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小氣

2021-09-03 04:27:08 字數 5536 閱讀 8196

1樓:o大熊

姑娘,你這不是小氣,是你沒長大,看你的問題一句句的,其實你說的不是因為你小氣,只是你還是孩子心性,有時候像家人說你胖,開個玩笑,並不是真的嘲笑你,他們可能覺得你是他們侄女晚輩,所以有時候開玩笑隨意了些,並不是一要戳你短處,而是沒想到會傷害到你。也沒想到你會生氣。你以後可以在他們說你時;可以像開玩笑一樣笑著說:

不要總說我胖哦。會傷害到我的喔,再說我這只是說明我健康,女大十八變,你怎麼就知道我會長什麼樣?

對於借東西這件事,我小時候也想你這樣,他們玩那麼久了,該歸我玩了吧。長大了就知道少玩一會不會急死。你多玩一會也不會樂翻天。

對於姐姐總當著你,我只能說這真的沒長大,沒會謙讓妹妹。對於討厭別人問東問西。這只是叛逆,不習慣被人詢問。

大了就好。擺正心態,心平氣和,姑娘,做淑女哦,姐姐不謙讓你,你就謙讓你,爸爸媽媽,親戚也會覺得你長大了,懂事了。等你姐姐以後明白時他會自責,也會照顧愛護你。

別亂想自己小氣,躲在角落裡瞎想,往往自己進死衚衕了

2樓:發樂譜

看開一點就沒事了,其實那只是一件破事

太小氣怎麼辦?怎樣克服自己小氣的心理?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小氣,對於錢我總是記賬記得很清楚,現在上大學

3樓:

一個人對金錢小氣與否是和他的成長環境是有直接關係的,這並不能怪你。大學期間確實大家都沒心沒肺的不那麼把錢看的太重,畢竟不是自己賺的。不過等到走入社會之後,大家基本上就分的很清了,有借有還再借不難。

而事實上大家之間除非有急事,否則很少借錢。

請客之類的更是如此,一般都是各付各的。如果有人借你錢不還的話,那麼你也不用要,只要以後別再借就是了,如果對方還借的話,你就開玩笑的說”靠,你還借啊,上次的換了我就借~“之類的,反正你一提他就清楚了,如果對方不識趣,那你就直接說沒錢。因為還錢不是多少的問題,而是個人的信譽問題,一個人連基本的信譽的不能保證,那麼也沒必要和這種人繼續交往下去,更何況是借錢了。

迴歸正題,大學其實是走入社會的一個縮影,什麼人值得交你自己把握,人家要錢,你不想借的時候,就找藉口·唄~比如你平時多說”我要攢錢買***“,這樣大家都知道你要攢錢,你以後拒絕的時候就說”我也正缺錢呢,要不你問問xx唄”。當然最簡單的就是“我是月光族”“我沒帶”“我錢在我男(女)朋友那”,反正都是一堆理由,隨便找就是了~

如果對你有幫助,記得采納~

4樓:新歌影視

這是你從小養成的吧,對待錢的態度。我以前也是這樣,現在遇到事情多了,關注的點多了,對錢就不在意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欠債還錢天經地義,小氣的是不還的人。 朋友間最好別扯上錢,這是一門大學問

6樓:1462778099我的

你們上學本人就是花大人的錢,小氣點也是應該的,畢竟你們還沒有靠你自己的能力掙錢

7樓:人生路如迷霧

你和我朋友一樣,也很小氣,這個毛病是改不了的最多隻能剋制一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缺點,要挖掘自己的長處。

8樓:じ★ve等待

心和錢是成正比的,錢又多少,心有多少

怎麼讓自己變得不那麼小氣(小心眼)

9樓:love奈何情深

說到小心眼呢,其實真的沒有哪個人喜歡的,所以呢,想要讓自己變得不那麼小心眼,確實應該要學會好好的去對待學會調整好自己的態度,學會看,開一些事情,不要那麼計較,那樣的話才有可能做得好。

最後就是要懂得讓自己學會去給予,不要總是想著要索取,畢竟索取的話肯定是不行的,會讓人討厭,如果我們學會了給予,那麼我們自然就能夠得到更多的好處,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其實就是一種給予和索取的過程,但是總是小氣,總是小心眼,總是覺得別人不好,那麼這樣的話就會讓人遠離,就會讓人不想跟你打交道,不想跟你交往難免會影響到你的前途,所以一定要學會給予,一定要學會心胸開闊一點,這樣才有可能吸納更多的人願意跟你一起合作。

10樓:

看了你的講述,猛然間,也想起了我自已的一些事情!

我們的年齡相仿,所以,有可能我可以理解你的想法吧,呵呵,我不知道你究竟是什麼樣子的一個人,我只能憑藉你的講的這些事情,給你一些我的建議。

其實,未必處處都是開朗外向的人受歡迎,真的。我呢,是一個在人前特開朗,在人後特孤獨的人,別人評價你“文靜、穩重、乖”,其實,這也許會是你比她獨特的一面!你說你對她來說小心眼,其實,你可能就是把過多的注意力放在她的身上而已。

友情是不能被獨佔的!

你要的是去結交朋友!但是,所謂的交朋友,不一定要變得開朗。

要記住:沒有必要刻意的去為了別人而改變什麼,做自己,才是最好的!

我相信,你會做的很好!!加油!

11樓:

小氣與否是看你擁有多少然後能付出多少。

從你的描述來看,你擁有並不太多,你之所以覺得自己小氣,並非因為你想付出,而是因為你在意別人的評價。

而且分享並非單單是指財物上的。有錢人可能會付出很多,但是別人不一定會認為他大方,就像這次**捐款,王石和姚明都出了不少錢了吧,但是認為他們吝嗇的人依然不少。

例如,有人找你借100元,不管他是什麼身份,你首先要考慮的是,自己身上是否有這100元(這就你擁有多少!),而不是先考慮對方是否會還給你。

你被指責為小氣不是因為你付出得少,而是因為你花了太多時間在“衡量對方是否會還給你”,而你的確也在煩惱這個,對麼。這才是真正的原因。

快速的決定是否要分享,這是很重要的,不願意借就立即說不,不要說我想想,我考慮一下之後很為難的借了。

所以你要想做一個受歡迎的人,你要學會的不是分享自己的財物,而是應該充實自己,讓自己充滿人格魅力,你的魅力會影響到你的環境,也反過來影響到你自己的心態。

12樓:朗明英

也許是你太在乎別人的看法了吧,在乎到別人都能很容易的就知道你在想什麼,很自然的,得不到自己想從你身上得到的一定會有所怨言的,而你聽完別人的話以後所表現出來的表情就更容易讓別人覺得你這個人很好戲弄!所以我覺得你太在乎別人的看法是最大的問題!

其實,一個人不可能得到所有人的認同,即使是天王巨星,也會有不認同他的人,而要得到所有人的認同不用說也知道是件異常艱苦的事情,人的一生才短短幾十年,能找到一個半個知己固然是好事,如果找不到的話就是三五個好朋友也已經足夠,要知道朋友真的是可遇不可求,而好朋友就更不容易得到!所以,只要對自己認為算得上是好朋友的大方一些,好一些,多一點的關懷就足夠了,其他只是普通朋友的就點到即止吧,不卑不亢的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那些喜歡佔便宜的人最好離他們遠點 還有如果別人再說你小氣你就問他 知道你小氣還來管你借東西幹嗎犯賤敖 別管那些人怎麼說那些人只不過是想佔你的便宜你跟他們在一起只會讓自己吃虧 人與人之間是相互的如果你說的那些人對你也很大方那你也對他們大方一點

14樓:

你就是太在乎別人了,沒什麼的,知道自己不應該生氣就好,我和你 一樣,我一生他的氣,就告訴自己,別生氣了,總計較,脖子就粗了,就仇了,這樣一想,我就不生氣了

放開胸懷~坦誠相待~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無完人,因為是你自己,所以才會想的這麼多,誰也不會知道誰的想法,穿別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讓別人找去吧。你只是敏感,而不是小氣。朋友,兄弟,分的太清楚,有時並不是好事。

16樓:心嫣兒

管別人怎麼說啦,自己覺得自己不小氣就行啦,做人幹嘛要那麼累哦!簡簡單單,開開心心的不好啊!我就是,只要自己開心,不做過分的事情,人緣也挺不錯的啊、凡是放開心就好啦!

17樓:﹎對ハ丌

你沒做錯什麼啊,要是我我也會這樣,難道說要是隨便相信別人在真確嗎?現在的社會很亂,沒事的,這是很正常的...相信我沒錯的拉

18樓:予夜孤一

有些時候還是具體問題具體對待.

細節上要求別太高,可以平常對人吝嗇點,但是在關鍵的時候,怎麼說都是要幫的,哪怕他是你的敵人~!

19樓:後正清

朋友在一起玩的話不要太計較了`~~

必要大方的時候就要大方~~尤其是你有 而別人沒有的時候``你的付出會讓別人記得你的好```

但如果你自己都生活困難的話``就不要被別人當了冤大頭`~`

20樓:潁氅

不用刻意改變自己,做自己覺得舒服做的對的事情就好,何必那麼在意別人的意見呢?

看了你寫的東西,我覺得你少的不是大方,而是豁達。

學習對別人豁達前先學著對自己豁達吧。豁達的看待這些問題,自然的迴應這些問題,不用太勉強太刻意,這樣不但自己心裡不舒服,也得不到別人真正的欣賞。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見得是你小氣,很可能是你的語言不夠圓滑,委婉。

22樓:

其實看你的描述,你一點也不小氣!

如果你不想借給他們,你可以不借,因為你沒有借給他們的義務。

如果你在乎他們的友誼,你就不要在乎你的物質的損失。

相信你會有很好的朋友

相信你會有很高興的心情!

23樓:小姑娘老太婆

這種,好象也沒什麼啊!

別人要向你借什麼,你不願借,直接說就行了啊!我覺得呢,你在意的不是這些問題,而是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及評價.不必要強迫自己去幹自己討厭的事呀.

我也蠻小氣的呢:p,但是平時搞好人緣,即使有人說你小氣,一般也是笑著說出來的吧.

大多不會當真或去計較,不然的話那些人也很小氣啊!其實,大家都是蠻小氣的人.只不過由對不同人的態度,決定是否小氣而已.

24樓:丁峻輝

牛根生說:有德有才,破格重用;有德無才,培養使用;有才無德,限制錄用;無德無才,堅決不用

財聚人散,財散人聚~~緊記以上的話吧

25樓:青山綠水

你的小氣是隨著你的心情來的,其實你並不小氣,走自己的路,讓他們說去吧

26樓:小國寶

告訴你自己,你心胸很廣闊,一切都無所謂,什麼都不在乎!

27樓:珠峰一粒石

朋友:送您幾句俗語:當您覺得自己佔了一點便宜,其實別人是吃了大虧的;

當您覺得自己沒有佔便宜時,其實別人是吃了小虧的;

只有當您吃了大虧的時候,別人才佔了以點點便宜。

財聚人散,財散人聚,如果您以後做企業,希望您記住這句話。

因為有很多人都在這個層次:覺得自己沒有佔便宜,但別人已經是吃了小虧了。但佔便宜的那個人還不知道,所以他仍保持他的不佔便宜,理所當然嘛,但您就一直吃虧了。

所以當他習慣了你吃小虧,突然有一天,您不願意了,他就會說您小氣。

這種人,他的意識、他與你不是一個檔次的,您不用於他們計較。

您想怎麼樣做就怎麼樣做

俗話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何況您還是相當不錯的

不必為了討好每一個人而是自己過得那麼壓抑!

朋友:您已經很不錯了。我支援您!

28樓:笨木頭

人都是自私的,

這也不是你的錯,

把心放開,不要老以為自己吃虧就行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走好自己的路,管他人怎麼說啦

覺得自己有時確實太小氣 了,沒風度

額,那個,試著逼自己跟別人說話,把每天當作是世界末日一樣,想象著,如果想做的事情,不敢做,以後就沒機會了,或者是改變下自己的交友方式,比如,你可以多去看看喜劇,笑話,然後平常跟朋友相處的時候,偶爾就說一兩個笑話,或者給她們介紹介紹什麼看好的電視劇集,電影啊。最重要的是,你要抬起頭來跟別人交談,不要低...

我覺得自己特別小氣怎麼辦?不是真正的大方,付出了就要求有回報。還有一點小心計,特別煩自己,活得累

試著嘗試改變自己,變讓自己活的那麼累,不要約束放縱一會吧 可以沒事多和朋友一起聊聊天!沒事一起上上網一類的 放開心對你的朋友 望採納 大家差不多的,我也這樣。不用自責的。祝以後生活開學。釋懷就好了,看談塵世。大家差不多,無須自責 太小氣怎麼辦?怎樣克服自己小氣的心理?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小氣,對於錢我總...

如果男人對誰都很小氣對自己的老婆也小氣說明什麼

說明他很真實。有些男人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裝大方,而他不逞強。當然也說明他真的有點小氣啦。不過我覺得乙個男人敢於暴露自己的缺點給老婆看,說明他是真的想過日子的。說明這真是乙個小氣的男人 那就說明他真的很小氣呀,趕快離開。說明是真小氣 還想藥救命不成?這還用問 說明他確實很小氣唄 說明他就是乙個鐵公雞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