。

13樓:藍色狂想

都一樣,但是軍校和警校都只錄取應屆畢業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校錄取時,社會考生與抄普通考生(在校生)的待遇是完全相同的。

社會考生是相對於在校生而言的,主要有以下幾類人員:

復讀生:一些地區往屆生能在復讀的高中以在校生身份報考;如果復讀的學校不接收其報名,則只能回戶籍地招生辦以社會考生身份報考。

外地借讀生:有些考生在外地(如外省)借讀,但不符合當地的報考條件,只能回戶籍地招生辦以社會考生身份報考。

社會人員:包括已畢業離校(不在復讀狀態)的往屆生,或高中未畢業以同等學力報考的人員。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一樣辦理,沒有特殊。

外地考生高考錄取分數和本地考生分數一樣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1、試卷不一樣。

今年有26個省市使用全國卷,

但全國卷也不止一套,有全國卷123,還有個別省市自主命題,上海是自主命題。

題目不一樣,難度不一樣,肯定是沒法比較的。(關於有些人說上海英語超級難的問題,有本事你做一套試試,這和題主的問題無關,有跑題嫌疑,後面反駁)

2、考生數目不一樣,考生錄取率不一樣。

分數線不是憑空產生,而是根據各大高校的錄取人數來劃分。不管考生有多少(實際上參考了包括考生人數在內的諸多因素。),當年錄取的人數是一定的。

也就是說在錄取人數相同的情況下,報考考生越多,錄取率的越低,分數線也就越低。

按照這種方法進行錄取分數線的比較理論上是科學的,是不受題目難度高考總分影響的。

異地高考,外地生與本地生高考分數一樣,是不是本地生優先錄取?

17樓:幻顏美珠

沒這個說法吧,學校在不同的地區錄取分數線又不一樣,怎麼能做比較,一般來說對本地人收分低,先被錄取也很正常,但不是優先錄取的意思,比的不是分數,而是和投檔分數線的分差好吧。

18樓:ok鞏剛周瑞蘭

是的,看看北京就知道了

高考考外地的學校和考本地的學校有什麼不同?

19樓:不要關燈哦

沒什麼區別 如果運氣好還可以錄取到外地的好學校 沒個學校都回在各省安排錄取計畫 比如北京大學在廣州招100人 但是總共廣州只有90人填報了北大 而你就是這90人中的第90位 而且你上了省上劃的一本控制線 你就可以被錄取了 但是如果有200填 而你考101名 那你就算分再多也錄取不了 還有就是各地高校在本地給的招生計畫是最多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時候大學本地錄取分數線和外地分數線是不好比較的。有的省份本地錄取分數線高,比如相對發達的地區(直轄市,沿海省份),因為這些地方的考生多願意留在本地。而有的省份錄取本地分數線低,因在學校在本省招生人數眾多,這些學校很多是省屬重點,其它地區知名度不是很高,才出現這種情況。

錄取分數線是院校自己決定的,另外資格線、省控線、投檔線這三個相關的分數線均由省招辦劃定。是否被錄取光看錄取線是沒有意義的,因為同乙個學校內不同的專業錄取分數線都不一樣的。比如ab兩個學生分數一樣,也報同一所大學,a報的專業比較熱門,b報的專業比較冷門,b被錄取了,a卻不一定會被錄取。

大概情況是這個樣子的。

21樓:黑糯公尺以後

分為省屬線,市屬線,分數線不一樣,市屬線較低,但只會低幾分。考本地分數要求低,外地高。本地會有生源保護政策,優先錄取本地考生。

高考錄取查詢顯示高考生暫未被任何院校錄取,但我的分數都達到了各校的投檔線為什麼還沒有?急

綜述 顯示結果尚未被任何院校錄取,不一定就滑檔了,因為還有最後一次的各大專院校的補錄機會,如果你填了服從分配的,那麼還是有希望被某個院校錄取的。高考滑檔是指由於志願填報不當,本該讀一批次學校的學生只能降級讀二批次的情況。滑檔時的應對方法 為避免滑檔,建議在填報志願時,填 服從調劑。如果你的分數很好,...

異地高考生的志願該如何填報

1.不是的,450是降分後的分數,也就是說你必須要考到450才能上。2.不是的,今年的招生簡章上會寫出有哪些外地大學可以降分錄取,請注意檢視。3.名額分配已經在招生簡章上公布了,名額少是因為本來上海考出去的人就少,這個是要撞運氣的,有時那些學校給很多名額,但沒人敢去,有時給的名額很少卻爆滿,如果報的...

安徽高考生什麼時候可以查到錄取結果

錄取類別 批次 時 間 安 排 及 工 作 內 容 藝 術 類 1 1.7月1日,藝術類第一批投檔。2.7月3 8日,藝術類第一批錄取。2 1 7月11日8 00 12 00藝術類第二批高校網上報到。2.7月12 13日,藝術類第二批高校平行志願錄取。3 7月15日,藝術類第二批徵集志願錄取。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