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變頻器對電機有哪些方面的保護

2021-07-02 20:44:59 字數 1024 閱讀 2625

1樓:變頻節電專家

與上述過電壓保護類似,當電機的電壓低於正常電壓的90%時,西門子變頻器保護停機。

1.過電流保護:

西門子變頻器檢測輸出電流,當電機的電流超過額定值的150%3秒鐘,或額定電流的200%10微秒,變頻器保護停機。

2.缺相保護:

監測輸出電壓,當輸出缺相時,變頻器報警,5分鐘後(此時間可以設定),保護停機。

3.反相保護:

為了保證安全,西門子變頻器使電機只能沿一個方向旋轉,無法設定旋轉方向,除非使用者改動電機a、b、c接線的相序,否則沒有反相的可能。

4.過負荷保護:

變頻器監測電機電流,當電機電流超過額定電流的120%1分鐘時(反時限特性),西門子變頻器保護停機。

5.接地保護:

變頻器配有專門的接地保護電路,由接地保護互感器和繼電器構成,當發生一相或兩相接地時,西門子變頻器報警。由於harsvert-a變頻器的輸出是中性點不接地系統,變頻器仍舊可以執行。當然,如果使用者要求,我們也可以設計為接地後立即保護停機。

6.短路保護:

變頻器輸出短路後,必然引起過流,在10微秒內變頻器保護停機。

7.超頻保護:

西門子變頻器有最大和最小頻率限制功能,使輸出頻率只能在規定的範圍內,由此實現超頻保護功能。

8.失速保護:

失速保護一般針對同步電機。對於非同步電機,加速過程中的失速必然表現為過電流,變頻器通過過電流和過負荷保護實現此項保護功能。減速過程中的失速有可能表現為過電流和直流母線過電壓,對於後者,可通過在除錯過程中設定安全的減速時間來避免,如果出現萬一的情況,發生直流母線過電壓,西門子變頻器保護停機。

2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什麼牌子的變頻器都能實現對電機的保護。變頻器對電機的保護主要有以下幾方面:過電壓保護、欠電壓保護、過電流保護、缺相保護、反相保護、過負荷保護、接地保護、短路保護、超頻保護和失速保護。

我們公司就是有做變頻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過載 過流 接地 短路 缺相 電動機熱保護(需安裝ptc)

西門子與ABB變頻器哪個好,西門子變頻器和ABB變頻器的區別

abb變頻器功能挺多bai,要求環境沒du西門zhi子高,易操作,dao 便宜。西門專子,要求環境相屬 對也高,可操作性不是太強,相對較高,適合用西門子電機。一般場合可以用abb變頻,西門子變頻器很專業可以適用各種變頻場合,但是中國的使用環境比較差所以維護成本較高,中國鋼鐵行業西門子是霸主。變頻器 ...

西門子6SE70變頻器速度給定

線速度和電機轉速之間的轉換計算,是不是乙個固定係數?如果是的話,那麼在plc在變頻器除錯訊號輸出時你看是不是做了係數修正,或者變頻器的量程是不是已經乘了那個係數做了修正。變頻器是可以自己檢測轉速的 至於是否能將轉速轉換為線速度這應該可以 西門子變頻器做做四則運算是不成問題的 具體的因手上沒有6se7...

西門子V20變頻器的外部端子控制方式中,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西門子抄440變頻器端子控制正反轉接線及引數設定接線圖如下 說明 1 繼電器觸點k1閉合,數字輸入din1 1,電機啟動並以正轉方向運轉 繼電器觸點k1斷開,數字輸入din1 0,電機停止。2 繼電器觸點k2斷開,數字輸入din2 0,電機為正向運轉 繼電器觸點k2閉合,數字輸入din2 1,電機為...