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招聘人員能否享受年休假,有什麼依據和具體規定

2021-09-03 07:59:31 字數 3962 閱讀 2847

1樓:折柳成萌

事業單位的招聘人員是可以享受年休假的。

這是有法律規定的事情,

如果不能休假的,要發三倍的工資。

國家規定年假一般是多少天?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第二條: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有僱工的個體工商戶等單位的職工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以下簡稱年休假)。單位應當保證職工享受年休假。

職工在年休假期間享受與正常工作期間相同的工資收入。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第三條:

1、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

2、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

3、職工累計工作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休假安排:

1、單位根據生產、工作的具體情況,並考慮職工本人意願,統籌安排職工年休假。

2、年休假在1個年度內可以集中安排,也可以分段安排,一般不跨年度安排。單位因生產、工作特點確有必要跨年度安排職工年休假的,可以跨1個年度安排。

3、單位確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職工休年假的,經職工本人同意,可以不安排職工休年假。對職工應休未休假天數,單位應當按照該職工日工資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資報酬。

擴充套件資料

年休假的天數是多少?

在徵求意見過程中,一些地方、部門和網民希望將年休假天數由最多15天增加為20天或者25天。我們會同有關部門反覆研究後認為,要求增加休假天數的心情完全可以理解,但是年休假天數應當與我國現階段的經濟社會發展水平和企業等單位的承受能力相適應。同時,條例還規定:

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假期。

職工因工作原因不能休年休假的怎麼辦?

確有部分職工因工作需要不能休年休假。為了保障這部分職工的權益,條例規定職工因工作原因未能享受年休假的,單位除正常支付工資收入外,還要支付相應的補償。對於補償的標準,在徵求意見過程中,有不少意見認為,應當符合勞動法關於“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300%的工資報酬”的規定。

據此,條例規定:對於統籌安排職工年休假,單位確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職工休年休假的,經職工本人同意,可以不安排職工休年休假。對職工應休未休的年休假天數,單位應當按照該職工日工資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資報酬。

3樓:明月天涯無名

國家規定的年假,和你工作年限有關。

正常是工作1年到10年之間,年假5天;工作10年到20年,年假10天;工作20年以上,年假15天;

一般大型國企和央企,外企會遵守這個規定,但是很多企業是不會按照這個規定執行的,而且也不會因為你沒有休年假把工資補給你。

所以國家規定的年假,還需要強有力地推進和監管,否則年假就是一句空文。

4樓:再金幣

年假正常就是一個星期,另外還有一個年休假這個一般是公務員事業單位的人員還有國企人員,其它單位的人員就不知道可有,這個年休假一般情況下是十五天,還有一個就是工齡短的相應的可能要少些,所以你如果覺得年假時間短就可以和年休假一起休就時間長了,個人觀點供參考。

5樓:浙江張小飛

時間差異: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第三條規定,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這是法定年假的天數。

不少用人單位的年休假標準往往比上述法定標準高,各公司年假與法定年假的差額,通常被稱為公司福利年休假。

單位必須安排休年假: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第五條第三款規定:“單位確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職工休年休假的,經職工本人同意,可以不安排職工休年休假。對職工應休未休的年休假天數,單位應當按照該職工日工資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資報酬。

”《企業職工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第六條規定:“職工依法享受的探親假、婚喪假、產假等國家規定的假期以及因工傷停工留薪期間不計入年休假假期。”

6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工作滿1年的每年享受5天帶薪休假;工作滿10年不滿20年的,每年享受10天帶薪休假;工作20年以上的,每年享受15天帶薪休假。

法定節假日,每年是11天。分別是:

元旦:規定在1月1日放假1天;

春節:規定在陰曆除夕(十二月二十九日或三十日)至正月初二放假3天;

清明節:規定在清明當日放假1天;

勞動節:規定在5月1日當日放假1天。

端午節:規定在端午當日放假1天;

中秋節:規定在中秋當日放假1天;

國慶節:規定在10月1日至3日放假3天。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第三條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年假一般是5天、10天和20天。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規定:

1、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為5天;

2、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為10天;

3、已滿20年的,年休假為15天。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帶薪年休假的假期。

8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一年5天年假,十年不滿二十年10年,滿20年十五天帶薪休假,年假七天假。

9樓:小燕子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

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

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根據《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第三條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10樓:**的知音

職工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11樓:隱的那個他

七天假。國家年假法定時間是7天,從農曆十二月三十到正月初六七天時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的年假是這樣的,一年之內沒有年假工作,1至10年,一年五天年假,工作十年以上,一年十天年假,工作20年以上,一年15天年假

13樓:

按照職工休假條例規定.因家實行職工帶薪休假制度.條例規定.

職工累計工作1年以上不滿10年.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年休假10天.

已滿20以上.年休假15天..國家還規定法定休假日.

休息日不計入年假假期.同時規定.單位確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年假.

經本人同意可不安排年假.應按照日工資收入300%支付年假工資

14樓:笑對對生活

國家規定年假一般是一星期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 我們公安機關的年假是以工齡來計算的,最長15天。

16樓:我搞搞你的春天

但是這種沒有多少企業按照這個規定來給年假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工齡最少5天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但是根據公司制度不同,年假天數也會不同,像我們公司做滿一年的年假就有12天。

18樓:豆豆豆筱豆豆

達到一定的年限享受年休假15天的帶薪休假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規定的年假一般是半個月15天

20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年假大概有15天左右

21樓:芊芊

2023年參加工作, 2023年應休幾天年假

事業單位招聘人員違約賠償問題,簽了事業單位的三方協議,違約金二萬,合法嗎

跟法律行政法規相違背的規定無效,單位下發的那個檔案很二,不用管。他們自己也知道沒用,就自作聰明嚇唬人的,挺氣人的哈 勞動法 規定,合同到期後,員工有完全的自主自願權進行辭職 即使合同未到期,員工也完全可以憑自由意志的支配辭職 只要按照約定的時間段提前提出即可。公司的做法是違法的,你們可以採取法律手段...

事業單位招聘計算機人員考什麼內容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事業單位招聘計算機人員一般考綜合基礎知識或公共基礎知識,有的還會考專業知識。相關備考資料您可以參考中公江西事業單位招聘考試網。計算機基礎知識 電腦裡的黑客 計算機基礎知識 計算機中的蠕蟲病毒 計算機基礎知識 計算機中的巨集病毒 計算機基礎知識 多 技術的基本特性 計算機基礎知...

天津事業單位招聘條件「外地戶籍人員要求符合天津市引進人才政策」這條,哪位專家能詳細解釋一下

人才引進政策 普通高等教育本科以上學歷,具有幹部身份 35周歲以上要有中級職稱 門檻比較高,條件雖然不是很苛刻,但是比較多,同時滿足很多條件才能申請。現在大多數的公務員報名的崗位中,都有專業要求。如果專業不對口,一般都不能報名。請問這是你問的專業對口嗎?因為與公務員工作相關的專業是比較多而且廣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